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6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是硝子主场!简单说明下目前日本咒术界的改造进展!

※女孩子们聊天写起来好轻松啊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今天继续来做一级咒具。

  

  姑且是先对照着五条悟给我的那把模造刀,做了把一模一样的一级咒具级别的太刀出来。

  

  问题是,我也不清楚禅院扇平时用的刀多长多重,我们家自古以来对武器并没有太大要求,更注重人本身的实力技艺,至于禅院扇能不能做到拿把刀就能上手,我就不清楚了。

  

  大概……不太可能。禅院直哉不也说了么,禅院扇挺一般的。倒不是小瞧,只是他那么对待自己的孩子,按照我们家的想法,人品堪忧,心境不行,水平自然也有限。

  

  这样的话,最好还是能知道他目前使用的太刀的数据,比如重量长度,可是现在再去问他又有点晚……

  

  我忽然有了灵感。

  

  等等,我不用知道啊,就算我知道了所谓的数据,禅院扇自己的使用感受又是另一回事,我肯定造不出完全符合他要求的刀。

  

  但是吧,他自己知道就可以了啊!只要把刀造成可以根据禅院扇的使用感受自行调整的类型,不就可以了吗?

  

  我造了基础款,配上转换术式,让禅院扇用自己的咒力进行调整,这不就行了?这样的话,还能具备使用咒力进行修复的功能,着实方便。

  

  啧,光是这样好像已经很有价值了,毕竟只是一级咒具,我可不想给禅院扇这么好的东西。

  

  “把转换率调低一点好了,比如输入的咒力只有一半可以起效,剩下的都浪费掉……”我嘀嘀咕咕准备在术式上动手脚。

  

  “光是这样还不够吧?”林鹿突然冒了出来,“你就不能更用点心?”

  

  “比如呢?”我一边调整术式一边问道。

  

  “比如剩下的一半咒力只是暂时存储在里面,只有知道正确使用方法的人可以取出来,附加在咒具上使用。”林鹿说道。

  

  “照你之前所说,禅院真希是没有咒力的天与咒缚,禅院真依则是咒力微弱,不管是谁,都需要好的咒具。她们的爹既然做不到好好养孩子,至少也该给自家孩子留个好武器。”林鹿语重心长地说道,“你就当是帮他积点德吧,不然以后搞不好会死得很惨。”

  

  ……好家伙,有理有据,我被说服了。

  

  我十分痛快地更改术式:“那样的话,就把上限也调整下吧,修复还是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在确定了惯用形态后,如果再进行调整,就会变成拆东墙补西墙的状态。”

  

  比如说想要减轻重量,锋利度就会降低;想要增加长度,就会更加容易折断。

  

  表面上看起来可以当作是万一被别人拿去使用反而会降低咒具效果的“上锁方式”,不过实际上大大降低了武器的多变性。

  

  虽说只要不确定惯用形态,就可以一直保持多变性,但对禅院扇那样的封建老古董来说,肯定会产生“只有自己才能成为咒具的主人”这样的想法,宁愿牺牲咒具的泛用性,也要“上锁”。

  

  唔,那就再加个让他会上锁的保险,按照我们家修仙小说的想法,就是,“认主后灵器的水平会上升”。

  

  综合下来就这样吧:

  

  首先,在“上锁”前,可以通过使用者的意愿调整咒具的形态,消耗的咒力里有一半其实会被隐藏在咒具内,需要通过特定的术式解锁隐藏模式——当然,这是以后给真希真依的礼物,不会让禅院扇知道。

  

  其次,在“上锁”前,咒具只能发挥原本百分之八十的实力,而“上锁”后就能提升为百分之百。

  

  最后,“上锁”后同样可以改变咒具的形态,只是此时除了咒力的消耗,还会变成拆东墙补西墙的情况。不过总体来说,即使是“被拆的东墙”,也有“上锁”前的水准,不然可骗不过禅院扇。

  

  “感觉可以再加点儿什么……”林鹿咂咂嘴。

  

  “这样已经很多了,毕竟只是一级咒具,而且,既然禅院扇使用的武器是太刀,我怀疑他自身持有的术式会对武器有附加效果。”我满意地将做好的太刀收进刀鞘,“给他加个售后服务吧,在刀鞘上设置个初始化的术式,允许重置一次惯用形态,我是不是想得很周到?”

