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5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要论工具人的话怎么能漏了这一位

※直哉小狗狗实在是太好玩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你们这群家伙是不是越来越过分了?”补丁脸的特级咒灵按捺住暴躁,语气十分僵硬。

  

  我猜如果不是因为我拖上宿傩一起了,他的用词肯定没这么“礼貌”。

  

  “给你施加一个咒术而已,哪里过分?”宿傩嗤之以鼻。

  

  “让我变成这家伙的模样不说,还要去查看那些因为羂索昏迷过去的人类,怎么可能不会引起羂索的注意,你们就是想让我当诱饵吧?”真人逐渐暴躁。

  

  “怎么能说是诱饵呢!”五条悟一脸震惊,“你怎么可能当得了我家老婆的诱饵。”

  

  真人憋了口气,一副“我要不是打不过你今天就会死在这儿”的表情。

  

  宿傩瞥了眼五条悟:“是我老婆。”

  

  “连个户籍都没有的老古董说什么呢。”五条悟开口就是拉仇恨,我满头黑线,为了阻止他们两个争执起来,我果断开口对着真人说道:“并不是让你当诱饵,而是为了混淆视听。”

  

  “羂索对许多人下了咒术,导致他们昏睡不醒,然而咒术不激活的话,哪怕是悟也没办法知道具体效果,更没办法研究解除的方法。”我继续说道,“但是我的话,只要能复制那个术式,就可以从原理上解析,进而解除它,让那些人们醒来恢复原状。”

  

  “我没办法在自己有能力解决问题的前提下,对那些人置之不理——羂索应该也很清楚这一点,他一直想要除掉我,这个情况肯定也在他的计划内。”

  

  “摆明了对你设下的陷阱你还要去?”真人嘲讽地笑起来,“你不但主动想要踩进陷阱,还要忽视重视你的人们的感受,于是他们不得不想办法,还要找上我——你的善心,不但完全正中羂索的下怀,还会带来一大堆的问题和麻烦……”

  

  我打断了真人的话,心情很平静:“但是值得。”

  

  “不管付出多少,只要能够救下那些人,就值得。”我笑起来,甚至有点儿骄傲,“付出多少、会有多少隐患和麻烦,那都不是‘不去救’的理由。”

  

  “代价”那种东西,从来不是衡量人的性命是否值得的理由,身为保卫者,只要还有一个人在等待着救援,我们就会毫不犹豫地冲过去。

  

  “再说啦,我也不想死啊。”我换了轻松的语气,假装没注意到因为“死”这个字眼而立刻严肃起来的五条悟和宿傩,“这不是有我家老公们在嘛,他们会保护我的,我相信他们。”

  

  当然,我也相信我自己的实力,在大学毕业后成为了正式的保卫者,那几年积攒下来的经验可要丰富的多。

  

  “而且我才不觉得保护我家老婆是什么麻烦的事!”五条悟大声说道,顺便从背后把我抱紧,瞪着真人说道,“你就是没老婆所以在羡慕嫉妒我!”

  

  前半句话还行,后半句话真的是找打。我深深地吸了口气,呼出来后才顶着真人试图杀死五条悟的眼神说道:“总之,让真人你变成我的样子出现,只是为了隐瞒真正的我的位置,混淆羂索的视听,就算羂索真的找上来了,也不会让你去面对羂索,到时候你身边至少会有两个人保护你。”

  

  既然有“我”在,那么肯定也要有我家男朋友在,不然羂索也会怀疑真实性。

  

  真人盯着我看了一会儿,才切了一声:“行吧,反正我也只有答应这个选项,不然宿傩一定会把我打个半死。”

  

  结果最后还是靠武力威胁啊,我也有点无奈,不过真人本来就是人类对人类的恶意形成的咒灵,不可能像花御和陀艮那样轻松接受人类,这样也算理所当然。

  

  既然事情谈拢了,也该考虑下一步,也就是——让乙骨学会幻术类的咒术。

  

  “那家伙触发复制的条件到底是什么啊?”直哉抱着教案砸到桌上,颇有些头疼的样子。

  

