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今天520,码了个番外,但是如果不把后两章先发出来,番外里有个梗会接不上,于是我决定今天三更,两章正文一章番外

※本章是大家一起愉快生活的日常,五条悟在后台蓄势待发准备抢风头啦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事实证明火锅就是人间至宝,准备好鸳鸯锅底和食材,看兴趣自己想吃什么下什么,简单粗暴又好吃。

  

  我本来想抱着惠,像之前吃鳗鱼饭和回转寿司时那样喂他吃,毕竟学校食堂没有给小孩子的高脚凳,不过他很用力地摇头,拒绝了我的好意。

  

  “要是压到姐姐的伤口就不好了。”惠很乖地表示。

  

  “哇,”五条悟一边往清汤锅底里放鱼籽福袋一边感慨,“甚尔你儿子跟你一点都不像哎!”

  

  “才不是,”津美纪笑眯眯地说道,“平时惠在家里和父亲很像的,总是一个人待着,也不太和别人来往,我也很惊讶他对着钟姐姐这么乖呢!”

  

  惠抓紧了筷子,憋得脸都红了——可爱极了,我忍不住伸手摸摸他的脑袋:“看来惠真的很喜欢我啊,我也很喜欢惠。”

  

  他瘪了下嘴:“我没有故意对着姐姐装乖。”

  

  “……啊,还有这种可能性。”我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点,注意到锅里的肥牛卷变了色,连忙捞起来放到惠的碗里:“好啦,别光顾着说话,吃饭吃饭!”

  

  “他快急哭了哦?”夏油杰指了指惠。

  

  “才没哭!”惠很有气势地反驳,又干巴巴地说道:“因为姐姐是好人,我想和姐姐的关系更好一点……”

  

  又被发卡了,日本这边真的太奇怪了,我每次都觉得,明明我只是干了很正常的事,为什么会被叫做好人啊!

  

  我无奈地问道:“惠在我面前表现得很乖,是想要获得什么吗?”

  

  “我希望姐姐一直对我这么好……可以吗?”惠忐忑地问道。

  

  “谁都希望别人对自己好啦,为此做出一点变化也很正常。”我摸摸他的头顶,“重要的是你是抱着善意还是恶意。惠,你会利用我对你的好去做坏事吗?”

  

  小家伙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

  

  “这不就行了吗!”我又往惠的碗里塞了个蛋饺,“我不会因为惠对我的态度和其他人不一样,就怀疑你性格虚伪,惠你才是,不要有那么多的顾虑,只要你能过得好我就很高兴了。”

  

  惠眼睛亮闪闪地看着我,用力点了下头。

  

  硝子一边嚼着牛肉丸一边说道:“我从见面开始就这么觉得了——阿雅,你对着这孩子的发言,听起来好像恋人。”

  

  五条悟正在嗦粉丝,闻言差点噎住,他用力拍着胸口,好不容易咽下去:“所以阿雅你是正太控吗?”

  

  “才不是!”这回换成我激烈反驳了。

  

  甚尔还很大度地说道:“这不是挺好的嘛,儿子交给你我很放心。”

  

  “滚啊你只是想找人帮你带孩子吧!”我抄起一团海带塞进甚尔嘴里。

  

  津美纪对着惠笑道:“太好了呢,惠,这下子你不用担心钟姐姐发现你冷淡的一面后会讨厌你了。”

  

  “……你好啰嗦。”惠低头吃菜。

  

  我扶住额头,这都算什么事啊。

  

  吃到中途我估摸着排骨的解冻差不多了,起身去厨房做糖醋排骨,夏油杰跟了过来帮我打下手。

  

  “不用啦,我先前准备火锅的时候你们不也看到了,动起来完全没问题。”我比了个没问题的手势。

  

  “那我也得在旁边盯着。”夏油杰靠在一边,“毕竟你的话,一不留神就不知道会惹出什么事来。”

  

  “在你眼中原来我是个麻烦精吗!”我大感沮丧,“明明悟才是!”

  

  夏油杰笑了笑,摇头道:“不是说你麻烦,我知道你一直抱着好意去行动,希望能解决别人的烦恼,不过,太疏忽自身了。”

  

  “为了帮助别人牺牲自己,你的品性就是这样,我也没有责怪的意思,只是想着帮点忙,毕竟,你不是独自一人,偶尔也要仰仗同伴的力量吧?”

