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0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本章主要解释下魂的设定

※一点点和五条悟打好关系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回到咒术高专已经是晚饭时间,不过,因为下午两三点才结束了对咒灵的“搜捕”再去吃的鳗鱼饭,所以我一点都不饿。

  

  夏油杰说要去找人查伏黑甚尔的事,就没跟我一起回高专。

  

  今天发生的事情有点多,我也不打算吃晚饭,不过想想劳累一天的硝子,给她发了条消息。

  

  她回得还挺快。

  

  钟雅:硝子吃过了吗?

  

  硝子:不吃,睡觉,醒了再说。

  

  好,看出来她很累了,这种时候不要打扰比较好。

  

  我也没再发消息,自己朝着宿舍走去,准备睡一觉起来再说。

  

  然后我就在房间门口看到了大型路障。

  

  “哟!五条老师来给你上课啦!”五条悟神采奕奕。

  

  “……五条同学,可以明天再辅导吗?我今天好累。”我的太阳穴隐隐作痛。

  

  五条悟撇嘴:“我可是看在你昨晚照顾我的份上,难得泡了一天书库,好不容易才理顺你的魂是怎么回事,都在这里等你好久啦!你难道要辜负我的好意吗?”

  

  不得不说泡书库这种行为,从五条悟嘴里说出来,一点儿真实感都没有呢。

  

  我按住太阳穴:“你等了多久?”

  

  “半个小时吧?”五条悟回答道。

  

  “吃过晚饭了吗?”

  

  “还没有!”

  

  ……我看他最主要是来蹭饭的吧?

  

  我站在原地发了会儿呆,感觉脑子里有点晕:“荷包蛋焖面吃不吃?”

  

  “听起来不是甜的哎……”五条悟有点不乐意。

  

  “蚝油和糖给你多放点,酱汁会甜一点。”我说道。

  

  “吃!”五条悟立刻答应下来。

  

  我开门让五条悟进宿舍,他一眼看到我先前直接放在地板上的一堆东西:“你去超市了啊?”

  

  “和夏油同学一起去的,然后跟他去埼玉县找咒灵。”我翻出袋子里的厨具、调料和食材,钻进隔间的小厨房前想了想问道:“你能帮我把买的东西清理出来吗?放在显眼的地方就行,我到时候自己收拾。”

  

  五条悟勉勉强强:“好吧,看在那个面的份上……”

  

  我走进厨房。

  

  来日本前顶头上司跟我说有什么要求直接提,我就问宿舍里能不能自己做饭,日方回答了个“收到”,没想到这个宿舍厨房还挺像样的。

  

  而且外面的阳台?庭院?面积也不算小,升级版神农套装可以派上用场了。

  

  荷包蛋焖面这种毫无难度又迅速的晚饭做起来很快,我听到五条悟收拾东西时悉悉索索的声音,想看看情况又懒得动。等做完了端着锅出去,在靠近阳台的地板上垫了个隔热垫,又拿了一副碗筷,就这么盘腿坐下。

  

  五条悟坐下时还挺得意:“东西都给你收拾好了,怎么样?”

  

  我抬眼环顾一圈,很给面子地鼓掌:“厉害厉害。”

  

  至少就我看到的部分,东西基本都摆在我原本要放的位置上,甚至有个床头的小置物柜,五条悟都组装好了。

  

  “看不出来啊,五条同学你还挺居家的。”我把碗筷递给他,“辛苦了,请。”

  

  五条悟一边给自己夹面条一边啰嗦:“你这里面东西还是不全,唔这个面还挺香的,怎么过得这么俭朴,话说我今天查了资料,你的魂……荷包蛋还是溏心哎!”

  

  “请你好好吃完了再说话。”我皮笑肉不笑。

  

  五条悟不再说话,继续吃起了焖面。

  

  “虽然不是很甜,但是也很好吃。”他吃完了,如此评价道,“我要让家里找个正宗的中国厨师。”

  

  “感谢你提供就业岗位。”我随口附和一句,看到他嘴边一圈酱汁,像长了圈胡子,没什么精神顿时都笑精神了。

  

  他还没反应过来,我拽了张湿巾递给他:“擦擦嘴,这么大人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

  

  五条悟接过湿巾,抱怨道:“你怎么像个老妈子一样。”

  

  “算了,来说正事。”五条悟将湿巾丢进垃圾桶,端正态度,“你之前说魂是源自抗争的情绪,虽然可以解释对咒灵的排斥,但是在能力的体现上,我觉得不太妥,所以去查了日本这边对你们国家的咒术师、嗯,你们叫保卫者,保卫者的资料。”

  

  “老实说资料很少,大概是觉得性质不同又无法理解,就不怎么上心吧?”他撇了下嘴,似乎对此很不满,“主要搜集到的是一些日中双方共同合作解决的大型灾祸或咒灵。”

  

  “不过正因是合作,资料很齐全,然后我注意到,你们国家给出的数据,尤其是某几个数字,太离谱也太规律了。”

  

  “需要施救的本国公民人数,参与的保卫者人数,保卫者在合作期间的实力变化——咳这个是我们这边私下调查的,还有……公民的存活率和保卫者的死亡率。”

  

  我怔住了,随即慢慢地露出笑容。

  

  五条悟默了几秒:“你也意识到了?”

