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0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我直言日本咒术界就是狗屎,需要接受铁拳制裁

※虽然知道五条悟那届是05年开始,但是写的时候会贴合当下,不然要查的资料太多了

※感情线进展也许很缓慢,因为“我”是隔壁柯南片场降谷零那种恋人是国家的类型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01


  我以为高考结束我就可以爽了。

  

  将近三个月的暑假!阳光!沙滩!海浪!我兴奋地搜了一堆旅游攻略,特意打印出来准备先玩上一个月再说。

  

  结果考完试隔天早上,我就被队长提着后衣领走进了顶头上司的办公室。

  

  我看了一晚旅游攻略,这么早起来还在犯困,揉着眼睛打呵欠:“有任务?”这么私人的谈话,应该不用太客气。

  

  顶头上司很欣慰:“小钟,你有这份自觉是好事。”

  

  我一个鹞子翻身从队长手下挣脱出来:“什么任务啊?先说好,我不要去沙漠地区啊,之前为了从沙尘暴手底下护住新栽的那片胡杨林,我吃了半个月的沙子,脸都糙了。”

  

  “是个好差事。”顶头上司说道,“日本的咒术界发来了邀请,我决定派你去。”

  

  “……这么好的差事,我决定让给队长。”我往后退了一步,试图把队长往前推。

  

  “你年纪更合适。”顶头上司看着我,“你小学上得早还跳了两级对吧?现在也就15岁,那边是高专制,需要念五年,后两年是实践,你就不用参加了,三年后回来正好接着上大学,这边给你改下档案保留学籍。”

  

  “……”这算盘打得啪啪响,看来是没法拒绝了。我抓抓头发:“有什么要求吗?”

  

  “学学他们那个叫‘帐’的东西,看我们能不能用,其他的你随意。那边会把你登记成咒术师,给你安排任务,报酬也会给你,这个收入算你自己的,也不用交税。”顶头上司顿了顿,虎着脸说下去:“在外面别给老子们丢脸!”

  

  “收到!”我啪的一下行了个礼,“保证完成任务!”

  

  顶头上司冲我摆摆手,我就跟着队长出去了。

  

  我不会日语,要去日本待三年,眼下连速成的时间都没有,干脆去外交部门那边借东西:“早上好啊,有多的‘鬼谷子’借我吗?”

  

  正在写稿子的徐姐看向我:“钟雅?早啊,你要鬼谷子干嘛?”

  

  “我要去日本三年,语言不通,先用着,等我学会日语就还回来。”我回答道。

  

  “那个任务果然让你去了啊。”徐姐一边感慨一边给我翻柜子,“你要什么款式的?”

  

  “项链吧,戴手上我怕弄丢。”我说完,自己找了登记簿填写内容。

  

  徐姐给我挑了个看起来还挺好看的,帮我戴上,顺口说道:“那边是不是把这个叫咒力和咒具来着?好难听啊。”

  

  “我觉得以前我们把这种力量叫做精神力也挺俗的。”我吐槽道。

  

  徐姐被我逗笑了:“是啊,一点都不唯物,现在倒好,直接叫LG能源,听起来像科幻小说。”

  

  “确实挺科幻的,”我往鬼谷子里注入能源,按下隐藏按钮调整成日语,“徐姐,听起来是日语吗?”

  

  “没问题。”徐姐用日语回答我,而我也听懂了意思,完美。

  

  鬼谷子,纵横家鼻祖,给一款翻译器取这个名字,不得不说当年开发这款产品的人十分有胆。

  

  东西确实好用,一般懒得看其他国家的屁话时就会直接让有LG能源的人给打印机型的鬼谷子充个能,直接把汉语文档打印出来。

  

  不过真到重要场合还是要靠我们家各位发言人就是了。

  

  “你家老大怎么跟你说的?”徐姐问道。

  

  “让我把那边的帐学过来,还有别丢脸。”我回答道。

  

  “帐啊,那玩意确实挺好用的,但是以前来交流的日本咒术师说,在我们这儿不知道为什么用不了。”徐姐摸着下巴,“能源局那边说他们的咒力和我们的LG能源不太一样,你要不去能源局那边一趟吧。”

  

  “你这么说,我觉得我会接到新任务。”我面无表情。

  

  “哈,那给你透露个情报吧。”徐姐冲我眨眼,“听说夸父二代已经研制出来了,正在能源局那边接受测试,你不想要?”

  

  我瞬间精神了:“好!徐姐我去啦!徐姐拜拜!”

  

  本来我是暗搓搓地想着能不能搞一套夸父二代带走的,结果这个头一起,就没完没了了。

  

  等顶头上司赶过来时,我已经接了一堆任务,各种LG能源的产品也装了满满一包。

  

  “……还没出发你就开始惹事了啊?”顶头上司看着我一脸头疼。

  

  “什么叫惹事!”我强烈抗议,“我这是给国家做贡献!这些全是试验产品,我要当小白鼠的!”

  

  “少拿几个,拿多了让日本那边学到了怎么办。”顶头上司直接撸起袖子蹲下去挑挑拣拣,“夸父二代就带着吧,测试完了数据记得发回来;谁塞的鲁班九号?不准带!后羿四代,虽然你应该用不上,但是可以带;神农基础版套装……”

  

  顶头上司一脸无语:“你打算到日本去种菜?”

  

  “身为中国人种菜有什么不对!”我和身旁其他人同时大叫。

  

  “……你去拿升级版套装吧。”顶头上司叹气。

  

  等我到达日本,已经是一周后了。这一周里我把日本那边咒术界的相关知识都补了下,主要是国际上公开的内容。

  

  包括给日本全国布下结界的那位天元,每年因咒灵引发的事故的相关数据,咒术师的总人数、内部分级、对应人数、培养机构、领导机构……不不,根本不能说是机构,完全就是两个学校和一个长老会吧?

