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8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再次重申全都是私设,私设暴多

※好耶,前期的设定准备就是为了这一章!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虽然我不怎么挑床,但是睡得太舒服把闹钟关了,又是另一回事了。

  

  当然,我怎么可能睡过头呢——毕竟有夏油杰和五条悟亲自叫我起床。

  

  根据五条悟的抱怨,他和夏油杰过来的时候,我正抱着夏油杰的被子睡得十分香甜,夏油杰叫我起床的时候,我还揪起被子盖住脑袋,往被窝里钻了钻。

  

  “超可爱的!”五条悟如此说道,“所以才会忍不住想要拍照嘛!”

  

  没错,我实际上是被拍照的“咔嚓”声吵醒的。

  

  “我说你们,”将两个混蛋赶出去后洗漱完毕收拾整齐的我,重新打开了房门,瞪着乖乖靠墙罚站的五条悟和夏油杰问道,“赖床的样子有什么好拍的啊!头发都乱糟糟的!”

  

  洗漱用品昨晚夏油杰就准备好了,是当初借我用过的那套——就是我为他改造术式时留宿那次准备的,倒是不用纠结这些小问题。

  

  “是有点乱。”夏油杰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不过还是很可爱。”

  

  你们拉倒吧,情人眼里出西施也不是这样的,话说回来到底怎么能把这么肉麻的话说出口的?我搓了搓胳膊,想想又对夏油杰说道:“你那件被我当做睡衣的衣服,我放进洗衣机里了。”

  

  “你洗了?”夏油杰问道。

  

  “没,只有一件衣服就开洗衣机,感觉有点浪费。”我回答道,“反正这个点你要晨练的吧,到时候和你换下来的衣服一起洗。”

  

  “诶——”五条悟拖长了声音,“那岂不是说杰还有机会?”

  

  “什么机会?”我一头雾水。

  

  “什么都没有。”夏油杰将五条悟的脸推开,严肃地说道:“你不要把你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放在我身上,我没你那么变态。”

  

  “谁变态了!”五条悟看起来很不服气,“既然如此,我今天中午要到你床上睡午觉。”

  

  我满头黑线,大概明白了他们在说什么,五条悟你能不能正经一点?不过,既然他现在会用这种开玩笑的口吻说出来,就说明他其实并不会这么干吧?毕竟他们一向不希望我为难的。

  

  想了想,我朝着五条悟和夏油杰张开手臂,克制住羞耻,板着脸问道:“比起被窝,直接抱我不是更快吗?”

  

  五条悟愣了一瞬,而夏油杰这次反应比较快,果断抱住我,叹气道:“甚尔说的没错,真是把你教坏了。”

  

  我在心里嘀咕,说什么教坏,只是我在惯着他们吧?因为知道他们想要什么,所以我就给了。当然,从旁人的角度看,真的很像是他们让我知道了该怎么给他们甜头吧?

  

  其实我现在挺乐意这么做的,毕竟……以后他们也不会觉得这是所谓的“甜头”,只会认为我的行为恶心了吧?

  

  我从他怀里钻出来,又去抱抱五条悟,他若有所思地说道:“总感觉阿雅你最近越来越好说话了,明明以前还那么不好意思的,是不是……”

  

  我心里一紧,还以为五条悟看出来了什么,好在他随即便喜滋滋地说道:“是不是越来越喜欢我了?”

  

  “你想多了。”夏油杰立刻将五条悟拽开,我则是暗自松了口气。

  

  “好啦,那我这就回廉女了。”夸父二代本身就有阻碍认知的效果,我不用再开帐,趁着现在还早,我还能在廉女吃个早餐。

  

  “总之理子的事,我们这边会做好前期的准备。”五条悟的神色正经起来,“你呢,在林哥的扫描结果出来前,先好好休息下吧,事情那么多,哪儿忙得过来?用你们国家的话来说,就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不要太着急。”

  

  “我知道啦。”我也很清楚自己揽了一堆事,个人的精力到底有限,这次不就是来拜托他们了么?

  

  跟五条悟他们告别,我又回到了廉女,继续当个普通女高中生。

  

  林鹿那边扫描进度比我想象得要快,到第三天中午的时候,我从理子手上接过发圈,林鹿就按照约定好的暗号,震动三下表示完成了。

  

  “哦,好了啊。”我将发圈交换回来,对着理子比了个OK的手势,“接下来我要分析你的体质情况,应该会需要一段时间,想知道进展的话可以尽管问我,悟和杰那边也在帮你做些相关工作。”

  

  “没事的。”理子回了我一个爽朗的笑容,“我知道这件事并没有那么简单,不会催促的,只是,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请一定要告诉我!”

