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9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这章开始转入第三人称,毕竟这样会比较愉快嘛

※昨天发了个单独的短篇,是本月的发电福利,有发电的读者可以去看看

※讲个题外笑话,这章我写到十点多睡着了,今晚一点五十醒了没写两个字又睡着了,三点多又醒了写到四点半才写完(。)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一见钟情这种事,我是不……呃,如果有别的女生说对五条悟一见钟情我还是能理解的,毕竟那人的颜值摆在那里。

  

  反正我自己是不信的,更别提一见钟情的对象是直哉了。

  

  可是,被诅咒后,在我祓除掉咒灵转头看到直哉的时候,脑子里就是很确定——我喜欢他。

  

  同时也意识到,虽然和甚尔说的不太一样,我对着直哉暂时没有亲吻之类的想法,我也很想和他在一起。

  

  这种“一起”和同伴的、家人的都不一样,是只对着他一个人才有的、希望只有我和他两个人的“一起”。

  

  大概对我这样的人来说,比起肢体上的亲密接触,还是陪伴更加重要。

  

  但是,这种想法出现得太突兀了,根本不符合逻辑,所以我才能压制得住,没有第一时间凑到直哉身边去。

  

  尽管如此,在面对直哉时,心情还是忍不住雀跃起来,想要和他多说点话,他不回我又会有点失落,希望他能因为我而感到高兴。

  

  这个咒灵的诅咒效果,比我想象得要强啊。我若有所思地用手指敲着手机侧边,是因为那个咒灵原本属于精灵吗?对别人一见钟情也不算完全的坏事,喜欢本来就是美好的感情,我现在也确实觉得,喜欢一个人的心情很新鲜、很奇妙,也很珍贵。

  

  珍贵到完全不想去除掉这个诅咒。

  

  嗯,如果眼下有谁过来骂我一顿或者和我客观分析下情况,我就会干脆地将诅咒的效果抹消,可是……这不是没有吗?

  

  在给甚尔发消息的时候,还勉强能提醒他我出了状况,现在已经完全不想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了。

  

  喜欢这种事,果然对我来说是只属于我自己的秘密,完全不想告诉别人。

  

  手机突然震了一下,我条件反射地解锁,就看到来自直哉的消息。

  

  嗯,征得甚尔的同意后,把他的联系方式发给直哉了,虽然很想打电话转述,但是现在的我如果在睡前还听到直哉的声音,大概会激动得睡不着觉吧?所以还是发消息比较好。

  

  也因此在直哉回复的这十几分钟里,我大概每隔两三分钟,就在重复着解锁手机、查看收件箱、确认没有、手机锁屏的过程。

  

  明明我设置了振动提醒,却还是会忍不住自己确认。

  

  无意义,又很累,可是在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就完全不在乎了。

  

  直哉的消息内容也很普通,不过看得出来心情很好,消息里使用的敬语都少了很多,没平时交谈时的阴阳怪气。

  

  不如说现在也不觉得那是阴阳怪气了,还挺可爱的?

  

  喜欢带来的滤镜,真夸张啊,会给人一种幸福的感觉,就像是一直漂泊的人找到了可以遮风避雨的小屋,令人安心。

  

  哪怕清楚这只是诅咒带来的幻觉,也着实令人无法放手。

  

  我呼了口气,给直哉回了一句:【下次有事我会再拜托你的,今晚辛苦了,晚安。】

  

  隔了一会儿,手机再次震了一下。

  

  直哉发了个问号过来,又下起一行:【晚安。】

  

  我果断关掉手机,扑到床上,乐呵呵地抱住枕头。

  

  原来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连一句简简单单的“晚安”,都会令人心动啊。

  

  ======

  

  直哉放下手机,毕竟是在自己家里,他可以不用顾忌什么,干脆地流露出困惑来。

  

  钟雅这家伙居然还会对他说晚安?是社交辞令吗?

  

  仔细想想,虽然他跟钟雅每次碰面都会吵起来,但是总体来说,她还是比较客气的。

  

  直哉也没多想,他总算拿到了甚尔的联系方式,心情正好,虽说很想现在就给甚尔打个电话发个消息,但看时间也不早了,他又不清楚甚尔的作息时间,不想打扰他。

  

  犹豫再三,直哉还是没这么做。联系方式都拿到了,钟雅那边也答应下次找他的任务肯定会拜托甚尔,以后还有的是机会,急于一时让甚尔不快了,对直哉来说才比较糟。

  

  他今晚实际上也没干什么活,咒灵的发现和祓除都是钟雅自行解决,他还真就只当了个监督。

  

  小题大做,直哉在心里恶狠狠地骂了一句咒术总监会。在他看来钟雅如今这个需要一级以上咒术师陪同出任务的状况,完全是总监会办事不力。

  

  对他国抱有猜忌理所当然,可既然如此,倒是发挥一下实力,把给出的方案中的漏洞找出来啊!

