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0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甚尔抢戏了,没写到特级咒灵……

※给直哉和特级咒灵都点根蜡烛吧

※彩蛋用粮票看就好啦,几句话小剧场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树海里的咒灵有问题——在看到那个试图袭击凌沐沐的咒灵时,我确认了这一点。

  

  我最先射出去的十七支箭,都附带了降低存在感的效果,尤其是前三支针对我们家的人的箭,能源量比后十四支还要多三分之一,降低存在感的效果自然也更好。

  

  那只蚰蜒模样的咒灵怎么看都不超过二级,却不但能够发现凌沐沐,还能够躲过甚尔的眼力,明摆着有问题。

  

  甚尔将游云夹到腋下,又掏出地图对比了一下:“那两个小鬼动作还挺快的嘛,就剩五个人没救出来了。”

  

  我凑过去看了眼地图,剩下的五个人正在移动,以五条悟和夏油杰当前的救援速度计算,要把他们救出去应该也就十几分钟的事。

  

  问题在于,那五个人正朝着特级咒灵的方向移动,我怀疑他们受到了特级咒灵的影响。

  

  “那些一级咒灵明明围到了特级咒灵身边,却没有发生战斗。”我看着地图上数量不减且呈现出护卫姿态的五个红点,“搞不好……它们其实是一伙的。”

  

  甚尔挑起了眉:“要过去吗?”

  

  “当然要!”我毫不犹豫地说道,“另外,尽可能地将赶过去的路上发现的所有咒灵都祓除掉。”

  

  比起“同伙”,我觉得那个特级咒灵可能处于支配者的地位,是它在控制着其他咒灵,控制程度还不低。

  

  真要是这样,最好是尽量祓除这座树海里的咒灵,防止等到祓除特级咒灵时,它把其他咒灵叫过来。就算祓除起来很简单,咒灵多了还是很碍事,搞不好会被偷袭,谨慎起见,目前还是能祓除就祓除吧。

  

  甚尔微微皱眉:“这还真是个吃力不讨好的活啊。”

  

  让他来干这种事,确实大材小用。没了救援上的压力,我的心情也放松了些,有心情和他唠叨两句废话:“现在能拜托的只有你了嘛,这里没信号,我也联系不上其他人。之前为了定位人员和削弱咒灵,还有祓除那个虫子咒灵,我的消耗已经很大了,连给自己治疗都没力气……”

  

  我也没说谎,定位和削弱已经消耗了我大量的LG能源,在救凌沐沐的时候又转变成咒力,凝聚了弓和箭,虽说尽量将弓的咒力回收了,但真的太累了。

  

  甚尔转头盯着我:“治疗?你哪儿受伤了?”

  

  “不是我受伤,就刚才那个小姐姐,我看她挺害怕的,扭伤太明显了不好转移,就把她身上其他部位的擦伤转移到自己身上了,不疼了也会安心些吧。”我简单解释了一下。

  

  “你还真是好心。”我很明确地感受到了这句话里的阴阳怪气!

  

  我有点心虚,感觉甚尔在骂“你怎么净给我这个保镖添乱”,不由得干咳一声,语气又弱了点:“甚尔……”

  

  他没接话,将地图丢回咒灵嘴里,拿起游云掂了掂,突然手一甩,三节棍的一端就朝着我的脸庞直飞过来。

  

  我没动,只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刺耳的嚎叫,甚尔又是手一挥,将游云抽了回来。

  

  “不怕我揍你?”甚尔笑眯眯的,我扭头看着落到地上的正在消散的咒灵残骸,摇摇头:“甚尔你是我的保镖嘛,不会伤害我的。”

  

  而且我也感觉到咒灵了,只是这座树海内的咒力太混杂,对探查造成了干扰,不然在甚尔出手前,我也能更早发现自行解决。

  

  甚尔啧了一声:“就是因为这样,你才会这么好骗啊。”不等我答话,他就朝着我走了过来,接着转身半蹲,语气懒洋洋的:“上来。”

  

  我望着面前甚尔宽阔的后背:“啊?”

