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5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上课啦,钟老师小课堂开课啦

※乙骨是什么想法大家应该猜得到

※昨晚发了本月发电福利,是个新系列,有发电的读者可以去看看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开发幻术类咒术的进展比我想象的要顺利,五月上旬就顺利完成了。

  

  虽然主要是为了乙骨开发出来的术式,但是教导的时候也叫上了其他学生旁观——包括一年级。

  

  “我怎么觉得你们两个是想要少上一节课呢。”我有点无语地看着五条悟和夏油杰。

  

  “我会预先做好一周的教案,根本没必要做这种事。”夏油杰断然说道。

  

  五条悟就更直接了:“怎么可能是出于那种理由啦!明明就是为了和老婆贴贴才来的!”

  

  我捂住额头:“五条老师,请用‘钟老师’来称呼我,课堂上我们是同事关系。”

  

  五条悟撇了撇嘴:“这不是还没开始上课吗?”

  

  “在学生面前请有点儿教师的样子。”伏黑惠的声音响了起来。

  

  我转过头,就看到一年级的学生们朝着这边走了过来。

  

  “下午好啊。”我对着学生们打招呼,“最近课上得怎么样?”

  

  虽说有夏油杰在应该不用担心课程的质量,但考虑到这两位特级咒术师的“常识”可能和一般咒术师不一样,我还真的挺担心学生们会不会被“锻炼”得过了头。

  

  “钟老师,”钉崎忧心忡忡地把我拉到一边,在我耳边小声说道,“我觉得,选男人的眼光还是高一点比较好,光看脸真的不太行。”

  

  看来五条悟和夏油杰已经很好地向学生们展示了他们的真实面貌了,我哭笑不得地说道:“他们除了脸真的还有很多优点的……不过,你能接受我这个情况,我很高兴。”

  

  “哦,这点啊。”钉崎眨了眨眼睛,“老实说我一开始想过钟老师你是不是那种特别会玩弄男人感情的人,不过,接触过这两位老师,还有我的两位同学后,我觉得他们不是会被玩弄感情的人。”

  

  “不如说……”钉崎又压低了声音,“我觉得摊上他们的钟老师比较倒霉。”

  

  “五条老师就不用说了,夏油老师腹黑得谁都不敢惹,伏黑他看着挺正常,可我听说他都喜欢你十几年了,那时候他才多大啊,这种执念深重的人超恐怖的!”钉崎做了个搓胳膊的动作,“虎杖目前我还没看出什么问题,不过其他人都这样了,我感觉他肯定也藏着什么!”

  

  钉崎振振有词地说道:“钟老师你的男朋友们,一定都是大麻烦!”

  

  从某种角度来说,她倒是也没说错啦。我有点纠结地说道:“其实他们真的都很好,人总是会有缺点的,我都这么花心了……”

  

  “确实,”钉崎点头,“能接受他们的钟老师也一定很麻烦——所以啦!”她笑起来,“既然麻烦和麻烦撞到一起去了,那就抵消了嘛!对我来说钟老师就是钟老师,是个很友好的老师,普普通通地相处就好啦!”

  

  果然还是女孩子比较可爱!我用力和钉崎来了个拥抱,觉得自己能够遇到这么多理解我认可我的人,真的是太幸运了。

  

  “我也想要抱抱。”会因为这种程度就吃醋的果然只有五条悟,我看了眼委屈巴巴的五条悟,果断摇头:“不行,要上课了。”我已经看到乙骨他们出现在训练场边缘了。

  

  五条悟嘟囔着挪到一边去画圈圈了,我则是拍拍钉崎的肩膀,让她和伏黑惠他们站到一起去。

  

  “钟老师!”乙骨跑过来跟我打招呼,很有干劲的样子,“我做好准备了!”

  

  “尽管还不清楚乙骨你要怎么做到复制咒术,总之我会在今天的课堂上对你详细解说的。”我说道。

  

  “是!为了帮上大家的忙,我也会努力的!”乙骨握紧拳头,整个人好像都燃起来了。

  

  看人都到齐了,我拍拍手让大家安静下来,站在场中说道:“今天的课程虽然主要是针对乙骨,不过这个术式日后也会由禅院老师那边的研究团队简化处理,制作出具备相近功能的咒具。所以,为了让你们在以后遇到使用这一咒具的对手时,能够看破幻术,我会进行详细的拆分讲解。”

  

  虽然我也考虑过要不要把这个术式直接给学生们,但是考虑到他们的情况都很特殊,至少目前不适合掌握新的术式,也就作罢了。

  

  我先演示了一下术式的效果,仅仅是用一张纸挡住脸后再移开,我就改变了自己的五官长相,换上了乙骨的脸,把他吓了一跳:“这么简单的吗?!”