  

  “其实可以无限次解锁吧?”林鹿吐槽我。

  

  “是可以压根不上锁,还可以通过咒力强化太刀的属性到最多百分之两百啊。”我拍了拍刀鞘,“不过那样就是特级咒具了,我才不会做给禅院扇呢。”

  

  礼物的问题解决了,接下来只要等五条悟回来,再一起去禅院家把咒具送到禅院扇手上,最后领着真希和真依回来就好啦。

  

  至于高专里有没有多余的房间可以给她们两个住,完全不是我需要考虑的问题。

  

  感谢甚尔起了个好头!现在咒术总监会对高专几乎是不闻不问,随我折腾。

  

  同时也感谢小早川圭吾先生!有他的赞助,高专的校长对我也十分纵容!

  

  这么看来,我其实才是高专里最无法无天的人啊……

  

  “阿——雅——”拖长了的叫声响起,我连忙过去开门,门开后便被冰凉的啤酒罐怼到了脸上。

  

  硝子一副喜极而泣的模样站在门口:“老娘终于忙完了!可以好好过暑假了!来我们今晚不醉不归!”

  

  我看了眼阳台外面,现在可是刚到中午啊,硝子你是不是已经喝醉了?

  

  总之先把她拎着的啤酒和袋子接了过来:“好啦,硝子你先好好休息一下吧。”

  

  进入暑假以来,五条悟和夏油杰偶尔还能露个脸,硝子就是完全见不到人了。几乎全天待在高专给她开辟的医疗区域里,每天送到她那边接受治疗的咒术师更是数都数不过来。

  

  袋子里沉甸甸的,我拉开看了一眼,被里面的凤爪搞得哭笑不得,这是忙完了想要犒劳啊。

  

  “就算现在开始做,也没办法立刻吃啊。”我抖了抖袋子说道。

  

  “那就晚上再吃。”硝子往我床上一倒,刚才的喜极而泣已经变成了有气无力,“你都不知道我这大半个月过的是什么日子,我感觉我现在全身都是福尔马林的味道。”

  

  我把袋子放到厨房,又把啤酒塞进冰箱:“那今晚就来吃火锅吧,火锅的味道绝对可以掩盖掉身上的其他味道。”

  

  “好主意!”硝子叫道,“我要吃鱼籽福袋!”

  

  “买了的,”我翻了翻冰柜,“火锅底料有要求吗?”

  

  “辣锅那边的花椒少放点。”硝子开始有兴致了,“蟹肉棒,土豆,粉丝,虾滑……”

  

  “都有。”本来是打算平时煮面条的时候放两个当配菜的,倒是一直备着。

  

  “要是没了阿雅你,我该怎么活啊!”硝子再次发出了哀嚎。

  

  我确定她最近确实工作压力非常大了,性格都有点崩坏。

  

  从冰箱里找出上次秦风代人送过来的米酒倒了一杯,我端着走到床边递给硝子:“起来吧,是我队友家里酿的米酒,味道非常好哦。”

  

  硝子立刻翻身坐了起来,接过玻璃杯豪爽地喝了一大口,随即幸福地扶住脸颊:“这个味道真是太棒了!还有吗!”

  

  “有是有,不过不多,而且晚上不是还要喝啤酒嘛,现在就少喝一点,当饮料解解渴吧。”还有一整个八月,米酒我也没几罐,还是省点喝吧。

  

  “小气。”硝子吐了吐舌头,喝完米酒又往我床上一倒,“不过我听其他使用反转术式的咒术师说,今年的情况已经比去年好多了呢。”

  

  “按照往年的惯例,似乎从七月初起,不管是咒术师还是辅助监督,都会忙得头晕眼花,甚至有人一周工作时间达到上百小时哦?”

