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7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被蒙在鼓里的羂索有点好笑

※这章又有自设啦,我觉得作为boss,羂索还是可以挣扎一下的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或许是因为自身状况已经彻底稳定下来,如今我的咒力已经不会再继续增长了。

  

  乍一听好像有点可惜,可是真正知道我现有咒力量的人,大概都会吐槽我一句“不要再增长了才比较好吧”。

  

  事到如今,这份停止增长的咒力,已经足够光靠量把羂索压制到动弹不得的地步了呢。

  

  我走了出来,伏黑惠紧紧地跟在我的身边,亦步亦趋。

  

  注意到从地上爬起来的虎杖的神情还有些低落,我不由得分散了一下注意力,想想还是先拍了拍虎杖的手。

  

  不过此时也不是关心虎杖的时候,我继续看向倒在地上的羂索,平静地说道:“好久不见,羂索。”

  

  羂索紧紧地盯着我,黑色的发,黑色的眼,这具身体让我如此的熟悉,也在向我诉说着欢喜。

  

  终于能回家了的欢喜。

  

  我怎么可能让他失望。

  

  我半蹲下来,对着这具身体歉意地说道:“抱歉,请原谅我的不敬。”

  

  “钟雅?你为什么……假的?那到底是谁!等等,你要做什么!”羂索的反应不算慢,很快反应过来之前的是假货,他本来想问个究竟,注意到我的动作,表情都变得难堪起来。

  

  我才懒得管他,只是在心里又默默地重复了歉意,接着果断对着这具身体头顶上的缝合线伸出了手。

  

  手指明确从缝合线上感觉到了某种束缚,想想也是,明明多的是遮挡这个缝合线、让自己看起来更像原来的人的方法,羂索却从没遮挡过。

  

  看来,这是他使用术式夺取并使用别人的身体的限制。

  

  缝合线拉开,手指抵上头盖骨的瞬间,我便清晰地感觉到——可以移动。

  

  这整个的头盖骨,都可以移动。

  

  反胃感从心底涌了上来,克制住作呕的冲动,我暗自做了个深呼吸,随即将身体的速度拉到最高,迅速以手作刀,另一只手猛地抓住头盖骨拉开,将里面的大脑击飞出去。

  

  直哉跟上了我的速度,将被击飞的大脑用力往下砸去,重新将它压制在地,夏油杰召出两只特级假想咒灵,一左一右盯紧了那团大脑,乙骨也跟着赶到,锋利的刀刃就插在大脑前,随时可以下压将它切成两半。

  

  “恶心的手感。”直哉收回了手,从口袋里掏出手帕,颇为嫌恶地擦了擦刚才击中羂索的手。

  

  我则是重新紧紧地将头盖骨按回原位,同时接住像是断线木偶般落进怀里的“家人”的遗体。

  

  失去了羂索的术式的控制,遗体开始迅速失去温度,眼睛也重新合上,表情变得平和。

  

  我用咒力将头盖骨牢牢地固定住,这才对着身旁叫道:“惠!”

  

  伏黑惠毫不犹豫地使用术式,脚下的影子拉长,足够我将怀里的遗体平整地放进他的影子里。

  

  就像是融入了黑暗,终于迎来安宁的长眠。

  

  伏黑惠收回了影子,沉声说道:“好了。”

  

  “哈。”还像一团烂泥似的堆在地上的羂索发出了笑声——老实说我还挺好奇一团脑子要怎么说话的来着。

  

  乙骨的刀刃毫不犹豫地往下压了压,几乎快要贴到这个大脑的边缘。他的声线听起来也十分冰冷:“对我的老师尊敬一点。”

  

  自家人的遗体到手,可以说的目标就达成了,精神一放松下来,我都有心情吐槽了:乙骨你这个态度,真的好像黑帮老大的小弟啊。

  

  羂索对乙骨的态度毫不在意,只是用从那个大脑上突兀出现的嘴说道:“我还真是小看你了。”

  

  我只是平静地看着他:“我只是在保护自己而已,顺便把我们家人的身体要回来。”

  

  “那具身体可以说是这次最大的败笔。”羂索嗤笑道,“无法使用咒术,只能依靠咒力强化身体,用咒具来杀冒牌货,要是能多点用处,我也不至于……”

  

  “看来你输得很不服气,甚至是感到憋屈了。”夏油杰轻飘飘地说道。

  

  羂索不再说话了,我也不想再和这家伙争论遗体的事,总觉得那反而会是对死者的侮辱。

  

  还是抓紧时间进行下一步比较好。

  

  我在心里做了个深呼吸,半蹲下来盯紧羂索,沉声说道:“羂索,解开你对那些普通人施加的咒术,只要你这么做,我可以承诺,未来的两年里你不会受到性命上的威胁。”

  

  “两年,是所谓的死缓吧?”羂索再次发出了嗤笑,“对于我来说,两年未免太短暂了。”

  

  我对羂索的态度毫不在意,本来就没人指望过可以说服羂索,现在这么做,只是为了让羂索相信,我们为了那些昏迷不醒的人,暂时不会杀他。

  

  不过,他眼下的游刃有余,似乎不只是因为这一点,难道说……他还留有别的后手?

