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9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解决一下真依的术式问题,算是给她开点挂,原著的构筑术式表现太一般了

※惠趁机试图偷跑(虎杖:怎么这样!)

※发了宿傩那章的拉灯,限时免费记得抓紧去看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虽然说了要帮与幸吉解决不敢面对喜欢的人的问题,但是也不急于一时,总得确认过与幸吉自己的想法后,才好协助他。

  

  在与幸吉都不知道的情况下瞎起劲,那只会给他带来困扰而已。

  

  所以做出协助的决定后,我还是按照计划,先了解真依的术式情况。

  

  当年我把真希和真依双胞胎的诅咒解除后,她们在发挥各自的能力时也变得顺利了许多。

  

  真希体内受到真依影响带来的咒力已经消散,天与咒缚也能彻底发挥力量,其实已经可以像甚尔那样,不借助咒具也能直接看到咒灵,只是出于个人兴趣还戴着眼镜。

  

  至于真依这边,原本收到真希的影响,她的咒力就像是开了个洞的水桶一样,咒力无法好好地储存在身体里,咒力量自然也少得可怜,现在则是恢复正常,使用起咒术来也从容得多。

  

  我问道:“真依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真依有些踌躇,看了看周围,确定没人才小声说道:“那个,因为我听说了阿雅姐姐的构筑术式可以直接制造出咒具,所以我也尝试了一下。”

  

  “可是你的咒力量不够吧?”我直接指出了这一点。

  

  真依有点儿不甘心,嘟囔道:“就算是实话也不要说得这么直白啦……”

  

  好在她也不是真的计较这个,振作起来说道:“我也知道这一点,所以就想着先制作一次性的小型咒具练手,可是,太不稳定了,每次都是好不容易制作出来,存在时间还不到几分钟,就崩解消散了。”

  

  “你制作了什么?”我有点意外。

  

  严格来说,真依用构筑术式制造出来的也能算咒具,毕竟在咒力的加持下,在应对咒术时会更强劲。

  

  比方说制作一块玻璃,在受到咒术打击时,真依制作出来的玻璃会比普通玻璃更坚固一些,当然,如果是用锤子敲,和普通玻璃就没什么区别。

  

  既然如此,真依在有意识地想要制作具备特殊效果的咒具时,正常来说再怎么失败,有以前的成功打底,最差也是制作出和之前一样的实物,而不至于像这样消散才对。

  

  真依回答道:“钉子。”

  

  这么普通的东西,应该也不存在构筑上的难度啊?我皱起眉:“如果是钉子的话,应该也不是属性冲突之类的原因造成崩解……要不你现在试着制造一枚钉子,我来看看怎么回事?”

  

  真依干脆地点了点头,随即便屏息凝神,掌心里慢慢出现了一枚钉子的轮廓,从虚幻到凝实。

  

  眼看着钉子快要彻底化为实体,我果断盖住了真依的手掌,打断了术式的生成,又往真依嘴里塞了颗咒力糖。

  

  真依都没反应过来,反倒是下意识嚼起了嘴里的咒力糖,惊喜地叫道:“是可乐味的哎!”

  

  “你先补充下咒力,”我揉了揉太阳穴,“我知道为什么你制作出来的咒具会崩解了。”

  

  我放下手,看着脸上满是意外的真依:“你在使用构筑术式时,制作出来的都是‘实物’,简单来说就是你认知里现实世界中存在的东西,包括你制作出来的钉子也是。”

  

  “问题是,当你给钉子赋予特殊效果时,那就不是一枚普通的钉子了,而是咒具。也就是说,你不能再用钉子的概念去对待它。”

  

  真依听得似懂非懂,想了一会儿才说道:“也就是说,我把钉子和咒具的概念割裂开来了,真正制作出来的其实是强行塞入了钉子和咒具两种概念的东西,冲突之下才会崩解?”

  

  我点点头:“真依你要记住,你构筑的就是咒具,只不过它是钉子的形状,而不是先制作一枚钉子,再给钉子附加咒具的属性。”

  

  真依思索着说道:“我大概明白了……就好比我制作了一团火,却想要让它成为一块冰,然而我真正要做的其实是雕刻成火焰形状的冰块,它的本质并不是火。”

  

  “没错。”我赞许地点头,“你现在可以再试一下了,我会给你提供咒力糖,保证你有充足的咒力。”

  

  “好的!那我再试一下!”真依精神抖擞地继续尝试构筑咒具了。

  

  我抱着胳膊靠在树干上,看着真依再次发动术式。

  

  保卫者和咒术师的观念区别还挺大的,我这么想着。其实我自己在制作咒具时用的就是真依的这套方法,可是和真依不同,我是保卫者。

  

  那些以LG能源为驱动的装备或许很不可思议,但是它们和其他不使用LG能源的工具,在本质上也没什么区别,只是在不同的领域发挥各自的效果。

  

  对保卫者来说,工具不会因为使用的能源不同,就变得特殊起来,它们都有着自身的价值。

  

  不过在咒术师看来,咒具或者咒物,和普通的工具是完全不同的存在吧?毕竟这边的观念就是把咒术界和普通人的世界彻底区分开来嘛。

  

  也不是说这就是错的,观念不同而已。

  

  我正走神,冷不防真依叫了起来:“成功了!”

  

  “做出了什么效果?”我回过神来,走到真依身旁打量她手里的钉子。

  

  “扎进身体后除非我许可,不然就拔不出来!”真依说得十分自豪。

  

  我感觉有点儿冒冷汗:“这个……是不是有点儿凶残啊?”

