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6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诅咒解除,干脆利落点,不要拖泥带水

※话虽如此本章其实是五条悟专场啦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出乎我的意料,真希真依的手术过程顺利到不可思议,尽管因为步骤繁多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整个过程也没有出现任何失误,连旁观的五条悟都很意外。

  

  “比起你在用咒力动手术,更像是你的咒力被牵引着一样呢。”手术结束,五条悟扶着我坐下,顺口说道。

  

  怎么说也是站了六个多小时,我现在腰和腿都又酸又涨,胳膊也快举不起来了,坐下后想了想,果断扑进五条悟怀里——反正真希真依还没醒,就不管什么身为年长者的面子了!

  

  五条悟稳稳地接住我,又在我背上按了按:“累坏了?”

  

  我老老实实点头,闭上发涩的眼睛:“我也觉得手术顺利到不可思议,应该是有什么原因的吧?”

  

  林鹿的声音响起:“也许是因为她们自己完成了拼图。”

  

  我的身体僵硬了一瞬又放松下来,跟男朋友撒娇被家里人看到怎么办?不管不管,我就是好累,就是要这么休息。

  

  五条悟的语气不变,一点儿也没有因为林鹿的插话受惊的样子:“就是之前阿雅模拟她们的体质做出来的拼图?”

  

  “没错,”林鹿回答道,“她们可能在拼拼图的过程中,用身体记住了该如何‘拆分’自己的体质,所以当阿雅调整时,就能更好地配合她的动作。”

  

  这个理由倒是说得通,不过反正也不是特别要紧的事,我又不是做研究的,对我来说,重要的是——真希真依的诅咒,已经彻底解决了。

  

  真希将逐渐成长为和甚尔相同类型的天与咒缚,而真依的咒力也会逐渐增多,依靠自己的构筑术式成为优秀的咒术师。

  

  她们会变得更好,会走出禅院家给她们带来的阴影,即使挂着禅院的姓氏,也不会被禅院家的封建传统所拘束,可以活得更加自由。

  

  重要的是,她们不会因为这种诅咒分离,她们可以手牵着手共同成长下去。

  

  “真是太好了啊……”我喃喃地说着,又往五条悟怀里拱了拱。

  

  在我离开之前,能够将她们的命运扭转过来,还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呢!

  

  五条悟搂着我的腰,又拍了拍我的后背,语气里透着安抚:“既然都忙完了,阿雅你就好好休息吧,先睡一觉,醒了再吃饭。”

  

  虽然现在确实很饿,但是我也确实累得只想睡觉。听到五条悟这么说,我差点直接闭上眼睛入睡,不过理智还是撑着我又说了一句:“悟你也陪我到现在很累了,你也休息……”

  

  五条悟笑了一声:“我才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呢,阿雅你放心,我会和你一起睡的,只不过,在那之前我还要叫硝子和杰过来处理后续,所以,你先睡吧,不要紧的。”

  

  他都这么说了,加上我确实累得够呛,最终是任由自己的意识沉入梦乡里去。

  

  再醒来都是晚上八点多了,还是被饿醒的,我惨兮兮地睁开眼睛,倒是先看到了五条悟的睡脸。

  

  房间里开着一盏夜灯,五条悟的脸正好迎着光,我看得还挺清楚,他还在睡着,表情很平和。

  

  我不在的时候,他还能睡得好吗?会不会又像之前那样,睡得很少,看上去没什么异常,实际上只是把疲惫藏起来呢?

  

  我正出神地想着,冷不防被碰了下脸颊:“想什么呢?”

  

  五条悟不知何时已经醒了,笑眯眯地看着我,颇为自恋地说道:“是不是我长得太帅看呆了?”

  

  我想了想,顺着他的话接下去:“嗯,看呆了,毕竟悟长得这么好看嘛。”

  

  五条悟一点儿都没有不好意思,低头和我鼻尖相抵,又贴上唇亲了亲:“我就喜欢听实话。”

  

  这人的厚脸皮真的没有救了,我在心里摇头,倒是配合他被亲了几口——结果五条悟亲着亲着手就开始不老实。

  

  我一把推着他的下巴挪开,没好气地说道:“我饿啦。”

  

  五条悟一脸遗憾地坐起来:“我也好饿啊。”

  

  我敢打赌他说的“饿”和我说的“饿”绝对不是一个意思!

  

  好在五条悟也没继续,带着我一起离开宿舍——还是他的宿舍,直接拖我去了食堂。

  

  本来我还想说这个点了食堂应该不供应晚餐了,就看到他从冰箱里拿出一个有着M记标志的大袋子,一股脑地塞进微波炉里加热。

  

  “杰买的?”我坐在桌边托着下巴等加热。

  

  五条悟点点头,又嘟囔道:“不过加热后都会变得软绵绵的哎。”

  

  “我无所谓啦,而且这种时候还挺想吃这些的。”油炸的就是高热量,不过消耗这么大,又累,吃点油炸食品怎么了!