  

  想归这么想,脸上我则是流露出一丝迟疑,随即说道:“如果你能答应不再危害人类,并接受总监会的监管,那么时间再延长……”

  

  “我从来没有危害过人类。”羂索说得十分从容。

  

  “没有危害?”直哉挑起眉,“你该不会以为你做的那些事都不算是危害吧?”

  

  “当然不是,”羂索回答道,“我只是在发掘人类的可能性而已,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会有一些小小的牺牲,但是对于人类这个整体,那些牺牲完全不算什么。”

  

  哦,我懂了,这家伙就是那种会在电车难题里毫不犹豫地拉下车闸的人,至于拉的是哪一边——当然是对他有利的那边。

  

  他说得好像自己想要保全大多数人,可事实上所谓的“发掘人类的可能性”只是他的一厢情愿,他也根本没有资格去做这种事。

  

  “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可能会和以前的九十九由基有共同语言,可惜的是,连九十九由基都明白了真正该做的是什么,你这上千年来,却半点长进都没有。”我感慨了一句。

  

  羂索没有说话,但是我能感觉到,他对我的话有多不屑一顾。

  

  “接下来要怎么办?”我没再看羂索,转头看向夏油杰。

  

  一方面是在演戏,另一方面也确实有询问他下一步打算的意思。

  

  我能确定,在这种情况下,羂索没有办法使用咒术,或者说,除了占据他人身体的咒术外,他没有别的咒术可用。

  

  这么一来,虽说可以保证他不会激活那些人身上的术式,但也相当于进程卡在这儿了。

  

  夏油杰沉吟片刻,微微摇头道:“不管怎样,先把他控制住,以他现在的状态也没法逃走。”

  

  他看向我:“另外,还是把悟他们叫过来吧,之前为了避免他们的存在打草惊蛇,今天都特意让他们留守高专以防万一了。”

  

  我痛快地点头:“好的,我去给他们打电话。”

  

  五条悟他们确实不在这里,不过,也不在高专,夏油杰这么说是为了让羂索以为五条悟他们会赶过来,也是为了让他相信之后没有别的安排了。

  

  对羂索来说,五条悟到来后事情只会变得更麻烦,要想在没有身体的情况下逃过六眼,怎么想都是做梦。

  

  如果他要逃跑,这就是最好的机会。

  

  我转过身,去打电话,本来想着可能我还得假装打通了电话,没想到我还没迈开第三步,身后就听到“喀啦”一声响。

  

  我惊诧地转头,就看到里香护着乙骨闪到一边,夏油杰的两个咒灵分别挡在了伏黑惠和虎杖面前,直哉更是直接蹿到我身旁,和同样紧挨着我的夏油杰警惕地护住我。

  

  “你以为,这就是我的本体了吗?”羂索说得轻描淡写。

  

  在那团大脑身旁,突兀地出现了穿着黑色僧袍的成年男性。说是成年男性,实际上只能从体型确认,毕竟他的头上顶着一个草编的方形斗笠,完完全全挡住了脸。

  

  僧人手持一把铜色禅杖,刚才的声音就是禅杖和乙骨的武士刀相撞发出来的。

  

  他弯下腰,将羂索拾起,就这么塞进了斗笠里,悉悉索索的蠕动声听起来恶心又毛骨悚然,随即,羂索的声音再次响起:“不过,能逼得我再亮出一张底牌,你们值得嘉奖。”

  

  “但是下一次,你们就不会有今天这么好的运气了。”

  

  僧人——或者说羂索一挥禅杖,那把禅杖显然也是相当强大的咒具,本想围过去的夏油杰的咒灵,还有伏黑惠的式神,全都忌惮地后退开来。

  

  “羂索!”我叫了一声,羂索却是大笑着,身形一闪,便从我们的视野中消失而去。

  

  原地一片寂静,我们纷纷看向夏油杰,后者慢慢走上前去查看了一眼,接着对我们比了个OK的手势。

  

  “还真的用了传送阵啊……”虎杖一副感慨的语气,“那么,五条老师他们现在是不是已经打上了?”

  

  “应该是吧。”伏黑惠顺口应了一声,又看向我,“姐姐,我们去大使馆?”他指的是归还遗体的事。

  

  “我还不太放心,先等等悟他们那边的消息吧。”我呼了口气,只觉得演戏什么的也太累人了。

  

  说什么“不会有今天这么好的运气”,羂索才是,千年积攒下来的运气,昨天就全部用完了吧?

评论(26)

热度(2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