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5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假放完了,又要上班了,结果我2900fo的加更还没写啊哈哈

※无奖竞猜,很容易的题目:所以最后阿雅去找谁当五条悟的送信人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虽然我自己放下了“要写信”这种话,但是没想到写起来会如此困难。

  

  第一封还好,因为是打算在事件发生后给他们的信,所以内容很好决定,主要是告诉他们星浆体事件的真相,还有对他们的道歉和开导。

  

  可后面的信就不好写了,我原想着每年生日给他们送一封信,没想到生日祝福后就不知道该写什么内容了!

  

  总感觉我写的内容只会让他们寂寞难过或者生气啊!可是就算写让他们不要太想我、我很快会回来这种内容,又太干巴巴了吧?一点儿诚意都没有!

  

  “我语文没这么烂的啊,我高考语文作文可是中等偏上的分数水平啊。”我捏着笔喃喃自语。

  

  宿傩嗤笑道:“哪怕是我也知道,作文和写信是两码事。”

  

  我黑着脸捂住他的嘴,感觉宿傩最近嘴臭的次数多到离谱。

  

  再这么冥思苦想下去也没有办法,我放下笔,简单收拾好东西,决定出去换换气醒醒脑子。

  

  二月份在廉女的任务已经结束,我打算三月份去廉女的时候再约理子出来,在春假期间解决真希真依的体质问题,要的就是一个迅速果断。

  

  眼下还有近半个月的时间,我最近也没什么任务,就在高专里一边写写信一边考虑春假时的“手术”。

  

  相比起来,五条悟和夏油杰他们还挺忙的,好像是说因为时值日本的毕业季和就业季,学生和上班族的负面情绪较多,咒灵也比较活跃,所以他们最近都在各地跑来跑去。

  

  我从图书馆出来,正想着要不要去找百花、花御和陀艮,就先听到了九十九由基的声音:“哟,钟雅。”

  

  我回过头和她打招呼:“九十九老师。”

  

  “今天你也在图书馆啊,忙什么呢?”九十九由基手上还拿着一罐咖啡,“高专的文化课应该没那么多作业吧?”

  

  九十九由基尽管一如既往的不适应日本咒术界,不过大概是最近咒术界的变化不错,她也开始主动接一些任务,不过据她所说主要目的不是为了祓除咒灵,而是去搜罗全国各地的咒术师人才,看有没有什么好苗子。

  

  毕竟高专很快就要有专门的“小学”了嘛,她似乎很乐意去发掘和培育咒术师的幼苗。

  

  “是有一点个人的私事。”我简单回答了一下,便把话题岔开,“九十九老师来图书馆是要备课吗?”

  

  “啊,那倒不是。”九十九由基非常痛快地否定了,“只是想找个有太阳又吹不到风的地方睡个午觉而已。”

  

  春天很快就要来了,阳光越来越明媚,就是风还有点儿冷,九十九由基会选择图书馆来当睡午觉的场所还挺适合。

  

  我本以为她说完就会进入图书馆,没想到她又接着说道:“说起来我有点好奇,你是真的打算带着伏黑甚尔回到你的国家去吗?”

  

  “甚尔他自己是这么想的。”我回答道。

  

  “这我倒是不否认啦,”九十九由基抓了抓头发,“只是这样,真有点可惜呢,我还是觉得这边的环境更适合他。”

  

  “也许吧,”我也无法否认这一点,“从一直以来的经历看,甚尔他或许确实更适合混沌灰色的地带。”我们家的环境对他来说,太过干净了。

  

  “就算是这样,既然他说了要和我回去,那我就要带他回去,这是他的尝试,也是我的私心。”我想知道他在我们家会变成什么样,我想要他更加光明正大地生活下去,哪怕这只是他的迁就和我的一厢情愿。

  

  “如果他真的适应不了,我会再考虑别的。不过,关于这一点,我还是很有信心的。”毕竟我们家可是很擅长包容和融合的。

  

  九十九由基喝了口咖啡,沉思片刻,耸肩道:“这还真是叫人没办法反驳啊,好可惜,我真的挺喜欢伏黑甚尔的。当年我对自己还挺有自信的,结果那男人看都不多看一眼的。”

  

  我不由得看看九十九由基,再看看自己,底气不足地想着:身材算什么!我发育还没结束呢!

  

  而且、而且甚尔不是还挺喜欢的么……

  

  不过既然九十九由基提到了,我又忍不住多嘴问了起来:“你那个见到男人会问他喜欢什么类型的习惯,到底有什么意义啊?”

  

  “唔?其实就是个简单的试探方法啦。”九十九由基摆了摆手,“喜好这种事还是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的,不是吗?”

  

  “可是如果对方不回答呢?”我继续问道。

  

  “那就说明是很有警惕心的类型嘛,可以确定对我抱有排斥之类的。”九十九由基回答。

  

  这也可以?我正有点无语,九十九由基又笑起来:“不过,你不觉得这是个很好的和人聊起来的话题吗?和喜欢吃什么、喜欢什么颜色之类的问题并无区别,只不过我想着,如果能问出来什么,我也能发挥一下自己的优势打好关系。”

  

  她摆了摆手,朝着图书馆里走去:“有时候不用想太多啦,随便一点、轻松一点,想要和在意的人交谈的话,只要挑个他可能感兴趣的方向,慢慢试探着聊下去就可以了。”

  

  说完,她就走进了图书馆,连个道别都没有的。

  

  虽然我还是觉得九十九由基经常给我莫名其妙的感觉,但是,这次她说的确实有点道理,可以拿来参考一下。

  

  比起在信里费尽心思找话题,想着要达到怎样的效果,还是普普通通地聊他们感兴趣的事或者平时的生活比较好吧?

