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0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日本咒术界就不能研究个屏蔽味觉或者转移味觉的咒术吗!

※魂的设定还会慢慢说明,文里只能转移不能屏蔽是有原因的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拉面味道还不错,就是不太适合当早餐,明明我以前买的日式方便面还行,为什么食堂里的拉面这么咸?

  

  以至于我面汤都没喝几口,扭头想去找白开水,食堂的工作人员给我指了指自来水管。

  

  ……不!我要喝烧过的白开水!

  

  最后我只能痛苦地站在自动贩卖机前望着矿泉水发呆。

  

  我目前还一分钱都没有呢,连水都买不起。

  

  正当我在心里的购物清单上果断加上开水壶、保温杯和乐扣杯的时候,天籁之声传来:“早上好,钟雅。”

  

  “木村监督早。”我立刻看向木村,厚着脸皮说道,“你介意请我喝瓶水吗?”

  

  得救了,虽然一大早就往刚吃过热汤食的胃里灌冷水好像也不太好。

  

  我喝完一瓶水,对着木村双手合十:“多谢救命。”

  

  “哪里,太客气了。”木村将银行存折、卡和印章递给我,“这是你的东西,还请收好。需要我今天带你去银行吗?我开车来的。”

  

  “好啊,不过我和夏油同学约好了一起的,也载上他?”我说道。

  

  木村似乎有点意外,又笑道:“这么快已经打好关系了啊。”

  

  是,当了一次厨子,还和五条悟睡了一觉呢。

  

  我忍住吐槽,掏出手机用备忘录列购物清单,木村在旁边不时给几句提醒,倒是很快完成了清单。

  

  粗略一算,十万日元应该足够,不买大件和贵的东西就好。不过为了保险起见,还是从我自己的国际账户里转点钱过来比较好。

  

  正闲聊的时候夏油杰也在约定的时间到了,我跟他说了下木村会载我们去商场,他也欣然同意。

  

  夏油杰直接进了后座,我还以为他会坐副驾驶,对上我的视线,他笑了下说道:“平时悟都会抢着坐副驾驶,我就干脆坐后排了。”

  

  “你和五条同学的关系真的很好哎。”我忍不住感慨了一句,用死党形容大概更适合。

  

  夏油杰的笑容拉大,不过没说什么,大概还挺开心?

  

  购物对我来说用不了多久,总共也就花了不到一个小时,木村把我和夏油杰送到商店街后就离开了,结果我还得拎着一大堆东西回学校。

  

  人多的时候夏油杰帮我拎了一些,等下了公交,来到咒术高专的范围,周围没人了,夏油杰就抬手召唤出一个咒灵,把购物袋全都交给了咒灵驮着,和我两手空空地往宿舍走。

  

  “好方便!”我有点羡慕,“可惜木牛流马的体积太大没法带……要是我也会咒灵操术就好了。”

  

  话音刚落,我就注意到,夏油杰的表情变得有些古怪。

  

  像是在嘲讽,又像是在失望。

  

  “你怎么了?”我看向他。

  

  “没有,”他迅速收敛了刚才的表情,似乎刚才看到的只是我的错觉,“只是在好奇木牛流马是什么。”

  

  人家不想解释,我也不好强求,本身就没熟悉到可以触探别人内心的程度,便将这个话题带过,跟他聊起了木牛流马。

  

  但我还是很在意,应该和咒灵操术有关系?

  

  魂在应用上的功能是非常广泛的,所以我对日本这边每人独有的术式不太能理解,也许他觉得我在小瞧他?

  

  只属于自己的东西被别人觊觎,大概确实是很失礼的发言?

  

  我有点为难,等关系好点后再找个机会问清楚然后道歉吧。

  

  因为时间还早,夏油杰调整了一下原定计划,决定去邻近的埼玉县寻找咒灵,把东西放回宿舍后我就又跟着他出发了。

  

  顺便一提五条悟已经不在我的宿舍里了,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被子倒是叠好了,看不出来他还挺有礼貌的。

  

  日本的新干线还挺方便,我本想问夏油杰找咒灵是要做什么,但是车上都没人说话,内容又涉及普通人不知道的事,只能克制住好奇心闭嘴。

  

  直到我感觉到有人在摸我屁股。

  

  草!!!

  

  我抬手反抓住身后男人的手腕,狠狠往旁边一扭,同时另一只手直接对着他的脸就甩了上去,耳光声清脆响亮:“不好意思,有乘务员吗?这儿有色狼。”

  

  男人发出了杀猪般的叫声,我不以为意,又扭着他的手腕用力:“再叫我让你体会下什么叫脱臼。”

  

  他顿时老实了,旁边的人齐刷刷地让开一圈,当我跟乘务员报告情况的时候,还有人忙不迭地帮我作证。

  

  因为离下一站还有段时间,男人被乘务员带走了,后续会跟车站的巡警对接,因为有人作证,男人也怕我老实交代,倒是不用下车后再浪费时间配合调查。

  

  我一直到下车还觉得不爽,扭头却看到夏油杰手上不知何时多了一个黑色的小球。

  

  “这什么?”我想指又不好动手,因为那上面传来了咒力,普通人应该看不到。

  

  “刚才那个男人身上附着的咒灵,虽然很弱,但是杂鱼也有存在的必要。”夏油杰说道。

  

  我都没注意到……要向五条悟请教怎么发现或者辨认出咒灵了。我正有些惭愧地想着,就看到夏油杰将那个黑色小叔朝着嘴里塞。

  

  ???