  

  每天工作超过十四小时?疯了吗!我瞪大眼睛看着硝子。

  

  她只是继续说道:“而且这一时期的伤亡也很严重,去年单是死亡就有十二名之多。不过嘛,今年到现在只有五个重伤,两名死亡,而且其中的三个重伤都是我救回来的哦?”

  

  说完,她还得意地对我比了个V:“我很厉害吧?”

  

  “硝子超厉害!”我用力鼓掌。

  

  她反倒有点不好意思,咳嗽两声:“哎呀,还真有点受不了,悟做这种事比较像……其实能救得了人,也有你的功劳啦。”

  

  硝子摸摸上衣口袋,掏出一颗我给她的咒力糖:“要不是有你给的这个,我也撑不了长时间的治疗。第一个送过来的重伤,我治疗到中途咒力就消耗殆尽了,趁着辅助监督不注意往嘴里塞了一颗,才成功治疗完毕。”

  

  “这个也不好让别人知道,要是给你带来麻烦就糟了,所以我只说是自己的咒力二次爆发。总监会也没多想,后来第二个、第三个重伤也都送到了我这边,好在都治好了。”

  

  “给我再补充一罐吧,这次做成香烟糖的样子,也比较好掩人耳目。”硝子说道。

  

  “……不只是重伤,普通的也往你这里多送了吧?”我看向硝子。

  

  硝子挠了挠头发:“没办法嘛,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虽然我只是持有反转术式,不是真正的医生,但是多积累经验总不算坏事,现在我的治疗水平也提高了不少。”

  

  咒术总监会这群压榨童工的混蛋!我在心里对他们比了个中指,又对着硝子说道:“我这就给你做新的咒力糖。”

  

  硝子在床上翻了个身,趴在床上心情很好地看着我做咒力糖,顺手拿了一根塞进嘴里,含糊地说道:“话说回来,今年的整体形势比去年好得多,其他人都说是我们这边的功劳哎。”

  

  “我们这边?高专吗?”我顺口问道。

  

  “是啊,首先,悟和杰两人是特级,又都是可以单独出任务的攻击型,效率还高,所以有很多一级以上的任务由他们负责,其他咒术师就不用勉强自己。”硝子说道,“不过,这么一来,他们两个辛苦了很多。”

  

  确实如此,可是……从整体来说,总比让低级的咒术师去送死要好。我心情有点复杂,就听硝子又说道:“还有就是阿雅你。”

  

  “我?”我有点意外。

  

  “是啊,因为你一直在出事,总监会那边不得不加强了任务的预先调查和人员分配,任务调查得更清楚了,咒术师在出任务时也变得更安全。”硝子耸了耸肩,“本来咒术师的等级就强于同级别的咒灵,只要不再出现说好的三级任务变成一级这种情况,出现伤亡的可能性就会大大降低。”

  

  “虽然因为这方面的开支增加,导致任务的报酬有所降低,但是降低的主要是二级以上的任务报酬。负责低级任务的咒术师不必担心收入减少,高级的咒术师又大多不缺钱,比起钱还是命更重要,所以大家也接受良好。”

  

  “……原来以前还经常出现这种低级错误吗?”咒术总监会的烂橘子们到底懂不懂以人为本啊?!

  

  硝子用“是的他们就是这样的烂橘子”的表情看着我:“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原因,比如说伏黑甚尔的加入,好多诅咒师目前摸不清情况,不敢轻举妄动;比如中方的实施方案被知情人士透露,很多咒术师认为总监会该照着中方的建议来,为了安抚大家,总监会不得不采取了一些保障措施……”

  

  她说着说着笑了起来:“这么一看,还都跟阿雅你有关呢,要我来说,大多数咒术师都该感谢你。”

  

  “好夸张,明明我没干什么吧?”我有点尴尬和不好意思。

  

  “不是啊,阿雅你的到来,真的改变了很多事。”硝子伸手在我背上用力拍了一下,“总之,干得好!要是不给你自己带来这么多麻烦就更好了!”

  

  你夸就夸,不要提后半句啊啊啊!

评论(54)

热度(208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