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7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宿傩难得干了件人事

※钟·麻烦精·雅今天也很心累

※昨晚大半夜发了个近1.2w字的if线!我要你们所有人知道我有多肝!!!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蠢货。”

  

  男人低沉的嗤笑声响起,回荡在暗红色的骸骨领域内。

  

  他半蹲下来,看着以鸭子坐的姿势乖巧地坐在地上的钟雅,伸手捏住她的下巴:“对着我明明那么警惕,开口闭口都是束缚,搭讪的家伙递过来的东西,你也敢喝?”

  

  要说两面宿傩有没有发现那是酒,倒没有。区区酒水,哪怕度数再高,对诅咒之王而言也只是解渴的东西,他绝不会认为那算什么危险品。

  

  更何况他哪会在乎钟雅有没有喝醉,就算她醉到呕吐不止,两面宿傩都只会悠哉地看戏,事后再拿来笑话她。

  

  可是他在乎自己凭依的这具身体,能不能完好无损地撑到他夺取她的身体复活,另一方面,他刚发现这家伙居然还有点儿别的用处,至少在他享受够美食前,她必须安全。

  

  醉酒的状态附着在精神上,短时间内还没消退,钟雅的眼神还透着迷离,完全没意识到“两面宿傩有实体”这个事实,只是下意识地回答了问题。

  

  “因为……悟他们在啊,我不是独自一人,有同伴在,我不会出事的。”

  

  两面宿傩哼了一声,他伸出一只右手,掌心里出现一团液体,被凭空出现的火焰蒸发,只留下一撮细小的白色粉末。

  

  “你是不会有事,只是这玩意下去,你怕不是得吃点苦头。”

  

  没有察觉到那是酒,跟察觉到酒里有“东西”,完全不冲突。

  

  虽然不清楚这些粉末具体是什么,但是对诅咒之王而言,要发现人类潜伏的恶意,实在是轻而易举。他只需要用细微的咒力就足以将这个东西单独抽取出来,连那个六眼,都因为注意力放在那个搭讪的家伙身上,没有注意到他的动作。

  

  两面宿傩松开捏着钟雅下巴的手,转而用指尖蘸了点粉末,凑到钟雅面前:“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氯胺酮。”出乎他的意料,钟雅只是扫了一眼,就痛快地报出了粉末的名字,她闭上眼睛,再睁开时,两面宿傩感觉到自己的领域里出现了撼动。

  

  那是一双金色的竖瞳,这一刻她都不像是人类,透着某种古老的的宏伟气势。

  

  是那个庞大的存在,不是像他这样凭依在她的身上,而是由她来调用那股力量。

  

  “我禁止此物存在。”她说道。

  

  两面宿傩的脸色沉了下来,他的手臂无法挪动,只能感觉到那股力量攥住了那撮粉末,明明是粉末状的固体,却像是从它的存在本身上被死死攥住,带着某种决心与意志。

  

  “销毁。”她的语速依旧很慢。

  

  粉末凭空消失,直接被抹去了存在本身。

  

  那股力量慢慢平息下来,两面宿傩的手臂也能够自由活动。

  

  “……啧,如果真让你喝下那玩意,反而连醉酒都不会,是吧?”两面宿傩意识到了这个事实,不由得哼了一声。

  

  她的力量抗拒、或者说坚决地排斥着那种东西,一旦喝下,就会直接销毁,大概会连同酒精的效果一并抹消。

  

  “宿傩,”钟雅喊了一声,头一次用的是“宿傩”而不是“两面宿傩”的称呼,“你知道吗?我们家的近代史,屈辱到不堪回首。”

  

  “而这段历史的开端,正是鸦片战争——外国向我们家贩卖鸦片,掠夺我们的银两,摧毁民众的身心健康,我们家反抗了,却被打得落花流水,不得不签下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她叹息着说道。

  

  “保卫者对毒品的天然抵御,正是源自那时起所有人的屈辱、悲愤、反抗与决心。”她看向两面宿傩,眼里的金色静静流淌。

  

  她忽然笑了一下:“宿傩,你想不想知道,那是一股怎样的力量?”

  

  ======

  

  五条悟和夏油杰面对此时的情况,还真有点摸不着头脑。

  

  “哎,杰,我们只是过来揍给阿雅灌酒的家伙吧?为什么会被这么多人包围啊?”五条悟戳了戳夏油杰的胳膊。

  

  “我怎么知道。”夏油杰也有点疑惑,他们只是找到了那个搭讪男,跟着他走到某个仓库里,因为本来就没想着要躲藏,直接踹开了门,没想到里面这两群人鬼鬼祟祟,一看到他们两个,话都不听他们说,直接挥着刀子刺了上来。

  

  五条悟开着无下限,不过对着一群普通人,总不好暴露咒术,只能佯装躲闪,夏油杰那边倒是从容得多,用咒灵绊手绊脚,加上他自己精通格斗,这群人也拿他们没辙。

  

  “喂,我们就是来找那个混蛋的,你们瞎凑合什么啊!”五条悟喊道,指着人群里躲闪的搭讪男。

  

  “既然你们已经撞见了,就别想活着离开了!”为首的刀疤脸男人恶声恶气地说道。

  

  “撞见什么了啊?”五条悟更加莫名其妙。

  

  夏油杰回忆了一下刚进来时看到的手提箱:“难道是……毒品?”

  

  “哈?”五条悟更懵了,他们好端端的咒术师,为什么会参与到这种犯罪里?

