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0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我越来越觉得我在写美食文……

※开挂!不开挂怎么篡改剧情!

※理性讨论把五条悟拐走的可能性(喂)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既然要做小笼包,我就顺便做了蒸饺,还煮了小馄饨。

  

  硝子一边打呵欠一边往嘴里塞蒸饺:“饺子还能蒸啊?”

  

  “日本的饺子都是煎饺来着?”我嚼着馄饨,“而且饺子配饭吃?”

  

  “也有水饺。”夏油杰喝着馄饨汤,“为什么看着清清淡淡的喝起来这么鲜啊?”

  

  “因为放了虾皮嘛。”我伸出筷子夹起一个小笼包放在汤勺上,咬开一个小口,滚烫的汤汁伴随着香气涌了出来,汇聚在汤勺上,薄薄的面皮浸在汤汁里,越发的透明,吹凉后一口喝下去,满嘴都是浓郁的鲜甜。

  

  我看向还在纠结怎么下嘴的五条悟,举了下勺子:“学会怎么吃了吗?”

  

  “我主要是以前没兴趣!没吃过!才不知道怎么吃!”五条悟气势汹汹。

  

  硝子也吃了个小笼包:“哎我明明不喜欢甜食的,感觉阿雅来了之后我的口味都变了。”

  

  “这算什么甜食,论甜的话,我还没上桂花糖藕呢。”我吐槽道。

  

  五条悟抱着碗挪过来:“下周就做那个桂花糖藕怎么样?”

  

  “还没到藕好吃的季节。”我白了他一眼,“九、十月份还差不多。”

  

  五条悟失望地挪了回去。

  

  夏油杰吃完了小馄饨:“多谢招待。不管怎么说,阿雅确实改善我们的伙食了。”

  

  “也不至于吧,高专食堂我觉得还行,这些我吃还好,你们还是更喜欢吃本国的料理吧?”我继续吃馄饨。

  

  “日式早餐来来回回不就是味增汤玉子烧煎鱼豆腐和米饭,小菜区别不大,或者就是西式那种黄油吐司煎蛋沙拉。”五条悟偷偷把蒸笼往自己的方向拽了点,“对我来说一点也不好,我宁愿吃面包。”

  

  我咽下嘴里的馄饨:“其实中式也就是粥饭团包子烧卖油条糍粑春卷豆腐脑炒饭面条馅饼汤圆水饺锅贴煎包五香蛋……”

  

  “然后还有馅料的区别对不对?”五条悟打断我的话。

  

  “不只是馅料啊,粥的话配料不同都有无数种口味了。”我想喝海鲜粥了,“面条从做法上可以分汤面拌面炸酱面炒面焖面……”

  

  “停一停,停一停。”夏油杰比出暂停的手势,“你继续炫耀我要找你交日记了。”

  

  “杰你怎么能这样!”我大受打击,“大家日常也就是随便吃点啊,比如用前一晚的剩菜做个炒饭下个面条,我高中的时候还有一周早餐都是素包子的经历呢。”

  

  夏油杰满意了,没有再找我要日记。

  

  嗯,我不会告诉他那周早餐只吃素包子是因为食堂开了个新窗口,煲仔饭砂锅粉丝黄焖鸡米饭贼香,我那周的中饭晚饭都在刷他家的菜单,所以早饭得节省点。

  

  除了穷,谁也不能阻止我吃好吃的!连胖都不行!

  

  吃完早饭去教室,我把日记交给夜蛾,忐忑地等他看完。

  

  本来也没几行字,夜蛾迅速扫完,拿红笔给我圈出几个漏字或者写错的地方,便把本子还给我:“还可以,字要多练,汉字写得很好但是假名差太多了。”

  

  汉字是我母语当然写得好了!假名长得那么奇怪当然写得不好了!

