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DK们现在互相推,以后怕不是要抢到打起来

※下一章是纯粹的DK们的视角【暗之章】,不知道发不发得出来……我会今天就发,算200fo双更吧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到晚饭结束都无事发生,而天黑后就是我们上场的时候了。

  

  夏油杰站在旅馆门口,跟老板还有其他工作人员告别后,抬手放帐。

  

  这还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帐,本来这就是顶头上司交给我的主要任务,可以说是打起了百倍精神,魂也开了,咒力也凝聚到眼睛上了,就等着夏油杰动手。

  

  日本这边使用咒术基本上会采用特定的手势或者语言,对于在使用力量上“不拘一格”的保卫者来说,实在是有点困扰。

  

  我看着夏油杰抬起左手,前三根手指竖直并拢,后两根手指蜷起贴着掌心,自己试着比了一下这个姿势——无名指压得好痛,和小指一样,都没办法贴紧掌心。

  

  这玩意也看天赋的吗?!

  

  五条悟看得直笑,还故意把左手伸到我面前比划,手指灵活又修长,我抓住他的手指就想用力掰下去,冷不防听到夏油杰念咒语,又连忙专心去听。

  

  “由暗而生,比黑更黑,污浊残秽,尽皆祓禊。”

  

  ……好绕口,意味不明,跟它的功能有什么关系?

  

  我感觉到有咒力发散开来,但是,夏油杰的咒力只是一小部分,更像是以夏油杰的咒力为启发,去撬动周围的环境和存在。

  

  头顶上方出现了黑泥一样的物体,慢慢蔓延扩张开来,逐渐形成一个倒扣的大碗,盖在旅馆上,连同周围也被笼罩在内。

  

  我身处帐的内部,明显感觉到身上覆盖了一层什么东西,不是实际存在,更像是一种叠加的认知,将我的行为和“现实”隔开。

  

  夏油杰收回手看向我:“实际体会后,感觉如何?”

  

  “好难懂,太模糊了,隐约感觉明白了什么,却没办法详细表达出来。”我苦着脸说道,“下次让我在帐外面待着再看看?”

  

  他微微颔首:“虽然帐是很基础的咒术,但是我们毕竟持有不同的力量体系,你也不要心急,慢慢来就好,有的是时间和机会让你掌握。”

  

  我用力点头,注意到自己还抓着五条悟的手,连忙甩开,又问道:“接下来我们要做什么?”

  

  “放下帐之后,这里的异常就不会被普通人感知到,同时我也做出了限制,原本身处这座旅馆里的咒灵将无法离开,它只能和我们对上。”夏油杰说着往里走去,“接下来,只要找到咒灵并消灭它就可以了。”

  

  他说得很平静,却十分令人信服,我拉了下五条悟的衣袖:“你看看杰,再看看你。”

  

  “喂!你区别对待得太明显了吧!”五条悟不爽地做了个鬼脸,“真打起来我比杰厉害多了!”

  

  我抬脚往里走:“是,五条悟是最强的。”

  

  此时旅馆里只剩下我们和咒灵,不过这儿算咒灵“老家”,我们又不好单独行动,要想通过搜查的方式找出咒灵,还真有点麻烦。

  

  “杰你能放出你的咒灵去找那个咒灵吗?”我问道。

  

  “可以是可以,但是效果不会很好。”夏油杰说道,“同为咒灵,会更容易被感知到,比起搜索,我更适合正面战斗或者展开埋伏。”

  

  “所以现在还是让一个人当诱饵更适合吧?”五条悟拍了拍手,“排除最强的我,去掉已经失败过的阿雅,就剩杰你了。”

  

  “确实由我来当诱饵比较合适。”夏油杰也很赞同,“如果咒灵找到我头上,我能直接把它收服。”

  

  我噎了一下:“你还要……吃啊?”

  

  五条悟还不知道咒灵难吃的事:“杰的咒灵操术本来就是这样的嘛,就算是弱一点的咒灵,也有能派上用场的时候,不要浪费嘛!”

