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我原以为今天的更新会晚点,毕竟我不知道自己几点睡醒,结果……周六一大早装修的邻居是屑(눈_눈)

※青春期的DK们想了还是没想,it's a question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结束和甚尔的通话,我还有点困,躺在地上闭着眼睛,想着再眯一会儿就起来。

  

  本来打算今天抽空把上周的事整理好,写好报告,晚上的时候给国内发过去,但是跑到了轻井泽,就没办法了,这边可没有我和国内通信的加密渠道。

  

  之前那株幼苗,这两天在我用神农套装开出来的菜地角落里,长势喜人,不但冒出了新的叶片,咒力也在逐渐凝聚,任务结束后寄回国内吧。

  

  昨晚甚尔除了给我发地址,还给我发了孔时雨的联系方式,说如果我想调查其他天与咒缚,可以让孔时雨去查。只是我一想到他随手丢过来的一百万,就觉得,还是攒攒钱再去问孔时雨吧,谁知道他会收我多少情报费。

  

  脑子里整理着最近的事,思绪倒是逐渐清晰起来了。我正准备起来,突然听到门被拉开的声音,随即响起了熟悉的男声:“醒了吗?”

  

  “醒了。”我睁开眼睛,坐起身来,“杰,你和悟买完东西回来了?”

  

  “嗯。”夏油杰点了点头,走到我身边坐下,“我还以为你要再睡一会儿。”说着,他动作自然地伸出手,按在了我的肩膀上。

  

  “杰?”我奇怪地喊了他一声,然而话音刚落,肩膀上的手就用了力,猝不及防之下被压倒在榻榻米上。虽然有条件反射地收起下巴,后脑勺没撞到地上,但是后背也被撞得有点疼。

  

  我眼睁睁地看着夏油杰的脸离我越来越近——然后停住。

  

  像是被高温融化的黄油一样,面前的“人”的脸庞塌陷下去,不过几秒就面目全非。我愣了一下迅速反应过来,开魂直接用咒力覆盖全身,提起膝盖狠狠地撞在这家伙的腹部。对方的身体柔软得有点恶心,比起被我打飞,更像是借力逃跑,落到地上后就迅速跑了出去。

  

  我起身追了出去,刚跑过走廊的拐角,就一头撞到了别人身上,身体都不受控制地往后倒。

  

  “哇,这个欢迎是不是有点太热情了?”五条悟拽住我的手腕,“你不是要睡午觉吗?这是往哪儿跑……嗯?”

  

  “那个咒灵出现了!刚才变成杰的样子袭击我!”我立刻说道。

  

  “变成我的样子?”夏油杰的声音随之响起,我条件反射地往五条悟身后躲了下,确定是夏油杰本人,才松了口气:“这回是本人了啊。”

  

  “在讨论这些事之前,阿雅你最好还是先回房间。”五条悟侧过头,看着位于他背后的我说道,“再溶解下去,上衣就全没了哦?”

  

  啊?我低头看了眼上衣,顿时眼前一黑,转身往房间跑:“你不早说!”

  

  我只是被那个咒灵按了一下左肩吧!为什么从左肩开始衣服像是被消化了一下逐渐溶解啊!

  

  回到房间我一把关上门,上衣的T恤已经只剩下右半边了,而且就算是脱下后扔在地上,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溶解,都不知道消失的部分是去了哪儿。

  

  这件T恤可是我上次和夏油杰去商场时才买的哎!今天才第二次穿!我的钱!

  

  我一边咬牙切齿,一边从包里翻出新的衣服换上,回头看时那件上衣已经彻底消失不见了。

  

  很好,我对咒灵还有诅咒的力量有了新的认知。

  

  “衣服换好了吗?”五条悟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我沉着脸拉开门:“换好了,但我那件上衣彻底没了。”

  

  “啧啧,还没开始祓除咒灵,先搭进去了一件衣服。”五条悟摇头,“看在你这么惨的份上,到时候报酬可以给你多分一点。”

  

  “姑且问一下报酬有多少?”我看向夏油杰。

  

  “两百万吧。”夏油杰想了下,“不算很多,只能说是一般水平。”

  

  当咒术师这么赚的吗!我大感震惊。

  

  “你还是说一下刚才发生了什么吧。”夏油杰看向我,“咒灵变成了我的样子?”

