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高专日常重新开始,我要搞DK们的修罗场

※连续五天日更四千以上了,把三千的手感还给我啊……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木村来了,还带着另一个穿着黑西装的辅助监督,我不认识,看向五条悟他也摇头,一副“我怎么可能去记这些人”的表情。

  

  我不指望五条悟了,只能从木村的态度上琢磨,看他对那个辅助监督很恭敬的样子,应该比他的地位高很多。

  

  “钟小姐,”木村对着我低声说道,“关于这里的事,这位辅助监督会全盘接手,你的报酬也会尽快打到账上,咒灵的事可以对外透露,但是关于这个咒物的事,还请保密。”

  

  “高专内也不能透露吗?”我还挺想跟夏油杰聊一下这件事的,感觉他会有什么想法。

  

  木村犹豫了一下,那位辅助监督倒是自己开口了:“如果只是那位使用咒灵操术的特级咒术师,可以透露。”

  

  嗯?只限于夏油杰?怎么有种早就被调查清楚了的感觉?

  

  我有点不自在,没再多说什么,那位辅助监督又说道:“关于钟雅你在廉直女子学院的学籍,暂时给你保留到明年六月底,从下学期起,请保证开学期间每月至少五天的出勤率。这部分算作额外长期任务,会与高专进行协调,并定期支付报酬。”

  

  太古怪了吧?我皱起眉,只是看到旁边同样眉头紧皱的木村,我还是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相比起来五条悟的反应还要大得多:“什么啊,任务不是都结束了吗?还要待在这边干嘛!”

  

  那位辅助监督看向五条悟,语气稍微客气了一些:“五条家是知道具体情况的。”

  

  五条悟挑起眉,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不太高兴地握住我的手。我想着这人最近圈地意识是不是太强了,回握住他的手捏了捏——立马被扣紧手指,手心里都带上一层薄汗。

  

  两位辅助监督去处理后续,我则是准备回宿舍收拾东西。既然以后还要过来,东西就不用全带走了,有新的报酬进账,手头宽裕了,我也可以换新的。

  

  “我要问问家里这破地方到底藏着什么玩意,神神秘秘的。”五条悟不爽地说道。

  

  “查出来跟我说下啊,我也挺好奇的……啊,雨下得好大。”我看向走廊的窗外,狂风暴雨,学校里的树都被吹得弯了,枝叶被卷上天空散落一地,雨水就像是在往窗子上泼一样,打得玻璃噼啪作响,似乎随时可能碎裂开来。

  

  正好一个不知道从哪儿来的易拉罐撞在我旁边的玻璃窗上,我条件反射地缩了下脖子,五条悟立刻笑出了声。

  

  怎么啊?还不准人被吓到啊!我不善地瞪他一眼,五条悟则是耸了耸肩,松开我的右手绕到靠窗那边,再握住左手。

  

  好像风雨的声音都变小了……“你开无下限了?”我十分震惊。

  

  “隔绝噪音嘛。”五条悟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我是不是很厉害?”

  

  “能把无下限用到这种程度,确实挺厉害的。”我点点头,他这种应用思维,我们家研发部门的人一定很喜欢。

  

  “话说回来,雨下得这么大,你还和杰换班吗?他没有无下限,过不来吧?”我想起这回事。

  

  “我之前跟他说过了,他就不过来了,我再待一晚上,明天雨小了我带你回去。”五条悟撇了下嘴。

  

  “好的。”我答应下来,“我也觉得你比较好。”

  

  五条悟侧过头看着我:“哪儿好?”

  

  “杰的话不会跟我一起睡的,他比较在意这个,让他在椅子上坐一晚或者睡地板我都会过意不去。”我坦然地说道,“但是你又不把我当女的,可以无所顾忌地睡一起。”

  

  “……呵呵。”五条悟的表情很古怪。

  

  结果昨晚还会避开我睡的五条悟,今晚直接抱了上来。

  

  “热死了!你能不能不要把我当抱枕!”我试图把他扒开。

  

  “昨晚是谁自己凑过来要抱的啊?”五条悟不为所动。

  

  “那不是因为噩梦吗?咒灵已经祓除,谷乡也收拾了,现在我好得很!”我反驳道。

  

  “哇,用完就丢,你好没良心啊。”五条悟用棒读的方式说道,“我这种级别的大帅哥,别人想睡都睡不到呢。”

  

  这人还真能毫不羞耻地说出这种话啊!我服了,根本挣脱不开,只得放弃,就这么蜷成一团睡觉。

  

  五条悟的声音从我头顶上方传来:“这么快就放弃了?”

