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2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好,进入后辈篇的剧情啦

※这个篇章里会有新人物提前出场哦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隔天五条悟和夏油杰从总监会回来,给我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虽说我不能参与对宿傩手指的搜寻任务,但考虑到对两名新生的“入学考试”的需要,决定筛选出两个比较合适的有二级以下咒灵需要祓除的地点,由我带着新生前往,观察他们在面对咒灵时的心理素质和实际水平。

  

  据夏油杰所说,以前对新生的测试可没有这么讲究,大概就是派个辅助监督去和学生进行谈话,确认对方是否愿意入学,然后留下一本对咒术、咒灵等基础知识介绍的小册子,就通知学生按时报道——可谓是毫无责任感。

  

  如今会有这么大的转变,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这两个新生都是我从普通人家庭里找回来的,对咒术界的认知程度太低,如果出了什么问题,我这个推荐人的责难诘问会让他们颜面无光。

  

  另一方面,也是五条悟他们坚持不懈推动新制度的附带影响。

  

  在将咒术师投入到情报系统的运转中后,总监会发现任务的完成度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与之相对,咒术师的伤亡率则大大降低。

  

  那群烂橘子不得不承认过往采取的任务方式过于粗暴,这也是他们采取的新尝试,虽说在我看来把新人直接丢去面对咒灵,哪怕有我这个前辈也依旧不太靠谱,但比起以往也算是不小的进步了。

  

  “不过,这也是提升前辈形象的好机会!”我双手握拳,七海他们入学高专后我可就是货真价实的“学姐”了!就算、就算私生活上我的形象已经无可救药了,好歹实力上还能挽回一点吧!

  

  夏油杰没说话,不知道为什么拿了一枚硬币出来,递到我手上。

  

  “干嘛?”我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

  

  “你和新生出任务,我和悟负责‘场外指导’。”夏油杰言简意赅,“我们已经事先决定好谁正谁反了,现在你来决定谁负责谁的场外指导。”

  

  场外指导?也不知道具体要做什么,听名字倒是挺靠谱的样子。我想了想:“那就抛一次硬币,出来的是哪一面,对应的人就是七海的场外指导,剩下的那个人就是灰原的。”

  

  五条悟立刻双手合十开始祈祷:“灰原灰原灰原……”

  

  “你这么想认识另一位新生啊?”我哭笑不得。

  

  五条悟眨眨眼睛,说得理直气壮:“那是当然的了!我要好好盘问一下那个叫灰原的学弟,杰他在箱根时都干了什么好事!”

  

  我顿时不自在起来,眼角的余光注意到夏油杰的表情相当坦然,不由得为自己的道行不够深惭愧了一下,迅速将硬币抛上去:“我丢了!”

  

  结果天不遂人愿,五条悟负责七海,夏油杰负责灰原。

  

  我顶着五条悟哀怨控诉的眼神,咳嗽一声,正色问道:“所以你们作为场外指导要负责些什么?”

  

  “首先,会让他们和对应的场外指导建立联系——会用到专门的咒物和咒术。在任务途中他们可以通过咒物和我们保持联系,提些问题,加深相关的认识之类的。”夏油杰说道。

  

  “远程指导啊,听起来还不错。”我摸摸下巴,“然后呢?”

  

  “然后就是给他们当护身符啦!”五条悟耸肩道,“阿雅你的工作内容主要是观察,所以不能直接出手,即使发生危险,你也只能保护自己,同时得观察他们在应对危险时的反应,由此得出你对他们的总体评价。”

  

  “咒物在充当手机的同时,还能抵抗三次普通攻击或一次致命攻击,而在防御效果消失的同时,我们就会被转移到新生面前,祓除咒灵、保护他们。”五条悟说,“当然,我们有没有被转移过去不影响新生的入学啦,只是充当一道保险。”

  

  “这是不是有点大手笔?”我不由得咋舌,“两个新生测试没必要你们两个出马吧?”

  

  “只是限定在遇到致命攻击的情况下嘛,没什么事的话我们只需要和新生聊聊天就行,还能加深下前辈和后辈的关系!”五条悟说得满不在乎。

  

  夏油杰则是干脆地说道:“这也是为了保障你的安全。”

  

  五条悟眉毛都快竖起来了:“杰你怎么直说了!”

  

  “你不直说我也能猜得到一点。”我扶住额头,自己调侃自己,“毕竟我走到哪儿、哪儿就会出事嘛。”

  

  也没什么好在意的,我的情况确实值得关注,再说了这也算是间接保障了新生的安全,虽说有点儿“兴师动众”,但也不算什么坏事,刚过完寒假,五条悟和夏油杰也不是很忙,这点时间还是抽得出来的。

  

  “那么,”我问出了关键问题,“他们两个的任务地点在哪里?”

