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依旧是五条悟专场,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大概是这位DK抢我笔了

※不过开好这个挂就可以解决夏油杰的问题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回到高专已经是下午两点多,惠和津美纪玩累了,到我宿舍后躺下就睡了过去,我抖着手里的塑料袋,到底收拾了点东西,往五条悟的宿舍走了过去。

  

  他的房间就在夏油杰隔壁,倒是好找,就是敲了门没人来开,我又去敲了夏油杰的宿舍门,也没人。

  

  难道出去了?我决定向五条悟学习一下:走阳台。

  

  这人看来是自己没有锁阳台门的习惯,才会开我的阳台门那么顺手,我一边感慨一边走进去——被里外温差刺激得打了个喷嚏。

  

  他到底把空调打了多少度?!

  

  “悟,你好点没?”夏油杰不在,我走到床边想看看五条悟的状况。

  

  “冷……”被窝里传来含糊不清的声音。

  

  我试着拉开被子一角,随即便感觉到明显的热气,试着伸手贴在他的额头上,顿时被烫得吓了一跳。

  

  总之先把空调调到正常温度!我刚要抽回手,就被一把抓住手腕:“别走……”

  

  躺在床上的少年发丝都因为汗水沾在脸上,眼里雾蒙蒙的含着水汽,脸上还烧得通红:“好难受……”

  

  虽然但是,五条悟你现在这样子好糟糕。

  

  我放缓语气:“我不走,我只是想调一下空调温度。”

  

  他睁着圆圆的眼睛看着我,眼神却完全没聚焦到我身上。

  

  好吧,我还有一只手。

  

  我坐在床沿,找了半天终于在五条悟的枕头旁边找到了空调遥控器,调到正常温度后,又翻了翻带过来的塑料袋,找到退烧贴准备给五条悟贴上。

  

  “不要……冷……”五条悟把脑袋往怀里低了低。

  

  他一直说冷,但是体温很高,明显是在体温上升阶段,我想了想,将被五条悟抓着的手抬高点,重新按在他的额头上:“好点吗?”

  

  五条悟“嗯”了一声。

  

  “你要喝点水吗?”他应该出了不少汗,该补充水分才是。

  

  “起不来……”五条悟嗓音沙哑地说道。

  

  我以前也有过发烧很严重的经历,这种时候就是冷,全身打摆子,冻得没法动弹,只想缩成一团保暖。

  

  可实际上等体温升上来后,就该开始热了,到时候会又热又渴,骨头都好像被烧着一样。

  

  我拉开被子,努力把五条悟拽起来:“喝点水,我肩膀借你靠。”

  

  五条悟趴在我肩上,死死地抱着我——热死了,好像被沙漠抱着一样。

  

  我拧开带来的保温杯,将温水倒进杯盖里往他嘴边喂:“张嘴,啊……乖啊,多喝点水。”

  

  他看上去吞咽都很艰难,好不容易喝了点水,又死死地抱着我不动了。

  

  “死……”他好像说了什么,我没听清:“你说什么?”

  

  “我是不是……”五条悟说道,“要死了……”

  

  “不会的,你只是发烧,很快就会好了。”我安抚地拍拍他的后背,生病的时候是这样的,什么瞎想都有。

  

  “可是好难受……”五条悟的语气听起来像是要哭一样。

  

  这可真是惊到我了,只能更努力地哄人:“好了好了,不难受了啊,很快就会好的。”

  

  他不说话了,就是抱着我不撒手,我又耐心地喂他喝了几口水,感觉到挂在身上的胳膊力道在逐渐放松,估摸着他开始发汗了:“先松手好不好?我去拿湿毛巾给你擦汗。”

  

  五条悟的反应有些迟缓,隔了几秒才说道:“不要……一起去。”

  

  你这个样子怎么一起去啊?我叹气:“真的很快就回来了,你好好躺下休息。”

  

  最后还是我强行把他的手拽开,把人塞回被窝里,这才用盆打了水,好在他卫生间里就挂了一条毛巾,用不着区分了。

  

  回来时五条悟果然在发汗了,呼吸加重,额头上隐隐地沁出汗,也不缩着了,一副恨不得把衣服拽开的样子。

  

  “再捂会儿,”我很冷静地给他盖上被子,“发汗后就好了。”

  

  “不要……好热……好难受……”五条悟试图掀被子。

  

  这人怎么生病了力气还这么大!我双手都压不住他胳膊,索性爬到床上靠全身的力气去按住他的手:“别动!忍耐一下啦!”

