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50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给万能的秦风鼓掌

※什么叫做倒贴战神啊~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算是知道什么叫做胳膊肘往外拐了。”视频那头的秦风感慨道,“你就是啊。”

  

  我嘟囔道:“也不至于吧,我只是想每年来一两次日本,也不要持续多久,能有个一周也就够了……”

  

  秦风白了我一眼,我果断闭嘴。

  

  她的手指在桌面上有规律地敲击着,我默数了下,大概有三十次,她便停下手指,开口道:“我能理解你的诉求,既然要结婚了,就得互相扶持,光是让他们每年跑来我们家,也确实不太公平。”

  

  “再说了,日本的特级咒术师总往我们家跑,先不说总监会,被其他国家注意到了也会很麻烦。”秦风皱眉道,“你这个事我考虑下,等有了进展再通知你。”

  

  我疯狂点头,有秦风出马,基本上就能说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秦风扫了我一眼,不过也没多说什么,转而板着脸问道:“他们都求婚完了?”

  

  “对啊。”我用力点头。

  

  “接下来呢?”秦风追问道。

  

  “哦,他们正在拿方案呢。日子已经定好了,林鹿和夏油杰看黄历定了16号,毕竟25号就春节了,我春节前肯定要回国的。然后因为情况特殊,没办法邀请太多人,打算定一个地方到时候办自助餐的户外婚礼。”我梳理了一下目前的情况。

  

  秦风插了句话:“办什么样式的?”

  

  “也不算是西式吧?”我也有点拿不准,“感觉跟我在国内参加过的婚礼差不多,把神父那些宗教性质的部分都去掉了。哦,伴郎伴娘的数量有点多。”

  

  “还有不是人的对吧?”秦风凉凉地说道。

  

  “百花哭得声嘶力竭,怎么也得让她当个伴娘吧。”我光是想到百花抱着我的腿哭嚎的样子都想扶额。

  

  对了,花童是陀艮和花御,漏瑚誓死不从,被宿傩踹去后厨到时候负责端菜上桌,至于真人,为了防止他那天瞎说话,安排了他和乙骨搭档负责会场安保,里香对于维护婚礼现场的和平非常有干劲。

  

  秦风听我说完了对这些特级咒灵的安排,一副想仰天长叹的模样,认认真真地说道:“我到底该说不愧是宿傩,还是不愧是你呢?”

  

  我猜她是想说宿傩心大,而能约束到宿傩的我也很夸张,不过这种时候还是装作没听懂吧。

  

  我继续说道:“至于其他要买的东西,比如说会场装饰、给客人的礼品,这些五条悟和直哉在商量,到时候会给我个备选清单,我做最终决定。”

  

  “婚礼会场的所在地,就交给学生们到处跑了,他们会拍照回来,到时候大家再一起看哪个比较好。”这话我说得有点心虚,差遣学生们总觉得不太好,不过他们自己倒是挺开心的,甚至拉上了京都高专的学生一起。

  

  歌姬对此没有意见,只是吐槽要应付乐岩寺校长的盘问有点麻烦——三轮霞和与幸吉天天往外跑,乐岩寺怀疑他俩跑去约会了,不过仔细想想也没多大区别。

  

  秦风边听边点头,我也终于说到了在我看来的“重点”:“至于婚纱……”我清了清嗓子,“我已经收到三本图册了,正在慢慢挑。”

  

  如果不是我拦着,那群男人甚至打算专门请设计师来定制纯手工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婚纱,心意我领了,不过还是不需要那么夸张。

  

  一来制作周期太长,我一月中旬的婚礼,手工定制的话大概来不及,二来……老公太多,定制款可以自由发挥的话,谁知道他们各有什么样的想法,那就没完没了了。

  

  所以还是我自己挑几个喜欢的款式,再给他们投票决定,也算是比较合适的方法了。

  

  秦风挑起了眉,慢条斯理地说道:“这些全部的费用是谁出?”