  

  是妈妈!夏油妈妈!我感动得将刚做好的糖醋排骨盛出来,先夹了一筷子递到夏油杰嘴边:“杰你先吃一块?”

  

  夏油杰犹豫了几秒,便配合地低下头来咬住排骨,吃进嘴里。

  

  “怎么样,味道不错吧?”我问道。

  

  “确实很好吃。”夏油杰把骨头吐出来丢进垃圾桶,“这一盘子都是悟的吗?”

  

  “毕竟是他出钱。”我端着盘子往外走,夏油杰帮我拉开了门,“今天火锅吃的东西也都是花他的钱买的,虽然你们可能和悟很熟了,朋友间来往不用在意这个,但是我还会有些拘谨,所以会在有些时候给他优待吧。”

  

  我走到五条悟身边,把盘子放下:“来,你的糖醋排骨。”

  

  五条悟咬着一根蟹肉棒抬起头,看到糖醋排骨,墨镜后的眼睛都似乎更亮了:“终于上了!”

  

  “味道的确很好,不枉你这么期待。”夏油杰顺口说道。

  

  本来已经夹起一块糖醋排骨的五条悟停下了手:“杰你吃过了?”

  

  “就一块,尝味道。”我回了一句。

  

  “明明是我的为什么先让杰吃啊!”五条悟放下筷子不爽了。

  

  他是在……计较先后的问题?唔,按照五条悟的想法,这盘糖醋排骨是他的所有物吧?要分也是他来分……

  

  “这种小事有什么好计较的。”硝子很头疼的样子,“悟有时候就是会在莫名其妙的地方犯倔。”

  

  “不不,这次是我的问题。”我转向五条悟,“抱歉,是我不好,下次做好的菜我会立刻端给你的。”

  

  “……啊?”似乎是没料到我会这么说,五条悟很明显地愣住了。

  

  “我明白你的意思,就是,嗯,就算这个菜是我做的,那也是你点的,食材和加工费你也都给过了,是你的所有物,我身为厨子也不能擅自做主。”我坦然地说道。

  

  换成我去饭馆点了道菜,厨师自己尝咸淡也就算了,要是知道厨师把我的菜给别人吃了,也会不乐意的。

  

  “所以我现在向你道歉,并且保证下次不会再犯这种错误,能原谅我吗?”我努力摆出最真诚的表情看着五条悟。

  

  他抓了抓头发,嘴里含糊地嘟囔着什么,我也没听清,正要追问,他忽然夹起一块糖醋排骨塞进嘴里,一边嚼着一边说道:“很好吃,所以,那个,就是那个,原谅你了啦!”

  

  “好——”我也松了口气坐回原位,惠看看五条悟又看看我,握住我的手,悄声说道:“姐姐难过了吗?”

  

  我也轻声回答他:“没有哦。”本来就是我不好嘛,道歉理所当然。

  

  “没有是最好的。”惠说得一板一眼,“如果难过的话,我会陪着姐姐的。”

  

  这孩子怎么这么可爱!要不是还在吃饭,我能抱着惠亲一口!

  

  等晚餐结束,惠和津美纪很懂事地帮我把餐具收到了洗碗池里,还跑来跑去收拾杂物。

  

  比较起来甚尔只会瘫在椅子上打呵欠,看得我恨铁不成钢:“你怎么连两个小孩子都不如?”

  

  “你以为带着两个小孩子从埼玉到东京是很容易的事吗?”甚尔横了我一眼。

  

  “对你来说并不困难吧?”我反驳他,惠和津美纪明明就很听话嘛!

