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0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怎么说呢,就是心软和心动的区别

※五条悟表示反正谁都抢不走老婆对我的爱,那么老婆开心就比什么都重要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祭典上玩得很开心,气氛也足够热闹,摊位上的小吃味道都不错,连最后收尾的烟花也非常绚烂。

  

  只是,我依旧没办法接受直哉的再次告白。

  

  他的告白和上次喝醉酒的唠叨一样,紧张忐忑,有点儿啰嗦,乍一听蛮横又不讲理,仔细想想却委屈得像个受气包,叫人哭笑不得,又无法不生出怜爱来。

  

  我真的觉得闹别扭似的说着“我是比不过你现在那几个男朋友”又可怜巴巴地埋怨“可我也不差啊”的直哉,非常可爱,是和五条悟不一样的可爱。

  

  至于是哪种不一样,大概就是……太可怜了。

  

  五条悟每次撒娇都很自信,耀武扬威,他很清楚自己的优势在哪里,也知道我拿他没辙,像是一只被娇惯长大的美貌大猫猫,即使做错了事也只会假惺惺地凑过来喵两声,这就算道歉了,然后这次的事就翻篇了——下次还敢。

  

  虽说他很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但有时候还是会让人恨得牙痒痒。

  

  直哉不一样,他属于那种从垃圾堆里捡回来的小流浪,凶巴巴的跑过来碰瓷,饿得要死还不敢大口吃,怕吃得多了会被嫌弃丢掉,哪怕洗干净了,面对着家里其他漂亮的猫咪,还是这也不敢碰那也不敢摸,只有钻进床底下才能安心。

  

  可是明明很怕被其他猫打,他还是探出爪子,小心翼翼地想抓住主人的裤管,哪怕只是抱着鞋子都能睡得香甜。

  

  怎么能不心生怜爱,怎么舍得把这只小流浪送给别人养,想必一旦知道自己要离开这里,他就会撕心裂肺地惨叫起来。

  

  有那么一瞬间,我差点想要答应直哉的告白。

  

  其实我很清楚直哉这么久以来的变化,他早就不是最初我遇到的“禅院直哉”了,能够转变从小的观念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可他做到了,不管起因是什么、又是被什么支撑,都免不了他自己的努力。

  

  这样的人对我诉说着喜欢的心情,我真的会心软,会想要满足他的愿望。

  

  可是,这种怜爱的心情,并不是喜欢。我没有资格以这种高高在上的姿态,去打着“满足愿望”的幌子,自私自利地享受直哉的喜欢,自己却不付出任何,那样的话,直哉也太可怜了。

  

  所以我最终拒绝了他的告白,带着学生们先一步离开——以直哉的性格,一定不希望被人看到自己狼狈的一面。

  

  姑且是在学生们面前收敛好了情绪,没被发现异常,等我回到高专、独自待在宿舍里,才重重地叹了口气,把自己丢到床上。

  

  已经拒绝直哉两次了,心情也一次比一次糟,真的有种我在欺负他的感觉。

  

  我闭上眼睛,本来是想休息一下再去洗澡,没留神就这么睡了过去,直到被我家男朋友闹醒。

  

  看着近在咫尺的白色细软发丝,我伸手按住,想把这个脑袋推开,有点头疼地说道:“现在几点了?”

  

  “凌晨两点四十七。”五条悟的声音响起来,委屈巴巴,“老婆我好不容易才结束任务回来,你居然想推开我?”

  

  “太热了。”我毫不客气地说道,接着去摸床头的空调遥控器。

  

  五条悟手比我长,先一步抢过遥控器,把空调温度往下又打了两度:“好啦,很快就不热了,所以老婆我能继续……”

  

  “我好累,洗过澡就让我睡吧。”我真诚地说道。

  

  五条悟撇了下嘴开始假哭:“这就是七年之痒了吗?”

  

  他怎么总能蹦出来一些让我气结的词?我按住额头:“一起洗吗?”

  

  “好!”五条悟立刻来了精神,抱起我就往浴室跑。

  

  五条悟闹归闹,确实也累了,一起洗澡的时候也没做什么出格的事,等抱着我躺到浴缸里泡澡,他才懒洋洋地问道:“老婆你心情不好吗?”