  

  既然没有那个实力、找不出来隐患,那索性直接拿过来用,出了什么事就直接推到他国头上,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是他国的方案有问题,要求他国处理善后。

  

  等他成了家主,直哉在心里嘀咕道,能用得上的力量他全都会用,只要能够变得更强就行,总监会这么扣扣索索小家子气还无能无力,迟早被他踩在脚下。

  

  抱着这样的想法,直哉睡了个好觉。到了凌晨五点,生物钟便催促着他清醒过来,开始晨练。

  

  他的一天开始得很早,尽管是继承了现任家主的术式的嫡子,年龄也太轻,在他前面的兄长们,虽说在直哉看来毫无特色,完全不可能继承家主之位,但确实仗着出生得早,比他更早地获得了某些东西。

  

  而要想把那些东西抢过来,光是有咒术师的实力不行,有聪慧的头脑也不行,两相结合,再加上大量的时间精力,他才能一步步朝着家主的位置走去。

  

  毕竟别看他的父亲禅院直毘人成天喝得醉醺醺的,实际上能在这个禅院家成为家主、还不具备禅院家的祖传术式的人,哪有那么简单。

  

  就算继承了同样的术式,禅院直毘人也不会因此就偏爱直哉,他想和那些所谓的“更有经验”的人争夺家主之位,就得花费更多来弥补时间和经验上的劣势。

  

  等到天色大亮,是例行的家族早餐兼晨会——沉闷无聊得要命,直哉完全不想面对禅院甚一、禅院扇那些家伙,可即使他目前已经是特一级咒术师,资历也太浅,在这种时候随意开口只会引发恶评,只能憋着。

  

  昨晚他接了总监会的临时任务跑出去的事,这些家伙果然已经收到了消息,在晨会上拿出来肆意评论,说什么不要讨好总监会,身为禅院家的人不该这么任人差遣。

  

  直哉维持着平静的微笑,照单全收,反正同意他接任务的人是禅院直毘人,这些人的废话没必要往心里去。

  

  只是被这么一说,谁也不会有什么好胃口,直哉装着一肚子气结束早餐,回到自己房内,便变了脸色,骂骂咧咧去训练场找几个陪练打一架出气。

  

  他没兴趣去普通人的学校浪费时间,只是挂了学籍,平时都是在家里接受私教的补习,只有期末考试时才会过去,因而平时的活动安排非常自由。

  

  今天训练的效果并不好,水平不错的陪练被其他人先点走了,和直哉对练的人水平一般,完全不是他的对手。他打得火气反而越来越大,之后又因为别的琐事忙得要死,甚至没空联系心心念念的甚尔,整个白天都过得不怎么顺心。

  

  眼看着到了傍晚,想到晚餐时又得面对其他人的脸,直哉觉得今晚他绝对会在晚餐时反驳挑衅,哪怕评价降低他也要把一肚子的火气发泄出去。

  

  钟雅的电话就是在这种时候打来的。

  

  “直哉君你好啊。”钟雅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清澈,“有空接个电话吗?有件事想征求一下你的意见。”

  

  这可来得太不凑巧了,直哉几乎是立刻把枪口对准了钟雅,话还没回答,先迫不及待地嘲讽了一堆。

  

  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说了差不多两三分钟了,至于内容……要是让五条悟知道,大概又会一脚把他踹出去。

  

  直哉陷入了沉默,这对钟雅来说可真是无妄之灾,饶是他也觉得尴尬心虚,干咳一声说道:“那个……”

  

  “直哉君,”出乎他的意料,钟雅的语气四平八稳,一点儿也没有生气地迹象,“你今天是遇到什么事了吗?”

  

  这话一出口,直哉顿时有种和钟雅好好吐槽一番今天的遭遇的冲动,不过对着钟雅这个外人,他还是忍耐住冲动,火气却是莫名其妙地消散了一些:“关你什么事?”

  

  “的确,和我没什么关系,你就当是我个人的坏习惯,总想要关心一下别人吧。”钟雅笑了一声。

  

  关心这个词,让直哉忍不住抬手抓了下耳朵,手伸到一半又停住,这么不讲礼仪的动作可不能有:“你刚才说有什么事想征求我的意见?”

  

  他突兀地转移了话题,钟雅也不介意,只是平静地回答道:“我有件私事想要麻烦你——有没有兴趣扮演一下我的未婚夫?”

  

  “……你的什么?”直哉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

  

  “未婚夫。”钟雅重复道,“根据小早川先生的建议,我在廉女里的设定是,因为要到未婚夫的家族接受教导才会经常不在。昨天开始这个消息已经被传来了,为了确保可信度,我需要一个人来扮演未婚夫的角色。”

  

  “你为什么找我?”直哉问道,“悟君也完全可以吧?”

  

  “悟的话,任性的小少爷确实能演得来吧?不过,他和我关系很好,要表现出对我的恶意很困难吧?”钟雅回答他,“相比之下,还是直哉君更适合这种刁难人的角色。”

  

  直哉啧了一声:“你这么说,也不怕我会拒绝?”

  

  “总得在一开始说清楚吧?这也不是什么好差事,直哉君你要拒绝也很正常。”钟雅说,“我还是希望你可以答应下来,因为比较起来,直哉君算是最合适的了。”

  

  “那好啊。”直哉说道。

  

  “……真的?”不知道为什么,直哉似乎听出了一丝欢喜。

  

  “反正也没什么事要做。”直哉看了眼不远处的走廊,他现在只想赶紧找个借口,离开这里躲掉晚餐,“你今晚有空吗?我请客,出来吃饭,正好证实一下未婚夫的存在。你在廉女等着,到了我给你打电话。”

  

  说完,他便干脆地结束通讯,大步朝着自己的房间走去,哼,今晚就恕他不再奉陪了,面对钟雅总比面对那群家伙要好得多!

评论(102)

热度(153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