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8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每月一次的廉女副本又来啦,这次会刷新什么掉落呢

※加茂家的存在感,实在是太低了哎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重新去廉女的消息自然要通知理子,这大半个月以来,理子一直在进行自主练习,星浆体带来的庞大咒力,让她可以尽情地练习,不用担心浪费。

  

  我当年学会开魂、确定自己的LG能源总量极高时,也是兴高采烈地疯狂接任务,把母亲烦得头痛。

  

  好在理子虽然年纪尚轻,但是心理很成熟——也不知道是不是星浆体的身份给她带来的良好心理素质。

  

  五条悟跟我说理子不时会给他发消息,询问咒力的操作方法,从她的提问来看,理子的咒力操作水平提升得很快。

  

  如果她不是星浆体,而是高专的学生的话,一定会是个像夏油杰一样的优等生吧?精细的操作,搞不好还能学会反转术式,毕竟反转术式并不是术式,只是将咒力逆转,那样的话,即使理子没有术式,也可以给他人提供治疗。

  

  想想真是个不错的未来,前提是——她不是星浆体。

  

  “怎么啦?心情很不好的样子。”林鹿的声音响了起来。

  

  我下意识抬手摸了摸耳朵,偃师系列如今大部分都用在与幸吉身上,我们家还没把新的全套送过来,好在这次我只是打算借助林鹿扫描分析理子的星浆体,所以残余的部分也足够了。

  

  眼下,林鹿就是以发圈的模样规规矩矩地待在我的头顶,这个装饰品的灵感还是从理子身上获得的呢!身为学生总不好戴着耳机,廉女也不允许戴首饰,手表的话离得太远不方便对话……综合来看,发圈就很合适了!

  

  不过马尾加发圈太难看了,今天就换了个发型,把头发放下来——结果今早出门时被五条悟那个家伙逮到“咔嚓咔嚓”拍了一堆照片。

  

  说什么“阿雅你这样看起来好乖巧啊”,难道我平时就不乖了吗?就算经常惹事,我也比他乖一百倍!

  

  “因为出门时五条那小子干的好事吗?他真的应该好好学习一下什么叫做语言的艺术哎,让夏油教他就挺不错的。”林鹿喋喋不休。

  

  “不会说话就是悟的特点吧?”我放下手,“会说话的有杰一个就够了。”

  

  “其实甚尔也会,只不过他不说吧?”林鹿说道。

  

  我双手托住下巴,重重地叹了口气:“林鹿,事到如今,你觉得我还能做得出选择题吗?”

  

  林鹿陷入沉默,好半天才“啧”了一声:“这群混蛋男人。”

  

  “不啊,他们其实还是希望我做出单选的,是我自己做不到。”我伸了个懒腰,“等真希真依的体质问题解决,我就跟他们摊牌好了,到那个时候,就是他们来做判断题了。”

  

  “不加上星浆体的问题吗?你也想解决这个问题吧?”林鹿换了个话题。

  

  “要说我不想帮理子做点什么,那是绝对的假话,我确实在同情她,也很讨厌日本咒术界的做法。可是,就像很早以前杰对我说的那样,我帮了她之后会有很多问题,而我没有办法解决那些问题,至少目前如此。”我看着车窗外的行道树。

  

  我是中国的保卫者,不是日本的咒术师,我不能出于自己的正义感插手别国事务,星浆体和之前我引发的事端不同,那是真正关系到整个日本咒术界的要害。

  

  “不过,如果能有完善的措施,我们家也不会介意卖个人情给日本吧?”我笑嘻嘻地说道,“我会尽量在明年天元和星浆体同化之前,找出既能拯救理子,又能维持咒术界现状的方法的。”

  

  是的,我就是这样的滥好人嘛。

  

  视野里出现了廉女的校门,我拍了两下脸颊。

  

  好啦,接下来的一周,又要开始当普通的女子高中生了。

  

  ======

  

  五条悟趴在桌上看照片,顺便发出傻笑。

  

  旁边看书的夏油杰直接把书朝他丢过去:“笑得太恶心了,闭嘴。”

  

  五条悟懒得开无下限,伸手抓住书本放到桌上,又得意洋洋地说道:“杰你就是羡慕吧?”

  

  “羡慕什么?”夏油杰白了他一眼,“我又不是没有。”

  

  五条悟才不在乎:“肯定是我拍得更好看!”

  

  夏油杰懒得理这个幼稚鬼,朝着五条悟伸手:“书还我。”

  

  五条悟撇撇嘴,把书丢回去,顺便看了眼封面上的书名:“这什么?管理学的书?杰你居然在看这个?”

