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0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本章6k,本来想分两章,想想还是一次发完算了,能揍五条悟还能和硝子贴贴就是很开心w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站在咒术高专的大门前陷入沉思。

  

  就算是东京都的郊外,这占地面积也太过分了吧!对外说法是宗教学校?日本宗教就能这么明目张胆的吗!

  

  木村先带我去了学校安排的单人宿舍,现在学生们或是在上课或是在出任务,所以宿舍没人在,不用担心擅闯异性宿舍这种问题。

  

  话虽如此,我感觉这宿舍也没什么限制,主要还是学生太少了吧?

  

  单人宿舍!可以自由改变内设!超爽的!我简直想当场掏出手机拍几张照片传回国内,给其他人好好炫一下。

  

  “那么这是钟小姐您的钥匙,还有专用的联络手机,已经办理好相关套餐了,这些都是内部报销,不需要您费心。具体的课程安排和交流生事宜,会由夜蛾老师来告诉你,他马上就到宿舍这边来。其他方面有任何疑问都可以随时联系我,我的联系方式已经预先设置在手机里了。”木村又客气地鞠了一躬。

  

  “谢谢木村监督,话说直接叫我钟雅就行了,敬语听起来也太客气了。”我连忙说道。

  

  “好的,钟、钟雅。”木村努力改口,又对着我笑笑,“祝你在日本的三年过得愉快。”

  

  我和木村告别,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就走到宿舍门口等着那位夜蛾老师过来,不出五分钟,虎背熊腰的墨镜男人便出现在我面前。

  

  “钟雅是吧?你好。”夜蛾的态度比起木村要随意得多,“我是一年级的班主任,夜蛾正道,欢迎你来交流学习。”

  

  这体型,好像当年军训的教官啊。我刚生出一点儿紧张感,就看到他裤兜里没塞好露出半截的粉色的羊毛毡吊坠,差点没绷住笑出声。

  

  等等,傀儡操术?难道是纯手工制作吗!是心灵手巧的大叔吗!

  

  他顺着我的视线低头,不自然地把吊坠往裤兜里塞了塞,又板起脸道:“一年级其他学生现在在操场那边训练,我带你过去认识一下。”

  

  “好的,谢谢老师!”我不紧张了,有这么可爱的班主任,其他同学肯定也很好相处吧!

  

  操场的位置不算很远,没几分钟就到了,根据夜蛾穿的制服,我很快确定,树荫下穿着同样款式老成的黑色制服的两男一女,就是我今后三年的同学了。

  

  一眼先看到了黑发,同样的发色总能让人产生好感,是叫夏油杰吧?不过,等一下,那个肥大的裤管和十分非主流的刘海后是怎么回事?那个小眼睛看起来好像狐狸,感觉不太好惹。

  

  站在夏油杰旁边的白毛就是五条悟了吧?唔……这个圆圆的墨镜,好像给他配一把二胡……不不,他不可能会二泉映月。

  

  家入硝子则是个棕色短发的可爱小姑娘,虽然有点面瘫,但是我平时见过的面瘫可多了,不差这一个,不如说有点懒懒的冷淡模样反而让人想要接近。

  

  我看到他们,他们自然也看到我了,刚走到面前,夜蛾还没开口,五条悟先迈步走到我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我——这人是高专一年级的话有十六岁吗!为什么这么高!

  

  “哇,这人就是之前说的中国来的交流生?看上去很弱嘛,咒力也很少,跑到这边来真的不会被咒灵一口吞了吗?”

  

  ……顶头上司我对不起你,我一来好像就在丢脸了。

  

  不过,就算体系不太一样,我也能感觉到,这人确实很强,怎么说呢,以个人来说,“规格”完全不一样。

  

  “悟,对待新同学要礼貌一点。”夏油杰带着不赞同开口。

  

  喔,夏油杰同学看起来是个好人!是班长!