  

  “平均七份,悠仁和惠合计一份,其他人和我各一份。”虎杖和伏黑惠毕竟还是学生,虽然他们目前出任务也能赚到钱,但是林林总总的开销加起来不是小数字,所以他们各出十四分之一,这种程度他们也付得起。

  

  本来五条悟打算财大气粗地全包了,被宿傩骂了“又不是你一个人娶老婆”后,便改成了均分的方式,甚尔倒是十分可惜。

  

  “婚礼礼金的话采取的是会费式,简单来说就是提前规定具体金额,只收取餐费。还有……”我有点想不起来了,秦风有点无语地看着我:“夏油没让你背下来?”

  

  “条目太多了我背得有点乱……咳咳,不是,没有让我背什么!”我下意识说完,又连忙改口。

  

  秦风翻了个白眼:“得了,别装了,你啊,在国内的时候还威风凛凛、精明强干,到了那群男人身边,就连脑子都懒得带了是吧?”

  

  我小声叨叨:“不用自己动脑子的感觉就是很轻松啊,反正又没有什么损失……”

  

  秦风一个眼刀甩过来,我老实闭嘴。

  

  “这样,”秦风很快做出了决定,“等具体方案定下来后,也给我和林鹿过目一遍,我们三个人碰头再讨论下。”

  

  “哦。”我乖乖应声,等了会儿没听到秦风继续说话,抬眼这才看到她望着我,眼神有些发怔。

  

  “钟小雅啊,没想到啊,都到了你要结婚的这一天了。”秦风的语气颇为感慨,“我刚认识你那会儿还觉得这么迟钝的家伙这辈子都不会有对象呢,没想到现在不仅有,还足足有七个。”

  

  我掏了掏耳朵:“这话听起来怎么不像是在夸我?”

  

  秦风对我的质问置若罔闻:“你好好准备吧,我等你的下一次联系。”

  

  我答应下来,秦风便干脆地结束了通讯。本来也是晚上,我坐在床上和秦风打的视频电话,一结束我便往后倒去,看着天花板发呆。

  

  最近为了筹备婚礼,要办的事着实不少,不过,我主要负责的也就是挑挑选选,我家老公们已经把绝大多数工作都干了——只能说确实“人多力量大”。

  

  因为分隔两地的关系,也不像国内组建家庭要考虑买房买车什么的,所以日本这边的主要任务就是把婚礼办好,毕竟我离开之后,他们还是各过各的。

  

  至于回国后,我和甚尔都会以保卫者的身份工作,我们商量后决定直接在基地附近租一套房子,如果甚尔有出行上的需要,他会自己买辆车代步。

  

  至于房租……咳,我付,不过那是因为,甚尔的工资会全部上交,零用则是我每月给他拨。

  

  不仅如此,他在跟我回国前,会把一半的积蓄走合法程序转交给津美纪,剩下的部分里,再分一半给伏黑惠,另一半给我,自己顶多剩个零头。

  

  我当初听完都感慨当年天天拿三千万逗我的职业级小白脸到哪儿去了,怎么变成妻管严了?

  

  甚尔闻言长叹一口气:“没办法啊,等回国后就没法像在日本这样大把大把地赚钱了,不趁着现在有钱多讨好下,老婆跑了怎么办?”

  

  我都懒得吐槽他。

  

  其实甚尔目前的积蓄还是挺丰厚的,津美纪在得知了金额后直接表示不需要那么多,只要大学毕业前有足够的生活费和学杂费就行,毕业后她会靠自己工作赚钱。

  

  不过这点上甚尔没有让步,列举了不少理由来证明“女孩子有钱傍身比较好”,最后更是直接指着我:“你看我就是被她用三千万套牢的。”

  

  气得我直接扑过去捶他,津美纪反而笑了起来,痛快地答应了收下。

  

  伏黑惠也不想要钱,不过考虑到自己得出婚礼的那份钱,之后的开销可能会有点问题,算完账只能硬着头皮收下来,还咬牙切齿地说以后会连本带利地还回去,仿佛是有仇要报。

  

  虎杖那边我也准备给他留一笔钱,暂时没跟他说,某种角度来说他比伏黑惠还固执,极有可能不愿意接受,我打算回国前拜托五条悟转交,等我一走,他也没法还我。

  

  怎么感觉比起婚礼,我操心的更多的是我离开后的事啊?想想我都忍不住揉太阳穴。

  

  我抓过摊在床上的婚纱图册,还是好好干我该干的事吧,选完的婚纱还得去看实物样品呢。

评论(34)

热度(1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