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70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摸摸可怜的直哉修勾

※终于写到了羂索吃瘪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事先决定好的隐蔽处,就在羂索设置的传送阵附近,距离不是特别远,等我和伏黑惠到达后,乙骨他们战斗的声音离得还有点距离,我才松了口气。

  

  我刚跨进隐蔽处,一个人影就扑了过来,把我抱得紧紧的,我哭笑不得地反抱住直哉:“怎么了啊?”

  

  直哉没吭声,倒在地上的真人倒是哼哼起来:“还能怎么着,他被吓到了呗。”

  

  “你明明知道那是真人不是我啊。”说是这么说,看到小狗、哦不,直哉吓成这样,我还是软下声来安慰道:“没事的,我这不是好好地在这里吗?”

  

  说着,我抓起直哉的手贴到自己脸上,对着终于拉开距离愿意看着我的脸的直哉露出笑脸:“对吧?我可有精神啦~”

  

  直哉默默地点了下头,又用空着的手抓住我的腰,小声说道:“可以让我亲一下确认吗?”

  

  这人的撒娇真是越来越惹人怜爱了,我刚想点头,伏黑惠就在旁边重重地咳嗽一声。

  

  直哉不爽地转头瞪了伏黑惠一眼,到底是悻悻地松开手,嘟囔道:“下次有机会再亲。”

  

  “那边可还在打着呢,你们还有时间在这儿调情。”真人继续维持着倒在地上的姿势。

  

  我倒没觉得不好意思,宿傩在的时候,可比直哉放肆多了,我脸皮厚度早就练出来了。

  

  “这算什么调情!而且那些家伙又不会输!”直哉立刻反驳道,不算他的傲娇,我还挺喜欢后半句这股斩钉截铁的气势。

  

  就是说嘛,早有准备的我们才不会输呢。我低头看着真人,尽管猜到发生了什么,我还是故意问道:“看来你很喜欢躺着嘛。”

  

  真人皮笑肉不笑地说道:“既然看出来了就帮我调整,你的话肯定能做到吧?”

  

  简单来说,羂索那个特殊的枪和子弹,对真人的身体造成了不小的破坏。

  

  最后那颗针对心脏的子弹,对身为咒灵的真人而言毫无意义,然而前两个中了的子弹,造成的后果可要严重多了。

  

  咒灵并不具备人类的肉体,哪怕没有心脏也能存活,比较起来“大脑”才是让他们能继续存活的东西——大概是有个“核”一样的东西,只要那个东西还在,就能继续生成肉体。

  

  不过,这么一来,咒力对咒灵来说就更重要了,既是神经血管,也是骨肉皮囊。眼下真人中了羂索的子弹,对咒力的掌控乱成一团,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简直像是全身瘫痪。

  

  也许让他就这么瘫着也不错?杀掉羂索后,没有真人搞不好还是一件好事?

  

  我认真地思考着,真人则是磨了磨牙:“你该不会想要兔死狗烹吧?”

  

  “你还会成语!”我颇为震惊。

  

  真人已经连皮笑肉不笑都懒得给我看了:“你等着,我也就是恢复得慢一点,以我的能力,完全可以将自己的咒力回路调整过来……”

  

  “不管是花一天,还是花一年,只要最终调整过来了,确实都算‘能’。”我轻飘飘地说完,就不管被我气得嘴都快歪了的真人,拉着直哉和伏黑惠,跳到了隐蔽处的楼顶,观察起了逐渐接近的烟尘。

  

  还挺壮观的,乙骨和里香联手,那个攻击效果就像是落雷一样,轰轰作响,好在有夏油杰撑开的咒之箱庭在,不用担心把普通人吵醒,也不会对他们造成影响。

  

  只是为了避免羂索引起怀疑,实际上是在羂索对真人开枪后才张开的,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报警说听到了枪响。

  

  不过这种程度的意外,我们已经事先和警视厅那边商量好了——当年有过几次来往的大河永浩警官,如今已经升到了相当高的位置,据说这几年来也经常和夏油杰、桧野他们合作,所以今晚的任何动静,警方都会帮我们压下来。

  

  烟尘的位置,越来越近了,心脏处就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一点点地向上爬升,一直来到了嗓子眼。

  

  我不由自主地紧紧按住了心口的位置,快了,很快就要近距离地见到羂索了。

  

  我一点儿也不在乎羂索会是什么模样,但是,我重视着眼下他使用的身体。

  

  会带他回家的,再等待几分钟吧,还有,这样激烈的战斗,难免会在身体上留下伤口,抱歉了啊。

  

  ======

  

  眼皮上流淌的鲜血糊住了眼睑,羂索闭着半残的眼睛,另一只眼睛则是死死地盯着眼前的人们。

  

  他确实预料到了这些家伙会因为钟雅的死亡而发疯,却没有料到他们的实力有这样强大……不,不对,是他现在太弱了。

  

  这具身体实在是没用,如果不是为了偷袭成功,他怎么可能用这样糟糕的身体?他已经用咒力强化了身体,以他的经验,却只能堪堪躲过乙骨的刀,要是被夏油杰的咒灵阻拦,就只有受伤的份。

  

  太恶心了,那源源不绝的咒灵,明明都是些连二级都不到的垃圾,在阻挠上却花样百出到令人恶心的程度。

  