  

  我犹豫了起来,直哉的事,考虑到他们的看法,还是不要说比较好吧?他现在已经够可怜的了,再被五条悟他们揍就更可怜了……

  

  “你今晚和直哉还有学生们一起去祭典了吧?直哉又干了什么好事?”五条悟问道。

  

  我有点心虚,要说是“好事”,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吧……

  

  “需不需要我帮你去教训他?”五条悟立马来了劲。

  

  我面无表情地拍了下五条悟放在浴缸边缘的胳膊,“啪”的一声脆响,他顿时老实了,哼哼道:“老婆你居然为了外人打我~”

  

  总觉得再瞒下去也不是办法,就算我现在不说,以五条悟的性格,也有可能私底下去问其他人,甚至是直哉本人。

  

  我抿了抿唇,那样的话,我还是希望能由我亲口告诉他,至少我不想五条悟因为我对他有所隐瞒而产生误会。

  

  我转过身,深吸一口气,板着脸说道:“你先答应我不会去揍直哉。”

  

  五条悟干脆地点点头,还挺期待的样子。

  

  浴室里水汽氤氲,衬得五条悟那双眼睛都透着湿润朦胧——希望我接下来的话不要让这双眼睛笼罩上阴霾。

  

  我说道:“直哉对我告白了。”

  

  五条悟眨了眨眼睛:“哦,阿雅你答应了吗?”

  

  “我拒绝了,毕竟我不喜欢他。”我条件反射地回答完,总感觉哪儿不对劲,“你为什么第一反应是我有没有答应啊?”

  

  “毕竟,你看嘛,”五条悟伸出手,扳着指头数,“我、杰、甚尔、宿傩……再多一个也不奇怪吧?”

  

  “很奇怪啊!”我吐槽他,“你说得我好像是个来者不拒的花心大萝卜!”

  

  五条悟立马举双手投降:“是我用词不当!我的错!”他把我搂进怀里,和我贴了贴脸颊,“我只是觉得,有前例在,那么阿雅你就有可能喜欢上新的人。”

  

  这点我还真是没办法否定,毕竟当初的宿傩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虽说当时有我失忆的原因在,我也确实喜欢上了别人。

  

  “我现在并不喜欢直哉,”我说得很肯定,“不过,我确实觉得他可怜,会忍不住想着,如果我接受他的喜欢,是不是能让他好受一点,他不应该因为喜欢我感到痛苦才对。”

  

  “可是没有结果的喜欢就是会带来痛苦,这点直哉也该清楚,他该对自己的选择负责,而你没有必要对他负责。”五条悟说得异常直接,甚至有点儿针对性。

  

  我不由得抬眼看着他,果然他很抗拒直哉吧?

  

  “事先声明,”仿佛看透了我的想法,五条悟迅速补充道,“我并没有针对直哉的意思,我只是不希望阿雅你因此烦恼。”

  

  “事实就是我现在很烦恼。”我坦白道,“我没办法做到忽视他的心情,可我也清楚我没那么喜欢他,不可能像喜欢你们这样喜欢他,所以我才会拒绝他。”

  

  五条悟的表情变得有点奇怪,怎么说呢,就好像在强忍着欢喜和得意。他雀跃地搂着我又蹭了蹭我的鼻尖:“有这句话我就够了!果然阿雅最喜欢的是我嘛!”

  

  我刚才说的是“你们”吧?只能说不愧是五条悟了,只捡着自己喜欢的听。

  

  不等我再说什么,五条悟就飞快地说道:“阿雅,虽然你一直以来都努力想要做到公平,想要给我们对等的喜欢,但是,实际上公平这种事,每个人的标准都不一样。”

  

  “可能你眼中的不公平,对他人来说完全值得。”五条悟低头和我交换了一个亲吻,“你只要顺应自己的想法去做就可以了,对方接不接受是他的事。”

  

  我按住太阳穴:“等会儿,你这个说法,听起来就像是在让我接受……”

  

  “才没有!”五条悟不等我把话说完就立刻否认,一脸嫌弃,“我只是接受你而已,不管你做出怎样的决定,我都会支持你。”

  

  “比起因为‘不能做某个决定’而烦恼,我更希望你不要顾忌任何人的想法,随心所欲地做出自己的决定。”五条悟磨牙,“说得难听点,直哉那家伙对着明明有老公的你告白算什么啦,这是公然插足!既然如此你还管他可不可怜!”

  

  我陷入了沉思,好一会儿抬起头来:“你说的好有道理,问题是我有四个……”

  

  “哎呀!”五条悟大叫,抱起我就摁在浴缸边上亲,“我说没有问题就是没有问题!老婆你有时候真的需要把道德感丢得远远的!我现在就教一下你,什么叫做道德沦丧!”

  

  “道德沦丧是这么用的吗!你明明是不知廉耻!”

  

  “不知廉耻没关系,知道怎么让我家老婆舒服就行啦~”

  

  我捂住脸,咬牙切齿地想着,等我起了床,一定要把新华字典拍在五条悟的脑袋上!

评论(46)

热度(3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