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7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被惯得越来越会耍心眼撒娇的阿雅

※虽然但是,宿傩好像入场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顺着刚才的咒灵指示的方向游去,周围的水温逐渐变得冷了起来,明明我确定自己没有往下游,却像是深海一样,光线变得越来越暗。

  

  紧张归紧张,倒是越来越清晰地感应到两面宿傩宛如灯塔的咒力了。

  

  “居然会有觉得两面宿傩的咒力令人安心的时候……”我忍不住吐槽。

  

  两面宿傩在我脑海里哼了一声:“你如果老老实实臣服于我,多给你提供一些庇护也不是不可。”

  

  这家伙吃错药了?居然会对我说出“提供庇护”这种话。我也呵回去:“当初一见面就打算抢我身体的家伙如今居然说要提供庇护,怎么听都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两面宿傩对我的嘲讽充耳不闻,只是自顾自地说道:“反正你的身体对我来说根本没用,如果你能将那个星浆体弄到手,让我取而代之,那么……”

  

  “这周的复制体你是不想要了。”我威胁他。

  

  两面宿傩不说话了,我估计他正恼火。不过我也有点意外,没想到他挺中意复制体的啊。

  

  想想也是,他的手指成为特级咒物后,相当于意识被关了千年小黑屋,凭依我之后又只有个左手手背,平时只能吃瓜看戏,好不容易有个能给他变这变那的复制体,玩上瘾也正常。

  

  怎么越说越可怜了?从来没有童年的小黑屋选手?

  

  我有点想笑,不过还是忍住,两面宿傩手指的气息越来越近了,得专心一点才行。

  

  当我感觉两面宿傩的手指近在咫尺的时候,周围已经陷入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光是水陆两栖还不够啊,像灯笼鱼那样会发光是不是更好点?可惜那个技巧更高了,现阶段完全做不到。

  

  如果这里不是海洋,还能弄出火焰或者电光,真是只能靠感觉行动了。

  

  我朝着感应到的咒力方向,摸索着伸出手去触碰,手指勾啊勾的,还真让我碰到了什么东西,果断一把抓在掌心里。

  

  触感上确实是两面宿傩的手指,当初在忌库里我可是摸过的,虽然这根手指不是我当初摸到的那根,但是感觉上一样。

  

  既然找到了,也该回去了。那个咒灵说这根手指是某人放到它的领域里的,两面宿傩也说有人在收集他的手指,既然如此……在被那个人发现之前,我还是赶紧离开比较好。

  

  会收集两面宿傩的手指的家伙,怎么想都绝不会好惹!

  

  我勾了勾小指,等着硝子拉我,很快小指上的红线就浮现出来,迅速拉着我往来时的方向撤退。

  

  周围还很暗,我擅自游动反而可能弄错方向,就这么让硝子拉我还方便一点。先休息一下,等能看得到的地方,再沿着红线游……

  

  “哦呀,你是怎么避开陀艮进来的?”突兀响起的男声扭曲又恶心,光是听到就让我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前所未有的危机感席卷我的大脑,全身的所有细胞都似乎在叫嚣着逃跑。

  

  “身体给我!”两面宿傩猛地喝道。

  

  我都来不及多想,本能地将身体的控制权交给两面宿傩,瞬间我便出现在了两面宿傩的领域里,精神上居然能以旁观视角“看到”外界的场景。

  

  两面宿傩再次占据了我的身体,因为这次给得匆忙,我都顾不得设下限制,两面宿傩的同化率大概是最高的一次,脸上多处出现了黑色的纹路,眼睛也变成了彻底的红瞳。

  

  连手指甲都变长了!尖利得像是妖怪一样!我的身体被他做了什么啊!

  

  我简直想抱头痛哭。

  

  奇妙的是——刚才的危机感全都消失不见了。

  

  “咣当”一声重响,两面宿傩将某个飞过来的黑影击飞到一边,冷冷地看着前方某处,借着此时的视野,我能够看到那里有着什么。

  

  那居然是……一个人类。

  

  或者说,身体是人类的身体,散发出来的气息却很恶心,人类和咒灵的气息混在一起,不是单纯的接触可以达到的程度,要更加禁忌,以至于光是看到都令人作呕,生理上无法接受。

  

  话说回来,尽管不知为何我现在能够在漆黑的环境里视物,可看得也不是非常清楚,不确定是不是我看错了……那个人的脑门上,好像隐隐约约有着什么黑色的东西?

  

  是什么头环吗?还是纹身?也许离近点能看清,不过我现在只想离得越远越好。

  

  “快走,这家伙感觉很危险!”我叫起来。

  

  两面宿傩抬手按住头,不耐烦地说道:“吵死了,声音小点。”

  

  我下意识闭嘴,两面宿傩看向那个人:“就是你在收集我的手指?”

  

  “嗯?”那个人抬起手摸了摸下巴,“现在和我说话的是宿傩吗?我听说你被困在那个女人的身体里,原来是能够出来的吗?”

