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走学校这边的剧情啦,不过说实话这个任务我是想拿来搞颜色的(你)

※当然目前感情根本没发展到那个地步,顶多就是加点好感度吧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周一早上接到任务要出差祓除咒灵,实在不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

  

  去的地方是长野县,我对日本还没熟悉到能把地方特色和名字对应起来的程度,实在是兴趣缺缺。

  

  “我们可是要去长野哎,阿雅你不高兴吗?”五条悟倒是很有干劲的样子。

  

  “就算你跟我说长野,我也不知道那是哪里啊。”据说车程要将近一个半小时,我在考虑要不要睡一觉。

  

  “那换个说法,”夏油杰笑了笑,“说轻井泽的话,阿雅你是不是就知道了?”

  

  “避暑胜地!”我一下子明白五条悟在高兴什么了,“为什么不带上硝子啊!”

  

  “会反转术式的人太少了,硝子可是高专之宝,这种任务派出我和悟,实力上已经很充足了,压根不会有需要治疗的时候。”夏油杰说道。

  

  “带上你则是因为交流生,得让你多见识下。”五条悟咂嘴,“你说过想看帐的吧?虽然这次只是个小任务,但是给你放个看看也可以。”

  

  这个炫耀的口吻,要不是我肩负研究帐的任务,现在已经杠上去了。

  

  送我们去车站的是另一位我不认识的辅助监督,而乘上新干线后,五条悟立刻表示抗议:“阿雅!跟我换位子!”

  

  我看着被过道隔开到另一边的五条悟,笑眯眯地说道:“不要,悟你一个人待着比较好。”

  

  “我就是不要一个人啊!”五条悟满脸写着不爽,“那杰跟我换!”

  

  “我也不要,我不想和陌生人坐在一起。”夏油杰拿出了一本书翻看起来。

  

  我打了个呵欠,决定用这一个多小时补觉。

  

  睡得迷迷糊糊有人喊我,我蜷着身子还想眯会儿,大脑后知后觉地想起,我是在车上。

  

  一抬头差点撞到夏油杰的下巴。

  

  我下意识摸了摸嘴角,还好没流口水。

  

  夏油杰倒是笑起来:“快到站了,该起来了。”

  

  我忙不迭地点头,视线落在他手里的书上,倒是愣了下。

  

  虽然我也不知道他的阅读速度,但是,一个多小时了,还停留在序章,怎么想都不对吧?

  

  问夏油杰肯定不会得到答案,我转头去问五条悟:“悟,我睡着后靠在杰的肩膀上了?”

  

  五条悟不知道为什么臭着脸:“何止是靠着肩膀,你都压着他胳膊了,他一路上就那一个姿势没动过。”

  

  我转回脑袋对着夏油杰竖起拇指:“杰你真是个体贴入微的好男人。”

  

  夏油杰保持微笑:“谢谢夸奖。”

  

  下车的时候我落后一步,跟五条悟窃窃私语:“杰有没有女朋友啊?”

  

  “你干嘛?”五条悟特别警惕。

  

  “我觉得没有,不然他应该不会对别的女生做出这种亲密行为。”他不回答我就自言自语。

  

  五条悟曲起食指在我脑门上敲了下:“你对杰动心了啊?”

  

  “废话,这种情况哪个女生不动心啊!”我按住胸口,“这种场景在言情小说里都能派得上动心前十名了!”

  

  五条悟无能狂怒:“所以你们这些女生都是怎么回事!明明我更高更帅更强吧!为什么都更喜欢杰啊?”

  

  “可是你嘴欠啊。”我无情宣判,他一副受到重创的模样,我摇摇头:“回去的时候,如果我又跟杰坐,我们就换个座位吧,要是再靠到他身上睡着,那可就太尴尬了。”

  

  “啊?”五条悟诧异地看着我,“我还以为你要去追他?”

  

  “动心归动心。”我说道,“杰的话,对任何女孩子都能这么温柔客气吧?总不能他只是拿自己的礼貌照顾我,我却自作多情。”

  

  五条悟看着我,就像在看个怪胎:“你真的是女的吗?”

