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9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记得注意钟雅对禅院直哉的称呼变化

※经人提醒应该搞个每月发电福利,我今晚争取写完发出来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遇到了一个有点离谱的问题:被禅院直哉嘲讽的“区区”二级咒灵,我们两个人居然找了半天都没找到。

  

  主要是我不想在禅院直哉面前暴露我可以改变体质吸引咒灵的事,不然倒是可以分分钟引出来。

  

  按道理来说,我已经设下了将咒灵封锁在内的帐,也确实可以感觉到礼拜堂内萦绕的残秽。能遗留到这种程度,确实足以说明这里确实是那只咒灵的巢穴,可就是找不到。

  

  禅院直哉已经烦躁起来了,刚夸下海口说要迅速解决,没想到至今连咒灵都没找到,对他来说简直是侮辱吧?

  

  他抱着胳膊:“你不是很擅长追踪吗?怎么到现在都没找出来?”

  

  先发制人你很可以的。我侧过头看他,他被盯得移开视线,又很快转回头,像是在掩饰自己的心虚,恶狠狠地说道:“看什么!还不快找!”

  

  “我有点好奇,直哉君的术式具体是什么?”我顺口说道,暗搓搓地嘲讽他派不上用场。

  

  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人自己就很阴阳怪气的关系,我一说完,他就立刻瞪着我,显然听懂了我的意思:“搜索调查这种毫无技术含量又浪费时间的事,我怎么可能专门去了解!有的是大把人手去做吧!”

  

  “才没有呢,窗和辅助监督的人手根本不够用,如果不是我最近接连出事,总监会那边考虑到国际影响和来自我们家的责问,情况只比现在更糟,还不知道今年暑假会死多少人。”我的口吻有点冷漠,毕竟在我看来,现况虽然有所改善,但是明明可以做到更好,就因为猜忌而没有得到落实,实在是太不负责了。

  

  禅院直哉被我噎到,卡了好几秒嘟囔道:“反正禅院家的人手一直很齐全……”

  

  “哈?”我有点没听懂,“禅院家的人手是什么意思?”

  

  “我们家有专门的护卫队啦!一个是‘躯俱留’,没有术式的禅院家男性必须加入,主要进行武艺的练习。另一个是‘炳’,高专认定为准一级以上的咒术师的队伍。”禅院直哉不耐烦地解释道。

  

  我只有一句“有病啊”想骂。

  

  前一个队伍我能理解,你一个大家族搞只保镖队伍很正常,可是一队准一级以上咒术师是什么概念?既然能形成队伍,至少也该有十个人吧?

  

  十个准一级咒术师!这是什么概念,哪怕按最低限度算,每个人只出二级以下的任务,同时确保空余人手,一次至少也能解决五个二级以下的咒灵。

  

  结果这些人只是禅院家的私人力量,不纳入到整个咒术界的人员运转过程中吗?

  

  我心情有点复杂,我知道咒术总监会很垃圾,日本对咒灵和咒术师的管控也有很多不足,可是……怎么说呢……

  

  有自保能力是好事,但是从官方的角度出发,还是希望能汇集更多人的力量,共同应对咒灵。

  

  不知道是不是看出了我的想法,禅院直哉说道:“你那什么表情,我们家的咒术师也是会接任务的好不好?要不然我怎么会在没去高专的情况下成为特一级。”

  

  “你本来也没到上高专的年纪吧?”我习惯性地吐槽他,不过听到他这么说,还是有点受到安慰。

  

  至少这些准一级咒术师的力量没有被浪费,也挺好的了。

  

  禅院直哉似乎是被我戳到了痛脚,有点恼火地说道:“大一岁有什么了不起的!”

  

  我没接话,决定不再浪费时间了。从上次突然对我动手时的情况来看,禅院直哉的战斗方式偏向于速攻,如果我改变体质吸引咒灵,他应该能做到立刻解决咒灵——好歹也是个特一级。

  

  问题是根据我以前的经验,咒灵的来袭真的非常快,如果禅院直哉不相信我能做到这点,没能立刻动手,我会先被咒灵攻击。

  

  切换回来只要一瞬间,可在那一瞬间,好歹也是二级咒灵结结实实的一下袭击,我也不清楚会受到多大伤害。

  

  嗯……信不过。

  

  禅院直哉可能并不会相信我能吸引咒灵的说法,我也不会像信任五条悟他们那样,安心地让禅院直哉来保护我的安危。

  

  好吧,还是选择间接一点的方法——我把之前预留的那个诅咒掏了出来。

  

  禅院直哉一副惊讶的表情:“这什么?”