  

  微波炉“叮”的一声加热完毕,五条悟提着袋子没立刻放到桌上,而是找了个餐盘,干脆地把薯条鸡翅之类的都倒在盘子上,一把端了过来,不过汉堡就没必要这么做了。

  

  “这么看起来还挺丰盛的,小吃拼盘哎。”我先咬了一口汉堡,才把这些小吃当配菜吃。

  

  五条悟吃得慢悠悠的,看得出来他不太喜欢加热后软绵绵的面包:“离春假结束还有段时间,明天我们去赏花吧。”

  

  就是赏樱吧?日本好像还有个专门的樱前线会报道哪里的樱花即将开放。

  

  樱花确实还挺好看的,我干脆地答应下来:“好啊,一起去看樱花。”

  

  五条悟一副“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的表情,夸张地叹气:“大家一起就不好玩啦,我想……”

  

  “不是大家一起。”我纠正五条悟的说法,“是我们,只有我们。”

  

  五条悟傻了眼,回过神来又一脸欣喜和怀疑:“真的就我们?不叫上其他人了?”

  

  我挠挠脸颊,要是平时我肯定倾向于一起去,不过,在离开之前,我想更多地满足他们私人的愿望嘛。

  

  “嗯,就我们两个人。”我不太好意思地说道。

  

  五条悟握拳做了个振奋的手势,就差欢呼了,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啊,我大概猜到阿雅你是怎么想的了,真是的,看上去很宽容实际上很狡猾呢!”

  

  我一头雾水,五条悟则是严肃地说道:“离开前留下的回忆越美好,就越会想你啦,太可恶了,这辈子都不会喜欢上你以外的任何人啦。”

  

  他又笑起来,隔着墨镜也能感觉到温柔的眼神:“我真的最喜欢最喜欢你了,所以,我会等你回来的。”

  

  我吸吸鼻子,也跟着露出笑脸:“我也好喜欢你,所以,我会回来的。”

  

  ======

  

  说是要去赏樱,隔天就被总监会叫过去忙活,五条悟感觉如果他不是咒术师,现在他的负面情绪就该生出一只特级咒灵了。

  

  话虽如此,他也不打算对自己的责任敷衍了事,眼下很重要,未来也很重要,他不想等几年后阿雅回来,迎接她的还是被总监会搓圆捏扁的自己,所以才要从现在起就毫不懈怠。

  

  更让五条悟怨念横生的是,在忙着的时候,他收到了来自甚尔的消息,点开一看还是图片——钟雅和真希真依、甚尔一家去赏樱了!

  

  虽然只是在高专的后山上,但是那也是赏樱!抛下他的赏樱!

  

  照甚尔的说法,是真希真依在诅咒解除后非常高兴,提议去赏樱,正好高专里的樱花开了。

  

  可恶,这种情况他家阿雅那个性格怎么可能拒绝嘛!这么一来就算他再去约,也不是钟雅第一次赏樱,高兴的程度会大打折扣吧!

  

  五条悟满心都是怨念,尤其他忙完回来已经是深夜,压根没赶上。他一边在心里抱怨一边打开宿舍门,想着到底要不要重新去约钟雅,打开灯就看到钟雅攥着一枝樱花蜷缩在他床上睡觉。

  

  她睡得熟,手里的樱树枝倒是抓得很紧,她大概是用了魂的什么功能,树枝上的樱花看上去一点儿也没有发蔫和凋谢,依旧鲜活又明媚。

  

  五条悟的心脏倏地柔软下来。

  

  这就是他喜欢的人啊。

  

  他凑过去和钟雅贴了贴脸颊:“阿雅?”

  

  钟雅“唔”了一声,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清楚他后便爬起来,将手里的樱花递给他,不好意思地说道:“其实我也想拒绝的,都和你约好了,可是,真希真依太高兴了,我实在不忍心拒绝她们……”

  

  “没关系,”五条悟把她抱进怀里,“我有世界上最好看的樱花。”

  

  最美好的,最喜欢的,无可比拟的——他的钟雅。

  

  “我是尽量挑了开得最好看的一枝回来啦。”钟雅看了眼手里的樱花,显然没听懂他的意思,不过还挺高兴的,“你喜欢就好。”

  

  五条悟把樱树枝拿过放到一边,压着钟雅亲下去:“我说的是别的‘樱花’啊,作为抛下我自己去赏樱的补偿,我可以好好‘欣赏’一下吗?”

  

  这回钟雅总算是听懂了,听懂了的同时,脸颊也跟着发红,她期期艾艾地抬头看着五条悟,到底是鼓足勇气,伸出胳膊环住他的脖颈,轻声说道:“可以……”

  

  真是太纵容了,五条悟想着,虽然他很清楚钟雅是因为要走了舍不得,才会对他如此娇惯,他不应该趁此机会搜刮钟雅的好意,可是,这简直就像是把“喜欢”化作实质性的存在摆在了他的面前,怎么可能忍得住,又怎么可能不想要更多。

  

  就让他来好好欣赏吧,夜晚的“樱花”会有着怎样的姿态。

评论(25)

热度(5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