  

  我对着他翻白眼:“动心很普通的啊,你之前拎着我送回宿舍的时候我也有动心,觉得你虽然讲话难听但是人其实还不错。”

  

  “算你有眼光。”五条悟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是想说,这种事很普通的啦,如果每一个让我动心的人都要去追的话,那我可要累惨了。”我说道。

  

  “这么说也是,不过,真遇到喜欢的人的话,肯定不只是动心吧?”五条悟居然说得头头是道,“比方说想要深入了解,或者是多相处,还有觉得对方看起来闪闪发亮……你看着我干嘛?”

  

  “这位男子高中生你是看了多少本少女漫画啊?”我十分感慨。

  

  “才没看!”你这么激烈地反驳我,反而有鬼好吧?我没功夫跟他争论,快走几步跟上夏油杰。

  

  他偏过头笑了笑:“你跟悟在聊什么?”

  

  “聊你有没有女朋友。”我爽快地回答道。

  

  “没有。”夏油杰回答得很干脆。

  

  “我也觉得你没有。”我拍拍他的肩膀,“中央空调麻烦控制好送风。”

  

  “什么意思?”夏油杰显然没听懂。

  

  倒是刚跟我讨论完动心话题的五条悟瞬间听懂了,发出夸张的笑声。

  

  虽然这里是度假胜地,但是因为眼下还没到旺季,路上的人并不是很多,我们照着任务的说明,七拐八绕,终于找到了委托我们调查的旅馆。

  

  随即三个人一起站在门口感慨。

  

  “我真没想到轻井泽还有这么旧的旅馆。”我看了看远处的虹夕诺雅,再看看面前的旅馆,觉得时空都被割裂了。

  

  夏油杰在核对任务地点:“确实……就是这家旅馆的委托没有错。”

  

  五条悟拉下墨镜打量半天:“我确实在周围看到了咒力的痕迹,不过,这种度假胜地作为人们排放负面情绪的地方,会有诅咒很正常。”

  

  “总之,先进去吧。”夏油杰说道,“这边应该也在等着我们的到来了。”

  

  我和五条悟跟着不知何时变成了领队担当的夏油杰走进旅馆,负责接待的柜员小哥在夏油杰说完“我们是东京来的”后,就恍然地找来了老板,又安排一位女招待领着我们去了接待室。

  

  女招待有些心神不宁,不知道是不是和出现在这里的咒灵有关系,我跟她聊了几句,嘀嘀咕咕说“你别看那两个男生很奇怪人其实很强的绝对能解决这里的问题”,成功让她放松不少。

  

  然后她端来了两杯茶和一客抹茶冰淇淋。

  

  我嘴角抽了抽,等女招待离开,果断把我面前的冰淇淋推到了五条悟面前。

  

  五条悟叼着勺子发出嘲笑:“滥好人失策了吧?”

  

  “闭嘴吃你的,要不是我在特殊时期,哪有你的份!”我瞪着他。

  

  五条悟耸肩,他吃得快,旅馆老板进来的时候,他都已经吃完了。

  

  看到旅馆老板,夏油杰放在大腿侧边的手微微提起,隐晦地碰了碰我的手,我则是勉强克制住心情,对着他点头,示意他我还行。

  

  其实我觉得眼前这幕挺恐怖的:身材瘦削的旅馆老板身上,缠绕着弯曲交错的树根一样的深黑色肉条,每一根肉条上都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细小白点,仔细看的话会发现是睁着的眼睛。

  

  这些肉条在老板的脑侧汇聚成一个坑坑洼洼的巨大肉瘤,而肉瘤上只有一只眼睛,细长又尖锐,眼白里布满了血丝,瞳孔就像是一根线。

  

  实在是很考验人类的心理承受能力。

  

  我想移开视线,又担心被咒灵注意到,正犹豫着,鼻梁上一重,眼前一片漆黑。

  

  “你就是委托人吧?”五条悟的声音响起,“能麻烦你站着不要动吗?”

  

  夏油杰呼了口气,我能感觉到他在使用术式:“好了,有没有觉得轻松一点呢?”