  

  “咒灵的诅咒。”我回答道,“原本我打算让自己被诅咒然后跟着咒力找到咒灵,所以留了一个。”

  

  “你怎么把这种东西说得像是什么存着吃的零食一样。”禅院直哉嫌弃地挥了挥手,甚至往后退了一步。“有这种方法就早点拿出来啊,浪费时间。”

  

  我没好气地说道:“我不是跟你描述过吗?这可是会让人移情别恋的诅咒啊,就算以我的实力,在祓除咒灵后可以化解掉诅咒的效果,这种情绪上的影响,要彻底排除也很花时间。”

  

  “这里现在可只有你一个男的,你是希望我喜欢上你吗?”

  

  “这种事跟我无关,喜欢我的人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我又不会喜欢上你这种家伙。”禅院直哉不屑地说着,又带着嘲笑弯起嘴角,“倒是你,我很期待喜欢上我的你会做出什么,并且,在诅咒效果消除后,你又会后悔成什么模样。”

  

  我面无表情地捏了捏拳头,觉得果然每次见到禅院直哉就该第一时间揍他一顿,不然这家伙学不会人话。

  

  “请放心,我只是中了诅咒,理智还在,不会做出任何你期待的行为。”我干脆地说完,果断闭上眼睛,吸收了这个诅咒,建立起和咒灵之间的咒力通道。

  

  有了咒力通道做指引,我迅速锁定了咒灵的位置,身体转到那个方向,睁开眼睛,便看到了十字架,同时也因为被诅咒明白了这个咒灵到底是怎么回事。

  

  怎么说呢,它是由“恋爱”的心情产生的类似精灵的存在,本来在各地的结缘神社游荡,经过这里时被学院里少女们的心思萌动吸引过来,寄宿在了“传言”里。

  

  所谓的传言,最早只是——“向学校礼拜堂的十字架祈祷可以获得美好的爱情”。

  

  比较像是许愿瓶吧?不过随着许愿的学生人数增多,传言也渐渐变质。“喜欢”也好,“恋爱”也好,本来就会夹杂私欲。

  

  受到负面情绪的影响,精灵逐渐开始主动汲取咒力,才会造成女生们的移情别恋。

  

  我和禅院直哉很难找到它,一来是因为它本身的精灵特性,有一定的伪装,二来就是……传言带来的效果。

  

  毕竟很多传言都具备所谓的“心诚则灵”的要求,对应到这个咒灵身上,就是——不抱有恋爱之心就不会出现。

  

  对于目前只想躲着“恋爱”走的我,和自大到完全不认为有人能配得上自己的禅院直哉来说,简直和这个咒灵绝缘。

  

  当然,被诅咒的我,现在自然找得到它。

  

  我直接跳了起来,借助咒力强化身体,一把扣住了钉在墙壁上的十字架的顶端,稳住身体,随即用咒力包裹右手,将潜藏在十字架里的咒灵一把抓了出来祓除。

  

  轻而易举,校内那几个女生身上的诅咒应该也解决了。

  

  我松开手,从墙上跳了下来,转头看向直哉:“怎么样?结果你完全没派上用场呢。”

  

  “只要找得到位置,这种级别的咒灵根本用不着我出手,本来我就只是来监督你的。”直哉看来已经对我的话有抵抗力了。

  

  我正遗憾着,直哉又带着疑惑和探究,上下打量了我一番:“你没喜欢上我吗?”

  

  “疑问句?”我甩了甩手走到直哉面前,笑眯眯地说道,“看来直哉君你很期待我喜欢上你啊?”

  

  “谁会期待被你这种家伙喜欢上啊!”直哉的反应很激烈。

  

  我耸了耸肩:“你反应这么大,难道不像是被戳中痛脚吗?我看你明明就很期待。”

  

  直哉不说话了,恼火地瞪了我一眼,拂袖离开。

  

  我跟上他的脚步:“辅助监督在外面?那就麻烦直哉君你去做汇报了,这么晚了,我也该回去宿舍了。”

  

  直哉还是不说话。

  

  “下次出二级以上任务时,我会先联系好甚尔再通知你的,保证你能见得到他。”我继续说道。

  

  这话一出口,直哉就停下脚步,猛地转头看着我:“说好了?!”

  

  这个口吻,莫名有点像被骗糖吃的小孩。我弯了弯嘴角:“说好了,要不这样,我征询下甚尔的意见,如果他同意,我就把他的联系方式给你。”

  

  “好!”直哉迫不及待地说道,“他同意的话你要立刻告诉我!”

