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8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是学妹们!忙忙碌碌可可爱爱!

※争取这个月的廉女副本里让理子坦白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钟前辈好久不见——”一到中午的课间休息时间,理子就出现在了我的班级门口,可能这个比喻不太礼貌,不过我真觉得她像是等到主人回家的小狗。

  

  等我走到她的面前,她打量着我,又有点不好意思又开心地摸了摸自己的发圈,笑嘻嘻地说:“钟前辈的新造型和我一样呢!”

  

  “就是参考了你的造型。”我大大方方地说道,和她边走边聊去食堂吃午饭。

  

  “今天你不和成田一起吗?”我顺口问道。

  

  理子摇摇头:“我和实纪说过了,钟前辈毕竟每个月只来上五天课,涉及到咒术,实纪在不太方便。我和她谈过了,这几天就是我单独来找钟前辈,反正其他时间我都和实纪一起!”

  

  女孩子们的友情还真是可爱,我忍不住弯起眉眼笑道:“这样也好。那么,最近感觉怎么样?我听悟说,你的进步很大?”

  

  理子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小声说道:“没有啦,五条前辈还经常说我笨呢,好多东西稍微变动一下就不知道了,反反复复问,他都烦了。”

  

  那家伙对着这么可爱的学妹都说了什么啊?稍微多点耐心好不好?

  

  我想起来当初假扮成驹宫大神时五条悟和夏油杰的态度,不由得沉默了一下。

  

  在外人面前五条悟压根没有那么好的耐心吧?不如说讨人嫌的功夫简直无人能出其右,在我面前那个撒娇大猫猫一样的形象才离谱得不行。

  

  “不过!”大概是看出我的脸色不太好,理子又连忙补充道,“虽然这样,五条前辈还是有好好地教我!他真的很厉害!”

  

  “是啊,他可厉害了。”那可是六眼加无下限术式的未来最强咒术师,我对五条悟的强大从没怀疑过,光是看他完成的那么多任务就能得出结论。

  

  理子顿时松了口气,她这个态度,倒是让我有点意外,想了想我敲敲桌面,不动声色地问道:“悟他是不是对你说了什么?比如……要你在我面前帮他说说好话?”

  

  “咳咳!”理子顿时剧烈地咳嗽起来,我连忙拍了拍她的后背,帮她顺气。

  

  她委屈巴巴地看着我:“这可是钟前辈自己猜出来的,不是我说的,五条前辈如果问起来,钟前辈可要帮我说话。”

  

  我服了,五条悟你还真的威胁人家小姑娘了?我头痛地扶住额头,确认道:“他真的有好好教你吧?”

  

  理子用力点头:“真的!就是……”她偷偷观察着我的反应,鼓足勇气说下去,“就是五条前辈真的好气人啊!”

  

  这话说开来,理子聊天时都自由多了,我也不多说什么,只是一边吃一边听她说,不时搭几句话。

  

  “所以说,如果不是五条前辈太厉害了,别人打不过他,就他这个性格,一定会被灌水泥沉进东京湾吧。”理子嘀嘀咕咕,又眨着眼睛看我,“不过,这样的五条前辈,却很在乎钟前辈的看法,他是不是很喜欢你?”

  

  我的动作一停,又对着理子笑了笑:“是啊,虽然我自己说这句话很奇怪,但是他应该是很喜欢我的。”

  

  “你们没有在交往吗?”理子很意外的样子。

  

  “没有。”我摇摇头,又在理子追问前笑起来,“我要做的事太多了,完全没空考虑和谁交往这种事啦,所以,还是先集中精力在自己要做的事上,等结束后再考虑交往的事。”

  

  我故意耸肩,摊开双手说道:“毕竟我们还很年轻啊,交往啦恋爱啦什么的,晚一点也没关系。”

  

  理子吐槽我:“钟前辈你这话说得不知道该说是现实还是老成,听起来怪怪的。”

  

  不过好在她也没在这件事上多上心,又和我兴致勃勃地聊起了最近使用咒力时的一些发现和体会,顺便请教新的问题,我也都好好地解答了。

  

  午休时间就这么过去了,而等到下午的课程结束,再次在教室门口看到理子,我都不由得诧异起来:“理子,你不用去美术部的吗?”

  

  理子摇摇头:“上次的事之后我就退出美术部了,本来我就不擅长美术嘛,当初也是跟着实纪过去的。现在我对摄影比较感兴趣,正在自己掌握一些相关知识,最近也会去摄影部那边观摩学习。”

  

  “不加入摄影部吗?”我顺口说完,就紧跟着意识到了理子不加入摄影部的理由。

  

  听到我的问话,理子的表情僵硬起来,笑容也变得浅淡虚无起来,她抓了抓鬓角,发丝垂落下来挡住了她的脸侧。

  

  “嗯……毕竟只是兴趣嘛,我现在还要忙着学习使用咒力……也没什么时间……”她支支吾吾地说了两句,便强行换了个话题,“我听五条前辈说,在我们学校里,有钟前辈发掘的咒术师和窗的人才,我很好奇,钟前辈可以带我去认识一下吗?”

