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5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700fo点梗昨晚一口气写完了,我宣布短时间内除了正文我不写甚尔了

※DK们回来啦,我把甚尔扔出去啦(你)

※完了完了,猫猫也开始耍心机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五条悟和夏油杰回来的时候,我正端坐在硝子面前,老老实实听她训话。

  

  甚尔带着两个孩子先回埼玉,把学籍转到东京来,本来我想跟着去,被秦风拦下了,让我好好待在高专里不要跑,她代替我去了。

  

  我猜她是想趁机单独和甚尔说点什么,比如注意事项,也可能会给甚尔和我们家联系的方式,这套我也挺熟。

  

  结果就是我不得不留在高专里,被从夜蛾处得知了事情经过的硝子按在教室的座位上训话。

  

  “阿雅!”五条悟人未至声先到,我下意识想往门口看,硝子一巴掌拍在讲台上:“看什么看!悟他们来了你今天也得听着!”

  

  五条悟冲进来了,都没顾上去看硝子,直接冲到我面前,按住我的肩膀:“你被两面宿傩凭依了是怎么回事?”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左手就被拉起来,夏油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握着我的手,脸上没什么表情:“是左手对吧?现在就在这里面?”

  

  两面宿傩的嘴浮现出来,语气里满是嘲讽:“咒灵操术?你以为你能操控得了我?”

  

  五条悟“恶”了一声:“苍会有效吗?能把这玩意吸走吗?”

  

  “我和这个女人眼下可是灵魂共生的状态,不管你们怎么折腾都没用。”这语气要多欠揍有多欠揍。

  

  硝子抓起一把粉笔就准备往两面宿傩嘴里塞,后者哼笑着不见了,反而弄得我手背上都是粉笔灰。

  

  她把粉笔丢回粉笔盒,又狠狠地呸了一声,夏油杰也黑着脸把我的手背擦干净。

  

  “别管这个千年老妖怪啦。”反正我已经接受事实了。我朝着五条悟和夏油杰竖起双手,准备来个击掌:“欢迎回来,任务辛苦啦!”

  

  然后他俩一人半边把我抱了个严严实实。

  

  “我是要击掌!击掌!别抱了热死了!”我费力地拽住他们两个后背的衣服,试图把他们扯开,可惜这个姿势实在不好用力,扯了好几下都没用,还是夏油杰先主动松开了手。

  

  相比起来五条悟就不是会松手的人,夏油杰一放开,他反而是抱着我坐到了他的座位上,一如既往挂在我背上充当大型挂件:“我连伴手礼都没心思买了,接到消息就冲了回来,明明很期待那边的枫糖饼干的说~”

  

  我沉默几秒,伸手掰过五条悟的脸,凑过去闻了闻。

  

  “你、你做什么!”五条悟猛地把头往后仰。

  

  我搓了搓手指上沾到的饼干屑:“枫糖饼干?”

  

  五条悟不说话了,没几秒又讨好地蹭过来:“我是刚过去的时候买了一盒,吃得差不多了,本来想回来的时候再买的,结果接到了通知就没去了……”

  

  我懒得听他解释,自己动手去搜他的衣服口袋,上衣口袋里有两个小包装的,裤子口袋里就一个,我全搜出来,然后扯开五条悟站起,分给硝子和夏油杰,三袋三人,完美。

  

  五条悟发出了哀嚎:“那是我最后的——”

  

  “吃独食的人没有资格说这种话。”我毫不留情地说道。

  

  硝子对甜食不感兴趣,不过看五条悟在那儿鬼哭狼嚎,礼貌地拆开吃了一片。一包里有两片,她把剩下那片又递给我,还特意叮嘱:“不要给五条悟。”

  

  我用力点头,五条悟气得直瞪硝子。

  

  夏油杰倒是没急着吃,把饼干收起来后问道:“我接到的通知里还说你接下来会有一个专属助理,选好了吗?”

  

  呃……我侧过脸移开视线,夏油杰把我的脸掰回来,露出微笑:“阿雅?”

  

  硝子在旁边凉凉地开口道:“已经选好了啊,一大带两小,夜蛾老师不在就是去跟高层回复了。”

  

  她顿了下,语气加重:“是术师杀手,伏黑甚尔哦。”

  

  “堪比特级咒术师的诅咒师,居然加入了咒术师这边,我猜高层那边正在开香槟,诅咒师那边恐怕正面临大动荡。”

  

  “等下,就是之前来蹭饭的那个伏黑甚尔?带着两个孩子来找阿雅的那男的?”五条悟开口道。

  

  “对,他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到时候惠和津美纪也会转入东京这边的学校,我和他达成了约定,会帮他照顾孩子,而他给我当保镖。”我解释了两句。

  

  “你帮他照顾孩子是怎么回事?”夏油杰问道,“他不是有妻子吗?”