  

  好离谱啊!知道长老会的时候我整个人都震惊了,别的不说,光是咒灵造成的这么多起事故,不纳入国家管理体系吗!咒术界居然有独立处置权?

  

  不是,日本高层什么脑子啊?你的国民因为你明确知道的存在,时刻可能面临危险,你还不赶紧狠抓严管?

  

  我们家只是不说,管还是会管的,应急管理局和公安局专设股室天天盯着呢。

  

  不说的理由也很简单——大家觉得自己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顶多是多个特长,类似“天生记忆力比较好”这种。

  

  不过,仔细想想也不是不能理解,根据我看到的档案,日本那边虽然因为天元的结界,可以避免受到他国影响,但是因为封闭,内部的力量会更凝聚,不管是咒术师还是咒灵,都更加复杂多变。

  

  尤其是从十几年前起,那边的咒灵还越来越强了,也不知道咋回事。

  

  也许在这种情况下,让专人负责专事更好?算了,我又不懂日本的政治和国情,想再多也跟我无关。

  

  到达日本已经是下午两点左右,我一到机场大厅就看到了举着写有我名字的牌子,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看着还有点面熟,视线也很快集中到了我的身上。

  

  我朝着他走过去:“您好,我是钟雅。”

  

  “我是木村启介,钟小姐好久不见,”西装男露出恭敬的微笑,“欢迎您来日本。”

  

  好久不见?我直接问道:“你认识我?”

  

  “是的,半年前随团访问时有幸见过一面,所以听说这次来交流的人是钟小姐后,便主动申请担任你的辅助监督,之后三年请多指教。”木村说道。

  

  半年前……随团访问……我揉了揉太阳穴,恍然大悟:“你是当时在‘灾祸’现场的那个人!”

  

  中国这边不叫咒灵,统一叫灾祸,天灾人祸。

  

  火灾是灾祸,洪水是灾祸,地震是灾祸。

  

  行凶是灾祸,杀人是灾祸,抢劫是灾祸。

  

  我们不叫咒术师,我们只是保卫者,保家卫国。我们能做到的事,消防员、公安民警、战士……都能做得到。

  

  这也是中国的保卫者觉得自己和普通人毫无区别的原因之一。

  

  至于灾祸可不可怕,要是死了怎么办……笑死,救人的时候哪有功夫管这个,不要怂就是干,救一个保本救两个赚翻。

  

  半年前日本组了个团,带人到中国来学习一下经验,我那天正好轮到在消防中队值班,突发火情,冲到现场得知,日方居然觉得这不是正巧嘛,于是丢了个人进去感受下中日两国灾祸和咒灵的区别。

  

  要不是队长当时就在旁边盯着,我能拎起提建议的人一起丢进火场。

  

  然后我就跟着消防员去救人了,火情不严重,消防员去解救普通群众,我穿梭在浓烟里找日方那个人。

  

  商场太大,五分钟没找到我开始急了,跟队长打了个报告,决定启用“魂”——日本那边叫术式,不过实际用起来区别似乎很大。

  

  队长同意后一分钟,我把日方那位“小可怜”带到了队长身边。

  

  “是的,我就是当时被您救了的人。”看我还记得他,木村的笑容又热情几分,恭敬地朝我鞠了一躬,语气诚恳,“当时没有机会和您当面道谢,真的非常抱歉。”

  

  我连忙把人扶起来:“太客气了,那个,这儿也不是说话的地方,我们接下来去哪儿?”

  

  木村直起身:“根据安排,接下来由我开车送您直接前往位于东京都的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校,简称咒术高专,路上我会跟您详细解释有关事项,请随我来。”

  

  说完,他便主动接过了我手里的行李箱拉杆,并走在前面为我带路。

  

  日本的道路方向和国内不同,汽车副驾驶位置也不一样,我不习惯,索性去了后排坐着,一路上木村都在跟我说咒术高专的情况。

  

  日本的咒术师人数不多,学校里的学生就更少,我即将作为插班生入学的一年级,更是只有三个人。

  

  “目前咒术高专一年级的班主任是夜蛾正道,共有三位学生,两男一女,男生里白色头发的叫五条悟,黑色头发的是夏油杰,女生是家入硝子。”

  

  我脑子里立马浮现出飞蛾、麻将、油条和火药。

  

  我真的不是在起外号!只是汉语自带的联想功能!

  

  “夜蛾老师的术式是傀儡操术,可以制作强大的傀儡进行战斗。五条悟是御三家之一五条家的继承人,拥有名为六眼的特殊眼睛,还有名为无下限的术式,十分强大;夏油杰的术式是咒灵操术,可以将咒灵收归己用,同样十分强大;家入硝子持有的反转术式,可以对他人进行治疗,是珍贵的人才。”

  

  “这不全是精英吗!”虽然听不懂六眼和无下限是什么玩意,但是已经很夸张了啊!

  

  我开始有压力了,就像被学霸碾压的学渣:“木村监督,你应该知道我们守卫者还有我们的魂是怎么回事吧?平时我们就是一颗菜啊!把我丢到这种精英团队里我会变成草履虫的!”

  

  木村笑了起来,用很肯定的语气说道:“不会的,我觉得钟小姐一定没问题的。”

  

  你对我哪儿来的自信啊!我有点抓狂,顶头上司还叫我不要丢脸,这情况,实在不行,我就只能通过假想动用魂了。

评论(207)

热度(11305)

  1. 共9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