  

  “我是不知道你又怎么了,”这两天他抽风次数明显上升,“不过我也清楚,你的话不管做什么,肯定也是为了我好。所以,随你去吧。”

  

  五条悟不说话了,稍微松开了手,往下挪了点,和我对视。

  

  这距离也太近了,我甚至能看到他眼睛里映出的我自己的身影,苍蓝中透着某种我说不上的情绪。

  

  “在你眼里,我是这么好的人啊?”五条悟问道。

  

  近距离看这家伙皮肤也好白,都看不到毛孔,眼睫毛和发色一样是白色,还又长又密。

  

  “你确实是很好的人啊,虽然性格有点麻烦。”我下意识伸手,把挡在他眼前的刘海拨开,他的眼睫毛颤了颤,让我想到不堪雨露重负的花蕊。

  

  ……这种形容好像有点色?

  

  五条悟泄气似的哼了一声,嘟囔道:“都被你这么说了,我岂不是不能做了吗?”

  

  “你想做什么?”我问道。

  

  “什么都不想做!”五条悟翻过身,背对着我,“睡觉睡觉!明早收拾东西回去了!”

  

  今晚倒是睡得很好,一夜无梦,我睁开眼睛的时候五条悟果然还没醒,比较起来,也不知道我怎么睡的,从我那半边挪到了五条悟这边,环着他的腰,还缠着他的腿。

  

  这岂不是我把他当抱枕了吗?还说他呢,我自己也半斤八两啊!

  

  我抓抓头发起床,还在刷牙,五条悟也迷迷糊糊爬起来,倒没忙着洗漱,先挂在我肩窝上眯了会儿。

  

  他眯着眯着,突然笑起来:“你觉不觉得我们这个相处模式好像夫妻?”

  

  我吐掉嘴里的牙膏沫,漱口后拽过毛巾擦干净嘴,这才说道:“不,我觉得像住在一起的死党。感觉你下一秒就要说,‘不想上课’或者‘懒得出门你帮我带份早餐’之类的话了。”

  

  五条悟切了一声,站直身子把我挤到一边:“让开,换我刷牙了。”

  

  来的时候两个行李箱,回去的时候就一个,主要装的也是我的装备,其他的丢在这边也没关系。

  

  今天雨下得没有昨天大,台风已经在撤离这个区域了,五条悟帮忙拖着行李箱,我打着伞,虽然他有无下限,我还是习惯性地把伞往他那边靠了靠。

  

  五条悟无语地看着我,把伞抢了过去,示意我搭着他的臂弯,反正无下限只要有身体接触就能延伸过来。

  

  我老老实实搭着他的胳膊,走到校门口。

  

  木村今天开的还是那辆禅院家提供的名车,少了个夏油杰,我总算能还给好好感受下后座的舒适度。

  

  五条悟这次倒是十分安静,一路上也不说什么,光盯着手机噼里啪啦打字,我好奇地想看看他在干嘛,被他竖起手机挡住屏幕不让看。

  

  既然不想我看,那就不看呗。

  

  到高专的时候雨居然停了,就是天还阴沉沉的。我跳下车拖出行李箱,高高兴兴准备回宿舍,没走两步和夏油杰打了个照面。

  

  “杰!我解决任务回来啦!”我伸出手准备和夏油杰击掌,他没击掌,而是对我笑了笑:“阿雅,悟这一天两晚做了什么吗?”

  

  “就是陪我出了任务,没有任何干涉,任务还是我自己做的。”这么一说,五条悟突然像监护人了。

  

  噫,万万没想到,他居然还有跟监护人这个词挂钩的时候。

  

  “没有其他的了吗?”夏油杰的笑容不变,“比如他这两晚睡在哪里的?”

  

  “普普通通地跟我睡啊……啊。”我闭上嘴,拖着行李箱往后退两步,“那个,他没做什么啊,你也知道的……”

  

  “这个问题先放一边。”夏油杰出人意料地换了话题,然而他下一句话更令我想逃跑了:“我听悟说,你让咒灵诅咒了自己?”

  

  好家伙,五条悟没说错,夏油杰现在看起来比他之前生气多了!

  

  我扔了行李箱拉杆就跑,敏锐地察觉到身后朝着腰捞过来的手臂,果断立起脚尖发力,一把跳起来,硬是穿过夏油杰的胳膊高高地跳了起来,在半空中一个翻身,又轻快地落在地上。

  

  咒力强化身体真好用!我一边感慨一边庆幸自己逃过了老妈子的说教,冲去找硝子了。

  

  嗯,行李箱就拜托硝子帮我领回来吧,在夏油杰消气前我绝对不会和他碰面了!

