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3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夏油杰主场!拔刀进行时!

※话说感觉没什么想写的梗,本身开学后人也少多了,干脆就加更吧?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虽说九十九由基已经被我问得没话说了,但我也搞不清楚她究竟在想什么,依旧留在高专里。

  

  甚尔还算愉快,因为她一不要甚尔退钱,二不继续缠着他。

  

  问题是,她的观察对象变成我了啊!

  

  好不容易从九十九由基的观察中跑出来,我直接扑到了蜂屋怀里,不得不说它身上散发的甜香味在普通状态下很能缓和精神。

  

  蜂屋一副“啊我好荣幸”的语气,有点僵硬地轻拍着我的后背:“雅大人还好吗?”

  

  “不是很好。”我翻了个身躺在草地上,脑袋枕着蜂屋的大腿,一边想着自己这个架势好像昏君,一边有气无力地说道,“九十九小姐最近一有空就盯着我看,也不说什么,是不是我之前说的话惹她生气了啊?”

  

  蜂屋立刻说道:“如果需要我帮忙的话,我必然……”

  

  我赶紧挥手阻止它说下去,拉倒吧,九十九由基可是个货真价实的特级咒术师,相比起来蜂屋这种非战斗型的特级咒灵,真打起来我毫不怀疑蜂屋会眨眼间被干掉。

  

  “反正就算惹她生气了,我也不会收回那些话。”我说道。

  

  事实证明她对那个目的并没有多上心,如果她生气后为了向我证明自己,反而弄出来什么实质性的成果,我还挺乐意当她的“对头”。

  

  “她应该不是对你生气,而是在观察你的品性吧。”夏油杰的声音突兀地响起,我抬眼一看,便看到夏油杰在草地上坐了下来,还理所当然地将我抱进怀里,气得蜂屋敢怒不敢言。

  

  我对着蜂屋摆摆手,示意它先离开,夏油杰会主动找过来,显然是有话想跟我说。蜂屋看了看我,最后还是恋恋不舍地走了。

  

  话说回来,咒术师的臂力是怎么回事啊!甚尔也就算了,夏油杰怎么抱我也跟抱洋娃娃似的,我的体重是假的吗?

  

  我无力吐槽,正准备挣脱开来自己坐好,夏油杰又开口道:“这几天九十九除了观察你,私底下也跟我交谈过。”

  

  “她又说什么了?”我顿时警惕起来,在夏油杰怀里转身,按住他的肩膀,直直地盯着他的双眼。

  

  那天小礼堂里夏油杰的反应,我着实很在意,他根本就容易想得太多,九十九由基突然甩出那么多情报,他肯定会跟着她的思路跑。

  

  “让我抱会儿就说。”夏油杰说道。

  

  这人变得厚脸皮了!感觉我过完生日,他也好,五条悟和甚尔也好,这几天行为举止都变得亲昵了许多!

  

  我有些气恼地瞪着他,夏油杰则是坦坦荡荡地看着我,嘴角还带着笑。我纠结了几秒,到底是觉得九十九由基和夏油杰的谈话内容比较重要,气鼓鼓地坐在他怀里不动了。

  

  夏油杰把我的腿挪了一下,让我侧坐在他腿上,这才慢条斯理地说道:“其实也没什么,她就是和我聊了一下她升为特级咒术师之前,在日本咒术界的遭遇。”

  

  他的语气变得沉缓:“其实也是一些我曾听说过的内容,比如接到的任务信息有误,比如受到人脉的限制无法晋级,比如诅咒师的针对……”

  

  我不由得沉默下来,光是想想都知道日本的咒术师除了咒灵的威胁,还有着哪些打击和困境。

  

  夏油杰呼了口气,我看着他垂下的透着疲惫的嘴角,不由得伸出手指摸了摸。

  

  他像是被我的动作吓到,诧异地侧过头看着我,手指也就跟着贴到了他的嘴唇上。

  

  我赶紧缩回手:“那个,我看你好累的样子,不由自主就……”什么啊,哪有情不自禁去摸别人嘴的!

  

  解释不通,夏油杰看着我的眼里反而慢慢透出了笑意,我又是窘迫又是羞恼,索性不管不顾地扑上去,一把抱住他的脖子:“好了!就是看你很累的样子!给你发福利了!”