  

  夏油杰翻到自己刚才看的那页接着看:“上周在总监会忙成那个样子,我觉得有必要多学一点东西,不然以后管不了那些人。”

  

  “那我觉得你不如去看政治方面的书。”五条悟无聊地打呵欠,“普通咒术师其实无所谓吧?只要实力强就会认可你,最大的问题出在那群烂橘子身上。”

  

  “这我知道,不过还是了解点基础的管理知识比较好。”夏油杰接了句话,“至于政治知识,我觉得问林哥就可以了,他上次还给我发了一套中国小学到高中的思想政治课本,只是我暂时没拿去印刷,毕竟我的汉语还没好到那个程度。”

  

  “哇,你什么时候和林哥关系这么好了!”五条悟推了下墨镜,厚着脸皮凑过来,“也给我印一套呗,我汉语学得比你好,我可以教你。”

  

  平心而论,五条悟说的是实话,这家伙明明平时学什么都不上心,汉语的学习进度却相当惊人。

  

  夏油杰的手指在书本侧边敲了敲:“那行,印出来后先给你看。”

  

  五条悟满意地坐回原位,正想着继续尝试练习反转术式,冷不防手机铃声响起,把他吓了一大跳。

  

  他没好气地接起电话:“什么事?”

  

  伴随电话到来的是一场约谈,约谈的对象不只是五条悟,连夏油杰也包括在内。

  

  而约谈的内容,和钟雅上次找回宿傩手指时的事有关。

  

  钟雅突然上交了一根宿傩的手指,可把总监会吓了一跳,尤其是钟雅之后提交的报告中,提到了两件让总监会格外重视的事。

  

  其一是特级咒灵陀艮的存在,虽然从钟雅的报告来看,陀艮并不是那种嗜杀成性的咒灵,甚至还有点单纯,但是特级就是特级,总监会的警惕不会有半点下降。

  

  于是,他们把陀艮交给了九十九由基和百花来处理,希望可以说服陀艮,让它也加入到人类这一方来。

  

  说来也挺微妙,这个交涉的主体其实是百花,九十九由基其实是去充当百花的护卫。

  

  花御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虽然因为总监会信不过它、无法参加任务,但是它单独给百花准备了一个有它咒力的东西充当信物。

  

  陀艮到底有领域,而且这种海洋性的领域,危险性太大,百花这个毫无战斗力却能制造高级咒具的特级咒灵,进去后如果出事,那可是整个总监会的损失。为了防止这一意外的发生,总监会才会将九十九由基派给百花当保镖。

  

  五条悟和夏油杰都对此嗤之以鼻,花御与其说是加入人类,不如说是加入了中国,那边和日本的国情可谓是大不相同。百花就更直接了,它完全是冲着钟雅个人来的。

  

  所以他们认为就算百花成功说服了陀艮不与人类为敌,陀艮也不会加入日本咒术界。

  

  不过这事和他们没关系,他们也就没有在意,乐呵呵地送走了对于这份“苦差事”破口大骂的九十九由基。

  

  至于第二件事,才是真正让总监会心惊肉跳的存在——那个钟雅遇到的、宿傩说脑门上有缝合线的男人。

  

  理由无他,一百三十多年前,御三家之一加茂家曾经出过一个巨大的污点——某个加茂家的咒术师让人类女子和咒灵诞下足足九个咒胎,即是如今的特级咒物,咒胎九相图。

  

  而根据当年关于那名咒术师的记载,他在做出这一惨无人道的实验时,脑门上同样有着古怪的缝合线。

  

  据钟雅所说,那个男人给她的感觉是人类和咒灵的混合体,宿傩的态度又像是和那个男人认识,能够得出的答案,就大概率是某个可能从千年前就存在的咒灵占据了咒术师的身体为非作歹,而加茂家的污点就是牺牲者之一。

  

  不论如何,当年的咒胎九相图的确让加茂家的名望跌至谷底,哪怕加茂家对此竭力封锁,也无法掩盖被收至高专忌库的咒胎九相图的存在。

  

  如今突然得知自家是被咒灵利用,实际上可能并非加茂家的人作恶,加茂家几乎是立刻积极行动起来,态度激烈地表示一定要将那个男人抓到。

  

  总监会可不想接近那个男人,如果真的是可以占据咒术师的身体的咒灵,擅自出手被对方反过来接近怎么办?烂橘子们都很惜命。

  

  于是总监会借口要先处理好新制度,没空为此投入人手,拒绝了加茂家的请求。不过这难不倒加茂家,转头就稍稍通过关系,找上了五条悟和夏油杰。

  

  “找我们干嘛?”夏油杰也挺意外,“总不可能是要我们去找那个缝合线吧?”他们的任务都是总监会直接下发的,擅自行动很快就会被发现。

  

  五条悟摸着下巴:“我也不知道,不过,本来五条家和加茂家关系就不差,我也没理由拒绝,你要不就当是陪我去吃顿饭呗。反正阿雅不在,我们在高专里待着也挺无聊的。”

  

  最后一句话还真是捅得很准,夏油杰无言地看了五条悟一会儿,最终点头:“好吧,虽然感觉可能会是一桩麻烦事,但是,也正好去了解一下加茂家。”

  

  钟雅也来日本快半年了,五条家认识了五条悟,禅院家的人认识得更多,可是相比起来加茂家就完全没接触过了。

  

  如果多了解一点,等她回来,她一定会很乐意听他说说吧?

评论(26)

热度(75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