  

  五条悟迷迷糊糊地看着我:“你是不是……想杀我……”

  

  绝了,这到底是赌气还是脑子进水说错话还是认真的?

  

  “我干嘛要那么做啊!”虽然知道跟病人计较没用,我还是忍不住吐槽他,“你是我的同伴哎!”

  

  “可是……我快死了……”他可怜巴巴地说道。

  

  不得不说五条悟这副模样看上去是真的很可怜,脆弱又无助。我纠结着倒是想起来以前看的段子,说男的生病时格外擅长瞎想。

  

  “我说了,你不会死的。”我有点头痛,犹豫了一会儿,我说道:“你要是真的难受,我就把你的状态和我的换过来,我来代替你生病。”

  

  类似于上次和夏油杰对调味觉,这种代替他人承受痛苦的事,魂也是做得到的。

  

  不过这种操作是不可逆的,我可以代替五条悟生病,但换过来就是换过来了,没办法还给他,相当于生病的人变成了我。

  

  五条悟似乎是在努力理解我的意思,随即用力摇起了头:“不、不换!”

  

  很好,我就当你之前怀疑我要杀了你的话是一时脑子进水了。

  

  “你要好好的。”他补充道。

  

  ……诶?

  

  等等,这人这次的补充居然不是嘴欠?居然不是!

  

  果然生病的人会变老实吗!

  

  我颇为感慨,隔了一会儿估计他发汗发得差不多了,掀开被子把五条悟重新拖起来:“坐好,我帮你擦汗。”

  

  他穿的是T恤,我也懒得脱,把湿毛巾拧干从衣服下摆伸进去,一点点擦了一遍。毛巾刚伸进去的时候五条悟打了个激灵,明显想跑又努力克制住,僵着任由我擦。

  

  好像被丢进浴缸里生无可恋的小猫咪。

  

  我被自己的假想逗笑了,擦完他上半身重新拧了一次毛巾:“腿我是可以帮你擦,不过裤子里你得自己来吧?”

  

  本来还有些反应迟钝的五条悟一下子清醒了:“我自己来!”

  

  我配合地转身,隔了一会儿,还听到了再次拧毛巾的声音,五条悟这才说道:“好了,腿我也自己擦过了。”

  

  看上去状态好多了,我又试了下他的额温,还有一点烧,不过已经好多了,再睡一觉就能好了吧?

  

  端起水盆,去卫生间把水倒掉,毛巾挂好,我甩着手走出来:“你好好睡觉,我回去了。”

  

  “啊?”五条悟有点懵,“你不陪我了?”

  

  “我已经很尽心尽力了吧?”能做到这么多我都觉得自己堪比护工。

  

  “再陪我一会儿嘛。”五条悟很是可怜地冲我眨眼睛。

  

  你是不是已经好了啊?都有功夫撒娇了。我抓抓头发,到底是走回去坐到五条悟旁边:“好吧,再陪你一会儿。”

  

  五条悟立马抱了上来,我就猜到会是这样,都懒得挣扎了:“这位处男麻烦你注意一下,不要再像昨晚那样有反应了。”

  

  他啧了一声:“是喝酒的关系,我怎么可能对着你有想法。”

  

  我确定这人好得不能再好了。

  

  将左手上刚捏出来的一团咒力怼到五条悟脸上,我又重新捏了一团,继续研究怎么反转术式。

  

  “你是怎么搞负负得正的?”五条悟挂在我背上,活像个大号树懒。

  

  “最近是在尝试细化咒力。”我回答道,“因为负面情绪也多种多样,就想着不同的负面情绪进行叠加,但是效率很低,也很费劲。”

  

  “听起来就很麻烦。”五条悟发出了嫌弃的声音。

  

  “我也知道,可是也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办啊。”贴到脖颈上的头发弄得我痒痒的,都有点儿烦躁了,“我现在帐也不会,没有术式,魂的用法对咒灵无效,空有咒力,总不能真就当个大号电池吧?”