  

  问题是那么难吃的东西有什么必要啊!我苦着脸,看向夏油杰:“那你不要自己吃啊,等我们汇合后再吃。”

  

  “你不是说不会再试了吗?”夏油杰微笑着看着我。

  

  “这儿还有个人没试过呢!让他试试!”我当然是在说五条悟。

  

  夏油杰笑了一声,伸手摸摸我的头:“那好,等汇合了再说。”

  

  “你们在说什么?”五条悟狐疑地看着我们,“是不是在说我坏话?”

  

  不,只是在谋划怎么坑你。我摆出很老实的表情看向五条悟。

  

  他盯着我和夏油杰看了一会儿,最后似乎是放弃追问了:“那杰你来当诱饵吧,我先去泡会儿温泉。”

  

  我也想泡温泉啊!我顿时沮丧起来,为什么正好是生理期!为什么!

  

  “那我去洗个澡好了。”我转身去拿要换的衣服。

  

  “下次如果有去神奈川县的任务,我带你一起吧,箱根在那边。”夏油杰笑着说道。

  

  温泉之乡!我立刻点头:“好!那杰你一定要记得叫我!”

  

  夏油杰摆了摆手:“你们去吧,有情况我会让咒灵通知你们的。”

  

  虽说夏油杰当诱饵可能得单挑咒灵,但他这么可靠,我也觉得没什么好担心的,放心地去洗澡了。

  

  五条悟临进男汤前,还跟我打了声招呼:“如果你还没洗完就收到了杰的通知,不用急,我会先过去的,你慢慢收拾。”

  

  难得五条悟有这么贴心的时候,我刚要表示感谢,他就补充了一句:“毕竟你们女生洗澡就是特别慢啦~”

  

  ……这人还是不要长嘴比较好。我看了眼墙上的挂钟,七点四十,我又不泡温泉,慢慢洗的话,最多也就花半个小时吧。

  

  旅馆里没其他人,女汤仿佛被我一个人包场,话虽如此,我也只能坐在小板凳上洗淋浴,明明里面就是温泉,却不能下水,也太惨了。

  

  说起来,隔壁就是男汤吧?我完全没听到五条悟的声音,看来这家旅馆的隔音做得还不错。

  

  五条悟都那么说了,我也就放心且耐心地把自己搓洗干净。等我洗完澡出来,也入乡随俗地换上了旅馆里的浴衣——带子怎么系的来着?算了,扎紧就行了吧?

  

  “悟,你好没好啊?”我站在男汤门口喊了一声。

  

  毫无动静。

  

  靠这人该不会自己洗完了就先回去了吧!不是说要一起行动的吗!

  

  还是说,隔音效果太好,没听到我的声音?

  

  我纠结几秒,决定还是相信一下五条悟的人品,靠着男汤外面的墙壁等五条悟出来。

  

  不过等人真的很无聊,我站了一会儿想要不要去拿罐饮料,刚准备走开,又瞥见了墙上的挂钟。

  

  七点四十。

  

  等会儿,我去洗澡的时候,也是七点四十吧?

  

  我一个激灵,结界?幻觉?还是别的?

  

  “洗完啦~”五条悟的声音响了起来,“什么嘛,我居然比你慢吗?”

  

  我转过身看着五条悟,扯了扯嘴角:“你是悟吗?”

  

  魂已经开了,可是看不出来区别,我只能先将咒力覆盖在身上,做好攻击准备。

  

  “搞什么啊,这个问题,你怀疑我是咒灵?”五条悟一脸不爽。

  

  “那来握个手?”我朝着五条悟伸出手。

  

  “握就握啦!”五条悟一把抓住我的手。

  

  没有被抹消。

  

  但是——

  

  看着手掌上瞬间缠绕上来的肉条,我只觉得全身寒毛都竖了起来:“次奥!”

  

  我抬起脚就朝着五条悟模样的咒灵踹过去,同时忍着恶心反手握拳,硬是将肉条掐断,然后转身就跑。

  

  手无寸铁我要怎么打啊!话说这个咒灵能碰到我起码也是一级吧!难道说是本体?本体为什么会对上我啊!

  

  因为我最弱吗???