  我虽然能用帐做出隐身效果或者迷彩效果,但是视觉上改变一个人的认知这种咒术,还是得重新研究创造,所以我最近的目标就是这个,争取在五月底前创造出来,好让乙骨复制了用在真人身上。

  

  选择真人是因为他最适合当这种“骗子”,再说了他的本体是灵魂,所以一般攻击根本伤害不了他,安全性大大提升。

  

  问题是我没办法对真人使用咒术,用他的话来说,正因为他的本性极端,所以哪怕我已经将LG能源改为咒力的方式使用了,他还是会排斥我的咒力。

  

  “你那个算什么咒力啊,根本就不是负面情绪,太恶心了,接受不能。”真人如此评价道。

  

  当然,他说完这段话就被宿傩踹飞出去了:“你说谁的老婆恶心。”

  

  总之,基于这个理由,对真人施加幻术得让乙骨当个中转站。

  

  不过,我让乙骨学习幻术还有一个理由。等乙骨学会了,是不是……能让里香也以正常一点的姿态显现出来呢?

  

  既然里香会变成特级咒灵是受到了乙骨的诅咒,那么如果由乙骨本人让她变得看上去和原来一样,乙骨心里的执念是否也会减少?进而慢慢地化解掉诅咒?

  

  这是我的一点私心,也算是不确定的猜想,不过也有尝试的价值。

  

  我看向抱怨不已的直哉,暂停了编写术式的工作,朝着他张开双臂:“要补充一点能量吗?”

  

  直哉看了我一眼,也理直气壮地张开双臂:“要,你过来。”

  

  “你爱要不要。”我放下手,直哉顿时蔫了,老老实实挪过来,自己抱住了我,还小声嘀咕:“甚尔君他们也太惯着你了。”

  

  我假装没听到,这家伙就是这样,明明行动上是最怂的,偏要嘴硬,不到最后都不肯老实。要不是我心软,他都不知道跑哪个角落哭去了。

  

  “乙骨那边现在情况怎么样?”我问道。

  

  直哉回答道:“还可以,就是没办法分析。”顿了顿,直哉撇嘴道:“我讨厌他那种……‘天才’。”

  

  他说得缓慢却又清晰,透着浓厚的不甘心,还有一点儿惆怅。

  

  “因为好事都被他占全了?”我顺口说道。

  

  直哉哼了哼没接话,这才过去一年,乙骨的进步就如此明显,怎么能不让人艳羡。

  

  原本瘦削的身材都逐渐硬朗起来,也不再像以前那样阴郁瑟缩,笑容爽朗,性格单纯又积极向上,再加上优秀的反射神经,举一反三的战斗经验,庞大到让复制咒术成为可能的咒力量……

  

  乙骨正在成为真正的特级咒术师,哪怕不被特级过咒怨灵祈本里香附身,他也是特级。

  

  我抬起手摸了摸直哉的头:“直哉,你因为自己一直是一级咒术师,感到不甘心了吗?”

  

  直哉没说话,只是将脑袋埋进我的肩窝里。

  

  就是这种可怜兮兮的小狗模样,太叫人心疼了啦。我有点无奈又怜爱,转过身子坐在直哉怀里,捧着他的脸让他抬头看我,凑上去亲亲他的嘴唇:“是不甘心的话,还好,可如果是自卑的话……”

  

  直哉张嘴咬了我一下,愤愤的:“才没有自卑!”

  

  否定得这么快,谁信啊。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又觉得这样逞强的直哉挺可爱的。

  

  “好好好,没有自卑,毕竟在我看来直哉你很好啊,长相是我喜欢的类型,一直踏踏实实地努力着,还知错就改……”我尽量说着让他高兴的话。

  

  原本蔫头蔫脑的小狗,现在耳朵都竖起来了,尾巴也快摇成电风扇了。

  

  “你知道就好!”直哉重新得意起来,“毕竟是我啊,未来的禅院家家主,拥有这么多优点可是理所当然的!”

  

  我爱怜地再次摸了摸直哉柔软的黑发,觉得他也太好糊弄了。

评论(38)

热度(2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