  

  “对了,今晚我们住你宿舍。”甚尔随口扔炸弹。

  

  “惠和津美纪也就算了,你自己出去住宾馆。”我冷漠地把炸弹踢了回去。

  

  “高专有空的宿舍吧?”甚尔也不在意,轻轻松松把炸弹消除了。

  

  “有是有,不过术师杀手能睡得安心吗?”路过的硝子接话。

  

  “应该说,我住在这里,你们能不能睡得安心吧?”甚尔笑了起来。

  

  好家伙,这话一出口,整个食堂的气温似乎都下降了。

  

  夏油杰直接站到了我和硝子面前,一副随时准备动手的架势。

  

  五条悟拿着不知道从哪儿搞来的桶装冰淇淋也走了过来,两个孩子跟在他身边,各自抱着小碗和勺子,里面装着舀得乱七八糟的冰淇淋块。

  

  “干嘛?”五条悟很没形象地叼着勺子,笑得很拽,“大叔你今晚没地方住吗?可以跟我一个宿舍哦。”

  

  甚尔切了一声:“居然要跟臭男人一起睡啊。”

  

  “哈?这话应该我来说才对,你去睡地板啦!”五条悟立刻变脸。

  

  不过,甚尔没有拒绝,也就是说默认了吧?

  

  我和夏油杰还有硝子对视,齐刷刷地松了口气。

  

  “悟这家伙,这种时候倒是很靠得住。”硝子嘀咕了一句。

  

  “累死了,”我有点垮,“我带惠和津美纪去洗澡,然后就回宿舍睡觉吧。”

  

  “惠是男孩子,还是交给我吧。”夏油杰拽过惠,惠看了我一眼,就乖乖跟着夏油杰去了。

  

  津美纪举手:“换洗衣物在父亲的包里,我去拿!”说完就跑过去了。

  

  “我也去拿衣服,一起洗吧。”硝子闻了闻自己身上,吐槽道,“火锅好吃归好吃,就是留在身上的味道太重了,明明昨天才洗的头发,今天又要洗了。”

  

  在我看来这就是宿舍制的好处!有人一起洗澡!可以互相搓背!

  

  三个女孩子一起洗澡真是令人愉快,不过硝子洗完澡,帮我搓背后就先走了,大概不擅长应付小孩子。

  

  等我牵着津美纪的手走出来时,看到只有五条悟在外面。

  

  “其他人呢?”我有点意外。

  

  “还在泡。”五条悟蹲在自动贩卖机前选饮料。

  

  “你不是吃了冰淇淋了吗?怎么还要喝冰的啊?”我看他选了冰牛奶。

  

  “泡过澡之后就是想喝冰的嘛。”五条悟拿着牛奶站起来,“话说你要不要喝?我请客,你生理期结束了吧?”

  

  没有最后那句话就完美了。我面无表情地说道:“早就结束了,不过我还是要常温的可乐。”

  

  我低头:“津美纪想喝什么吗?这个哥哥会请客的哦。”

  

  “我想喝橙汁。”津美纪干脆地说道。

  

  五条悟抓抓头发:“行吧,给你们买。”咦,他难得这么好说话,我还以为他不会买津美纪的份。

  

  两罐饮料接连滚了出来,五条悟把橙汁递给津美纪,又拿着可乐走到我面前:“拿去,你的可乐。”

  

  居然没用抛的,看来是真的很老实。我接过可乐,一边琢磨五条悟反常的原因,一边带着津美纪在休息区的沙发上坐下,等惠出来。

  

  五条悟坐在我对面,有些神色不定,一会儿看我,一会儿看男浴室门口,想说什么又不开口,看得我都有点儿烦躁起来:“你在干嘛?”

  

  “没什么!”五条悟立刻说道。

  

  津美纪捧着橙汁歪头:“是不是我不在这里比较好?五条哥哥你看起来像是想对钟姐姐告白。”

  

  “噗!”我和五条悟被她的发言震到,他直接站了起来:“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对这家伙告白!只是、只是有些事而已!算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不说了!”

  

  五条悟跑出去了,留下我和津美纪面面相觑。

  

  “我说错话了吗?”津美纪流露出明显的紧张来,她今天一直表现得都很稳重,这么紧张真是让我意外。

  

  也许,她只是在努力表现得稳重?跟着继父去见一群陌生人,会紧张也理所当然。

  

  我摸了摸津美纪的发顶,对她露出安抚的笑容:“没有,那个人就是这样啦,嗯,遇到突发事态,就会像被惊吓到的猫咪一样,嗷的一声弓起背跳开。”

  

  津美纪被逗笑了:“真的很像!”

  

  虽说我确实有点在意五条悟的情况,但今晚还要带两个孩子早点睡,等明天有空再去问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评论(95)

热度(4153)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