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关于钟雅,说点儿题外话

  因为有读者提出这个问题,所以我决定来提一下:关于钟雅对身体接触毫不在意这个情况。

  

  写起来是很爽啦,毕竟谁不想跟咒回的大家贴贴呢?虽然确实有一定原因是出于私心,但是,我也有很认真地从人物性格和情节上来安排这一点。这里说明几个方面的原因,欢迎大家往下拉~

  

  1、钟雅对于一定程度的肢体接触是很习惯的

  

  我在第1章里就写过,钟雅在接到前往日本的任务时,“被队长提着后衣领走进了顶头上司的办公室”;第3章里提过,钟雅在来日本时,“因为要在日本待三年,我索性把家里东西都清空了”;第6章,钟雅说过“在国内我都会定期给基金会捐款买营养午餐的”和“以前我想都没想过结婚,毕竟像我们这种人,随时都可能牺牲”……

  

  姑且列举这几点作为证明。

  

  由这几点,相信有的读者已经推测出来了,没错,钟雅没有父母,是从小生活在保卫者队伍这样一个集体环境里的孩子,和“队长”这样的上级,关系亲近到仿佛父女,明明自己还是未成年人,却能做到主动关爱别的孩子,她来日本也可以很轻松地清空家里的东西——因为她家里就她一个人。

  

  同时,她也对牺牲一事习以为常。

  

  第11章里夏油杰说过:“她一定有很多性格迥异又关系密切的伙伴。她很熟悉怎么和不同的人相处,对他人的情绪很敏感,也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应对。”

  

  结合“牺牲”这一点来看看?

  

  对钟雅来说,肢体接触,并不意味着暧昧,而是她和同伴们关系亲密的证明。

  

  比起“曾经没有握住的那只手失去了温度”,她更愿意满足同伴的任性,希望任何时候都不留遗憾。

  

  P.S第11章里提过钟雅很擅长近身格斗,有的格斗技打起来身体接触很紧密的,当然那种时候谁会在乎亲不亲密啊,都疼死了(笑)

  

  2、钟雅其实有说服自己去习惯肢体接触(这里特指五条悟)

  

  不得不说五条悟很随性,不算打架那次怼脸,他和钟雅的第一次肢体接触是在第4章“他倾过身子,勾着我的脖子”,这还不算,紧跟着“又用力把我拉得更近,贴在我耳边”。

  

  钟雅当时的反应是“因为近在咫尺的蓝色眼睛短暂地愣了下”,她自己给出的解释是五条悟的眼睛太好看了。

  

  接下来呢?“被再次用力勾住脖子”,这时钟雅的反应是“试图把他的胳膊拽开”,在被五条悟捏肚子的时候,“一把拍开他的手”,“捂住五条悟叽叽歪歪的嘴”……

  

  我就不帮大家详细回顾了,有兴趣可以去回头看下第4章里,钟雅对发酒疯的五条悟的态度变化,是有一个很明确的演变过程的。

  

  当时她对此其实十分头疼,在次日早上发现五条悟睡在自己身边时,“想了足足一分钟”,最终表示:“也不至于说完全不介意,但是又没发生什么,跟醉鬼计较这些就是没用,不要在意反而能轻松一点。”

  

  来,我们接着往后数:第7章五条悟教导钟雅魂的时候,进了她宿舍,顺便蹭饭;第9章钟雅救完火拖着五条悟重新洗澡时,他又以蹭饭名义去搭她肩膀,还有拎着她衣领用无下限送她回宿舍……

  

  重点在第12章,生理痛被照顾,钟雅还在想着“绝望了,好丢脸,比上次跟这人一起睡要丢脸多了”的时候,五条悟一转话题要去买食材,并在钟雅有点介意地指出“你被当作我男朋友了”时明确表示:“哇那你真是赚到了。”

  

  这里钟雅是在意男女关系的,不然也没必要提出来,五条悟这句话一出来她就觉得“纠结这种问题太蠢了”,更别提后面五条悟说不把她女的时的心理变化了。

  

  “……你赢了,我捏着果茶喝了一大口。我要是把他当男的看,早就忍不下去了,还是当个没性别的同伴比较好。”

  

  从这里开始,钟雅就开始说服自己了,因为五条悟“毫不在意”,她如果很在意,就会认为“输了”。

  

  之后来自五条悟的一切肢体接触,她都会在潜意识里选择不去在意,给他找理由,并由此延伸到和其他人的相处上,比如甚尔、比如夏油杰。

  

  五条悟你可真是干了件好事,我很期待以后看他怎么面对这一“苦果”。

  

  3、她对日本这边的所有人并没有任何爱情意义上的喜欢

  

  没错,所有人。

  

  真不好意思,滥好人钟雅其实内冷外热,目前所有人都没有真正触碰到她的内心。

  

  我之前考虑过要不要让钟雅对夏油杰他们说一下自己的身世,最后放弃了,因为她并不打算将自己的过往拿出来跟“外人”说,她和夏油杰他们并没有关系好到可以讨论这种事的程度。

  

  第3章钟雅说过:“没办法啊,这里不是我的祖国,这里的人也不是我的同胞,我保卫什么啊?我还没那么圣母,能迅速把保卫的对象扩大到另一个国家和它的人民啊!”

  

  对钟雅来说,日本是“另一个国家”,在这里认识的所有人,都是“另一个国家的人”,她热爱的是自己的祖国,她会出于自己的善良和热情为他人着想,但是,她的做法都是试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没有她也能顺利进行。

  

  她以及全体保卫者的共同认知是——“即使没有我在,这份工作也能顺利进行下去”

  

  她一直以来接受的教育和熏陶都是“有的事总得有人去做”,她是这个“有人”,保卫者这个群体都是这样的人,她的意志会被继承,她从不担心自己死后就没人去做那些事了。

  

  她从不认为自己的存在是无可替代的。

  

  同时,她现在身处另一个国家,带有天然的隔阂,所以她压根不认为自己做的事有那么意义重大——重大到她会成为另一个国家里的某些人心目中的唯一

  

  这对五条悟等人来说,是一个很久以后才会意识到的,非常残忍的事。

  

  唔,好像有点剧透了,那就到此为止,反正也分析得差不多了~

  

  我并不是一个为了爽就随意捏造人物和剧情安排的作者,大多数时候都有自己的考虑,当然,可能有的时候确实会表现得有点过了……那就只能请大家见谅了_(:з」∠)_

  

  以上,还请大家继续支持啦!

评论(95)

热度(235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