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7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本章全篇第三人称,阿雅还在睡觉~

※宿傩作了个大死,让我们一起期待他未来的火葬场~我真心热爱洒狗血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自从钟雅陷入沉睡,已经过去多久了?宿傩没有计算过时间,原来的“课程表”没有了存在意义,他就更不在乎时间的流逝了。

  

  不,或许,他还是在乎时间的——仅限于“钟雅什么时候苏醒”这件事。

  

  他低头看着蜷缩在他的腿边静静沉睡的钟雅,心情既是烦躁又是满足。

  

  不是复制体,而是真正的钟雅,就这么依偎在他身边,如此亲近又不设防。可是,光是这样完全不够。

  

  他想要她在清醒的情况下也这么做——至于产生这个念头的理由,宿傩并不想知道。

  

  要让宿傩自己来说,那么钟雅不过是他一时兴起想要逗弄的玩物,这种心情绝对和她与那几个男人间的感情不同,别的不说,他可不会为了钟雅而做出什么损害自己利益的事。

  

  一直以来,都是如此,他只是为了自己的复活、自己的骄傲行动,如果他凭依的是别人,他大概也会那么做。

  

  宿傩没注意到自己使用的是“大概”这样不准确的词汇,他不打算在这个问题上多浪费时间,正准备抱着钟雅睡上一觉,他的领域里突然响起了声音。

  

  ——来自天元的声音。

  

  “果然,”天元叹息着说道,“我那天感受到的庞大力量不是错觉。”

  

  宿傩骤然绷紧了神经,将钟雅卷进怀里,冷冷地盯着面前的年轻男人。

  

  和在现实中的模样不同,在他的领域里以精神体的模样出现的天元,年轻得不可思议,苍老的气质和年轻的外表混杂在一起,与其说是古怪,不如说是令人毛骨悚然。

  

  “你怎么进来的?”宿傩问道。

  

  “以前我就曾经和她的精神交流过,只是借助那时候的遗留,再循着她的精神找过来而已。”天元从容地说道,“毕竟你的生得领域,并没有设下多大的禁制。”

  

  这也是理所当然的,绝大多数领域,都是构建出内部的强大,任何人一旦进入其中,可能就会成为任由宰割的羔羊。

  

  所以,没必要防止外人的入内,更何况天元此时还因为同化,和钟雅保持着一定程度的联系,要进入宿傩的领域里就更简单了。

  

  “出去。”宿傩的眼神里渐渐染上狠戾,如果不是为了知道原因防止天元下次再进来,他早就朝着天元的精神体一刀砍过去了,眼下连天元进来的理由他都不想知道。

  

  “我来这里,是有件事想……”天元的话音未落,身前便响起了仿佛金属相撞的刺耳声音。

  

  他好整以暇地看着被结界挡下来的宿傩的刀:“真的不听我说完吗?”

  

  “滚出去!”宿傩的语气越发暴躁起来。

  

  锃亮的刀刃仿佛暴雨般击打在结界之上,结界表面剧烈地震荡起来,顷刻间化为碎片。

  

  然而在结界破碎前,天元已经构筑好了新的结界。

  

  受到如此对待,天元的表情也没有任何变化,连说话的声音都十分清晰:“以我对灵魂的了解,如果不做任何事,钟雅小姐起码还要五年时间才会醒来。”

  

  “但是,如果让我出手,她立刻就能醒来。”

  

  宿傩停止了攻击。

  

  天元笑了笑,对着宿傩继续认真地说道:“据我猜测,钟雅小姐应该是通过某种方式,献祭了自己的力量,因为承受不了这样突然的损失,才会陷入沉睡。”

  

  “做一个比喻,她原本是一个完好的装满水的杯子,现在杯子上出现了无数的裂缝,她的沉睡就像是在依靠自愈,等待杯子的裂缝被修补好。”

  

  “但是,哪怕修好了,那些裂缝也不会消失,杯子必然会变得更脆弱、更难看,同时在修补时,里面的水也会不断地流出,再也无法恢复原来的程度。”

  

  天元所说的内容,宿傩也很清楚,他更清楚,一心想要成为优秀的保卫者的钟雅,在得知自己无法像以前那样出色时,会有多难受。

  

  她并不会为自己的行为后悔,也从不追求个人实力的强大,可是,她会为自己无法保卫更多的人而遗憾。

  

  宿傩也考虑过要怎么做才能让钟雅的情况好转,然而灵魂和精神不是他擅长的领域,尤其涉及到钟雅,他没办法随意尝试——他不能让钟雅的情况因为他的失误变得更糟。

  

  然而,现在,天元的话听起来就像是在说,他有办法。

  

  “既然如此,只要制作新的杯子就好了。”天元说得很轻松,宿傩则是紧紧皱起了眉头:“你能那么简单重塑一个人的精神?”