  羂索想到了忍者的撒菱,明明只是不起眼的小钉子,应对起来却格外麻烦。只是此时,他才是被这种“撒菱”阻挠的对象。

  

  明明想要抓住机会逃跑,却被夏油杰的咒灵妨碍,只是一秒甚至半秒的停顿,乙骨的刀刃就会抓住机会砍过来。

  

  里香的攻击更是不容小觑,这个特级过咒怨灵就像一架不分敌我的坦克,横冲直撞,毫不讲究战术。

  

  她会在攻击羂索时也攻击到夏油杰的咒灵,哪怕是把“己方”的咒灵祓除了她也毫不在意,甚至有几次,攻击差点落到夏油杰和虎杖身上,如果不是后两人的闪避速度够快,只怕不用他动手,他们都会死。

  

  搞不好钟雅死了,他们也不想活了,所以才打得这么疯。

  

  羂索想着的功夫,胳膊上又挨了一记横砍,好在他反应够快,不然就不只是被削掉一层皮肉了。

  

  羂索按住自己流血的功夫,脸上假装虚弱地喘着粗气,连躲闪时都踉跄了一下,似乎已经精疲力竭。

  

  实际上他在蓄力。

  

  虽说一直被阻拦,但以他的本领,神不知鬼不觉地便诱导了逃跑的方向,再过几米,就是他预先设置好传送阵的位置。

  

  本来那个传送阵是为了防止跑错地方时,好迅速赶到另一个地点,距离这么远,唯一能够施展传送型咒术的五条悟也不在这里,他们休想抓住他。

  

  羂索装出虚弱的模样,死死地盯着眼前逼近的乙骨和夏油杰,嗓音沙哑却是发出了恶意的笑声:“你们就算杀了我也没有用,那个女人已经死了,死于你们的无能,比起我,没能保护好心爱之人的你们,才更该死吧?”

  

  里香发出了刺耳的尖叫:“忧太的心爱之人是我才对!”

  

  因为愤怒而混杂了大量咒力的尖叫,对己方的人来说也是不小的伤害,乙骨没事,夏油杰却是“嘶”了一声,死死捂住了脑袋。

  

  “夏油老师!”乙骨条件反射地朝着夏油杰跑了过去。

  

  “别过来!看好羂索!”夏油杰厉声说道。

  

  羂索对此倒是早有预料,不如说他早就调查过里香有多疯狂。他愉悦地弯起嘴角:“真是愚蠢。”

  

  话音未落,他便宛如离弦之箭,朝着传送阵的位置飞驰而去。

  

  他的心头稍微涌起了一点没来由的不安,似乎他漏掉了什么。

  

  下一秒,从侧身飞扑过来的人影,便死死地掐住了羂索的脖子,将他狠狠掼到了地上。

  

  头顶上方的虎杖咬紧牙关,双手如钳:“我要杀了你,姐姐她……”

  

  说到底这只是被他控制的身体,他根本感觉不到疼痛,不如说,虎杖的出现,让羂索消除了那份不安。

  

  没错,他漏掉了虎杖的存在,不过那又怎么样?虎杖已经出现了,不存在暗地里的后手,使用的还是掐住他的脖子这种可笑的手段。

  

  羂索知道虎杖没有术式,不过,他仍旧可以用咒力攻击——他却没有这么做。

  

  理由应该是,在中国生活了那么久的虎杖,对他此时这具肉身,同样抱有不忍。

  

  “天真……”羂索艰难地笑了起来,他肆无忌惮地打量着虎杖,用诅咒一般的口吻说道:“悠仁,你要杀死母亲吗?”

  

  虎杖的手猛地僵住了。

  

  羂索嘴角嘲讽的弧度更大,温柔地诉说着可怕的内容:“你以为你是人类吗?你可是我的孩子,和我流着同样的血。”

  

  脖颈上的手,剧烈地颤抖起来。

  

  羂索看着虎杖的脸色一片苍白,眼神里透着不敢置信,连呼吸都仿佛中断。

  

  在这种时候得知真相,对孩子而言未免太过残忍了——可这不是正好吗?

  

  羂索的语气越发的温柔起来,口吻和曾经取代虎杖母亲的身份时如出一辙:“悠仁,你真的能做到亲手杀死他人吗?”

  

  “虎杖!”乙骨焦急地喊了起来,然而羂索已经察觉到,脖颈上的手更加松懈了。

  

  到底只是个幼稚的小鬼,除了作为他将来的容器外,也没什么大用。

  

  不如说当年他只是顺手尝试了一下这个做法,来制作更优秀的容器,没想到耗时太长效率又低,还得瞒过普通人,麻烦极了,所以像这样被他“生下来”、足够承受咒物的个体,只有虎杖。

  

  羂索有点鄙夷地想着,动作倒是不慢,猛地抬手抓住虎杖的胳膊,配合膝顶突然发力,硬生生将虎杖抡了个半圆丢到一边,接着便一跃而起,继续朝着传送阵的位置冲过去。

  

  下一秒,磅礴的咒力,如银河坠落九天压了下来,羂索猝不及防,身体还在半空中,就被压得彻底趴在了地上。

  

  头顶上方,熟悉的女声响了起来。

  

  “准备完毕,悠仁,拖延时间辛苦了。”

评论(22)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