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7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我回来啦~有人想我吗?肯定有,毕竟昨天我就看到期待下部的留言了

※总之下部开始啦~(๑•̀ㅂ•́)و✧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算下来我已经在宿傩的领域里“住”了一年半多的时间了,最开始的时候确实不适应,毕竟无事可做。反倒是宿傩被我烦得不行,最后给我安排了一个“课程表”。

  

  他负责定时把我的意识叫醒,像在现实世界一样保证正常作息,领域里模拟了日月交替,而“白天”的时候,我就得做各种事。

  

  比方说周一给他做菜,周二研发新术式,周三和他对打……过得还挺“丰富多彩”。

  

  就是怎么想都觉得,从内容上看,更像是我在给宿傩解闷。

  

  不过,想想这日子过得确实无聊,而且我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就勉勉强强同意了这张“课程表”。

  

  有个我意想不到的好处是——和宿傩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好了。

  

  本来和天元同化前,即使是出于自尊心,宿傩也确实帮了我不少忙,我自认为和他相处得还不错,这么生活了一年半多,关系倒是越来越融洽了。

  

  听我这么说起的时候,宿傩没什么表情,只是随意地说道:“你该治治眼睛和脑子了。”

  

  我一点儿都不生气:“你这话说得就好像正值中二期的叛逆弟弟一样……”

  

  话音未落,宿傩已经揪着我的后衣领,把我直接丢了出去,我在半空中翻了个身,稳稳地落在地上。

  

  宿傩“啧”了一声:“皮痒就直说,明天的对打可以挪到今天。”

  

  我果断闭上嘴,虽说打了这么久,我也大概能从那股黑雾的流向和浓淡变化判断出宿傩的身体位置和动作,但也没那么简单,基本上还是我挨揍,能不打还是不要打比较好。

  

  总之平时的相处差不多就是这样,一直到……2008年。

  

  2008年,是天元预测的我们家会发生严重地震的年份。

  

  尽管提前两年便开始了前期准备工作,但是当时间正式跨入2008年的时候,我在宿傩的领域里还是忍不住感到忧心忡忡。

  

  宿傩又被我烦死了:“你现在担心又有什么用?管好你自己,你的任务就是改造天元的术式,其他事别人会做的——天天愁眉苦脸看着就烦。”

  

  他说话倒是越来越有我们家的风格了,我望着翻滚得像是沸腾的水面一样的黑雾,讷讷地说道:“我也知道各人有各人的分工,可是……还是会担心啊。”

  

  “等你出去了不就能知道了,再担心也没用。”宿傩说得毫不客气,“现在,立刻,按照今天的表,你该给我做饭了,我要上次那道蒜蓉粉丝煲,还要配饭。”

  

  我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老老实实给他做菜。

  

  话说回来,这道菜之前我也给大家做过,配料里有很多没吃完的火锅丸子,五条悟明明吃不惯辣,还要和夏油杰抢最后一个燕饺,硝子则是用吸足了酱汁的粉丝配着多吃了半碗饭,还对我说下次可以放蛤蜊大虾之类的,甚尔就不屑于跟他们抢,自己悠哉地拿走了一块做给惠的南瓜饼……

  

  我又想大家了。

  

  真奇怪啊,明明论起相处的时间并不算很久,为什么会如此想念呢?

  

  ======

  

  2008年1月3日,从这一天开始,低温、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笼罩了中国的多个地区。

  

  刚过完元旦,人们起初还没有将天气的寒冷与纷纷扬扬的大雪放在心上,然而随着时间的持续,那些厚重的雪花,渐渐成为了无法预料的灾祸。

  

  保卫者的基地里此时忙碌又冷清,此次的受灾面积过大,发生的问题也格外的多,正因如此,以魂的使用多样性为前提,保卫者们几乎可以说得上“全军出动”。

  

  他们将随着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人们一起,共同抵御这场灾祸,即使是留下来的这些人,也有着相当繁重的任务,24小时值班值守,哪怕有换岗,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也必须立刻响应。

  

  坐在大屏幕前的男性保卫者捏了捏鼻梁,习惯性地端起茶杯,这才发现杯里的水已经喝完了,他本想起身去再倒杯水,又被按住肩膀坐了回去。

  

  “我来,你歇会儿吧。”一同值班的另一位女性保卫者拿着暖水瓶。

  

  男性保卫者看着她倒水,发了会儿呆,突然说道:“真羡慕啊,LG能源持有量多的,撑的时间都比较久。”

  

  “羡慕吧?”女性保卫者笑嘻嘻的,“天生的,羡慕不来。”

  

  男性保卫者抹了把脸:“羡慕,真的羡慕,我要是能有阿雅那个量级,就能多撑好几天了吧?”

  

  他又看了眼大屏幕上的实时监控图,受灾情况的程度标注了不同的颜色,显眼又刺目。

  

  他喃喃地说道:“我还想再撑一会儿,至少……至少看到一个地区的情况好转……”

  

  只是他话音刚落,就看到身旁的女性保卫者身体晃了下,他下意识扶住,紧张地问道:“怎么了?”