  

  “本来是没那么简单的,但是,钟雅小姐的情况比较特殊。”天元说道,“她在某一个时间点前后,使用的是不同性质的力量。”

  

  保卫者的LG能源,咒术师的咒力,尽管可以互相转化,也确实属于不同性质的力量。

  

  更令天元感兴趣的是,在钟雅学会将LG能源转变为咒力后,她的力量一直在不停地上涨。

  

  初步推断,LG能源可能并不存在于体内,而是存在于精神上,这就能解释为什么魂的全开可以大幅度增长实力。个人的LG能源持有量可能有区别,但是个人能够使用的LG能源,从理论上来说也许是无限的。

  

  相反的,咒术师的咒力虽然是由负面感情提炼而出,但是使用时咒力流淌全身达到强化身体的效果,又或者是通过术式放出,这就和身体的承受能力息息相关,更有可能受限于身体的情况。

  

  这里所谓的身体的情况并非身体是否强壮,而是对咒力的承受或运用水平,也算是某种天赋。

  

  综合来看,就能解释得了钟雅的力量为什么会一直上涨了——她恰好是可以承受大量咒力的身体,同时在精神上也是优秀的保卫者。

  

  尤其是她的两种力量可以互相转化,所以当全部转化为单一力量时,持有量就足够惊人。

  

  回归正题——这便是天元解决问题的切入点。

  

  “比较凑巧的是,根据我的感知,她献祭的力量,正好是她来到日本后增长的部分。”天元说道。

  

  宿傩看了眼怀里的钟雅,没有接话,在他看来与其说是凑巧,不如说是必然。

  

  天元不知道实际情况,宿傩倒很清楚:魂的大门对钟雅敞开,召集她的力量时,其实设置了“上限”。

  

  他见过几次那扇门的打开,所以很清楚,当时那扇门只开到不足一半就停下了,而且随着LG能源的注入,门也在逐渐关闭。

  

  现在天元这么说,宿傩怀疑魂是特意那么做的。

  

  这么一来,就算钟雅因为供应能源影响了自己的实力,也至少能保留住原本身为保卫者的水平。

  

  其实照这样来看,他没必要听天元继续说下去,横竖钟雅都能保住自己原来的实力,只要等她醒来就行,谁知道天元此时的“好心好意”到底是为了什么。

  

  问题是——还要“等”多久。

  

  他并不想浪费时间在无聊的等待上,尽管沉睡中的钟雅他想抱就抱,宿傩也并不想看着她一直沉睡。

  

  宿傩再次看向钟雅,缓缓抬头对着天元说道:“要怎么做?”

  

  “很简单,”天元的语气很随意,“重来一遍就行了。”

  

  就好比织围巾错了针脚,与其找错找得眼睛都瞎了,不如彻底拆了重来,有之前的经验,搞不好还能织得更快或是织出更好看的花纹。

  

  宿傩有些怀疑:“哪有这么简单?”

  

  “确实是这么简单,唯一的问题是……”天元顿了顿,“必须暂时拿掉她来日本后的经历,换句话说,就是记忆。”

  

  只要让钟雅在精神上彻底回到刚来日本时的状态,她也会忘掉怎么转化LG能源和咒力,现在的损伤自然不会造成影响。

  

  宿傩几乎是立刻皱起了眉。

  

  就算他对所谓的“人生”没有半点兴趣,也清楚对钟雅来说,成为交流生期间的每一天都很重要,她绝对不愿意忘掉。

  

  ……更何况那里面还包括她喜欢的人。

  

  “并不是彻底忘掉,”察觉到宿傩的抗拒,天元立刻说道,“我会把她的记忆提取出来,在她恢复前你来保管,等她的条件好转,自然可以恢复记忆。”

  

  宿傩沉默了很久,才开口问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天元没立刻回答,而是看了一会儿自己的手,这才说道:“我的术式已经改造完了,我将彻底成为日本的结界的基石,但是……我想死了。”

  

  他露出了古怪的笑容:“在我的术式只有不死的情况下,我对充当结界的基石毫无意见,可是现在我不会变成什么超越人类的存在,连五百年一次的同化也不需要……那么我就不再是受人尊崇的‘天元大人’。”

  

  “没有了隐患,人们就再也不用担心结界的安危,会渐渐认为我管好结界是理所当然的事,就这样一步步地下去,最终,我会被遗忘。”

  

  “趁着现在我还没有产生怨恨,我用这件事来和你定下束缚。”天元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悠远,“钟雅小姐带来的影响,终将让咒术界焕发新的生机,到时候哪怕我的结界消失,咒灵要想作恶也没那么简单。”

  

  “但是,还有羂索在,即使无法利用我,他大概也会想出新的办法。所以,杀了他,把他彻底祓除。哪怕不是你亲自动手也可以,只要你参与了、达成了这个结果,都算完成。”

  

  “到那时候,我再拜托钟雅小姐将我的术式彻底去除,我也终于能走向死亡。”

  

  天元的语气透着冷寂:“这就是我的目的。”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领域里终于响起了声音。

  

  “好。”

评论(69)

热度(5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