  

  我把鼻梁上的墨镜勾下来,客客气气地给五条悟重新戴好:“非常感谢。”

  

  五条悟得意得鼻子都快翘起来了:“就知道你肯定会怕,下次自己去买副墨镜。”

  

  我再看向老板,他身上盘着的咒灵已经消失了,夏油杰身边则蹲着一只狼型的咒灵,当然,比狼要狰狞很多。

  

  老板一脸惊喜,手忙脚乱地摸着自己的肩膀和后背:“好像、好像轻松多了!你们是货真价实的啊!”

  

  他对着我们的态度也恭敬多了,迅速说起了旅馆里遇到的问题。

  

  “我概括一下,”夏油杰看着手机上的速记内容,“女性顾客投诉说有人在偷窥,男性和女性顾客都有投诉说醒来后身体非常沉重疲惫,情侣夫妻之间爆发争执甚至打起来,严重影响了生意。”

  

  老板很是痛苦:“正是如此,我们查了很久也没有任何线索,公共场所的监控也没有拍到任何可疑的人,所以想是不是有什么妖怪作祟。”

  

  “眼看着就要到旅游旺季了,再严重下去就麻烦了,所以才会在熟人的推荐下找到了你们,希望可以解决问题。”

  

  “好的,我们会尽快解决的。”夏油杰看上去十分靠得住。

  

  老板松了口气,又犹豫着问道:“请问房间要怎么安排?那个,是这样的,异常情况在客人是情侣或夫妻时出现的概率更大,我拜托时也说明了这点……”

  

  “我和她住一间。”夏油杰和五条悟异口同声。

  

  我觉得老板看我的眼神有点不对劲了。

  

  “我们是同伴,不是情侣,只是完成任务的话谁都可以。”我不由得解释了一句。

  

  五条悟跟夏油杰已经在准备猜拳了。

  

  我扶住额头,决定终止这个古怪的情况:“你们旅馆是日式的吧?在榻榻米上铺床褥那种吧?”

  

  老板点了点头。

  

  “给我们一个大点的房间,能放下三张床铺的,我们三个人一起。”我觉得这真是个好办法,“如果是偷窥的话肯定也觉得三个人比较刺激……唔!”

  

  夏油杰一把捂住我的嘴,皮笑肉不笑:“女孩子不要随便说这种话。”

  

  虽然咒灵也不是不会在白天出现,但是据老板所说,旅馆的异常基本发生在晚上,所以在夜晚到来前,我们先自由活动了。

  

  我准备去买点当地特产寄给惠,夏油杰说他跟我一起,我还有点意外:“不调查旅馆吗?”

  

  “悟去调查了,这种时候他比较适合。”夏油杰走出旅馆大门时,回头看了眼旅馆的招牌,“那个老板身上的咒灵,只是一个分体,主体还藏在其他地方。”

  

  “应该不强吧?我看你很简单就祓除了。”我顺着坡道往商店区走。

  

  “确实不强,但是藏得很好,大概是善于隐蔽气息的咒灵。”夏油杰说道,“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隙间女的都市怪谈?”

  

  我想了下:“好像是躲在缝隙里偷看喜欢的人的女人?”

  

  “大致就是这样,”夏油杰颔首,“老板身上的咒灵形态也反映了偷窥这一点。”

  

  “他被诅咒了,但是其他人没有,是不是说他也做过偷窥这种事?”我想着咒灵身上细长的眼睛,觉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很有可能。”夏油杰说着又叹了口气,“我接到任务的时候也没说是这种的,如果让你感到不快,请务必告诉我。”

  

  “不会啊,有诱饵就用嘛,我们的目的是祓除咒灵,能把它钓出来是最好的。”我摆摆手。

  

  “还是更在意自己一点比较好,你怎么说也是个女孩子,还有,别跟着悟瞎胡闹,他要是提出了什么过分的要求,一定要学会拒绝,知道了吗?”夏油杰严肃地说道。

  

  “杰你好像老妈子。”我吐槽他,又赶紧在他生气前转移话题,“买这个当特产怎么样?”

  

  好脾气的杰最终还是放弃了争论,和我一起挑起了伴手礼。

评论(71)

热度(4417)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