  

  我坐正了身子,抬着下巴,满心都是骄傲:“我明白了。”

  

  “总之,数据得出的基本结论是,在这种比起普通人的性命,解决灾祸、祓除咒灵更加重要的国际事件中,你们国家的公民数量越多,参与的保卫者就越多,期间保卫者实力平均提升三倍甚至更多,公民的存活率则平均在85%以上,同时,保卫者的死亡率……”

  

  “我们不在乎。”我打断了五条悟的话。

  

  “啊,也不能这么说,谁不怕死呢?谁也不想死,谁都想回家。”我往后一倒,靠着墙壁微笑着看向五条悟。

  

  “可是,正因如此,我们才更要让别人能回得了家。”

  

  我们去保卫,我们面临死亡,我们不会后退。

  

  我们选择“牺牲”,让同胞们回家,同时也将“魂”传承给后代。

  

  “难怪我以前问队长他怎么能做到那么快开魂的他都不告诉我,是我还太小了啊。”我挠了挠脸颊。

  

  我们家可没有让小辈顶在前头的道理。

  

  单从保卫者的身份来说,魂就是随时可以为了他人慷慨赴死,相信未来会有人继承这份意志继续保家卫国的精神吧。

  

  但是身为使用者,我比五条悟清楚,魂从来不只用于战斗。

  

  别的不说,我还借着魂当厨师呢。

  

  所以,魂其实是前辈们、一代代人们,薪火相传的一切。

  

  我能使用他们赠予的知识和技艺,同时也要肩负起责任,继续去守护去开拓,直到某个时候,将我的魂融入,等待未来的谁使用我的力量。

  

  仔细想想真是……压力超大。

  

  但是我能扛得起这份压力,毕竟魂从来不会要求我去做什么,它只是我的前辈们送我的礼物。

  

  只要尽力做到我能做到的一切,我就可以骄傲地宣布,我没有浪费他们的好意,而我,确定我做得到。

  

  我闭了闭眼又睁开,指着自己的眼睛看向五条悟:“什么颜色的?”

  

  “金色哦。”五条悟也笑起来,“你还领会得挺快的。”

  

  “都这样了还理解不了,那我也太菜了。”我夸张地叹气,“那么五条同学,下一个课题,我想更好地使用魂,可以麻烦你陪我一起研究魂的应用吗?”

  

  我直接拿今天夏油杰的事当例子:“比如我可以交换我和别人的味觉,又或者是将另两人的味觉交换,但是为什么不能直接改变某个物体的味道呢?”

  

  五条悟白了我一眼:“因为你的魂是一种主观性非常强的能力,就像你当初打我脸一样。但是,相对应的,脱离你的话,它的影响就非常小了。”

  

  “改变味道后,那东西是你吃吗?不是你吃的话,那就是影响他人的客观存在了,与你无关,魂自然不起作用。”

  

  “而交换两人的味觉,我觉得其实你是当了个中转站,还是经过了你,所以魂能起效。”

  

  我抓抓头发:“那如果是我吃,我就能改变它的味道,但是我吃下去又没用……不行,我脑子转不动了。”

  

  本来就累,听五条悟说了这么多脑子更累,现在是一点儿都转不动了。

  

  “怎么啦?是必须吃什么难吃的东西吗?”五条悟反而来兴趣了,“直接屏蔽掉味觉不就好了。”

  

  “啊?能做到吗?”我有点懵。

  

  “能啊,本身就能用咒力来改善身体素质嘛。”五条悟吐了吐舌头,“直接暂时封闭味觉神经不就好了,很多咒术师受重伤时还会暂时封闭血管,防止失血过多呢。”

  

  我不觉得这种事夏油杰做不到,可能咒灵的难吃不只是味觉上的影响,还包括精神上,我的交换是“感受”上的,大概一并包括进去了。

  

  好烦,想不通。我垂头丧气。

  

  “唔,看你这样,看来是封闭味觉神经不起作用的难吃的东西啊。”五条悟摸着下巴,“行吧,这个课题交给我,我来想想能不能研究个咒术出来。”

  

  “……咒术是这么简单就能研究出来的吗?”我看向五条悟。

  

  “当然不是!”五条悟立刻说道,“起码要五顿、不,十顿!十顿我今天查到的那个什么糖醋的菜!”

  

  “你今天泡书库其实是去查中国菜了吧?”我吐槽他。

  

  “才没有!”五条悟反驳。

  

  我想了下,挪到五条悟面前,掰着手指头跟他数:“月饼,青团,八宝粥,赤豆糊,绿豆糕,老婆饼,板栗饼,沙琪玛,冰糖葫芦……”

  

  五条悟的眼神开始发直。

  

  “其中有几种你想吃什么口味都可以,绿豆沙红豆沙芝麻蛋黄莲蓉……甚至是奶油冰淇淋芝士水果……”

  

  我收回手:“不会给你另外加餐,但是每周的三道菜其中一个改成甜点,你可以任选甜点的口味,怎么样?”

  

  “成交!”五条悟和我击掌。

  

  材料费五条悟出,我也不打算坑他,但是——边角料是甜点师的特权!不但解决了零食的开销,他还要付我加工费。

  

  我怜爱地看着五条悟,这孩子,真的没长大。

评论(90)

热度(4957)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