  

  “还是打吧,扯上这种事,估计是没法好好结束了。”夏油杰活动了一下手腕。

  

  只是不等他们两个动手,刚刚被这群人锁死的大门,就被突兀地一脚踹飞,巨大的钢板直接砸到了对面的墙上,发出轰隆的巨响。

  

  逆光进来的人影五条悟和夏油杰都很熟悉,只是……并不是同一个人。

  

  “真不错。”“钟雅”有些惊异地收回脚,在地上踩了踩,“这股爆发力,完全超过她的身体实际承受能力了吧?居然连反震都没有。”

  

  五条悟立刻看清楚了缠绕在身体上的咒力:“宿傩!”

  

  从外表上来看,钟雅此时和之前相比,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唯一的区别大概是,她的眼睛变成了赤红色。

  

  “用得着大吼大叫吗?”宿傩晃了晃脑袋,“放心,我没趁机抢占她的身体,也没打算杀人,束缚在这儿你完全不用担心。我只是获得了许可,来体验一下这股力量。”

  

  话音刚落,“钟雅”的身影就出现在了为首的男人身后,轻而易举地挥下手刀,敲晕了男人。宿傩看着自己的手,啧啧称奇:“完全不需要自己判断,就能直接对准要害下手,简直就像是……”

  

  “她”扭腰转身一个侧踢,将背后偷袭的人一脚踹飞,眼里的兴趣之色愈发浓厚:“简直就像是积累了上千年的战斗经验!”

  

  不管是怎样的弱点,都可以轻而易举地看透,身体的速度、力量、灵活等等恰到好处,甚至给宿傩一种可以在千军万马中自由穿行的畅快感。

  

  他没有注意到,钟雅将身体交给他使用时,变成赤红色的眼瞳,此时正染上丝丝缕缕的金色。

  

  将最后一个家伙踩在脚下,宿傩心满意足地停手,难得地夸赞道:“如果这具身体、这股力量完全属于我就好了,用起来绝对比千年前更方便吧?”

  

  五条悟气得冲过去,想揪住人,偏偏对着钟雅的身体,完全无从下手,只能咬牙切齿地说道:“快点把身体还给阿雅!”

  

  “她还醉着呢。”宿傩哼了一声,“想亲手处理这群渣滓,精神又撑不下去,所以定下束缚,这次将身体交给我使用,我也能体验下她的力量究竟有多强。”

  

  比起强悍的肉体、丰富的战斗经验,更令宿傩兴奋的是潜藏着的未知。钟雅没有开放的那部分力量,远比目前允许他使用的要强大得多。

  

  夏油杰也跟着走了过来,看向宿傩时满是警惕:“现在已经处理完了,你可以滚回去了吧?”

  

  宿傩不置可否:“来之前我已经让那个女的报警了,那个天与咒缚应该正带着警察过来,你们就想想要怎么解释毒品的事吧。”

  

  夏油杰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等等,你来之前就知道毒品的事了?那杯酒里难道……”

  

  “这些话你们跟她说吧。”宿傩懒洋洋地丢下这句话,就闭上了眼睛,身体接着歪倒下去。五条悟一把抱住昏睡不醒的钟雅,还有点反应不过来:“接下来要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夏油杰除了叹气没别的想法,该说不愧是钟雅吗?走到哪儿事情就发生到哪儿,又或者,她只是将潜藏的问题引发了出来?

  

  就像是光照之处,魑魅魍魉无处藏身。

  

  “通知咒术总监会,找辅助监督来吧。”夏油杰说道,咒术师的事,还是必须要上报一下的。

  

  ======

  

  我醒过来的时候正被甚尔抱在怀里,惠坐在我腿边玩沙子,大概是察觉到我醒了,他转过头就扑了过来:“姐姐你没事了吗!”

  

  “除了头疼其他都还好。”我按住太阳穴,记忆有点模糊。

  

  好像是喝醉了……两面宿傩告诉我酒里还有毒品……然后,我跟他定了束缚让他出来揍人了?

  

  虽然刚意识到这件事的瞬间我吓了一大跳,但是很快束缚的内容就清晰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仔细审视了几遍也没看出问题,应该安全。

  

  甚尔将惠拨到一边,伸手掐住我的脸,语气里透着不快:“为什么要放那家伙出来?光是一群小喽啰,我就能轻松把他们处理掉。”

  

  你口中的“处理”是指把他们沉海吗?我有点心累:“毕竟我是受害者啊,这勉强也算个亲自处理吧。”

  

  甚尔对我的解释显然很不满,不过也没多说什么,转而问道:“你喝下去了?”

  

  我清楚他具体问的是什么,果断回答道:“没,两面宿傩在我喝之前就提取出来了。”总觉得好像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可是和两面宿傩在领域里的交流只记得对话了。

  

  “他还挺好心?”甚尔嗤笑一声,明显不信。

  

  “因为他想要我的身体啊,所以反而不会让我的身体受损。”我解释了一句,又觉得这个说法过于奇怪,索性换了个话题:“其他人呢?”

  

  “硝子带着津美纪真希真依在玩六眼小鬼的浮床,那两个家伙跟咒术总监会的人一起去处理那个贩毒团伙的事了,说是他们两个打的,总监会显然也不想再让你牵扯上这些事了。”说到这里,甚尔幸灾乐祸地笑道,“我还挺想把这些事告诉你的上级。”

  

  “不了吧……”我感觉额头冒汗,要是被秦风知道,我估计又得挨训。

  

  “好好休息吧,我守着你到现在,也该下去游会儿了。”甚尔在我头顶按了一下,跟着起身去游泳了。我看着惠:“惠不去吗?”

  

  惠摇摇头:“我陪着姐姐。”

  

  “总觉得我又打扰了大家的游玩啊。”我忍不住叹了口气。

  

  惠认真地说道:“姐姐,这种事不算打扰的,只要你没事就很好了。”

  

  好吧,我认清楚我是个麻烦精的事实了。我倒在防水布上,发出无声的哀嚎。

评论(116)

热度(203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