  

  夜蛾重重地咳嗽一声:“这位是即将和你们同窗三年的中国交流生,钟雅,好好做个自我介绍!”

  

  “各位同学好,我是钟雅,十五岁,来自中国,希望能和大家好好相处。”我摆出无害的笑容。

  

  “五条悟,最强,以后跟着我好好学啊~”五条悟随意摆了摆手。

  

  “我是夏油杰,”夏油杰比起五条悟要客气得多,“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可以尽管请教,我也很好奇中国咒术界的情况。”

  

  “家入硝子,大家同样是女生,以后好好相处吧。”硝子说得也很礼貌。

  

  “好了,钟雅你毕竟刚来,下午的课程你观摩就好,可以和其他人多聊聊,我还有其他工作,你们自由练习吧。杰,记得管好悟。”夜蛾说完,就脚步匆匆地离开了。

  

  “……你们上课这么自由的吗!”我目瞪口呆地转头看向硝子。

  

  “因为大家都很忙嘛,咒灵有很多,咒术师的任务也很重。”硝子背靠着树荫,“你很快也会忙起来的,就算是一年级,也要参加战斗任务。”

  

  “实战?”

  

  “实战。”

  

  日本的咒灵严重到这种程度吗!我被震住了:“据我所知,你们是只由咒术师对付咒灵,没有其他援手吗?”

  

  “援手?”夏油杰插话道,“只有咒术师能祓除咒灵,普通人即使能看到,也没法解决咒灵。”

  

  “呃,”我有些头疼,“那个,夏同学……”

  

  “等等,”夏油杰叫停,“我姓夏油,不姓夏。”

  

  “不好意思!”我连忙改口,“夏油同学,据我所知,你的术式是咒灵操术,也就是说你可以操纵咒灵吧?可以让我看看咒灵到底是什么吗?”

  

  “咦,什么什么?”原本在操场中央不知道在干嘛的五条悟立刻跑了过来,“你没见过咒灵吗?中国没有咒灵吗?”

  

  “我是看过日本提供的资料里的描述,可是没有见过具体的影像资料。”我回忆着内容,“我一直觉得大概就是异形妖怪之类的事物。”

  

  “中国的咒灵是什么样的?”夏油杰似乎很感兴趣。

  

  “我们把这种东西叫做灾祸,有的是自然产生的,有的是因人产生的,它们并没有主观意识,而是需要依托现实中的事物或者人,才能出现的概念上的存在。”我理论课上得不是很好,只能勉强回忆着进行解释。

  

  “我大概明白了你的意思。”夏油杰若有所思。

  

  “我听得有点糊涂,杰,解释一下。”五条悟有点不耐烦的样子。

  

  “打个比方吧,”夏油杰耐心地说道,“在钟同学的国家,如果一个地方频繁地出现火灾,你们会怎么做?”

  

  “挂牌督办,对地方政府及部门负责人追责问责,成立专项调查小组,找原因做整改,定期上报,应急消防公安城管等部门自查自纠,联合整治,加大对公民的火灾防范和逃生自救教育,对相关违规现象加大惩处力度。”我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其他三个人一副听天书的表情。

  

  夏油杰扶住额头:“虽然我本来不是这个意思,但是我也听明白了。也就是说,钟同学那边的灾祸,并不是需要特殊手段才能处理的东西。”

  

  他吸了口气,继续说道:“不过日本的情况不是这样,频繁地发生火灾,人们会产生种种负面情绪,这些负面情绪就是咒力。有同样指向性的咒力汇聚起来就会成为咒灵,比如这个就是火灾的咒灵,它会引发更多的火灾。”

  

  “啊,”我小小地叫了一下,“也就是说,你们的咒灵是从负面情绪中诞生的、有自我意识的个体?并且具备相应的能力?”

  

  “是哦~”五条悟笑眯眯的,“这么看来,能消灭这些咒灵的我们比较强呢~”

  

  听起来确实很厉害,我配合地点点头。

  

  夏油杰继续说道:“此外,也有一些从幻想中诞生的咒灵,比如说很多都市传说的具象化。”

  

  “等等,”我有点意外,“都市传说都可以?比如你们那个什么贞子之类的?”

