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昨天晚上随手写了点关于妹的事,有助于大家理一下逻辑和人物性格,有兴趣的可以戳戳看:关于钟雅,说点儿题外话 

※继续一点点与原著剧情产生交集

※话说我afd认证过啦!大家可以去搜索名字找到我,已经把23的原版放过去啦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惊天动地,五条悟感冒了!

  

  早上我们这群人吃着食堂的早餐,就看着五条悟埋头接二连三地咳嗽,越咳嗓子越哑。

  

  甚尔在旁边笑得比五条悟咳得还响。

  

  我眼观鼻鼻观心,嗯,他该不会是……昨天一晚上都在屋顶上吧?

  

  夏油杰给五条悟倒了杯热水:“悟你昨晚空调温度打太低了?”

  

  “不是……”五条悟说话时带着浓浓的鼻音。

  

  “那是踢被子了?”夏油杰发出了老妈子的问候。

  

  “我又不是小孩……咳咳咳!”五条悟咳得震天响,气血上涌,脸都红了大片。

  

  “你还是回房间休息去吧,”硝子拉着津美纪和惠的椅子往旁边拖了拖,“要是传染给小孩子就不好了。”

  

  “重点是这个吗?都没人关心一下我的身体状况吗?”五条悟十分委屈。

  

  我抬头看着天花板,出于同伴情谊我确实应该关心下,可是……那啥……

  

  就有点尴尬。

  

  “悟就由我送回去。”夏油杰把五条悟架了起来,“伏黑先生今天带着两个孩子还有事要做吧?”

  

  “其实也没想过要做什么,看他们两个吧。”甚尔看向惠和津美纪,“你们有想去的地方吗?”

  

  “比如TDL?”硝子顺口说道。

  

  津美纪眼睛亮了下,不过最后只是笑着说道:“我想逛商场,吃点好吃的!”

  

  是考虑到开销的问题吧?其实我手头还有甚尔上次给的钱的剩余,不管是去TDL还是哪里都绰绰有余。

  

  不过津美纪应该会很在意,虽然甚尔已经是她的继父,但是正式成为家人才半个月,我捏的人设又属于甚尔这边的亲戚,对津美纪来说还是生疏了些。

  

  我又看向惠:“惠想去哪里玩吗?”

  

  “只要跟姐姐一起就好。”惠毫不犹豫地说道。

  

  今天也是想抢儿子的一天!我摸摸他的头:“那我们就去商场吧,过几天就是七月了,游泳馆要开了,给你们买泳衣怎么样?”

  

  “我不会游泳……”惠有些紧张。

  

  “幼稚园的老师会教的吧?或者你下次过来,我带你去市民游泳馆,我来教你。”我琢磨着游泳馆的收费应该不会很贵。

  

  “我也可以吗?”津美纪凑过来,眼神里透着期待和害羞,“其实我……学校的游泳课表现不是很好……”

  

  “当然可以,”我拉过他们两个的手,“那我们就去逛商场吧!”

  

  “逛街那种事我就不干了。”甚尔抓着头发站起来,“我去做点别的事。小丫头,1到10,随便来三个数字,不用按大小排序。”

  

  我怀疑这人又要去搞什么赌博,决定随口报数字让他输:“456。”

  

  甚尔笑了声,走过来压住我的脑袋揉了揉:“赚了钱继续花在我儿子身上?”

  

  “那可真是太好了。”我故意用夸张的语气回答他。

  

  “那个大叔似乎要去做什么有趣的事。”硝子思考几秒,敲掌,“我决定跟过去看看。”

  

  ???

  

  硝子你不能学坏啊!

  

  我牵着惠和津美纪的手上了公交车时还有点头疼,觉得大家实在是非常随心所欲。

  

  “姐姐,”惠仰起脸看向我,“要买点什么给五条哥哥吗?”

  

  “感冒灵颗粒吧?”我有点意外惠居然这么问,“你挺喜欢那个哥哥?”

  

  “不是,”惠抿唇道,“但是……姐姐喜欢他吧?昨晚还出去跟他见面了。”

  

  这要不是在公交车上我能叫起来:“我不是!我没有!话说你那时候醒了?”

  

  惠点点头:“我闻到姐姐身上有苹果味洗发水的香气,他用的就是那种。”

  

  “他是找我道歉啦!”我扶额,“我和他真的只是同伴而已。”

  

  “啊,”津美纪恍然,“是昨晚被我打断的事吗?”

  

  “嗯,他不是因为我给杰先吃了菜生气吗?他反过来向我道歉了。”我自己都觉得这句话说出来很不可思议。

  

  津美纪和惠同时陷入了困惑:“既然他要向你道歉,又为什么要生气?”

  

  好问题,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们解释。

  

  总不能说,五条悟是因为自己的优越感没了才生气,听到我道歉又觉得做错事,才会跑过来道歉吧?