  

  “别浪费时间。”甚尔有些不耐烦地说道,“朝着你过来的咒灵越来越多了。”

  

  我条件反射地抱住他的脖子,攀在他的后背上,跟着就被背了起来。

  

  “手空不出来,你自己夹紧了。”甚尔说道,游云再次一甩,又是一个低级咒灵被钉在地上干掉,“不需要我们去找了,那些咒灵正自己朝着你扑过来,看来确实是一伙的,那个特级正控制着它们想干掉你吧。”

  

  他说着又笑了一声:“还挺记仇的嘛,知道是你砍了它一下。”

  

  “这种时候就不要说玩笑话了吧?”我看了一圈周围,虽然事到如今再说咒灵可怕反而有点可笑,但是,眼下朝我飞过来的咒灵全都是虫子的模样啊!因为是在森林里吗!

  

  我有点头皮发麻,主动用咒力造了个紧身带出来,将我和甚尔缠在一起:“行了,你尽情打吧,我会努力不碍事的!”

  

  “干得不错。”甚尔还有心情夸我,我只听到他把游云挥舞得都发出了呼啸声,赶紧抱住他的脖子,低头缩身,争取不影响他的动作,同时也努力靠着这会儿时间,能恢复一点是一点。

  

  这些咒灵虽然都不强,但是在烦人上着实很有一套,攻击方式也花样百出,要不是低级咒灵不会咒术,大概会更烦人。

  

  可也仅仅是烦人而已。

  

  我一开始还缩着脖子,听了会儿动静好像还行,就试探着抬起头——然后就看着被挥出残影的游云轻而易举撕裂了周围一圈的咒灵,利落地拦腰截断。

  

  我知道游云是特级咒具,它受限于使用者的力量,简单来说力量越大它发挥出的威力也更大——可我没想过,居然能强到这种程度。

  

  或者说,正因为使用者是甚尔这个完全的天与咒缚,才能发挥出这样巨大的威力吧?

  

  “好强。”我下意识说了一句。

  

  甚尔侧了下脑袋:“休息好了?”说话间,三节棍的两端被他握住,硬生生捅进了一只咒灵的躯干,强行朝着两边拨开,暴虐地撕裂成两半。

  

  我下意识吸了口气,甚尔的动作一顿,将三节棍抽出来,甩了甩上面沾到的残渣:“吓到了?”

  

  “没,”我回答道,“就是挺……暴力美学?”

  

  甚尔“噗”的一声,语气悠闲得很:“那你就好好看着。”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这人打得更兴起了。

  

  我趴在他背上摸出地图,适应之后虽然晃得挺厉害的,但是趁着不晃的时候看一眼也没问题。

  

  一路上也不知道甚尔祓除了多少咒灵,离特级咒灵倒是近了不少,按照这个速度,大概再过十几分钟就能一路杀到特级咒灵面前。

  

  我虽然不知道五条悟和夏油杰到哪儿了,但是所有的绿点都从树海的地图上消失,应该已经全部救出去了。

  

  更直观的是,先前围绕在特级咒灵身边的五个红点,有两个红点离开了对特级咒灵的保护圈,停留在稍远些的地方。

  

  大概正在对付五条悟和夏油杰?我正想着,两个红点几乎是同时消失,显然已经被祓除了。

  

  我有点兴奋地按住甚尔的肩膀:“甚尔,悟和杰已经干掉两个一级咒灵了!”

  

  甚尔敷衍地应了一声:“你高兴什么?我打到现在也没听你说句好话。”

  

  我讪讪地收起地图,准备继续充当大型摆设,他又说道:“你不夸夸我?”

  

  你还用得着夸啊?我在心里吐槽一句,倒是认真想了想:“我今天对你的强大又有了新的、直观的认识,你真的很厉害。”

  

  他哼了声,似乎还算满意:“毕竟是天与咒缚。”

  

  “不是啊,有天赋的人多了去了,能够把自己的天赋发挥彻底可没那么简单。”我说道,浪费天赋的人从来不在少数,“因为是你,天与咒缚才会显得如此强大,伏黑甚尔就是伏黑甚尔,和天与咒缚没有必然的联系。”

  

  “是么?”甚尔似乎是扯了下嘴角,“我如今倒是觉得,天与咒缚也挺好的,毕竟,要是没有这具身体当贡献,我要跟你回……”

  

  “甚尔君!钟雅!”直哉的声音响起,打断了甚尔的话,我下意识转头,就看到直哉朝着这边跑了过来,当即抬手和他打招呼:“直哉君!”