  

  “是的。”夏油杰坦然说道。

  

  “那你们为什么还要拍恐怖片?越热门的恐怖片越会形成强大的咒灵吧?”我很费解。

  

  “……”其他三个人的表情再次陷入空白。

  

  “还有啊,都市传说这种东西,说白了就是谣言吧?在我们国家,造谣是违反刑法的,会纳入舆情监管的。”我振振有词地说道,“只要把造谣的人抓起来,警方再出个通报说明实情,大家知道是假的就不会再害怕,也就不会产生都市传说类的咒灵了吧?”

  

  “就算警察那么说了也会怀疑警察说的是假的吧……”硝子干巴巴地说道。

  

  我只觉得头顶冒出大大的问号:“为什么不相信警察啊?”

  

  虽然人多起来总会出现几个智商盆地,但是数量没那么多的话,负面情绪就会降低,咒灵也会变弱很多吧?

  

  夏油杰再次开口,语气似乎有些艰难:“总之,我们来实际看一下咒灵吧。”

  

  他做了个什么手势,我就看到他旁边蹿起来一团仿佛石油一样的东西,在空气中扭曲翻滚,直到变成一团臃肿的肉块,有四条像是胳膊又像是昆虫的节肢的东西从躯干上长出来,还有一只巨大的眼睛。

  

  “……我以为我做好心理准备了。”我往后退了一步,“结果我没有。”

  

  “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靠啊离我远点!”我发出尖叫。

  

  旁边的五条悟捧腹大笑,硝子则是赞同地点头:“对,我也觉得很恶心。”

  

  “其实作为第一次见到咒灵的人,你能撑住不害怕不呕吐已经很厉害了。”夏油杰微笑道,“这只是一只最弱的四级咒灵,你要不要试试祓除它?”

  

  “才四级都这么丑了,特级能长成啥样啊!”我有点抓狂。

  

  “哦,那倒不至于,越是强大的咒灵会越像人,也会有自己的意识,甚至会说话。”夏油杰说道。

  

  “但是特级很少吧?平时的任务也是低级咒灵居多吧?”我做了个深呼吸,“算了,来打,总不能因为我个人喜好纠结这种事。”

  

  五条悟“诶”了声:“你适应得还挺快?”

  

  “大家都是这样的嘛,”我活动着手脚,“别人可以因为害怕选择放弃,但是我们不可以。”

  

  好叻,按照日本的规矩,必须使用咒术才能祓除咒灵,总之,先启用魂吧。

  

  我进行假想准备的时候,清楚地听到了他们在说话。

  

  “那家伙闭着眼睛在干嘛?”五条悟问道。

  

  “应该是中国的术式,好像跟我们的方法不一样。”夏油杰回答他,“他们的术式好像是共同的,叫做魂,比起术式更像是一种状态,而在这个状态下,他们可以做到任何事。”

  

  哇,什么叫任何事,我不会的也太多了,至少数学题要是能做出来我就不用高考前写那么多试卷了!

  

  我稳住心神,隔了几分钟终于启动了魂。

  

  硝子挑了挑眉毛:“你的眼睛变了。”

  

  我点头,魂的状态下我的眼睛会变成金色,而且瞳孔变得细长。

  

  大家都这样,所以才被叫做LG能源——“龙(Long)”嘛。

  

  “我准备好了,要怎么做?”我问道。

  

  “那我下达自由攻击的指令,你只要攻击它就可以了。”夏油杰往后退了一步。

  

  我看到他做了个手势,应该是下令,连忙全神贯注看着咒灵,可是我原以为会扑上来的咒灵,只是犹豫着在我前方三米处徘徊,并没有靠近。

  

  “咦?”夏油杰也有些意外,他又做了个手势,但是咒灵只是更加抗拒地往后退。

  

  “它怎么了?”我忍不住往他那边走了两步,开口问道。

  

  咒灵猛地发出了古怪的啸声,我眼睁睁地看着它的身体骤然开始消融,夏油杰立刻挥手,咒灵退开几米远后,消融这才停止下来。

  

  我已经傻了:“这不是我干的吧?”