  

  我悲愤地抱着作业本回到座位上,旁边的五条悟试图抽走它:“我想看看。”

  

  “不,你不想。”我把作业本塞回抽屉,坐下听夜蛾上课。

  

  我们四个人坐成一排,从左往右依次是硝子、夏油杰、我、五条悟。

  

  其实我比较想坐到夏油杰当前的位置上,但是夜蛾说正好有新人那就插在他们两个之间,省得五条悟上课时偏头去跟夏油杰聊天。

  

  今早的课讲的是诅咒的种类,我一边听一边记笔记,这些基础知识对我来说很有必要。

  

  夜蛾讲得很细致,我听到五条悟在打呵欠,夏油杰记笔记的次数也很少。也许是照顾到我落后的进度,夜蛾特意将以前讲过的内容重复讲了?我只能努力记住内容,希望自己能尽快跟上进度。

  

  课间休息,五条悟一头栽到了课桌上:“好——困——”

  

  “你睡觉算了。”硝子伸了个懒腰,“我都眯了一会儿呢。”

  

  “硝子你居然睡觉了?!”五条悟一脸震惊,“老师没发现吗?”

  

  “发现了吧,不过没阻止。”夏油杰转着笔,“我听到中途就在写自己的资料总结,老师明显注意到了,也没说什么。”

  

  “啊!早知道我就睡觉了!”五条悟很痛心,“阿雅你下节课一定要继续认真记笔记啊!老师为了照顾你,就不会管我是不是在睡觉了!”

  

  “呃,耽误了大家的进度不好意思……”我有点尴尬。

  

  “不用介意,本身我们就没有课程进度,老师自己也经常要出任务没法上课。”夏油杰说道,“如果你能尽快掌握这些知识,以后大家一起出任务也会有帮助。”

  

  “嗯,我会努力的!”我对着夏油杰笑笑。

  

  夏油杰也回了我一个笑容,又对五条悟说道:“倒是悟,你要睡觉可以,别打呼,那样还是会被老师叫出去罚站的。”

  

  “怎么会打呼啦!”五条悟抗议,“我可是完美的!怎么可能干出睡觉时打呼这种事!”

  

  哇,这人居然自己说自己是完美的,果然是超级自恋狂。

  

  第二节课五条悟戴好墨镜打算睡觉,结果夜蛾这节课讲的是咒力——把五条悟叫出来当教材。

  

  “老师!杰难道不行吗!”五条悟强烈抗议。

  

  “咒灵操术的性质比较特殊,展示咒术的话会和咒灵的咒力混在一起。”夜蛾拒绝了五条悟的建议,“主要是给钟同学说明,你对着她释放咒力就行。”

  

  五条悟撇了撇嘴,直接坐在原位朝我张开手掌:“看到没?”

  

  “什么都没看到。”我摇头。

  

  “用心去看啦!把你的魂打开啦!”五条悟把手掌往我脸的方向又凑近了些。

  

  我打开魂,努力去感受他的手掌附近有没有什么东西。

  

  “嗯……”我皱紧眉,“怎么有种想把你的手拍开的感觉?”

  

  “喂!”五条悟生气了。

  

  这一瞬间,我感觉到他的手掌周围,那种让我抗拒的感觉增强了。

  

  “等等,你别动啊。”我将手伸过去,隔空描摹了一下轮廓,“是不是这个区域里面的,就是咒力?”

  

  “恭喜你,答对了。”五条悟面无表情。

  

  夜蛾点了点头:“所谓的咒力,就是从人的负面感情中提取出来的力量。”

  

  “负面情绪越大咒力就越强?”我提问道。

  

  “可以这么说。”夏油杰说道。“不过那样也会浪费咒力,平时大家都是从微小的情感里提炼咒力来使用,保持稳定地输出再追求扩大。另外,每个人咒力的容量都是有上限的,使用后好好休息就能恢复过来。”

  

  “听起来好像网游里的法力槽。”我想了想,“大招强但是很耗费法力,所以比起一个劲地扔大招,根据法力上限和恢复速度,构建属于自己的输出循环会更强?”

  

  “对。”夏油杰点了点头。

  

  夜蛾忍不住笑道:“杰你还挺适合当老师的,高专毕业后干脆来当教师吧。”

  

  “如果是阿雅这种学生当教师也不错,可是碰到悟这种就不行了。”夏油杰摇头。

  

  “干嘛啊!”五条悟瞪了过去。

  

  我沉思片刻:“悟展现出来的那个就是咒力的话,总觉得有点熟悉感……我想想……”

  

  “嗯?”硝子突然拖着椅子坐到我面前,“阿雅你的气息好像有点问题?等一下,这个是咒力?”

  

  我有点头晕,下意识伸出手想扶住什么东西,被夏油杰一把抓住:“是咒力,她提炼出咒力了。”

  

  “咦不是说性质不同吗?”五条悟按住我的肩膀,“喂,你还好……这什么!?”