  

  就算不在一起,这份感情也不会改变,只要将我自己的心情写出来、告诉他们就可以了。

  

  思路有所转变,信件写起来倒是顺手多了,虽然写完一看内容好像有点无聊和啰嗦,但是写完了!

  

  我给每个人用了不同的信封,因为不太好意思,所以没有在上面署名,反正到时候他们一看字迹和内容就认出来了。

  

  那么,接下来就是找——送信人了。

  

  怎么说呢,我要送信的这些人,都有点麻烦。

  

  确实有那种会在指定的时间帮人把信寄出去的邮局,可是那是公共渠道,我不觉得总监会那边会对寄过来的不署名信件视若无睹,如果有人加以调查,就会发现这些内容很有问题的信件来自早已消失的我。

  

  更别提羂索在总监会里很可能有内应,要是让他推测出我正在和天元同化就更麻烦了。

  

  一开始也考虑过定时的电子邮件,不过同样是出于保密性的考虑而放弃了。也算是我一点点自以为是吧,手写信比较有感觉。

  

  所以现在送信人真的得好好考虑,我摸着下巴,思来想去,找送信人去了。

  

  “诶?”百花睁大眼睛,捧着手里的信件不知所措,“要我定期将这个给夏油大人?”

  

  “嗯,这封最先给,不过具体什么时间等我之后的通知,然后这封是明年的2月3日,这封是后年……”我按照顺序一封封地说明,百花听得十分严肃。

  

  虽然百花是受到总监会管制的咒灵,但是近几个月来它的表现都很好,咒具培养的任务也完成得不错,即使我不在,总监会应该也会继续把它安置在高专里,就算带回去关起来,如果它要求见一见夏油杰,总监会出于咒具的考虑,也不会拒绝这种小事。

  

  加上它是咒灵,总监会应该也不会去搜查它身上的东西。

  

  交代完了我又问了一句:“记住了吗?”

  

  “记住了!”百花响亮地回答我,“一定会好好完成雅大人的任务的!”

  

  我不由得摸摸它的头:“还有,可以的话,多帮我陪陪杰吧。”

  

  虽然夏油杰的身边并不缺人,五条悟、硝子、夜蛾,还有他的家人、他一直以来接触过的人们,不过,总觉得不够。

  

  他一向擅长隐藏心思,很多情绪都会藏起来自行发酵,加上他的控制能力又好,哪怕是好朋友都不一定看得出来。

  

  当初就是这样,连五条悟和硝子都没看出来咒灵很难吃这件事,我要不是思维方式和他们不同,大概也不会发现他的问题。

  

  但是,如果是百花,它的特殊性应该可以让它察觉到夏油杰的情绪变化,起到一点帮助吧?面对的不是人类而是咒灵,想必夏油杰也会放下一些戒备。

  

  百花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突然问道:“雅大人不在吗?”

  

  我正踌躇着怎么回答,百花又立刻拍着胸脯说道:“雅大人不回答也没关系!只要是您交给我的任务,我一定会好好完成的!”

  

  它露出大大的笑容:“所以,到时候雅大人可以夸奖我吗?”

  

  我也不由得跟着露出笑容来:“好啊,到时候还会给你做你喜欢的味道的咒力糖。”

  

  百花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非常高兴地抱着我的手臂蹭蹭。

  

  其他人的信件也要麻烦不同的人去送,主要是怕弄混了,再加上如果是同一个送信人,和他们接触太多也会引起怀疑吧?

  

  甚尔那边我拜托了孔时雨,他本来就和甚尔多有来往,只要给钱顿时爽快地答应下来,口风紧也很懂分寸,再加上只是定期送信,也花费不了许多。

  

  硝子那边则是拜托了在京都高专的歌姬,大家都是女孩子,好朋友一起相处很正常,虽然歌姬有点好奇我为什么不自己送,但是用“不好意思”当借口,她也就不再多问。

  

  虽然很想给孩子们还有我认识的其他人都寄信,但是太多了也不太好,最终是狠狠心没有写,只在其他人的信里麻烦他们转告或者照顾一下。

  

  最后剩下来的、最麻烦的收信人——五条悟,他的送信人我就实在想不到谁来比较好了。

  

  五条悟看上去很张扬,实际上还挺独来独往的,能被他认可、有所来往的人本来就少,还要不引起关注,人选实在很难决定。

  

  要不理子?她确实有五条悟的联系方式,也算有所来往,可是到时候要把理子打到看上去濒死,还是需要时间调养的,我倾向于找个情况稳定一些的送信人。

  

  木村是我的辅助监督,我一消失他可能会被调职,不一定能接触到五条悟,就算接触到了也很容易引起怀疑。

  

  川原和桧野他们和五条悟没什么来往,小早川家也一样,七海和灰原不适合……

  

  我越想越乱,捂住自己的脑袋趴在桌子上,感觉到了头疼。

  

  就没有哪个和五条悟会有来往、不会被牵扯到这些破事里,同时总监会还不敢查他的人存在吗?

  

  在我认识的人里也太难找了吧?毕竟光是身份上能和五条悟相提并论的就……

  

  我猛地想到了什么。

  

  五条悟……五条家,身为御三家之一,如果是另一个御三家之一的人去找他,就没问题了吧?

评论(39)

热度(5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