  

  五条悟怪叫着凑过来:“难道说是领域?你的领域里所有咒灵都会死?”

  

  “不是。”夏油杰摇了摇头,他问道:“姑且问一句,钟同学,你们使用的应该不是咒力吧?这种力量的来源是什么?”

  

  “我刚才也觉得不太一样,”我想了想,“你们的咒力是负面情绪,但是我们的这种力量,其实是源自抗争的情绪吧?”

  

  “抗争?”五条悟摸了摸下巴,“具体什么表现?”

  

  “比方说,我们队里有个师兄,他从出生起就没有双腿。”想起师兄我就想大夸特夸,“他很小就用木板加两个轮子,靠手推着自己跑,大点了开始给自己做假肢,还救过溺水的小孩,也是从救人那天起他开了魂,现在是外骨骼研发团队的骨干,平时主要负责出车祸的相关任务,尤其擅长腿部的治疗。”

  

  “他没有双腿,但是他保住了很多人的腿,也给很多人带去了腿。”我郑重地说道。

  

  “我懂了,”夏油杰说道,“你们的力量主要表现在与负面情绪的对抗上,所以负面情绪形成的咒灵会被排斥。”

  

  “排斥到直接消灭?这也太夸张了吧?”五条悟翻了个白眼。

  

  “如果是强大的咒灵应该不会,人能够承受的负面情绪是有限的。”夏油杰用肯定的语气说道。

  

  五条悟摸了摸下巴,忽然笑眯眯地凑过来:“你叫钟雅是吧?想不想知道你能对抗几级咒灵?”

  

  我点点头,能知道自己的等级当然是件好事,出任务的时候心里也有个底。

  

  “那就来跟我打一架吧!”五条悟拍拍胸口,“我可是特级水准的咒术师哦,只差个形式上的认定就是真正的特级了,由我来判定你的等级不是很适合吗?”

  

  “呃,可是除非是对着歹徒罪犯,不然我是没办法对人下手的啊。”我摇头。

  

  “哎呀,这有什么难的,”五条悟摆了下手,“你就假设我是个罪犯好了,你刚才对着杰的咒灵能启动那个什么魂,应该也是通过假想吧?”

  

  这人看得还挺清楚?我想了想:“那我酝酿下。”

  

  以人为对象的假想就要难多了,我闭着眼睛试图静下心,假设五条悟是个抢劫犯之类的,可惜他一个高中生,虽然有点不礼貌,但是也不像是会做坏事的人,实在是酝酿不起来情绪。

  

  五条悟还在旁边喋喋不休:“好了没啊?”

  

  “假想需要花这么多时间吗?”

  

  “快点快点~”

  

  这人好烦!我觉得自己还没酝酿起战意,讨厌先升起来了。

  

  “唔……你不行的话我来想想……”

  

  “啊,说起来,之前祓除咒灵的时候,有个小鬼居然跑进了帐里,结果一不小心把咒灵和小鬼一起干掉了~”

  

  我猛地睁开眼,抬起手就冲着五条悟的脸压了过去。

  

  他还是笑嘻嘻的表情,然而当我的手压到他的脸上的瞬间,他的表情凝滞了。

  

  “哄——”

  

  尘土飞扬。

  

  我的手按着五条悟的脸,重重地砸进地里,他的后脑勺下面是凹陷下去的土坑:“五条同学,虽然我清楚你应该只是激怒我,但是,这种玩笑还是不要开比较好。”

  

  五条悟一把拽住我的手腕,墨镜被我刚才那下撞飞了,于是露出了带着震惊和怒意的蓝色双眼:“无下限为什么对你不起作用!”