  

  “已经是前任了,他前任卷了他的钱丢下孩子跑路了。”我叹气,“还有欠债,要不是甚尔他找人冒名顶替办完了离婚手续,还得帮忙还债。”

  

  “你觉得那个男人有这么容易被骗?”夏油杰一副被气笑了的模样。

  

  我踌躇片刻说道:“其实我也觉得,他肯定瞒着我什么。可是他选择来找我,总比再去随便找个女人好吧?那样津美纪和惠就太可怜了,正好我也有这个需求。”

  

  “另外……如果他能借此机会,过得更像样一点,也挺好的不是吗?至少在我看来,他愿意当我的保镖,就说明他开始尝试承担责任了,这是个好兆头。”

  

  夏油杰不说话了,他看了我好一会儿,有些挫败地叹气道:“我知道你是个好人,只是有时候,我希望你的好意不要给别人这么多。”

  

  总觉得这话哪儿听着怪怪的……我正琢磨着,五条悟抢先说道:“不就是当个保镖,真出任务的时候不还是得靠我。”

  

  “不是,协议上定的是出二级以上任务必须有一级以上随行吧?悟你也好,还有杰,特级陪着我出二级任务也太浪费人力了。”我摇头,“其他一级以上咒术师应该也接到了通知,到时候会来帮忙的吧?”

  

  “才不会呢。”五条悟撇了撇嘴,“这种破事我有经验,我来告诉你——目前一级咒术师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咒术师慢慢升上去的,另一种是特一级咒术师。”

  

  “前者要升到一级,必须有两名以上一级咒术师的推荐,要和一级咒术师出任务,获得认可后再参加考核任务,完成考核任务即可升至一级。”

  

  “这意味着什么知道吗?人际关系啊!必然会牵扯到其他一级咒术师,而现在绝大多数一级咒术师都是属于各个世家的,就算明面上不属于,私底下也有交情。”

  

  “光从家里这次告诉我的,都知道你们国家这次在高层身上动了不少刀,对你自然没什么好态度,受他们影响,那些一级咒术师也不好参与进来。”

  

  “至于后者,是指世家内部有一级的实力、偶尔参与协助任务的咒术师,特一级是给他们发的特别身份,一个个眼高于顶,更不可能来给你当保姆。”

  

  “就算真有那么几个零散不受牵制的一级咒术师愿意过来帮忙,绝大多数情况下,肯定还是只有我和杰。”

  

  五条悟洋洋洒洒说完了一大串,硝子都忍不住给他鼓掌:“可以啊,悟,你居然也有这么正经认真的时候,说得很清楚嘛。”

  

  “我可是早就跟阿雅约好了,我会给她当老师的!”五条悟十分得意地竖起食指,“而且,我这次还带回来了一个新情报,关于上次那个女子学院里的大人物……”

  

  “是星浆体对吧?”我顺口说道。

  

  “对,就是星……等等?你怎么知道的!”五条悟瞪大了眼睛,隔着墨镜我都能看得到他有多震惊。

  

  “我们家猜出来的。”我开始盘算着下次去廉女的时候找星浆体了。

  

  夏油杰沉思起来:“星浆体……天元大人……如果是这样就能说得通了。”

  

  五条悟又蔫答答的了:“什么嘛,我可是难得主动去跟家里联系哎,结果要到的情报你都知道了,也太打击人了吧?”

  

  “你跟家里关系不好吗?”我有点好奇。

  

  “至少我入学以来从来没看悟和家里联系过。”硝子闲闲地搬过椅子坐了过来,从裙子口袋里摸出一盒烟,敲出一支,没点燃,只是捏在指间,“悟他作为五条家的人,其实没必要来高专上学,是他跟家里闹出来的结果。”

  

  “哇,硝子你怎么能这么说我!好像我是离家出走的一样!”五条悟表示抗议。

  

  “叛逆期吗?”我兴致勃勃地问五条悟。

  

  五条悟哼了一声没回答我,我想了下说道:“不过我还挺喜欢的,如果不是因为这样,悟就不会来高专,我也不会认识你,更不可能成为朋友吧?”

  

  说前半句的时候五条悟还很高兴的样子,到了最后一句,表情就彻底垮了:“你这个、这个笨蛋!”

  

  听起来他似乎是努力克制着找了一个不那么过分的词——问题是“笨蛋”哪里不过分了啊?!