  

  身后突然传来呼啸的破空声,我条件反射扭过身,腰侧还是传来了被重物刮过的疼痛,整个人也被撞得倒向一边,还撞到了墙上。

  

  肩膀撞得好痛,腰上也火辣辣的。我吸了口气,低头看着腰上仿佛被利刃割破的伤口。

  

  由扭曲的肉条缠绕而成的咒灵,像是旅馆老板身上那只放大了十几倍,就这么蠕动着爬到了我的面前,从肉瘤般的主躯干上伸出的数根肉条,顶端折射着金属才有的色泽。

  

  它发出了古怪又刺耳的笑声:“嘻嘻嘻……嘶嘶嘶……”

  

  “吵死了!妈的!”我咬着牙站起来,用力摁了一把腰上的伤口。

  

  好,不疼了,危急时刻怎么可以因为疼痛分神呢?用魂来强行屏蔽疼痛感这可是基础中的基础啊。

  

  觉得我是最弱的所以先来解决我?别开玩笑了,顶头上司可是跟我说了啊,别给我们家丢脸啊!

  

  原本往下流淌的血液转而汇集到手心,迅速凝聚成暗红色的匕首,握在手里,还带着尚未消退的血的温度。

  

  对不会咒术的我来说没办法祓除咒灵?不是只要用咒具就行了吗!手头上没有的话就现造啊!

  

  不就是武器吗?保卫者的身体,就是我们的武器!跟拔骨头相比,用血来造武器,还算简单的呢!

  

  我对着似乎预感到不对、试图后退的咒灵扯开嘴角:“喂,来陪我试试,这个‘咒具’能不能用啊!”

  

  ======

  

  夏油杰看着手里的黑色小球,正要吞下,小球却像是烟雾一样,骤然消散开来。

  

  这显然在他的预料之外,他愣了下,脸色瞬间沉了下来,转身拉开房门出去。

  

  然而房门一拉开,他就和站在门外还有些怔愣的五条悟撞了个正着。

  

  五条悟的手指动了动,嗓音有些干哑:“你也……解决掉了?”

  

  “我解决的不是本体!”夏油杰的大脑里飞快地冒出了一堆破碎的想法,他猛地抓住其中一点:“也?悟你解决掉那个咒灵了吗!”

  

  五条悟没回答,而且愣了几秒拔腿朝着公共浴场的方向跑去,夏油杰跟着明白过来,也跑了过去。

  

  等他们一到大厅,就看到了正踩在巨大肉瘤模样的咒灵身上的钟雅。

  

  她双手握着一把不知道从哪儿来的血色长枪,将咒灵死死地钉在地上,人则是大口喘息着,全身颤抖,似乎全靠长枪撑着才能维持站姿。

  

  听到动静,她侧过头,表情有些茫然,视线好一会儿才聚焦到五条悟和夏油杰身上。

  

  “来得正好。”她咳了一声,嘴角溅出几点血花,她顺手用手背抹了抹,“这玩意,太耐揍了,我的武器不是完全的咒具,没办法彻底消灭它,最多只能阻止它再生,你们谁过来,把它祓除掉。”

  

  光是说完这段话,她就又喘得够呛。

  

  夏油杰快走几步把钟雅抱进怀里,她也没抗拒,只是还盯着咒灵:“快干掉它!杰,你不许吃这个,我要看它变成灰!”

  

  说得凶巴巴的,声音倒是越来越小,夏油杰看了五条悟一眼,后者难得没说什么,抬手便用术式干掉了咒灵。

  

  钟雅长出一口气,脑袋埋进夏油杰怀里:“我不行了……我睡一觉……全身都痛死了……”

  

  确定怀里的人昏睡过去,夏油杰才慢慢呼了口气:“咒灵的本体找的是她。”

  

  “被耍了。”五条悟咬着牙,“早知道还不如不带着她,要不是咒灵变成她……”他话没说完,猛地闭上了嘴。

  

  在场的两个少年都没说话,不过,他们其实也清楚,对方应该经历了和自己差不多的事。

  

  “总之先给她处理一下伤口。”夏油杰有些头疼地说道。

  

  “你来我来?”五条悟立刻问道。

  

  “……还是你来吧。”夏油杰的语气有些飘忽。

  

  “不不,你来吧。”五条悟猛地摇头。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默默地达成共识:“还是一起吧。”

评论(43)

热度(3983)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