  

  我吸了口凉气,一边用空着的手用力按住太阳穴,一边笑道:“就是咒力啊。”

  

  “你跟我说这是咒力?”五条悟嘴角抽搐,“哪个人类的咒力会有这种份量啊?而且,这不是你的上限吧?”

  

  “是咒力啊。”我抓过一团咒力塞到五条悟手上,他像是被烫到一样往后一缩,不过还是重新接住了:“怎么回事,这玩意离开你还能用的?”他沉默一会儿,语气里透着难以置信,“我怎么觉得我能吸收这团咒力?”

  

  “你当然能吸收。”我又拽了三团分别塞给夏油杰、硝子和夜蛾。

  

  夏油杰干脆利落地将这团塞给了一只咒灵,感受几秒后问道:“难道说,你那个能源,是咒力的进阶?”

  

  “LG能源,”我指出这点,“可以这么说吧?按照悟和我分析的结果,魂本身是我们家传承下来的精神,而这些精神,在我们家都代表着与负面情绪的对抗。”

  

  “所以,你们要产生启动魂的能源,其实是要先产生负面情绪的!”夜蛾立刻说道。

  

  我摊开双手:“是这样,所以你们现在看到的,就是我省去了处理步骤后LG能源的原料,也就是你们口中的咒力。”

  

  “顺便一提,”我露出灿烂的笑容,“虽然在魂的使用上我的表现普普通通,但是,我是近五十年来LG能源个人持有量的第一名。”

  

  “核电站级别的bug选手出现了。”硝子发出感慨,又甩了甩手里的咒力团,“那为什么我们能用你的咒力?”

  

  我歪着头想了下:“LG能源对我们家的人来说就是一种能源啊,你们不也是,只要注入咒力,不管是谁都能用咒具吧?我们家只是把人也包括在接受对象里了。”

  

  “阿雅的咒力不会排斥任何人,”夏油杰看来是想通了,“是具备兼容性的咒力,任何人都能吸收使用。”

  

  夜蛾一把按住我的肩膀:“这件事暂时不要透露给其他人,知道了吗?”

  

  “怎么,我会被绑起来当电池吗?”我开了个玩笑,不过还是把咒力都收了回去。

  

  “还真的会。”硝子叹气,“光说我吧,有你这种级别的充电宝,我用反转术式的次数和规模都能大幅度提高——当然这种会过劳死的未来还是饶了我吧。”

  

  “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有一个特别的战斗方式——领域。”夏油杰也叹了口气,“对咒术师来说,领域展开是非常有效的绝招,问题是会消耗大量咒力。”

  

  “而你的存在,”五条悟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非常不爽,“可以让任何一个咒术师在毫无损耗的状态下展开领域。”

  

  “啊,有什么问题吗?”我不理解他们在纠结什么,“这不是好事嘛?”

  

  “好个屁啦!”五条悟你这句话学我的吧!“会有很多家伙觊觎你的力量,也会有人想杀了你的!”

  

  “可是我们家会保护我的。”我理所当然地说道,“他们想跟整个国家为敌吗?”

  

  “……好像也对。”夏油杰点头,“差点忘了你们国家超级护短的。”

  

  夜蛾扶住额头:“也是,钟同学你又不是日本人,想对你动手得先看看你的国籍。算了,我们还是继续上课吧。”

  

  五条悟思考了好一会儿,趁着夜蛾在黑板上板书戳戳我的胳膊:“阿雅,你们国家还缺不缺人?”

  

  “什么缺人?”我没听明白。

  

  “我在想,我能不能移民去你们国家。”五条悟说道。

  

  “你等下,”我有点无语,“身为特级咒术师,生于御三家之一的五条家,还持有六眼和无下限术式,你为什么会认为自己能移民的?”

  

  “我也想被护着嘛!”五条悟很不甘心,“我怎么想都觉得咒术界高层那些烂橘子以后绝对不会护着我!只会觉得我这个最强碍眼又碍事!”

  

  我更无语了,眼看着五条悟还要抱怨,可笔记还没记,我果断说道:“去找个中国妹子结婚入赘就行了!那你就是娘家人了!”

  

  说完我也不管他还想说什么,继续记笔记。

评论(105)

热度(4938)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