  

  真依咳嗽两声,移开视线,声音低了不少:“也不至于彻底拔不出来,如果力气够大、咒力够强,还是能拔出来的吧?”

  

  这个不确定的语气真的让人很慌啊!我在心里抹了把汗,不过看在真依难得成功的份上,没有再说什么打击她的话,只是建议她下次可以尝试其他效果的物品。

  

  “哟,你们已经到了啊。”九十九由基的声音响了起来,我转过头就看到她带着东堂葵走了过来。

  

  “我还想看看真依的情况嘛,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笑着回答道。

  

  “其他人呢?现在叫过来吗?”九十九由基说着指了下东堂葵,“葵他说遇到了难得的挚友,想要好好相处下呢。”

  

  他还真把虎杖当挚友啊,到底是为什么啊?我简直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不过也不好多问,只能应了一声,给伏黑惠和虎杖发消息,通知他们回来。

  

  不消多时,伏黑惠和虎杖,还有京都高专的其他人就回到了这里,我能明显感觉到,在看到东堂葵后,除了三轮霞和与幸吉,其他人的脸色都是一僵,颇有无可奈何的意味。

  

  “接下来要做什么?”九十九由基兴致勃勃地问道,“我可是很好奇人缘这么好的你,能想出什么办法让葵和其他人好好相处啊。”

  

  “诶?”西宫桃几乎是立刻叫了起来,“要和东堂好好相处?!”

  

  “恕我直言,这种事应该不是光靠我们努力就可以做到的。”加茂宪纪的神情十分严肃。

  

  “我还要联系术式,没有这个时间。”真依说得更直白。

  

  相比起来东堂葵也一点儿也不在意:“那我回去看小高田的录像了。”

  

  先不管那个小高田是谁,我深吸一口气:“总之,先打一架吧!”

  

  趁着其他人还在震惊,我对着伏黑惠和虎杖笑笑:“惠、悠仁,可以拜托你们吗?”

  

  “虽然不知道阿雅姐姐要做什么,但是好像会很有意思!”虎杖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

  

  伏黑惠的回答则要简洁得多:“姐姐说什么我就做什么。”

  

  停一停,伏黑惠你这个发言也太纵容我了。我干咳一声:“简单来说,所有人分成两组,东堂和悠仁一组,其他人和惠一组,两组进行实战演练。不过,悠仁、惠,你们两个不能参与实战,顶多只能对他们的决定发表个人观点,也不得干涉或者阻止他们。”

  

  “我想问下,”三轮霞犹豫着举了下手,“这场实战演练有什么意义吗?”

  

  “虽然我对你们有了初步印象,但是还不够了解,要想了解一个咒术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他的战斗了吧?”我笑眯眯地说道,“然后我才能更好地想出让你们和东堂好好相处的方法啊。”

  

  “我怎么感觉一点也不靠谱……”三轮霞吐槽道。

  

  “当然啦,我也知道突然要你们战斗,可能会提不起劲,所以,为了刺激大家的胜负欲,我决定设下奖品。”我自顾自地说道,“获胜方可以实现任何一个在我力所能及范围内的愿望。”

  

  三轮霞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五条大人的签名、不,和五条大人合影也可以吗?”

  

  虽然我觉得五条悟应该不用我说也会乐意和粉丝合影,但是眼下当然得一口答应:“没问题!”

  

  我注意到与幸吉看了三轮霞一眼,随即握紧了拳,看来是想着“赢了就帮三轮霞要这个奖励”。

  

  真依和西宫桃似乎也没什么兴趣,不过注意到三轮霞和与幸吉的情况,她们拉着加茂宪纪三个人一起偷偷摸摸唠叨了什么,最后由加茂宪纪发表宣言:“我们会取得胜利。”

  

  我估摸着,他们也是打算赢了之后把奖励让给与幸吉,好支持一下他的恋情——京都的学生们相处得挺好嘛!

  

  “许愿啊……”东堂摸着下巴,“如果我说想和小高田交往……”

  

  我满头黑线,那位“小高田”,该不会是偶像之类的吧?

  

  好在东堂又迅速摇了摇头:“不,喜欢一个人就该自己努力才对!”

  

  他又看向虎杖,突然伸手一指:“如果我说要我的挚友到京都高专来呢?”

  

  “咦?”我愣了下,虎杖则是举了下手:“我没意见哦。”

  

  “悠仁?!”我整个人都震惊了,他难道不想到东京高专上学吗?

  

  大概是看出了我的困惑,虎杖急急忙忙地解释道:“我不是想到京都来啦,我只是不想阿雅姐姐为了奖品的事为难。”

  

  他都这么说了,我也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同意下来。

  

  眼看着大家兴致勃勃地去做准备了,我走到伏黑惠身边,还不等我开口,他就干脆地说道:“我会尽全力协助前辈们赢过东堂前辈的。”

  

  不愧是伏黑惠!超懂事的!而且他这么说,就给我一种很有信心的感觉。

  

  只是伏黑惠停顿了一下,突然直直地看着我问道:“我也可以许愿吗?”

  

  我迟疑了一下,小声说道:“如果不是很过分的愿望……”

  

  “那就这么说定了。”伏黑惠抢先说完了话,就头也不回地跑到加茂宪纪他们那边去了。

  

  如果是伏黑惠,应该不会拿愿望来为难我吧?我有点儿纠结,最后还是决定不管了,看他们的实战演练更重要。

评论(34)

热度(2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