  

  我点头:“我躺着休息,变成你的咒灵走进来跟我说话,然后按着我的肩膀压下来,靠近我的时候他的脸化掉我才意识到是咒灵,进行攻击后它跑了出去……”

  

  “等等,”五条悟叫停,“按着你的肩膀压下来?靠近你?”

  

  “我怀疑它想……呃,诱惑我?”我不太确定自己的用词是否正确,“也许是通过熟人的肢体接触让我放松警惕,但是我本身会排斥咒灵,它不够强,所以在接近我的时候被抹消了。”

  

  “也就是说,要不是你有排斥咒灵的体质,你就被杰模样的咒灵占便宜了?还是说你能占到杰的便宜?”五条悟显然很感兴趣。

  

  “悟!”夏油杰叫道,“说这种话不适合吧!”

  

  五条悟耸了耸肩:“你不用不好意思啦,你看阿雅也没不好意思,这家伙几乎没有性别意识的。”

  

  “还是有的好嘛!”我瞪他,“而且这算什么占便宜啊!那可是咒灵啊!我看着杰的脸在我面前烂掉,完全是恐怖片好吧!”

  

  五条悟想了一下,表情为之一肃:“那还真是辛苦你了。”

  

  夏油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之前悟独自调查的时候,并没有遇到伪装成我或阿雅模样的咒灵……”

  

  “果然是因为我太强了,咒灵怕一出现就会被我干掉吧?阿雅太弱了。”五条悟得意地比了一个砍脖子的手势,我大怒:“有本事现在出去打!”

  

  夏油杰一副不想搭理我们的样子,自顾自地说下去:“我觉得还有一种可能性是——阿雅是女孩子。可能那个咒灵在面对女性目标时,更有优势。”

  

  “也是,要是我的衣服被溶了,我能完全不介意,但是阿雅就不行了。”五条悟说道。我忍无可忍地扑过去掐他的脖子:“你能不能闭嘴!能不能闭嘴!”

  

  夏油杰过来拽着我的腰把我拖开,十分冷静地说道:“我想,眼下发现了阿雅的体质问题,咒灵应该不会把她选作目标,而是将重点放在我们身上。悟,你之后要谨慎一点。”

  

  “好啦,杰,没什么好在意的。”五条悟摆着手,满脸不以为然,“就算那个咒灵真是借着熟人的模样来下黑手,这种障眼法对我来说也完全不会有效啦,杰你才是要小心一点。”

  

  哇这个人也太自大了吧?我还被夏油杰揽着腰,没办法去揍五条悟,只能蹬蹬腿试图踹他。

  

  夏油杰叹气:“阿雅。”

  

  好吧,夏油妈妈开口了,我不跟五条悟计较。

  

  看我不动了,夏油杰松开手,对着我叮嘱道:“虽然这次咒灵吃了亏,但是之后你也要避免单独行动。伪装后偷袭、失败后直接逃跑,这些只能说明这个咒灵十分狡猾,不能掌握它的实际战斗力。你在和咒灵战斗上到底经验不足,千万要谨慎。”

  

  我乖乖点头,夏油杰大概觉得我比五条悟听话,很是欣慰地舒了口气。

  

  被咒灵闹了这么一通,我也没心情休息了,离晚上还有时间,我从行李里翻出课本开始啃。房间里只有看似精巧但用起来十分别扭的矮桌,我被高度折腾得难受,索性趴着看书。

  

  五条悟一边看着手机,一边拆了买回来的酥皮点心在啃,闻起来十分香甜。我不饿,就是听他啃得嚓嚓的,有点犯馋,不过刚跟他杠完,我才不会去找他要吃的。

  