  

  “嗯,福利我好好地收到了,感觉现在又有精神了。”夏油杰的语气里都透着明显的笑意。

  

  他蹭了蹭我的颈窝,刚才语气里的消极慢慢变成了柔和:“然后我跟她说,这几个月以来,日本咒术界的情况,已经好转了许多。”

  

  “至少从暑假以来,很少听到其他咒术师抱怨任务前提供的情报不符了。这可都是阿雅你的功劳,虽说总监会可能主要是为了不在中方乃至国际上丢脸,但咒术师们的确因此获得了好处。”

  

  这个之前硝子也跟我说过,眼下再听一遍,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我正想着要不要说点什么,夏油杰继续开口道:“我觉得,这也证明了,日本咒术界的问题并不是真的无法解决,主要还是看高层的态度。”

  

  “那天回去后,我也认真考虑过了。就像你说的那样,九十九所谓的创造不会产生咒灵的世界的方法,并不可取,反而会有无数的后患,至少短时间内,咒术师们必然会陷入混乱中。”

  

  “不说别的,并不是所有咒术师都能轻松融入普通人的生活中,因为咒术师的身份抱有优越感的人不在少数。因为有咒灵,他们还算是在保护普通人的那一边,如果没有了咒灵,他们是否会成为诅咒师呢?”

  

  夏油杰叹了口气:“我不想看到咒术师的堕落和互相残杀。”

  

  这个人啊,未免太温柔了些。我这样想着,他又从容地松开手,对着我笑笑:“好了,充电完毕,再抱下去你该不好意思了,这样就够了。”

  

  我从他怀里挪下来,想了想,梗着脖子拍了拍自己的大腿,生硬地说道:“你躺下来。”

  

  夏油杰挑起眉,我则是一把拽住他的肩膀,强迫他枕在我的大腿上:“今天就看在你这么操心的份上,多给你一点福利。”

  

  他仰头看着我,笑着说道:“阿雅你啊,明明不想在我们之间犹豫不决,却总是会心软对我们好啊。”

  

  我对他的话充耳不闻,只是自顾自地说道:“光是找出问题是不够的,还要解决问题啊。既然你觉得高层的态度有利于改善现况,我们就继续争取吧。”

  

  “如果我作为中国交流生的身份可以争取到什么,杰你尽管可以和我讨论合作,想办法让高层意识到问题所在,再提出他们可以接受的改善方法,一步一个脚印,逐渐创造出一个更好的咒术界。”

  

  夏油杰笑着抓住我的手:“这个我自然会想办法,总之先和悟一起提升实力,争取到更多的话语权吧,只有让那些烂橘子对我们抱有忌惮,他们才会把我们说的话听进去。”

  

  “至于你说的,借助你的身份……”夏油杰顿了顿,语气更加和缓,“不会那么做的。”

  

  “倒不是抱有无所谓的自尊心,不想让其他国家的人插手,只是单纯的不想你出事。”

  

  “不管是轻井泽的任务,还是两面宿傩的凭依,包括之前的交流会……”他慢慢地说着,将我的右手扣紧,“我已经不想再看到你出任何事了。”

  

  “如果我的做法会让自己喜欢的人受伤,那么根本不配实行什么计划。”他亲了亲我的手背,嘴角含笑,“我想让这个咒术界变得更好,然后我才有资格说我有多优秀,才能成为与你更相配的人吧?”

  

  我顿时感觉脸上火烧火燎的:“你又在胡说八道什么啊!你本来就很优秀了!”

  

  “没有,”夏油杰十分肯定地说道,“我只是在一群烂橘子制定出来的标准里,仗着一点儿天赋被选出来的……嗯,什么呢?反正只是看起来好一点,如果在你的国家,大概就普普通通了吧?”

  

  “才不呢!杰你就算在我们家也很优秀的!”这人在自卑什么啊!我都忍不住去拽他的头发。

  

  夏油杰笑哈哈地躲了两下,显然没认真,最后停下来说道:“没办法嘛,阿雅你太好了。”

  

  这个人怎么回事!虽然我自己说这话有点羞耻,但是在他心目中,我是被神化了吗!

  

  我又拽了下他的头发,这回夏油杰没躲,丸子头顿时弄乱了,他索性拉下发绳,就这么披着头发枕在我腿上:“这样枕着还舒服点。”

  

  “行了,你休息下吧。”我把他的头发理顺,也亏得他一个男的,发质还挺好,摸起来滑溜溜的,“我陪着你呢。”

  

  “好。”夏油杰笑着闭上眼睛。

  

  本来我和蜂屋也是在树下,我往后稍微挪了点,背靠着树干,也闭上眼睛准备休息下。

  

  夏油杰还扣着我的手指……算了,也随他去吧。

  

  如果是夏油杰,要对如今的咒术界进行改革,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起码也得等到他成年后吧?

  

  不过,即使总监会出于警惕和戒备,会拒绝我这个外国人的建议,也不会拒绝本身就是他们的人的夏油杰吧?

  

  以后的夏油杰一定很强,强到高层都不敢小瞧他,只能乖乖照他说的去做。

  

  他那么会说话,搞不好高层到时候会反过来被他骗得团团转……想想都觉得好笑和痛快。

  

  我又往树上靠了靠,不过嘛,那是以后的事,现在还是让操心过度的夏油杰好好休息下吧。

评论(64)

热度(120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