  

  “需要你配合的时候,我肯定会找你的。”我也说得很干脆,“可能要找你做些很麻烦的实验,你得做好心理准备。”

  

  理子点点头,我也不多话,带着林鹿回去,看看他扫描出了什么结果。

  

  等到了没人的地方,林鹿便立刻开口道:“还挺神奇的。”

  

  “星浆体?哪里神奇?”我问道。

  

  “我目前有的体质数据,完整的有真希、真依、与幸吉三人,另外夏油、硝子只有部分,是你当初在了解他们的术式时扫描的。汇总起来,也能大致归纳出一点儿东西。”林鹿说道。

  

  正如五条悟之前所说,星浆体就像是一张空白磁盘,可以写入任何一种术式,林鹿的分析结果也证实了这点,不过同时,他发现了一件更有意思的事。

  

  理子的体质,和开魂状态下的保卫者类似。

  

  魂的使用本来就相当随心所欲,不同的保卫者可以发挥不同的效果,就像是咒术师的术式,这点通过我的使用也可以证明,魂的用法是可以转变成术式的。

  

  只不过术式比较单一,也更加特殊,打个不太准确的比方,星浆体就像是一桶水泥,一旦注入模具,就会定型成新的体质。而咒术师的术式又是由体质决定的,所以也就能由原本的“无术式”变成“有术式”的状态。

  

  “你该不会说,保卫者都可以成为星浆体吧?”我吐槽道。

  

  “当然不可能。”林鹿立刻反驳,“光是这样,星浆体也没那么特殊,还得满足几个要求。”

  

  “第一,咒力量足够庞大,因为在写入术式时,会对体质加以改造,这部分都需要使用咒力来调整,所以对咒力量的要求很高。”

  

  “第二,肉体的生理年龄必须处在发育期,不管年纪太小还是太大,都难以承受体质的改造,那样的话身体也会崩坏。”

  

  “至于第三点,”林鹿有些犹豫,“怎么说呢,这是我个人的判断,就是意志力要弱。”

  

  “弱?”我掏了下耳朵,“你确定不是强?”

  

  “嗯,天元的术式是不死对吧?他即将进行第二次同化,那就说明他差不多累积了千年份的记忆和精神,哪怕人脑具备自动模糊处理的功能,不会将所有事记得清清楚楚,其实也全都存放在大脑里。”

  

  “一旦同化,千年份的记忆会瞬间转移到星浆体的大脑里,如果意志力太强,精神上的碰撞就会对自我产生破坏。”

  

  “简单来说就是,天元和星浆体的精神无法顺利融合,可能会疯掉。光是这一点,保卫者就完全不可能成为星浆体。”林鹿说道。

  

  保卫者们都是有着坚定信念的人,如果是在魂全开的状态下,甚至间接拥有着数千年份量的韧性,意志力都能碾压天元了。

  

  理子虽然从小知道自己使命重大,可能比同龄人成熟一些,但是她其实也因为星浆体的身份被总监会保护得很好,从意志力上来说并没有多强,反而能很好地融入天元的精神,顺利完成同化。

  

  “第三点在正常情况下和第二点其实是相辅相成的吧?年纪小的人意志力通常都不强,你这个推测没多大意义啊。”我摸摸下巴。

  

  “有意义啊!”林鹿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如果没有第三点,你就可以去当星浆体了!”

  

  “……啊。”我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又连忙摆手,“我再怎么滥好人也不可能做出这种事啦,这里是日本,又不是我们家,我干嘛要为日本咒术界这个烂摊子献身啊。”

  

  林鹿啧了一声:“还行,那你听我继续往下说——接下来要说的星浆体的特殊性,对你来说有一个非常重大的作用。”

  

  我摆出洗耳恭听的姿态。

  

  “真希和真依的体质研究最近卡了,你知道吧?”林鹿说道。

  

  尽管不清楚林鹿为什么突然跳了话题,我还是点了点头。

  

  说到这个,我自己都觉得头疼。明明已经完成了对她们体质的分析,但是……改造体质的模拟实验无法启动。

  

  就好像已经把所有的元件全都组装好了,却没有关键的电力,于是根本不知道这个组装出来的装置能不能用。

  

  错了的话,拼图就会被打乱,如果只是形成新的变化,还算好的,继续尝试调整就好。

  

  问题是,她们有个同生共死的诅咒。

  

  要是在调整过程中,这个诅咒被启动,那会发生什么,谁也无法估计。

  

  机会只有一次,我不可能拿她们的命来赌。

  

  林鹿一字一句地说道:“星浆体足够同时容纳真希真依两人的体质,即使混合在一起,她本来就是一个人,不会触发同生共死的诅咒。”

  

  我懵了好一会儿,试探着问道:“你的意思是,我们可以用理子的星浆体来复制真希真依的体质,然后借助理子来进行实验,确保真希真依的‘手术’成功?”

  

  林鹿不置可否。

  

  “这么一来理子也就没办法和天元同化了……不过本来也不想她同化……果然应该把星浆体解析出来进行复制……”我自言自语嘀咕了几句,又问道:“能解析星浆体吗?”

  

  “能,毕竟和开魂状态下的保卫者类似,没什么难度,问题是咒力量大,规模也大,我能调动的计算资源就这么多,解析速度快不起来。”林鹿回答道。

  

  大概就是林鹿虽然有迷宫的地图,但是迷宫太大了,即使知道路线,要走出去也很花时间。

  

  “大概要多久?”我问道。

  

  “两个月吧,差不多正好过年。”林鹿说。

  

  那就差不多是一月底,在这期间得找个咒力量大并处于发育期的人,不是保卫者就没必要担心意志力的问题,可是还得死不足惜……有点困难啊。

  

  “总之先解析吧,我也会拜托悟他们开始找符合要求的人。”我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

  

  不管怎样,能干的事先干起来,好歹日本也有一亿多人,还是有可能找到的吧?

评论(27)

热度(6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