  

  “嗯……我想到一件事。”五条悟说道,“你之前不是用血造了枪和匕首吗?当时你说是以血为基础,混入了周围的东西,才能附上咒力。”

  

  “是啊,不然都砍不下去。”我叹气。

  

  “你要不要试试,直接用咒力构筑物质?”五条悟说道。

  

  “咒力还能做到这种事?”我震惊了。

  

  “本身是有构筑术式存在的。”五条悟抓过我手上的咒力,“以咒力为基础创造物质,只不过对咒力的消耗非常大。我觉得你既然有制造的经验,那么可以试试。”

  

  “造个什么?”我有点儿好奇了。

  

  “比较熟悉的东西吧?”

  

  “我试试。”

  

  原本是用血来捏武器,现在换成咒力捏啊……

  

  我闭上眼睛,将咒力提炼出来,想象出实际存在的物体的轮廓,用咒力去填充——

  

  【要用来做什么?】

  

  当然是战斗吧,我连个咒具都没有。

  

  【要用来做什么?】

  

  嗯?等等,谁在问这个问题?

  

  脑海里物体的轮廓模糊起来,像是在剧烈颤抖。

  

  ……总之先回答吧。

  

  保护他人。

  

  就这么简单。

  

  我睁开眼睛,看着静静地躺在双手上的军刀,眨了眨眼。

  

  “喔,一次就成功了啊。”五条悟好奇地拿起军刀,只是刚一入手,他就陷入了沉默。

  

  “这个……是咒具吧?”五条悟说得有点艰难,“而且,从强度上来看,搞不好还是特级哎?”

  

  我直接往后倒靠在他怀里,有气无力地说道:“我知道术式是什么玩意了……怎么说呢,豁然开朗?”

  

  “你在说什么啊,先看看这个特级咒具啊!你造了个什么玩意出来啊!”五条悟有点抓狂。

  

  “术式比魂麻烦多了!术式必须进行详细设定!换句话说就是自己建个方程,通过输入咒力得到相应的效果!”

  

  我抱着脑袋克制不住自己吐槽的冲动,可是魂就不需要自己建方程嘛!术式对我来说更麻烦啊!

  

  好在我开魂可以直接把要用的方程“抄”下来,要用的时候直接套就行。

  

  “别自说自话了!好好给我解释一下!”五条悟按住我的脸。

  

  “简单来说,”我语气平淡地说道,“我现在可以自创术式也可以随意使用了,至于具体水平,还得试一下才知道。”

  

  “你还说我开挂,你才是在开挂吧?”五条悟吐槽我。

  

  “也不至于,毕竟术式没那么简单就能创造出来,我现在只能使用基础的属性,比如说点燃火焰、控制水流,高层次的还得花时间精力琢磨,领域就更麻烦了。”我把军刀放到床头。

  

  “等哪天打一场看看实际效果吧。”五条悟好像很有兴趣。

  

  我反正不想动了,居然是借着用咒力创造物质这么不可思议的方法掌握了术式,短时间内我不想再研究咒术了。

  

  “怎么,累了?”五条悟低头看着我。

  

  我没事干,又伸手试了试他的额温:“体温正常了?”

  

  “应该好了。”五条悟眯起眼睛,我碰到的温度也蛮正常的,正要缩回手,他又说道:“手能不能继续放着啊?感觉摸得挺舒服的。”

  

  这发言,听起来好像小说里无意识勾引男主的傻白甜女主。

  

  我在心里吐了句槽,当然,实际上更像是想要被顺毛的猫就是了。

  

  “你真的好像猫。”我说道。

  

  “哦,那你大概是蹭痒器。”五条悟又贴着我的手拱了拱。

  

  这家伙肯定彻底好了,不然说不出这么欠揍的话。蹭痒器?说句猫薄荷都比这个好吧?

  

  我冷着脸一巴掌拍在他脸上:“我回去了。”

  

  “好吧。”五条悟悻悻地松开手,我从他怀里钻出来,继续从阳台出去——我鞋还在那边呢。

  

  “那个,阿雅,”身后传来五条悟的声音,“还是多谢你照顾我啦!”

  

  我头也不回地摆摆手:“我们是同伴嘛,总不能看着你难受还不管你。”

  

  嘴欠归嘴欠,五条悟作为同伴,还是挺不错的。

评论(56)

热度(3838)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