  

  对早熟的惠和津美纪来说,肯定会嫌弃他身为高中生怎么能这么幼稚——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给五条悟保留一点儿尊严的。

  

  “因为猫的性格就是这么反复无常啦。”我决定拿昨晚跟津美纪的解释来对付一下。

  

  津美纪顿时笑了,又跟一头雾水的惠解释起来。

  

  带着两个孩子逛商场意外的并不累,虽然他们都很容易被新奇的东西吸引注意力,但是并不会随便乱跑,想要走近看也会先跟我打招呼。

  

  要不是他们两个一口一个“姐姐”,我怀疑路上遇到的人都要把我当妈了。

  

  中午在商场内的快餐店点了些吃的,他们两个的儿童套餐还附赠了隔壁儿童乐园的优惠券,我也没多想,给他们买了票,在外面一边喝奶茶一边等他们玩够。

  

  “你是他们的亲姐姐吗?”旁边的母亲一脸感慨地凑过来搭话,“刚才在泳衣店里也看到你们了,真的是非常可爱又听话的孩子呢。”

  

  “他们是我亲戚的孩子,父母今天有事,我帮着带一下。”我礼貌地笑笑。

  

  “像你这个年纪,愿意帮忙带孩子的女孩子,真是不多见了。”母亲又感慨了一句,“我家大哥有个和你年纪差不多大的孩子,现在在私立女子学院念高一,上次看到我的孩子,还很厌烦的样子。”

  

  啊,这就是所谓的“现在的年轻人”吧?看出来这位母亲是想要发牢骚了,我反正也没事干,就好好地扮演了听众的角色,没事吃点瓜。

  

  这位母亲看样子确实是因为自家孩子被嫌弃,有些怨气,从她的抱怨内容来看,似乎和大哥的关系不太好,又不得不经常上门拜访。

  

  私立女子学院……尽管不清楚具体情况,可“私立”这个词,听起来就挺贵的。

  

  我发散思维猜了个大家庭里长子和长女从小不和睦,长女嫁人后过得不甚如意,不得不经常向娘家求助还得看讨厌的大哥眼色的剧本。

  

  这位夫人唠叨完过去的琐事,看来是说得很痛快,又满足地呼了口气,却是有些担忧地说道:“不过最近他们的情况似乎不太好,又是出门险遭车祸,又是失足崴了脚,今天上午我过去了想要慰问,居然说家里养的狗突然发疯,咬伤了嫂子的小腿。”

  

  ……虽然但是,有点儿太密集了吧?

  

  大概是我表现得太明显,夫人也收了口,摆摆手说道:“确实是有点邪门,不过小姑娘你也别往心里去。”

  

  “不,夫人你也很紧张吧?”我握住她的手,轻轻拍了下她的手背。“你虽然抱怨了不少,但是从内容上看,并不会让人觉得你的兄长有多过分,更像是没有好好沟通。再说了,你的兄长嘴上说着嫌弃,却并没有拒绝过你吧?”

  

  “你们只是相处时有些矛盾,并不影响你们身为亲人的关系。”我笑了笑,“人不会特意关注自己讨厌的人的近况吧?你不但关注了,还特意上门慰问。”

  

  “当然,或许有的人就是会想看着自己讨厌的人过得不好,可如果你是那种人,根本没必要把这些事告诉我这个陌生人。”

  

  “所以,我猜,夫人你其实很担忧也很紧张,又碍于平时的不合,无法好好地表达自己的关切,才会想着,找一个陌生人——也就是我来倾诉。不管我会不会因此觉得你是个不知足又讨厌的女人,对你来说也用不着在意。”

  

  夫人怔住了,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我。

  

  “我的建议是,不用买什么慰问品,直接去看望他们的情况,陪着他们安慰两句。有时候,陪伴比什么都来得真诚。”我耐心地说道。

  

  她的眼睛有些湿润,又狼狈地转过头,吸了吸鼻子,重新对着我露出微笑:“你,咳,我想说,你是个很好的人。”

  

  ……我倒要看看我还能收到多少张好人卡。

  

  “其实我……我也清楚一直去找兄长求助不太好,可我也没办法,外子两年前意外去世,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她又吸了下鼻子,“兄长总是对我说要我另嫁,可是孩子还小,我怕他接受不了新的爸爸……”

  

  啊,这可就涉及个人隐私了。

  

  刚才那些事说得再多,其实也只是很寻常的家庭矛盾,并没有什么能精准搜索的条件。

  

  可是,加上“长女外嫁且两年前丈夫去世、如今独自带着孩子”这一条,指向性就明确多了。

  

  我琢磨了一下,决定还是先安抚她:“和你的兄长好好谈谈吧,如果他是想能有人照顾你和孩子,你可以试着去见个面,最终的决定权在你手里——他不是只是对你这么说,并没有真的逼你去相亲吗?当然,如果他是把你当做筹码卖给谁,那他就是个人渣。”

  

  我是觉得,如果能遇到合适的对象,再婚也不是一件坏事,毕竟她独自照顾孩子有些吃力,当然,还是要看夫人自己的意愿。

  

  夫人不由得笑了起来:“你说得没错,一直犹豫是得不到结果的,我确实该和兄长好好谈谈。”

  

  聊了这么久,她孩子的儿童乐园时长也到了,她牵着看上去才小学一二年级的儿子,跟我客客气气地道别离开,我看她走远,这才开了魂。

  

  果然,她的身上有一缕淡淡的来自外界的恶意咒力,应该是去她兄长家时沾上的,好在并不针对她,应该很快就会消散。

  

  咒灵没必要特意针对个人或者家庭吧?难道说是诅咒师?

  

  我摸出手机打电话:“你好,是木村监督吗?”

  

  “我有件事想拜托你调查一下,可能和诅咒师有关。”

评论(38)

热度(3713)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