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7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被其他人知道宿傩的待遇一定会想揍他

※柏青哥店主:你不要过来啊!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早餐最后做的是虾仁蔬菜饼,配的白粥,虾仁蔬菜饼里放了胡萝卜丁,端上桌的时候我明显看到虎杖茫然了一瞬,用筷子戳了戳蔬菜饼上红色的胡萝卜丁,眼巴巴地看着我。

  

  “悠仁不喜欢胡萝卜吗?”我还挺喜欢胡萝卜的,不免有点遗憾。

  

  “没、没有!”虎杖立刻摇头,夹起一块蔬菜饼,用视死如归的气势咽了下去,嚼了嚼,咽下,睁大眼睛看着我。

  

  “味道还是不错的吧?”我笑眯眯地看着他。

  

  虎杖忙不迭地点头,把嘴里的食物咽下去大声说道:“很好吃!这样的胡萝卜我也可以吃!”

  

  爷爷欣慰地看着虎杖,自己也端起粥慢慢喝了起来。

  

  刚才做早餐的时候我已经先给宿傩吃过了,他这个样子,吃东西也不方便,我把虾仁蔬菜饼分成小块,一筷子一筷子地夹给他吃的。粥他嫌弃太淡,没喝两口就不喝了,我也不介意,自己把剩下的喝完了。

  

  隔了一晚上,那种抓心挠肝的饥饿感好了很多,身体的状况大概正一点点恢复正常,不过,食量还是很大,最后小半锅粥都是我一个人喝完的。

  

  我洗碗的时候都在忧心忡忡:“再这么下去,胃被撑大了,会不会以后就算调整过来了,也会变得很能吃啊?”

  

  “能吃怎么了?”宿傩冒出嘴来。

  

  “呃,会不会被嫌弃之类的……”我含糊不清地说道,毕竟能吃就说明摄入的能量的多啊,很容易长胖的!

  

  就算可以通过锻炼消耗掉,那也会变成肌肉,哪怕体型不变,体重也会实打实地增加。

  

  宿傩不以为然:“你在小瞧谁?”

  

  我还没听懂,宿傩就继续说道:“你是觉得我给不了你饭吃,还是抱不动你?”

  

  “咳咳!”要不要说得这么直白啊!话说回来宿傩现在连个实体都没有,到底是哪儿来的自信啊!

  

  我有点想笑,不过还是绷住了,手上还湿漉漉的,又有洗洁精的泡沫,想了想,我低头在左手背上蹭了蹭脸,欢快地说道:“那我就等着你复活后养我啦~”

  

  话是这么说,我对自己还是比较有自信的,怎么也不可能完全靠宿傩养我嘛!我可不想给喜欢的人增加压力。

  

  宿傩啧了一声,嘴缩了回去不说话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在不好意思,反正我觉得挺开心的。

  

  今天虎杖还要上课,我反正也没事做,就送他去上学,路线虎杖知道,我只是陪他一起走而已。

  

  昨晚洗的衣服因为这个天气,得到下午才能干,我得把衣服换回来再离开,看来得多待一个白天了。

  

  虎杖牵着我的手往学校走时还挺开心,脚步都是一跳一跳的。只是等学校的教学楼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虎杖的表情便肉眼可见地暗淡下来。

  

  “悠仁?”我觉得他的心情转变或许和他昨天的哭泣有关系,叫了他一声正打算询问,就听到了别的孩子的声音:“虎杖?这是谁啊?”

  

  虎杖抓紧了我的手指,转身对着走过来的男孩子说道:“她是我姐姐!”

  

  “姐姐?你居然还有姐姐?”男孩子用意外的眼神看着我,似乎不太相信,“可是你姐姐和你长得都不像啊!”

  

  “我、我长得比较像爸爸!姐姐长得更像妈妈!”虎杖辩解道。

  

  对方没再吭声,有点讪讪的,借口还要做值日,没再和虎杖说什么就走了。

  

  等对方走远,虎杖才松了口气,有点不安地低头看着我:“姐姐,我不是故意说谎的,对不起。”

  

  “这种小事你就不用放在心上了。”我压根没在意,“悠仁会这么说肯定是有理由的吧?可以告诉我吗?”