  

  女性保卫者一手死死地按住太阳穴,眼睛的颜色在正常的棕黑和开魂状态的灿金间来回变换。

  

  “魂……在请求!”

  

  “什么请求?”男性保卫者惊讶地反问,又猛地回想起曾经听过的传言。

  

  那是只有曾经独立完成过魂的全开的保卫者,才会收到的、来自魂的“请求”。

  

  所谓“众志成城”,在国家遭遇重大灾祸时,人们的担忧和祈愿,会让魂的意识苏醒,从而激发出整个国家的力量,即使不是保卫者,也能获得仿佛奇迹一般的鼓舞,人们会变得更加顽强和积极,绝不会被如此打败。

  

  但是,苏醒过来的魂并不能直接将力量激发出来,它需要一个“引子”,也就是——LG能源。

  

  魂会向曾经独立完成过魂的全开保卫者们提出请求,提供的LG能源越多,激发的力量也就越大。

  

  之所以设置这样的条件,是有原因的。

  

  第一,独立完成过魂的全开的保卫者,都经历过和魂的“问答”,他们的意志获得了魂的认可,已经足够强大,能够起到“引子”的效果。

  

  第二,魂作为千百年来的人们的意志凝聚体,尽管想要保护好自己所爱的这个国家,也深知困难和阻碍的重要性,一味的助力只会造成懈怠,所以这也是变相地对“来自过去的援助”加以限制的手段。

  

  知道这个传言的保卫者们,其实并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因为这意味着……他们不得不在先人们面前承认,自己做得还不够好。

  

  他们想要的是“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想让先人们知道这个国家已经不再弱小,而不是像个不成器的孩子一样让大人们操心。

  

  尽管如此,灾祸当前,被召集的保卫者们还是会尽可能地多提供一些LG能源,毕竟和这份自尊相比,还是渡过难关更重要。

  

  然而,根据以往的记录,被召集的保卫者在灾祸解决、魂重新沉睡之前,都会明确地感受到,从魂里传来的慈爱与感谢。

  

  你们已经做得足够好,所以,为此骄傲吧。

  

  女性保卫者眼里的金色终于慢慢消褪,她站稳了身子,表情里慢慢带上了错愕。

  

  “怎么了?”男性保卫者焦急地问道。

  

  “被召集的保卫者能感受到此次召集的情况……”她喃喃说道,“充当引子的能量不太对……”

  

  “哪里不对?”男性保卫者追问道。

  

  “人数和总量不对!”女性保卫者猛地抬起头,“太多了!这次被召集的保卫者总共有148人,但是按照我的持有量算,起码也有200人!要知道我的持有量已经在前20%了!”

  

  虽然200和148看上去差别不大,但是眼下大家基本上都在一线奋战,本身就在消耗LG能源,能提供的只有当前剩余的能量,148人能达到正常情况下100人的水平都不错了,更何况是超出。

  

  女性保卫者迟疑片刻,慢慢地吐出一个名字:“阿雅?”

  

  ======

  

  “你踏马有病吧!”宿傩的骂声像是炸雷一样,我想捂住自己的耳朵,然而手根本抬不起来。

  

  虽说领域里没有空气,精神体也不需要呼吸,我还是习惯性地深吸一口气,这才说道:“没有,我很冷静。”

  

  “魂在召集,我们家一定发生了非常严重的情况,所以我得提供LG能源。”我看着汹涌的黑雾,“和奋战在前线的人们相比,我能做的也只有这点事了。”

  

  “但是你现在透支了!就算维持住了对天元术式的改造,也对精神造成了相当大的损伤!”宿傩还是一副暴怒的语气。

  

  “没关系,我稍微……睡上一觉……就好……”意识逐渐模糊起来,我感觉自己陷入了前所未有的黑暗中。

  

  不会有事的,透支归透支,也只相当于我把自己的LG能源持有量的上限砍了,以“降级”换取更多的LG能源,从而提供给魂。

  

  精神上确实会有损伤,不过并不会危害到我的生命,最多也就是需要时间调养,等待精神的自我修复。

  

  也不知道要修复多久,更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对天元的术式改造的时间,搞不好得让他们多等一段时间了。

  

  可是,歉意归歉意,我很高兴自己有机会这么做。

  

  能帮上大家的忙,真是太好了。

  

  ======

  

  “嗯?”天元忽然睁开了眼睛,“今天的速度是不是比昨天慢了许多?”

  

  林鹿很清楚发生了什么,虽然他目前只是AI,但是关于魂的召集,相关数据资料就在各个AI的基础配置里。

  

  钟雅那丫头,肯定是不管不顾地提供了大量LG能源,真有她的风格。从同伴的角度,他为她自豪,但是从哥哥的角度,他也免不了心疼。

  

  现在她体内的LG能源所剩无几,他得好好分配才能将改造维持下去,速度的减缓在所难免。

  

  林鹿回答道:“只是我们家那边有点事,暂时借走了一部分能量,明天就恢复正常了。”

  

  “原来如此。”天元微微颔首,重新闭上了眼睛。

  

  也挡住了带着思索的眼神。

评论(64)

热度(6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