  

  并不是没有“参加社团的时间”,而是没有“活下去的时间”。

  

  明年,她就该作为星浆体和天元同化,不管是社团还是学校,都再也不用来了。

  

  我按捺住抬起手触碰发圈的冲动,不行,现在还不能叫出林鹿,还不是时候。我并不是想在理子面前扮演一个完美的施救者,装作自己对星浆体的事一无所知。

  

  只是我觉得,她需要自己伸出手的那份勇气,她是可以求助的,是可以自私的,没有必要按照别人规定好的命运走向终点。

  

  我对着理子点头:“当然可以,我带你去吧,正好路上跟你介绍一下。”

  

  从教学楼去神秘研究社的路并不是很长,我也就只是简单和理子介绍了一下桧野和川原的身份,他们两人的具体关系我没有多说,毕竟属于他人隐私,不过我想只要多看看桧野和川原的相处,理子自己也能发现。

  

  “到了,这里就是桧野和川原所在的神秘研究社。”毕竟是我负责带路,也由我敲了敲门。

  

  让我意外的是,以往总是很快会有回应的神秘研究社,此时没有传出任何声音。

  

  难道说他们两个还没过来?毕竟才下课,可能正在路上吧?我这样想着,正打算和理子说一声,两个人在外面多等一下,从门内就突然传出一阵稀里哗啦的响声,简直就像是……高耸的文件山轰然倒塌的声音。

  

  我和理子面面相觑,随即我果断握住门把手,直接把门撞开冲了进去。

  

  室内一片昏暗,刚冲进去,我就闻到了浓郁苦涩的咖啡香气,原本摆放在活动室中央的空荡荡桌子上,此时堆满了厚厚几摞东西,有的是书,有的是装订起来的纸册,还有档案盒,连地上都散落了不少废纸或者纸团。

  

  在书册档案的空隙间,还放了两台笔记本电脑、三台手机,还有像是录音笔和放映机之类的东西。

  

  当然,最重要的是,其中一摞倒掉散落得一片狼藉的资料下,压着一个毛茸茸的脑袋。

  

  “桧野?!你还好吧!”我连忙将那些东西拨开,将桧野从文件山下救了出来。

  

  被我扶着坐起来的桧野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眯着眼睛看了我一会儿,似乎才辨认出我是谁,随即便欲哭无泪地抓住我的胳膊,干嚎道:“钟前辈——钟前辈啊!”

  

  我还没来得及安慰她,桧野就继续嚎了下去:“咒术界就是狗屎啊!”

  

  “噗!”我没绷住,忍不住笑了起来。

  

  总感觉她这个状态,和之前我去看五条悟和夏油杰时他们的状态很接近,估计也是被目前总监会的实际情况整无语了。

  

  我扒掉她一只手,空出自己的一条胳膊,转而安慰地摸摸她的脑袋:“好啦,休息一下吧,川原老师呢?”

  

  “帮我测试新的软件效果去了。”桧野吸吸鼻子,回答了我的问题后,才注意到跟在我身后的理子,不由得好奇问道:“你是……中等部一年级的天内理子?”

  

  不愧是掌握着廉女情报库的黑客,我在心里感慨一句,对着桧野介绍道:“没错,她是天内理子,其实也是咒术界的内部人士,和我关系不错。她听说了你和川原老师的事很好奇,特意托我带她过来看看。”

  

  “没想到钟前辈又找到了一个,该说不愧是钟前辈,还是该说不愧是我们学校呢?”桧野将埋在纸堆里的眼睛刨出来,一边戴好一边吐槽道,“廉女里各式各样的人太多了,发生的事件也好多。”

  

  这点我也挺赞同的,只是不等我接话,下一秒,桧野就说出了出乎我的意料的话:“再来几次事件,我都要怀疑那个传说中的星浆体,是不是就在我们学校里了。”

  

  “你知道星浆体?”我用眼角的余光观察着理子,果不其然,她的表情已经有些僵硬了。

  

  “当然知道啊,毕竟事关天元大人,日本咒术界的未来都和星浆体紧密相关,我接触到咒术界后就好好了解了一番。”桧野说得很得意,我猜她是在孔时雨那儿时了解到的这方面内容。

  

  “不过星浆体和廉女有什么关系?”我继续问道。

  

  “因为据说明年天元大人就要和星浆体同化了,然后……”桧野抓抓凌乱的头发,“哎呀,我还是从上周的情况开始说吧,不然有点解释不通。”

  

  据桧野所说,上周她和川原跟着夏油杰他们跑去总监会干活,因为新制度的关系,在五条悟的建议下,他们决定弄一个及时汇总情报、筛选信息、完善任务的软件出来。

  

  为此,总监会那边也提供了大量的情报过来,作为样本使用,这些情报的来源多种多样,光是做好分类都让桧野恨不得当场点火焚烧。

  

  结果大致分类结束后,桧野发现,这几年以诅咒师集团Q和盘星教的相关情报最多,而它们的共同点显而易见,正是星浆体。

  

  “虽然Q已经被钟前辈你和别人一起收拾了,但是我在汇总他们干的坏事时,发现他们近年来一直在针对许多国中或是学校的中等部,所以我猜——星浆体可能就是个国中生!”桧野说得眉飞色舞,“我们廉女也在里面,而且发生的事件还不少,我觉得星浆体有可能就在廉女里!”

  

  我吸了口气:“你这个可能的概率是多少?”

  

  桧野顿时语塞:“呃……其实我就是随便期待一下,毕竟那可是未来的天元大人,我想见识一下嘛!”

  

  确认理子放松下来,我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我板起脸,伸手轻轻敲了下桧野的头顶:“真要是在廉女里,也就是个和我们差不多大的女孩子,有什么好见识的。去洗把脸好好收拾一下,理子还想和你聊聊天呢。”

  

  理子连忙摆手:“那个,如果桧野前辈忙的话,我这就……”

  

  “没事!”桧野急匆匆地打断她的话,“我很乐意认识新朋友的!你稍等下,我马上过来!”

  

  说完,她便从不知道哪儿拽出一条毛巾冲了出去,留下我和理子在活动室内。

  

  我想了下,指了指地上的废纸:“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要不要帮忙打扫一下?”

  

  “好的!”理子立刻回答道,看上去还挺激动,“我会好好干的!”

评论(23)

热度(6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