  

  两面宿傩抬手,曲起一根手指对着那个人挥去,不耐烦地说道:“现在是我在对你问话。”

  

  伴随着他的话语,一道银光朝着那个人挥砍过去,对方尝试避开,不过还是被砍掉了一条胳膊,瞬间海水里便漫开了一层血色。

  

  那个人也不在意,只是接住自己被砍断的胳膊,朝着两面宿傩微微欠身:“这次的手指就当做见面礼吧,以后我会尽量远离你的感应范围的。还有……”

  

  他直起身,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好像在看我,顿时一个激灵。

  

  “在被彻底束缚之前,还有脱身的机会。”

  

  两面宿傩冷哼一声,又是一道银光劈砍过去:“束缚?怎么可能。”

  

  那个人这次被砍掉了一条腿,他也不介意,只是握着胳膊和腿,消失不见,只留下海里大片大片的血色。

  

  视觉的共享被切断,两面宿傩重新以雾气的模样回到了领域里,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黑色的雾气包裹住,身体上明明白白传来了被抱住的触感。

  

  我简直满脑门子问号:“两面宿傩?”

  

  雾气的飘散都似乎停顿了一下,随即响起满是不耐烦的男声:“你怎么还在这里?快滚。”

  

  下一秒,我就被踢出了两面宿傩的领域,意识也跟着回归身体,周围的场景也变回只有漆黑的深海。

  

  身体的感觉很正常,我不由得感慨两面宿傩是不是吃错药了,居然没有趁机抢走我的身体的支配权。当然,对我来说这是一件好事。

  

  因为“内容物”换了,原本拽着我走的红线也没了,我换回来后赶紧又勾了勾小指,红线重新浮现,几乎是立刻给出了回应,拖着我就跑。

  

  呃,等一下,这个速度是不是……哪里不对?

  

  不等我挣扎,眼前一花,我就被直接拖出了水面,像是被钓上来的鱼一样,从半空中落下,又被稳稳地接进怀里。

  

  “我想,我现在需要一个解释。”耳后传来了五条悟磨牙的声音。

  

  “关于你和硝子今天的行为,我们会根据你的回答选择处理方式。”夏油杰语气平淡地补刀。

  

  我缩了缩脖子,正想说什么,一阵冷风刮过,我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大喷嚏。

  

  虽然下水前我给身体覆盖了一层咒力制造的防水膜,身体出水后也没湿,但是一直待在水里,体温确实降低了不少,出水后就很冷了。

  

  抱着我的五条悟再度磨了磨牙,将我放下来,解开自己的上衣,把我裹起来,板着脸问道:“还冷不冷?”

  

  夏油杰虽然没说什么,但是也挪动脚步换了个站位,站在我旁边挡住了风。

  

  是示弱的好机会!为了逃避说教,我果断选择撒娇,抓住他们两个的手:“还冷,你们帮我焐一下手好不好?”

  

  吹口哨的声音响起,我扭头就看到硝子对我比了个大拇指,满脸都写着“你很可以嘛”。

  

  我在心里尖叫:救命,被看到自己“玩弄人心”的人渣行为了!我想找条地缝钻进去!硝子你既然在为什么不帮我啊!

  

  夏油杰叹了口气,一副拿我没辙的语气:“算了,先回车上再说。”他直接把我抱起来,一路走到车边塞进后座,和五条悟两个人把我夹在中间。

  

  硝子坐到了副驾驶上:“阿雅,东西拿到了吗?”

  

  “拿到了。”我从口袋里掏出那根两面宿傩的手指。

  

  “果然是因为发现了手指才过来的啊。”五条悟啧了一声。

  

  现在手指都找回来了,算是“游戏”结束,我和五条悟他们说明情况也就不会受到和两面宿傩定下的束缚的影响,便老老实实来了个竹筒倒豆子。

  

  不过,关于最后出现的那个奇怪的人类和咒灵的混合体,我暂时没有告诉他们。看那个人的态度,似乎和两面宿傩认识,我准备找两面宿傩问清楚点再告诉他们。

  

  五条悟等我说完,皮笑肉不笑地问道:“玩得开心吗?”

  

  硝子爽快地抢先回答:“挺开心的!”

  

  我看你是现在看戏很开心吧!我痛苦地将两面宿傩的手指交给五条悟:“我没在玩……”

  

  五条悟接过手指,看了眼确认了真伪,又递给硝子:“硝子你先拿着。”

  

  硝子接过手指,打量了几眼,就顺手塞进了口袋里,转而兴致勃勃地从车内后视镜里打量我这边的情况。

  

  生日礼物我都送过了,用不用搁这儿给硝子继续表演小品啊!

  

  我自暴自弃地决定速战速决,反正已经被硝子看到过了,一次还是两次没有区别。

  

  “既然事情都解决了,可以让我休息一下吗?”一手一边,我紧紧搂住他们两个的手,再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他们。

  

  五条悟几乎是立刻投降:“算了,你好好休息吧。”

  

  夏油杰用空着的手扶住额头,头痛地说道:“悟,阿雅最近越来越会耍这种小心眼,全是你惯的!”

  

  “怎么了嘛,这哪里算惯,我只是在照顾她!”五条悟说得理直气壮,“有本事你接着说教啊!”

  

  夏油杰顿了顿,低头看我,我立刻眨着眼睛看他,要多乖有多乖。

  

  夏油杰沉默几秒,再度扶额:“我投降。”

  

  我从车内后视镜看到,硝子又对我比了个大拇指。

  

  一回生二回熟,我假装没有察觉到发烫的脸皮,果断闭上眼睛,在车上睡起了觉。

  

  两边手还被扣着……不管了!休息才是最重要的!

评论(44)

热度(79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