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3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算宿傩主场?给出了很糟糕的东西呢

※2100fo的加更我争取这个周末发出来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夏油杰的问题得到解决,我也轻松不少,之后被九十九由基观察时都没那么紧张了。

  

  倒是她先注意到了我的态度变化,过来问我:“夏油君告诉你了?”

  

  我坦然地点头:“虽然不知道你刻意告诉杰那些事的目的,也不清楚你为什么观察我,但是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我们会采用和你不同的方式,来解决日本咒术界存在的问题。”

  

  九十九由基笑了一声,又说道:“老实说,这所学校里的每个人我都去接触了一下,最开始只是想看看你们有什么想法,不过接触后的结果让我很是意外。”

  

  她看向我的眼神专注又锐利:“你到日本以来取得的成果确实令我感叹,以他国人员的身份向日方施压,这确实是个不错的方法,而且中方的观念和制度,也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对这些还处在学习阶段的少年来说,也有利于他们开拓思路。”

  

  这话听起来夸得很厉害,可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感觉她像是在为后面的什么话做铺垫。

  

  “但是,”转折果然来了,“你不觉得用喜欢的心情来引导和禁锢他们的做法,太卑鄙了吗?”

  

  平地一声雷,我被炸得人仰马翻,连手指都颤抖起来。

  

  我很想立刻反驳她“我没有”,可是我也很清楚,九十九由基作为接触不多的外人,会看出我和其他人的关系,又得出这样的结论,并不叫人意外。

  

  就算他们觉得自己是“心甘情愿”,我觉得自己是“被迫”,可客观事实又是另一回事了。

  

  羞耻、屈辱、愤怒、难过……各种各样的情绪混杂在一起,我居然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张开口,感觉自己发不出声音——

  

  “哈,先不说这只虫子蠢得压根没有这种想法,就算真的有,你觉得那些家伙会蠢到看不出来吗?”

  

  凭空响起的声音带着恶劣的嘲讽,嗤笑道:“你要真是这么想的,不妨也去找个人来试试看,能不能让那些家伙如此死心塌地,正好我也闲得无聊能多找点乐子。”

  

  居然是两面宿傩开了口,我还在愣神,九十九由基就说道:“这是来自诅咒之王的偏爱吗?”

  

  “呵,”两面宿傩几乎是在讥笑,“你以为你的话术对我有用?想要以此来试探可以,真要弄坏了我的容器,不说她的国家会怎么对付你,你能不能活着走出这里都得看她心情。”

  

  他的口吻惬意又愉悦:“我可是很想见识下,所谓的特级咒术师要怎么在两个未来的特级咒术师和完美的天与咒缚的围攻下苟延残喘。”

  

  我被两面宿傩说得都忍不住想象了一下,要是我真出了什么事,以现在五条悟、夏油杰和甚尔对我的重视程度,搞不好九十九由基真的会被打得只有逃的份。

  

  顿时什么气都没了,反而有点想笑。

  

  “我承认,在对待他们的感情上,我的做法很差劲。”我看向九十九由基,总算是找回了说话的能力,“但是,就像两面宿傩说的那样,他们都是很聪明也很优秀的人,并不会因为喜欢我,就成为任我摆布的傀儡。我也可以用束缚来承诺,我从没想过用这种方式来操纵他们。”

  

  但是,我也得承认,九十九由基的话给了我一个警醒。就算现在他们和我的相处很普通,也不代表这种和平能一直维持下去,如果不想日后在做出选择后给另外两人造成更深的伤害,就更应该趁着感情还没那么深,抓紧断开……

  

  心里像是被用力拧了一下,酸痛感溢了出来,连眼睛都酸胀起来。

  

  勉强控制住自己的表情,我吸了口气,对着九十九由基笑笑:“来回答你之前的问题吧——我不觉得自己哪里卑鄙,一来我并没有使用过任何卑鄙的手段,二来……”

  

  我捏了捏拳:“如果真的有这种只要我一个人卑鄙,就可以让他们省去诸多烦恼、过得更加轻松安全的方法,我会毫不犹豫去做。”

  

  九十九由基静静地看了我一会儿,笑眯眯地拍了拍我的肩膀:“不要紧张嘛,也不要这么严肃,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考验,从结果上来说,虽然有两面宿傩的插手,但是我觉得你可以相信哦。所以,”她指了指自己,“我也来配合你的研究吧,怎么样?”

  

  等回到自己的宿舍我还觉得莫名其妙,坐在床上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九十九她到底是怎么想的啊?”

  

  “她有什么计划吧?不过应该不是现在,可能以后需要用到你,所以先给你点好处。”两面宿傩不甚在意地说道,“看你自己接不接,出了什么事就有意思了。”

  

  这话说得我想翻白眼,不过想了想,我将左手举到面前,认认真真地看着手背上狰狞的嘴:“刚才真的谢谢你帮我说话。”

  

  两面宿傩嗤笑道:“谁帮你说话了?”

  

  “至少对我来说确实是帮助。”我干脆地说道,他肯定不是出于想帮我的念头,只是他明显打着什么算盘,作为他的凭依对象,我要是有什么问题,对他来说也会很麻烦。

  

  两面宿傩冷哼一声,手背上的嘴缩回。我倒是难得想再说点什么,干脆往床上一倒,精神连上两面宿傩的领域,跟着跑了过去。

  

  还是那个沉郁到我认为待久了会得精神病的暗红色领域,黑色的雾气朦朦胧胧地呈现出大致的人形轮廓,一副懒怠的模样躺在罗汉榻上。

  

  我刚走近一些,两面宿傩的声音就从雾气里传来,模糊地扩散开来:“跑进来干嘛?”