  夏油杰则是在看他带的那本书,也亏得他能保持盘腿坐着的姿势,我要是像他那样,不是腿麻就是脖子酸。

  

  不过趴着的姿势,胳膊压久了,也隐隐发麻。我换了两次胳膊的姿势,夏油杰的声音就响了起来:“阿雅。”

  

  “什么?”我侧过头看着夏油杰。他伸手指了下自己的背后:“你要不要靠着我看书?正好我也想靠着点什么,但是墙那边光线太差了。”

  

  要是听不出来这是在为我着想,我的情商就可以打回去重练了!我麻溜地爬起来,坐到夏油杰背后靠住:“谢谢杰!你最好了!”

  

  少年的脊背比我想得要宽阔坚实,我往后靠都纹丝不动,着实是个非常好的支撑。

  

  “我怀疑阿雅你搞区别对待,我都没听你说过我最好了这种话。”五条悟表示抗议。

  

  我背靠着夏油杰,五条悟和夏油杰面对面,我自然看不到他什么表情,只是顺口道:“你表现出好意的次数太少啦,而且每次都嘴欠,说句谢谢都觉得浪费。”

  

  五条悟拎着装了点心的袋子挪过来:“你也想吃这个对吧?我注意到每次我咬出声音时你就会停一下。”

  

  “六眼是拿来观察这种事的吗!你怎么不去当监考老师算了!”我瞪他。

  

  他拿出一块比蛋挞小了一圈的点心,摊在掌心里递给我:“我分你一块,你也说句我最好了。”

  

  夏油杰在笑,后背都一震一震的:“悟,在这种事上还要坚持‘别人有的我也要有’吗?”

  

  “我觉得我比杰你好多了!”五条悟十分不爽。

  

  “这是什么奇葩的斗争心。”我一边吐槽一边吸了吸鼻子,小点心真的挺香的。反正说一句话又不会吃亏,糊弄过去得了。

  

  这么一想,我干脆地说道:“你也最好啦。”然后低头张嘴,对着点心咬了下去。

  

  酥皮好脆!咬到葡萄干了,酸酸甜甜的!蛋奶味也好足!

  

  就是吧,酥皮嘛,掉渣好严重,还好是就着五条悟的手吃的,全落在他手心里了,不至于撒到榻榻米上。

  

  “你自己不会用手拿吗?”五条悟骂骂咧咧,“你是狗吗?”

  

  “瞧瞧,这人又不会说人话了。”我嚼着嘴里的点心,“我在看书啊,不想把油渍弄到书上,至于你,早就吃得一手油了,再沾点也没事。”

  

  五条悟的手依旧维持着托举的姿势:“这一堆渣要怎么办,你就不能吃得干净点?”

  

  我把嘴里的点心咽下去,斜眼看着他:“那我给你舔干净?”

  

  五条悟瞪着我:“那你舔啊。”

  

  我扣住他的手腕作势要舔,一、二、三,果然,手抽走了。

  

  “你是真的狗啊!”五条悟将手握成拳站起来,“讲点卫生好不好!我去洗手了!”说完他就跑了。

  

  我靠着夏油杰的背,等五条悟的身影一从视线里消失,就大笑起来。

  

  “悟绝对是不好意思了!”我兴致勃勃地说道,“就应该把他刚才的表情拍下来!”

  

  夏油杰沉默半晌:“你刚才没打算真舔吧?”

  

  “当然不可能,”我摇头,“我就是逗他。”

  

  “要是悟刚才没收回手呢?”夏油杰问道。

  

  “他不是收走了嘛,我就猜他会嫌我口水脏啦。”我回答道。

  

  夏油杰又沉默了好一会儿:“你昨天的日记写了吗?给我看看。”

  

  这个话题是怎么跳到要检查作业的?!

评论(75)

热度(4205)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