  

  找到硝子的时候她坐在廊下抽烟,动作熟练极了。

  

  “咦,硝子你抽烟的吗?”我诧异地走过去。

  

  “回来第一句话是这个?”硝子挑眉看着我,“任务结束了?”

  

  “是啊结束了。”我坐到她身边,隔了两个身位,正准备跟她说这次任务的经过,她先开了口:“怎么坐这么远?”

  

  “我讨厌烟味。”我干脆地说道,“等你抽完了我再靠过去。”

  

  “真是乖小孩。”硝子叹了口气,把手上还剩的半截烟丢到地上,伸出脚碾了碾,“行了,过来吧。”

  

  抽烟,酒量还好,先不提这算不算好事,至少在我看来硝子一直有种颓废的成熟感。

  

  当然我不喜欢酒也不喜欢烟,不过朋友的喜好只要不严重到违背原则,也没必要特意去指出。

  

  不如说,会因为我说不喜欢烟味就灭掉烟的硝子真是太好啦!

  

  我乐呵呵地凑过去,跟硝子说这两天发生的事,她基本上不插话,只是等我说完一段才发表两句意见。

  

  “外生殖器模样的咒物……还真是有点好奇,”硝子摸了摸下巴,“要是能解剖一下就好了。”

  

  “当着悟和杰的面解剖?”我说道。

  

  我和硝子沉默几秒,同时大笑起来,笑死,感觉现在就能想象到五条悟和夏油杰的脸色会有多难看。

  

  “说起来,你还真能靠术式反转改变自己的体质啊,现在开着吗?”硝子抹掉笑出来的眼泪,兴致勃勃地问我。

  

  “平时不会开,因为比起吸引咒灵更倾向于吸引诅咒。”我试图跟硝子解释这个术式的原理。

  

  “我们保卫者排斥咒灵的体质,是基于我们对负面情绪的不服输嘛,所以将这个概念反转过来,就是会主动吸引负面情绪,容纳到自己身上。”

  

  “这个负面情绪就不一定是咒灵了,可能是附近某个人足够强烈的想法,比如悟的话,如果吃到辣的东西,可能会想着世界上没有辣味就好了,而我吸收到这个想法,并不会是说我会消灭世界上所有辣的东西,而是我自己失去对辣的感知能力,自然就没有辣味了。”

  

  “但是,辣是痛觉对吧?”硝子若有所思,“那你表现出来的就是被诅咒成失去痛觉?”

  

  “嗯,不确定性很强啦,这么一来有的诅咒会很危险。而且,在我排解掉自身吸收过来的负面情绪前,诅咒的效果都会持续下去,所以我只打算在需要祓除咒灵的时候使用这个术式。”我点头道。

  

  “能不要用就不要用。”硝子丢下这句话,一巴掌盖在我的头顶,深深地叹了口气:“你啊,总给我一种就算马上要死了,也会笑着跟我讨论明天早上要吃什么的感觉。”

  

  “听起来好神经病。”

  

  “有点这是在说你的自觉啊!”

  

  嘻嘻哈哈闹了一阵,我想起来行李箱的事,连忙说明了情况,对着硝子双手合掌:“能麻烦硝子你帮我领回来吗?”

  

  “你又干出这种傻事……”硝子一副无力吐槽的模样,“不过,杰的话肯定会好好把你的行李放回去吧?生气归生气,他又不想被你讨厌,搞不好现在已经在找你,想着要为自己吓到你的事道歉了呢。”

  

  啊,这么说确实是夏油杰的风格。我挠了挠脸颊:“那我还是自己去找他吧。”

  

  硝子托着下巴看我:“搞不好杰是在耍脾气哦?”

  

  “我没听懂你在说什么。”我十分茫然地看向硝子。

  

  “阿雅你对谁都很亲近的嘛,不管是悟,还是之前那个伏黑甚尔,不过对着杰就要客气很多。”硝子的语调有些懒怠,“所以他一方面生气你对悟太松懈和对自己太不重视,另一方面可能也是觉得,你不怎么依赖他,有点寂寞吧?”

  

  我努力想了想,觉得硝子说的很有道理。

  

  因为夏油杰特别靠谱啊!不是五条悟那种任性的大孩子和甚尔那种一堆毛病的小白脸渣爹,这么靠得住的人,反而会因为尊敬而保持一点距离吧?

  

  “明白了!我去找杰!”我猛地站起来,“硝子我走啦!还有给你这个!”

  

  她身上的咒力有些稀薄,大概又忙了好久,我塞给她一堆咒力团子,立刻跑去找夏油杰了。

评论(75)

热度(304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