  

  “等等,你在干嘛?!”我一把拽住夏油杰的手,“你要吃这玩意?!”

  

  “咒灵操术,就是要把收复的咒灵吃下去,才能化为己用。”夏油杰说得很轻巧。

  

  “问题是这玩意一看就不好吃吧!”我有点崩溃,这玩意看上去就像一个泥巴丸子,尤其咒灵还是负面情绪汇集而成的东西,怎么想都不好吃吧!

  

  夏油杰愣了下又笑起来:“你第一反应就是这个?”

  

  “不然呢?”我反问,“入口的东西哎!吃坏肚子怎么办?”

  

  “嗯,我看出来了,你的国家对吃这件事真的很重视。”夏油杰一本正经地开玩笑,说完又自己笑个不停。

  

  我对着他翻白眼不想说话。

  

  夏油杰终于笑够了,坦然地说道:“确实不好吃。”

  

  在我开口前,他继续说道:“但是不这么做,我就没办法变强,也没办法去保护弱者。”

  

  我瞬间心软了。

  

  我忍不住抬起手,摸了摸夏油杰的头顶:“你真是个很好的人。”

  

  夏油杰眯着眼睛笑笑:“钟同学,你好像把我当做了小孩子。”

  

  “未成年都是小孩子。”我说完,趁他不注意抢过那个黑色小球,一把塞进他的嘴里,另一只手按住自己的嘴。

  

  酝酿完毕!开魂!

  

  ……呕!!!

  

  “尼玛的这什么玩意!”我好疯,这踏马是人吃的东西?“夏油杰你天天就吃这玩意?!”

  

  夏油杰的喉头滚了下:“……没味道?”

  

  “短暂……呕……短暂交换味觉……呕,不行了我想吐。”我掐着脖子痛苦地蹲在地上。

  

  我踏马都没办法形容这种味道,我怕我脑子里一旦找出确切的形容词,我会真吐出来。

  

  夏油杰跟着蹲下来:“你还能做到这种事?”

  

  我蹲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转头冲去自动贩卖机买了瓶矿泉水——现在喝任何有味道的东西我都怀疑会吐。

  

  灌下去好几口,我才长出一口气说道:“儿科医院那边的同事发明的用法,小孩子吃不了味道苦涩或者奇怪的药剂。”

  

  “我以前牙疼时喝过一个超像呕吐物的药剂,都没你这个折磨人,你味觉真的还好吗?”我诚恳地发问。

  

  “还好,习惯了。”夏油杰说道。

  

  “不可能!”我断然说道,“这种事绝对不可能习惯的!味觉的记忆超强的好吗!我现在都能想起来我小时候吃的辣条的味道,更何况你还要经常吃。”

  

  我看着夏油杰的表情一定透着崇敬:“你真了不起。”

  

  “……看你表情像是在可怜我。”夏油杰说道。

  

  “不应该是崇敬吗!”我反驳。

  

  这回换夏油杰摸我的头了,语气还很敷衍:“好了好了,下次别做这种事了,挺蠢的。”

  

  ???

  

  我这么好心他还说我蠢?呵,他怕不是不知道人是有逆反心理的。

  

  ……不过那么难吃的东西我还是不想再吃了。

  

  眼看着夏油杰往前走,我连忙跟上,又给他提建议:“我也可以交换你和别人的味觉,你看,像刚才车上那个男的,你既然帮他除灵了,那他吃点苦头——比方说尝尝他养出来的咒灵的味道——也活该、呸,我是说,也是应该的,对吧?”

  

  夏油杰侧过头看着我:“我还以为你是个滥好人。”

  

  “瞎扯!”魂在我身,我就是公正的化身!

  

  嗯……不开魂的时候另算……

  

  “不过这个提议确实不错。”夏油杰摸了摸下巴,“以后找机会试验一下?”

  

  “好啊!”我欣然同意,想想又问道,“夏油同学,五条同学和硝子知道你在吃这么难吃的东西吗?”

  

  “知道,不过他们不知道这很难吃,咒灵操术本来就是罕见的术式,虽然术式公开可以提升威力,但是这种情报没有价值。”

  

  “才不呢,在我们家,你要是跟我们家的人说获得强大力量必须吃这么难吃的东西,我们家肯定没人同意。”

  

  “因为你们那儿好吃的东西太多了吧?”夏油杰又笑起来,“搞不好你们那边的灾祸也很好吃。”

  

  这个可以有!我正盘算着什么灾祸对应什么味道,眼角的余光瞥到夏油杰的脸,心情又舒缓下来。

  

  他看上去心情好多了,果然有人能分担痛苦——那么难吃的咒灵肯定是痛苦——对夏油杰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吧?

  

  话说回来,他现在就是去找咒灵哎?不会等下还要吃吧?!

评论(45)

热度(4525)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