  

  这位诅咒之王真的是很拽,我在心里嘀咕着,干脆地说道:“虽然我还是很讨厌你,但是一码归一码,这次的事我想好好感谢你。”

  

  省得以后遇到不想帮他的时候,他拿今天的事出来说。跟两面宿傩计较公平有点离谱,可我也不想因此犹豫,早点把这份人情债还掉最好。

  

  两面宿傩发出了不太愉快的咋舌声,黑色的雾气涌动,又像是在笑一样颤动扩散开来:“倒也不错。”

  

  他语气悠哉地说道:“你,以后天天进来陪我。”

  

  我挠了挠耳朵:“你说错了还是我听错了?”

  

  两面宿傩冷哼一声,雾气从榻上飘了起来,一路逼近我的眼前,尽管只是一团雾气,我也本能地感觉到有什么危险可怖的东西正透过雾气盯着我的脸。

  

  “最近你也没什么有意思的遭遇,只能天天看到那群烦人的家伙。”两面宿傩的语气里满是嫌弃,“不如你进来陪我,时不时造点东西出来,也算找个乐子。”

  

  我满头黑线,这是要把我招进来给他演杂耍吗?我断然拒绝道:“没空!你觉得我悠闲,实际上我可是忙死了。”

  

  刚安排完蜂屋,与幸吉也过来了,既然他的问题暂时得到了解决,林鹿回到我身边后,我就能集合他的力量,两人一起全力应对真希和真依的体质“拼图”。

  

  只要能把那两幅“拼图”解决,我相信就能解决真希那个不彻底的天与咒缚的问题了!

  

  另外,眼下又进入新的一月,我也得找个时间再去廉女,完成本月的“打卡”任务,也不知道之前拜托给孔时雨的桧野情况如何,那个有天赋的女孩子有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

  

  还有川原,桧野的竹马老师,在转告夜蛾他想要成为咒术师后,我没有多管,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屈指一算,我要忙的事情真不在少数——哪有那个闲情雅致跑过来陪两面宿傩啊!

  

  两面宿傩哼道:“你忙关我什么事。”

  

  我默默地对着两面宿傩挥了下拳头,开始琢磨。这事是我先提的,他也确实提了要求,就是这个要求有点离谱……等等,好像也不是完全做不到?

  

  “你等会儿,我尝试下。”我直接在原地坐下,整理起了自己的精神。

  

  的确,在这个两面宿傩的领域里,我能够创造东西,不过,创造出来的东西要在我离开后继续维持存在,必须消耗我重要的记忆。

  

  反过来说……只要我一直在这里,就能一直造出来东西陪他。

  

  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我并不是本人在这里啊,只是精神体在,那么,只要抽离一部分精神出来留在这里不就好了!

  

  想清楚这个关键,我果断开始对自己的精神进行复制。

  

  过了一会儿,我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我”,满意地和“我”击了个掌:“好,没问题!”

  

  两面宿傩拖长了声音:“有点意思。”

  

  “这个是我的精神的复制体,”我指着“我”说道,“可以说完全没有实力,但是分了定量的LG能源给她,她也可以造东西,同时,虽然她有我的记忆,但是并不能造出像稻田、罗汉榻这样的永久存在。”

  

  没有记忆也没办法造东西,所以保留记忆是必须的。不过我限制了创造的范围,这么一来就不会因此丢失记忆了。

  

  “她会照你说的做,不过做的事也是有限的,LG能源用完了就会自动消失。”姑且是按照我的道德标准设了个标准,如果两面宿傩想要搞破坏,自然绝对不可能。

  

  “活的?”两面宿傩的雾气笼罩住了“我”。

  

  “不,本质上来说只是具备我的认知和形象的能量块,你提出要求她才会做出回答,不然完全不会有任何反应。”我回答道。

  

  我也清楚自己的性格,如果具备主动性,谁知道会不会被两面宿傩坑到,所以干脆设置成只会应答的模式。

  

  两面宿傩啧了一声,似乎是对此不太满意。我才懒得理他,给出这种许可,我已经很宽容了吧?

  

  “从今天起,我每周会给你一个复制体,你想要什么直接找她就行,LG能源用完了会自行消失。另外,”我瞥了一眼雾气,“如果受到的疼痛感超过我设定的标准,也会消失。”

  

  我可不想哪天一时兴起进来,发现自己正在挨揍。

  

  “标准是多少?”两面宿傩问道。

  

  会问出这个问题就说明他真的打算揍我吧!我皮笑肉不笑地回答道:“你可以自己尝试一下。”

  

  反正我是设定成,只要他像以前那样用水流把我吊起来甩,复制体就会消失的程度了。

  

  两面宿傩没再说话,雾气绕着“我”盘旋两圈,到底是说道:“行吧,凑合着用。”

  

  我也懒得再管,径直离开了两面宿傩的领域。

  

  他会帮我说话本来就很罕见,这应该是仅此一次,毕竟九十九由基的情况也是例外。

  

  就算以后再发生这种情况,有了这个先例,我只要把频率上的每周改成每六天、每五天就行,心里也能过得去。

  

  到底是诅咒之王,是人类的敌人,即使目前能和平相处,以后也迟早要想办法干掉他。

评论(66)

热度(111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