  

  “被打穿了。”说话的是夏油杰,“不是力量上,而是概念上。”

  

  “悟你以前说过你的无下限是无穷级数吧,反正就是绝对无法接近,那么至少刚才钟同学的那一击,就是‘一定会中’。”

  

  “扭转因果吗?但是正常来说这两种概念互相冲突,应该会维持平衡或者双方都受损吧!为什么会是我被打中!”五条悟显然很生气,他转过头瞪着我,“你到底怎么做到的?”

  

  “哦,因为我和你的判断不一样吧。”我心情也不好,虽然理智上知道刚才五条悟说的是假话,但是这家伙怎么能说出这种假话!

  

  “什么判断?”五条悟追问道。

  

  我对他扯了个假笑:“你用来防御我的术式,是基于那个孩子的死亡会引起我的愤怒展开的,对吧?你判定那个孩子会死。”

  

  我慢慢地说道:“但是,我不会这么判定。在任何时候,我和我的同事都不会把人命摆在衡量力量的天平上,不是说杀了多少人就有多强,而是保护了人才是强大。”

  

  “我们是为了让人不会死才使用力量的,所以,”我抬起头,直视着他的双眼,“我的话,绝对不会让那个假设中的孩子死掉,我能赌上一切这么宣布,而你的假设里,你做不到,所以我的判定比你强。”

  

  五条悟瞪了我好一会儿都没有开口,硝子则是打了个呵欠:“其实悟的话,肯定也能做到只祓除咒灵不伤害小孩子的。”

  

  “就是说啊!”五条悟一副很委屈的模样。

  

  我闭了闭眼,关掉魂,客客气气地说道:“不好意思把气氛弄得这么僵,没有任何指责的意思,只能说,我和你八字不合。”

  

  鬼谷子应该有好好地把我的意思翻译过去,因为五条悟瞬间黑了脸:“正好,我也觉得你是个讨人厌的家伙,比说正论时候的杰还要讨厌一百倍。”

  

  “悟你是不是也想和我打一架?”夏油杰保持着微笑。

  

  “来啊!老子正好心情不爽呢!看我今天不拆了你的咒灵!”五条悟语气嚣张。

  

  火力转移,我跟着硝子坐在树荫下,看着五条悟和夏油杰打得有来有回。

  

  “我觉得你刚才的话挺有意思的。”硝子忽然开口说道。

  

  “啊?我还以为我这么自大会被讨厌。”我忍不住摸摸脸颊。

  

  硝子抬头看着树叶缝隙间的天空:“我自己就会反转术式,所以经常治疗别人,所有人都不会受伤当然是最好的,我也能省很多事。”

  

  论一个奶在副本里能有多忙……想到曾经和朋友下本,奶到怪的仇恨全在我身上于是各种逃窜的经历,我默默地感同身受。

  

  “你那个师兄,很了不起。”硝子说道,“我也想成为那样的人。”

  

  “嗯嗯,绝对没问题的!”我疯狂点头。

  

  硝子笑了起来,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来交换下联系方式,加个好友。”

  

  “呃,其实我还不太会用日本的手机……”好像是通过红外线?

  

  “拿出来,我教你。”硝子说道。

  

  我手忙脚乱地在她的指导下终于搞清楚一些基本功能,还成功创建了一个社交帐号,并顺利和她加上好友。

  

  “钟雅,平时怎么叫你比较好?日本这边连名带姓叫名字的话可不太好。”硝子问我。

  

  “叫阿雅就行,平时我同事也是这么叫我的!”我还在琢磨手机里的应用。

  

  “OK,那你也直接叫我硝子吧。”硝子点头。

  

  还是女孩子好!我瞬间感动起来,虽然夏油杰(班长)也很不错的样子,但是果然还是女孩子更好!

  

  至于八字不合的五条悟,只能祈祷日后关系能逐渐改善了。

评论(156)

热度(6981)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