  

  “术式本身很复杂,不过使用出来的效果很简单。”我回答道,“这是最初级的版本,其实只是让你看到我设定好的面容,类似于海市蜃楼,是光线的‘魔术’,实际上我的外貌没有任何改变。”

  

  “照相也会是一样的效果吗?”钉崎高高地举起了手。

  

  “不会,”我干脆地回答道,“如果是用手机拍照之类的,出来的还是我本人的模样。这个幻术针对的是肉眼,无法欺骗机器。”

  

  “那么镜子呢?”真希问道。

  

  “也不行。”我摇头,“必须是肉眼直视,不过中级阶段可以达到骗过机器和镜子的效果。”

  

  “咦,那为什么不直接教中级?”乙骨不解地问道。

  

  “因为初级也有初级的好处,”我特意用乙骨的脸笑了一下,“虽然会在机器前暴露,但是好处是耗费的咒力量很少,即使将效果扩大到全身也不会消耗多少咒力,使用迅速,非常适合在紧急情况下要换张脸逃过追捕的情况。”

  

  说着,我用袖子演示了一下,手一挥,小臂部位的衣袖就换了个颜色。

  

  钉崎“喔喔喔”地叫了起来,双眼放光:“瞬间换装!”

  

  胖达也“喔喔喔”地大叫:“下次皮毛脏了这样就不会被正道看出来压去洗澡了!”

  

  真希毫不客气地拍上胖达的后脑勺:“好好去洗澡啦!”

  

  “可以对身材进行调整吗?”开口询问的是伏黑惠。

  

  “身材可以通过服装的视觉效果来改变。”我回答道,“不过,身高就比较困难了,初级本身是在现有基础上再加工,不管是超出还是少于原来的身高,都会影响整体性,使用起来难度会加大,所以在初级阶段不推荐改变身高。”

  

  “难道说中级可以?”乙骨显然很好奇。

  

  我先把自己恢复原状,然后重新给自己布下幻术,乙骨“啊”了一声:“这次是整个人变成五条老师了!”

  

  “中级就是这样,从外表来看完全是另一个人,而且表情和动作会很连贯自然。”我笑了笑,注意到一年级生们的表情都很微妙,“有什么问题吗?”

  

  “老实说……有点恶心。”伏黑惠犹豫着说道,“五条老师露出这种笑脸,太诡异了。”

  

  我无言以对,强行扯回话题:“正是如此,中级的幻术会耗费大量咒力,一次性成型,对所有看到的人,乃至机器,都会是你改变后的模样,连声音也是。”

  

  “然而中级幻术的使用者就像是演员一样,如果变成某个实际存在的人,就必须保证还原度,否则在熟悉对方的人看来会很有违和感,容易引起怀疑。”

  

  乙骨想了想:“是不是就好像套着别人的壳子?”

  

  “可以这么说,另外还有一个缺点。”我说道,“幻术毕竟是幻术,实际上是不存在的,所以,如果触碰的话,原本不存在的部分就会碰不到。”

  

  我比划了一下自己的头顶:“在你们眼中我现在是五条老师的模样吧?他有一米九多,然而实际上我的身高完全不及他,所以你们要是触碰的话,会发现我变成的五条悟,头部根本碰不到东西。”

  

  “我可以试试吗?”夏油杰一副很想动手的模样。

  

  “杰你不要因为没我高,就想在这种时候报仇哦~”五条悟开口就是会引发战争的语气。

  

  我只能迅速带过这个话题:“除了这两种,还有高级,不过,高级就不是幻术了。”

  

  犹豫了一下,我没有变成其他人,而是变成了自己小时候的模样:“这不是幻术,是我真正改变了自己的生理构造,从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

  

  “缺点太多了——比如耗费的咒力多,和中级一样必须会演戏,还得熟悉你变成的对象,也不推荐变成异性,毕竟对大多数人来说很难适应异性的身体。”

  

  “但是,优点是无可替代的,你可以真正以另一个人的身份活着,从一定角度来看,无异于创造一个社会意义上的人。”

  

  “好厉害……”虎杖很震惊,“不过,如果真的变成另一个人活下去,难道不要自己原来的身份了吗?”

  

  “对逃犯之类的家伙来说无所谓吧,高级版本还是限制起来比较好,这里只做演示,以后也不会教给任何人。”我郑重地说道。

  

  乙骨没有说话,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我也没管他,只是继续向其他人解说初级和中级的幻术,并且简单和直哉讨论了一下以后使用初级和中级幻术的咒具。

  

  一堂课过去得很快,等到下课,我正准备离开,乙骨一路小跑到我面前,有些为难地想说什么,看了看其他人又没有开口。

  

  我对着其他人摆摆手,又对着乙骨笑道:“乙骨你有和我单独谈谈的内容吧?走吧,边走边说。”

  

  乙骨点了下头,等我们两人走到没人的地方,他才纠结地开口说道:“钟老师,关于刚才的高级幻术……”

  

  他顿了下,慢慢抬头看着我,眼神闪烁,不知道是希冀还是迷茫:“只能对着自己使用吗?能不能对着别人使用呢?”

  

  “就算是、就算是对着咒灵,也可以使用吗?”

评论(19)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