  

  直哉一跑过来,看着我直皱眉:“你怎么让甚尔君背着你?”

  

  我摸了摸鼻子,解除紧身带,从甚尔背上跳下来:“急着赶路还有祓除咒灵……我之前消耗太大,暂时没办法战斗。”

  

  直哉一副无语的表情:“你要是不行就出去,我和甚尔君去和悟君他们汇合,剩余的咒灵我们会处理的。”

  

  我一拍额头,说得没错,本来我的主要任务就是救我们家的人,现在都救出去了,我不参加祓除咒灵的任务完全可以。

  

  “那我现在就出……”不等我说完,甚尔打断了我的话:“她现在怕是出不去了。”说话间,他又将两只小点的咒灵串在了游云上,面无表情地戳死。

  

  “你一路上没有碰到咒灵吧?”甚尔问道。

  

  直哉立刻说道:“没有,甚尔君一路上辛苦了!”显然他也看出来是甚尔在祓除咒灵。

  

  “我可没主动去找这些垃圾。”甚尔将附近最后一只蝇头踢到直哉面前,后者条件反射地挥手祓除,他才继续说道:“它们全是冲着小丫头来的。”

  

  “如果她现在离开,其他咒灵也会跟着她往外跑,数量太多,哪怕是帐也拦不住,只会给外面的普通人带来灾难吧?”甚尔说得漫不经心,又拽住我的手腕,“走了,继续去找那两个小鬼吧,干掉那个特级就行了。”

  

  你们一个个的,都完全不把特级当回事啊。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跟着甚尔继续往前走,直哉也连忙跟上:“接下来的咒灵就交给我吧!”

  

  甚尔敷衍地“嗯”了声,一副不想搭理直哉的模样。

  

  我扭头看着直哉,总觉得他看起来有点可怜,又不好说什么,只能闭上嘴跟着往特级咒灵那边走。

  

  不过有了直哉帮忙,甚尔确实轻松下来,要不是为了以防万一,我看他连游云都想收起来。

  

  “对了,甚尔,刚才直哉君过来的时候,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没说完?”我后知后觉地想了起来。

  

  甚尔瞥了我一眼:“我看直哉一出现,你的全部心思都放他身上了吧。”

  

  怎么听起来透着埋怨?我挠了挠脸颊,小声说道:“诅咒这不是还没解除么,而且本来我以为诅咒结束前都见不到他了,有种被迫提前结束喜欢的感觉,现在突然又见到了,就很意外很惊喜……”

  

  说着我又不好意思起来,连忙改口道:“不过我也没有全部心思都放在他身上啦!我在关注任务!甚尔你刚才说的话我也记得!你说觉得天与咒缚挺好的,可以做贡献,后半句是什么来着?跟我回我们家吗?”

  

  虽然当时甚尔只说了半句,但是还是能推断出下文的。

  

  “甚尔你是真的想到我们家来吗?”这么一想,我还有点激动,“那可太好了,以你的水平,就算没有魂,不能成为正式的保卫者,也能成为编外人员吧?毕竟你这么强,一定能保护到很多人……”

  

  “我对保护别人可没兴趣。”甚尔开口说道。

  

  “好好好,没兴趣。”我笑了笑,话是这么说,他刚才也说了,我出去会给外面的普通人带来灾难——这不就说明他在为其他人着想吗?

  

  我觉得现在的甚尔比起我最早认识他的时候,已经少了很多戾气了。

  

  他侧过头盯着我:“我会保护的人,只有……”

  

  眼前突然一花,我还没反应过来,周围的景色就彻底变了模样。

  

  上一秒我还走在森林里,下一秒就出现在了奇怪的……该说是山洞吗?可是“墙壁”并不粗糙,不如说相当平整,从形状上来看还是……六角形?

  

  空气中弥漫着甜腻到有些呛人的香味,我捂住鼻子,顺手给自己做了个简易版防毒面具。

  

  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没办法不想到一个词。

  

  蜂巢。

评论(130)

热度(159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