  

  五条悟和夏油杰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陷入了沉思:“这个……等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三天后,我和七海站在一条废弃隧道的入口处,无语凝噎。

  

  我是不怕咒灵,可是说真的,“都市怪谈”这种东西,实在没办法让人不心里发毛。

  

  站在我身旁的七海蹲了下来,将手里拎着的提箱打开,取出当初我为他制造的那把咒具刀柄,随着咒力的注入,折射着寒光的砍刀出现在我的眼前。

  

  看来七海之后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情况进行了不少调整,眼前的这把砍刀比我最早见到的模样变化了不少。

  

  刀身的厚度变化不明显,然而刀刃并不平滑,而是布满了坑坑洼洼的锯齿,每一道锯齿看上去都很尖利,光是想想被这样的刀刃砍中,就会被“咬住”皮肉,随着拉扯狠狠撕裂开来。

  

  我搓了搓胳膊,咒灵的身体和人类不同,不过,好像也是有痛觉存在的。这么一想,我都觉得遇到七海的咒灵有点惨了。

  

  “钟前辈。”七海依旧是那副客气礼貌的模样,偏偏结合他手上拎着的刀,这副模样就有点恐怖了。

  

  他继续说道:“我们接下来要进入这条隧道里吗?”

  

  “没错——”五条悟的声音从七海戴着的仿佛耳塞一样的咒物里传了出来,“那么,下面是情报公开时间~”

  

  “七海你和阿雅即将进入的是一条实际长度仅为二十米的废弃隧道,是这附近知名的灵异地点,据说会废弃是因为里面当初的一起交通事故,受害者被疲劳驾驶的司机当场撞死,而且是撞在了隧道的墙壁上,遗体破碎得很厉害,最后好像仍有未能找回的部分……”

  

  我打断了五条悟的情报公开,阴恻恻地说道:“你是想吓我吗?”

  

  五条悟立马老实了:“没有啦,阿雅你怎么可能被这种程度的内容吓到,我只是想说得详细一点能方便七海掌握情况。”

  

  七海很淡定:“是对那个受害者的恐惧形成的咒灵吗?”

  

  “没错,根据窗和咒术师的调查,这个咒灵虽然只有二级,但是因为活动范围受到‘隧道’这一限制,反而强化了场地效果,在隧道内它的实力会得到大幅度提升。”五条悟的口吻正经多了。

  

  七海思索片刻,抬眼看向隧道:“一进去就会发动袭击吗?”

  

  “关于这点就属于不能透露的内容咯~”五条悟说,“如果连遇袭情况都说得很详细,那么这个任务就彻底变成指导战了,没办法体现出你的水平。”

  

  七海点了点头:“我明白了,那么,可以请五条前辈继续进行情报公开吗?”

  

  “没问题!”五条悟答应得很痛快,“不过,阿雅你要是听不下去的话……”

  

  “不会。”我立刻说道,“以七海的意愿为主,我只是负责观察他,不是吗?”

  

  “我是想说,阿雅如果晚上害怕不敢一个人睡我可以陪你哦~”五条悟的语气十分荡漾。

  

  好了,不用听了,我还是离远点比较好,和五条悟划清界限也许还能保护我身为学姐的形象。

  

  我退开几步,虽然隐约还能听到五条悟的声音,但是已经没有刚才那么清晰了。

  

  要说怕倒不至于,就是想到受害时的场景生理上不舒服。

  

  我注意到,从始至终不管是五条悟的问题发言,还是让人毛骨悚然的咒灵的介绍,七海听的时候表情都没有多大变化。

  

  光看他的冷静自持,在心境或者说精神力上,就可以给他打满分了吧?

  

  我默默地在心里记了一笔,等五条悟说完,我才走到七海面前,摆出“监考人”的架势问道:“七海你准备好了吗?”

  

  “有点紧张吧。”七海握住刀柄又轮着松开手指,像是在放松动作,“我确实很想多点时间准备,可仔细想想也没什么好准备的,所以就这么上吧。”

  

  果然七海的心态很好啊,我这么想着,指了指隧道。

  

  因为只有二十米,现在又是白天,从入口处这头也能看到出口处的光亮。

  

  “那我们走吧。”我也说得很简单,“事前已经告知过,我不会支援你,只会观察你,发生危险时你可以全心全意保护自己,不用考虑我的安危。”

  

  别的不说,才二级咒灵,只要我保持保卫者的体质,那么咒灵一贯是能躲我多远就躲我多远。

  

  七海踌躇了一下:“真的不用担心钟前辈的情况?”

  

  “没错,完全当我不存在就好。”我回答道,五条悟昨天已经来检查过了,这个隧道里的咒灵虽然会诅咒进入隧道的人,但是并不会当场引起死亡,而是在之后不停地制造一些事端,导致被诅咒的人遭遇车祸,至于会不会因车祸死亡,还得看具体情况,总之不是那种“遭遇即死”的咒灵。

  

  听到我这么说,七海做了个深呼吸,随即握紧刀把,面朝着隧道的方向,捋起袖子稳步朝前走去:“那么,就请钟前辈好好看我的表现吧。”

评论(31)

热度(6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