  

  夏油杰在旁边笑了一声:“嗯,我也挺高兴的,幸好当初选择的是东京的高专,而不是京都的,不然的话,估计要等到明年才能认识阿雅你了。”

  

  京都的……说起来我记得确实是有两家咒术高专,一个在东京一个在京都。

  

  “也不一定,阿雅如果真去了京都那边,两个月后也该认识了。”硝子说道,“我们上面没有二年级吧,三年级的那位学长大多数时间都在外面跑,今年的交流会,应该会让我们这些一年级代为出场。去年是京都的赢了,今年校长肯定想炫耀下悟和杰,到时候我和阿雅可以随行在京都玩两天。”

  

  硝子说得头头是道,我不由得举手:“什么交流会?”

  

  “就是两边高专互相比试学生的实力,看看同龄人的水平奋发向上。”硝子回答得很随意。

  

  “你这么说,我有点可怜京都的学生了哎,对上悟和杰的话,会被气死吧?”我凑过去跟硝子咬耳朵。

  

  硝子赞同地点头:“所以我们一定要跟这两个家伙划清界线。”

  

  五条悟和夏油杰一人一边按住我的肩膀,前者皮笑肉不笑地开口:“你们既然要说悄悄话,就把音量降低点啊,故意让我们听到的是吧?”

  

  “问出这种问题是没有自知之明的体现哦。”我一本正经地回答他。

  

  “你确定要跟我划清界线?”夏油杰注视着我,“我对你哪里不好吗?”

  

  呃,不好意思,妈我错了。我诚恳地低头道歉:“开个玩笑,不要上心,杰你最好了。”

  

  夏油杰松开手,满意地点头:“我行李还在机场,等晚上你到我宿舍来一趟,我把买的伴手礼给你。至于是什么,先保密。”

  

  “好的,我会期待的!”我干脆地答应下来。

  

  五条悟用力啧了一声,硝子则是摆手道:“我也训得差不多了,回去了,下午还有专项练习。”

  

  我也跟硝子摆手告别,夏油杰去机场拿行李了,教室里顿时只剩下我和五条悟两个人。

  

  他趴在桌面上,手伸长戳戳我的左手背:“这个家伙要在你身上待多久?”

  

  “我也不知道。”我摇头,“协议定下的是我离开日本前至少要转移给别人。”

  

  “离开日本……”五条悟的语气有些失落,“被凭依的时候,发生了什么?肯定不是普普通通附在你身上吧,想也知道很危险。”

  

  我简单跟他说明了一下当时的情况,他抿着唇听完,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又被他抱紧了。

  

  这次可不是挂在我背上,我是侧坐在他的腿上,被他用左手按着肩背贴在怀里,右手则是揽在腰上。

  

  怎么说呢……虽然我也挺习惯被他撒娇的了,但是这个姿势,不像他在跟我撒娇,而像我在跟他撒娇似的。

  

  “你怎么总能惹出事来。”五条悟有些气鼓鼓,语气听起来多了几分缱绻,“要是你哪天出了什么事,我又不在你身边,我肯定会后悔死的。”

  

  其实这次我还真以为自己要死了来着,经历的时候没多想,现在五条悟一说,我也有点害怕。

  

  倒不是怕自己的死亡,而是我很清楚,对被留下的人来说,会有多难受——尤其是在自己无能为力的情况下。

  

  我还不想让五条悟、夏油杰、硝子他们经历这样的痛苦,可是我差点就这么做了。

  

  我想了下,抱住五条悟,拍拍他的后背安慰道:“没事的,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五条悟把我抱得更紧了,嘀咕道:“哪里好了。”

  

  这我也没法给自己解释,这个被凭依的状态,确实好不到哪里去。

  

  五条悟摘了墨镜,掰过我脑袋,额头相抵,六眼近在咫尺,我都忍不住屏住呼吸。

  

  这人一点儿“持美行凶”的自觉都没有:“下次遇到什么事,我要是不在你身边,你一定要立刻通知我。”

  

  “好好好,我知道了!”所以你能不能离远点,这个距离总觉得特别不妙!

  

  五条悟一下子笑起来,六眼里明明白白地映着我的脸,他痛快地松手:“这可是你答应的,别说话不算话啊!”

  

  我捂住脸不想说话,这破事闹得,连五条悟都能训我了。等什么时候我有底气了,再来好好教训他,得注意一下距离感。

  

  虽然平时撒娇的时候他也一直贴着我,但是刚才那下对心脏真不太好,总感觉一个不小心都要……亲上去了。

  

  啊啊啊别想了!我一点都不想记住他的嘴唇是什么颜色啦!

评论(121)

热度(272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