  

  “没问题。”我比了个OK的手势。

  

  等直哉离开,我站在原地暂时没动,有些苦恼地敲了敲太阳穴。

  

  啊,怎么说呢,原来不是“移情别恋”。

  

  是“一见钟情”啊。

  

  ======

  

  甚尔一把抓住刀柄,将插在男人头顶的太刀从墙壁里拔了出来。

  

  锋利的刀刃在砖石墙壁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孔缝,随着咒力的侵蚀,孔缝还在不断扩大,搞不好到明天早上这一整面墙都会破裂开来。

  

  他带着漫不经心的笑意说道:“看在曾经你让给我单子的份上,陪你玩了这么久的捉迷藏,也够还人情了吧?怎么,哪家给的钱这么多啊,连办葬礼的钱都出了?”

  

  言下之意是,再不老实交代,你就可以去死了。

  

  男人的头顶冒出冷汗来:“禅院!”

  

  “改姓了啦,鼹鼠那家伙难道没把这个情报告诉你们吗?我现在姓伏黑。”甚尔说着又啧了一声,“这姓氏可是我花了好多钱买的呢。”

  

  “伏、伏黑!”男人连忙改口,跟着挂上讨好的笑容,“我知道的,这不是上了年纪,记性不好么?我也没想到,就是顺手接了个任务,正好遇到传闻中你那个饲主……”

  

  他自觉失言,又猛地闭上了嘴。

  

  倒是甚尔饶有兴致地说道:“饲主啊,这个称呼倒是不错。”

  

  男人刚松了口气,心想着传闻果然不假,以前那个恐怖的术师杀手真的栽在了一个小女孩身上。

  

  只是他一口气还没完全呼出来,头顶就是一凉,头发像是落絮一样滑落下来。

  

  甚尔收刀入鞘,咂咂嘴道:“天气这么热,给你换个发型吧——所以,你接的任务,是要对付我家饲主?”

  

  男人大骇,语速飞快地解释道:“是诅咒师专用的黑网上的悬赏!她之前对付的那个诅咒师的雇主发布的!因为她的关系,没能从兴荣集团拿到要的东西,才想要报复!”

  

  “黑网啊,确实有这么一个东西呢,太久没用了都快忘了。”甚尔打了个呵欠,懒洋洋地说道,“所以,现在这个学院里有你施加的诅咒?”

  

  “我记得你的术式是……‘引魂香’?能将咒灵吸引过来,虽然不能直接驱使它们,但是要引发混乱还是挺简单的。”

  

  这家伙什么时候记性这么好了!男人忍不住腹诽,然而甚尔的下一句话,让他差点心脏骤停:“所以,负责战斗的同伙在哪里?”

  

  甚尔摩挲着刀柄,语气悠然:“好歹我家饲主也干掉了一个诅咒师,就算那个诅咒师战斗水平一般,在发布悬赏时一旦注明这点,你这种水平的家伙也不可能单独行动,肯定得配个负责战斗的。”

  

  “说吧,是谁,在哪儿。我就砍那家伙几刀,不会死人的。”

  

  “不留他一命,怎么告诉别人,要小心恶犬呢?”

  

  等一切解决,甚尔伸了个懒腰,让肩头的咒灵把太刀吞回去,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这才发现了一个未接来电和两条未读消息。

  

  结合两条消息来看,情况倒是很明确:钟雅坑了直哉一把,让直哉出了任务又没见到他。

  

  他对直哉倒是没什么想法,大概知道有这么个人,钟雅问能不能把他的联系方式给直哉,甚尔也没意见。

  

  虽然没能参与今晚的任务,但是,想想刚处理掉的垃圾,他这个保镖也算尽职。

  

  明晚应该用不着过来这边守着了,今晚“巡逻”结束,那两个人把消息传出去,短时间内应该不会有人再来找死。

  

  从诅咒师的角度来看,小早川家赞助了高专,那么对廉女动手,高专迟早会发现合作伙伴的女儿这边有异常,派钟雅过来的可能性很大,他们也就能趁机下手。

  

  应该也有专门盯着小早川家的,才会在今早发现钟雅和小早川奈绪一起到校后,当晚就迫不及待地动手。

  

  该说不愧是视诅咒、杀害他人为乐的诅咒师吗?如果让钟雅知道,他们对整个学院下手,只是为了诱她过来,还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成功,一定会怒不可遏吧?

  

  这么一想,甚尔的嘴角跟着弯了起来。

  

  他正打算回复钟雅,她要给直哉联系方式就给吧,又注意到,第二条消息的最后,隔了一段空行后,还有一行字。

  

  “接下来几天我的情况可能会有点奇怪,不要在意,很快会好的。”

  

  什么意思?甚尔皱起眉,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评论(92)

热度(159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