  

  虎杖犹豫片刻,到底是开口说了起来。

  

  我听着感觉其实是很常见的情况,不过,不能因为常见就不重视,对虎杖来说,这已经足够令他难以应对了。

  

  “悠仁会因为父母不在,就觉得是他们的错吗?”我问道。

  

  虎杖摇着头:“不会,这种事,也是有理由的吧?爸爸妈妈不是故意不管我的。”

  

  懂事的孩子着实叫人心疼,我呼了口气,继续说道:“既然悠仁你是这么想的,就不需要为了别人的闲话而难过。”

  

  我蹲下来,握住虎杖的手,耐心地说道:“不管别人怎么说,你只要相信你愿意相信的就好了。再说了,你还有陪着你的爷爷啊。”

  

  堂堂正正地反驳对方就可以,不需要为了别人的质疑动摇和难过,因为这一点儿意义都没有。

  

  一个家庭的真实情况,是好是坏,应该由这个家庭里的人来决定的,别人的妄加猜测既没有根据,也不会起到任何好的作用——既然如此,管他干嘛!自己过得好才是最重要的!

  

  虎杖听得有点懵懂,不过还是用力点了点头:“嗯!姐姐说得没错,就算爸爸妈妈不在,爷爷也一直在好好地照顾我,我过得很好,那就没什么好难过的!”

  

  他说着,又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而且、而且我现在还有姐姐!”

  

  倒不是不相信爷爷,只是想要更多亲情吧?这也是很正常的事,不如说,虎杖值得得到更多的关心和爱护。

  

  我也对着他笑笑:“嗯,能认识悠仁,我也觉得很高兴啊。”

  

  听到我这么说,虎杖立刻欣喜起来,重新牵着我往学校走,离学校越近,他遇到的同学也越多。他不厌其烦地告诉认识的孩子,说我是他的姐姐,还会把难吃的胡萝卜做得很好吃——说得一本正经的,相当可爱。

  

  等虎杖和我分开,自己走进学校里,我站在校门口才松了口气,感觉脸皮都有些发僵,忍不住搓了搓脸:“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对那小子来说,你出现得恰到好处,又这么温柔,会眷念你也是正常的。”宿傩说道。

  

  他居然会给出这么靠谱的解释,我都忍不住侧目,宿傩的语气立刻变了,凶巴巴的:“干嘛?”

  

  “没什么,”我立刻转移话题,“我在想中午要吃什么。”

  

  “才吃的早饭,你怎么都开始惦记午饭了?”宿傩似乎有点无语,“你要回虎杖家做午饭吗?”

  

  “好主意,可惜我没钱。”我说得很光棍,“中午悠仁在学校吃营养午餐,我出来的时候听爷爷的打算,似乎准备中午随便解决下,晚上再好好做饭。”

  

  家里毕竟只有两个人,中午只有爷爷一个人吃饭,确实不用准备得多丰盛,他也不像是很擅长料理的样子,我出门前,他还给了我一张千円钞票,让我中午自己买点吃的。

  

  “要不我拿这笔钱去买食材,再回家做吃的,中午就我和虎杖爷爷两个人吃?”我琢磨着,虽然虎杖肯定能理解,但是……怎么说呢,虎杖肯定不希望晚上吃的是中午剩下来的吧?

  

  不是剩菜的问题,而是心情上更希望一起吃。

  

  “还是中午我自己解决,下午去接悠仁的时候,再去买食材,然后回家准备晚餐?”下午放学好像还挺早的,应该来得及准备。

  

  所以现在的问题就成了,这张千円钞票,能不能同时解决我的午饭问题和晚餐的食材问题?

  

  答案当然是——不能。

  

  早上我可是看过冰箱里的剩余食材了!要吃顿丰盛的晚餐绝对不够,更何况现在还有我这么个“大胃王”在。

  

  可是,要回去找爷爷要钱吗?这么做也没错,不过我都算是“寄人篱下”了,还要这要那,有点儿不好意思……

  

  我正发愁着,宿傩突然开口道:“有个简单的来钱方法。”

  

  “抢劫我可不干。”我条件反射地说道。

  

  “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宿傩骂骂咧咧地说道。

  

  我缩了下脖子,宿傩他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的嘛。

  

  他顿了顿,没好气地说道:“看你的右手边。”

  

  右手边?我下意识朝着右边看过去,入眼是明亮的玻璃大门,还有显眼的海报。

  

  “呃……柏青哥的店?”我迟疑着说道,我记得,柏青哥就是老虎机吧?

  

  “去玩两把你就有钱了。”宿傩说道。

  

  “咦,难道说宿傩你很会这个?”我指了指店门。

  

  “说什么呢,我怎么可能会这个。”宿傩说得理直气壮,“当然是你自己来。”

  

  我满头都是问号:可是赌博这种事,我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啊?

评论(54)

热度(5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