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0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整着整着突然科幻了起来,不过原著里机械丸就挺科幻的

※后半段夏油杰视角,让我们为该DK的开窍献上喝彩(你等等)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回到高专,我将手提箱放在床上,往锁里注入LG能源,暗光短暂地闪烁了几秒,箱盖就自动缓缓打开,露出装在绒布凹槽里的东西。

  

  我有点头皮发麻,虽说看到“偃师”纹章的时候我就知道这里面是什么了,但真的亲眼看到又是另一回事。

  

  这一套要是弄坏了,队长、不,顶头上司该漂洋过海来追杀我了。

  

  《列子·汤问》中有云,周穆王曾遇匠人献技,此匠人名为偃师,能制作能歌善舞的人偶,甚至人偶还具备自己的神智。

  

  偃师系列,要不是因为使用条件太苛刻,我们家早就疯狂投入生产了。

  

  这也是顶头上司愿意配合我的原因,如果能通过和天与咒缚的合作,结合日本这边的咒术模式,降低偃师系列的使用标准,那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问题是这可是一整套的偃师系列啊……用科幻一点的说法就是,我能拼出来一套动力服战衣了。

  

  而且每一个配件都能拆出来单独使用,还具备高度的智能化,连接神经后甚至可以进行自主战斗。

  

  我做了个深呼吸,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然后朝着标注了“手”的两个金属小球伸出手。

  

  LG能源注入的瞬间,两个金属小球就在我掌心里迅速解压展开,形成两个长方体悬浮在双手上方,扫描完毕后迅速解体成一枚枚金属片,贴合包裹住我的双手,形成了线条流畅的手套。

  

  手套上传来了死板的机械声:“确认完毕,保卫者钟雅,欢迎您的使用,是否切换专属AI?”

  

  我恍惚了一下,又不由自主地笑起来:“是。”

  

  “确认指令,切换专属AI——林鹿。”

  

  “哟呵——这不是阿雅嘛,好久不见啦!想我了吗?”林鹿的声音响了起来。

  

  我呼了一口气,直接倒在床上:“想,非常想。”

  

  “喂喂喂,你还真回了啊,要不要这么肉麻,是跟谁学坏了吗?”林鹿说道,“我看看你的最新履历啊……怎么跑日本来了?咒术交流生?啧,我还以为能看到你变成大学生了呢。”

  

  “真可惜,那得等到三年后了。”我回答他。

  

  “算啦,任务是这样的,也没办法,不过到底是什么事让你得用上偃师和我啊?我看本部提交的报告里提到了天与咒缚,这什么玩意?”

  

  看来我有的跟他解释了,不过也好,许久不见的“老朋友”,我也想跟他多聊聊。

  

  虽然,他如今只是一个AI。

  

  ======

  

  丝丝缕缕的黑线缠绕交织,在夏油杰的手指上团成熟悉的球体,光是看到,就足够他回忆起曾经一次次感受到的、足以腐蚀灵魂的恶感。

  

  他伸手捏了捏自己的喉咙,尽管表现得再平静,他的眼神里还是流露出了一丝紧张和忐忑。

  

  钟雅的术式能否起效,就看现在了。

  

  夏油杰闭了闭眼睛,又很快睁开,缓慢而坚定地将黑色圆球送进嘴里。

  

  浮现在味蕾上的,并非曾经令人作呕的味道,而是明明没有味道,却仿佛带着馨香。

  

  夏油杰的眼睫毛颤了颤,又恢复正常,将咒灵球彻底咽下。

  

  舌尖上的触感也并不艰难生硬,而是柔软的、温凉的。

  

  不只是味觉,连同触觉也一并更改了,钟雅的术式十分有效。

  

  他掩住嘴陷入了沉默,一抹尴尬的绯色,从他的脸颊上缓缓升起。

  

  应该把这个“味道”尽快换掉,他想着。虽然只是一时的心猿意马,但是,在对方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做出了那种事,还将当时的记忆截留下来……实在是有悖于道德与伦理。

  

  他惭愧又懊恼,可又没法否认,在吞下咒灵球时,和当时一模一样的触感和味觉,令他心动又难耐。

  

  夏油杰伸手转而捏了捏自己的眉心,犹豫良久,到底是放下了手。

  

  暂时,还是不换了……

  

  只是在她睡着后试着发动了术式,然后不由自主地亲了下她的颈窝而已!亲的又不是嘴唇!他可没糟糕到会趁着钟雅睡着就非礼她的地步!

  

  他不自然地咳嗽了一下,试图掩饰内心的慌张与窘迫。

  

  灰烬之下的火种,跳了出来,在胸腔里燃烧,炽热又静谧。

  

  想起之前的约定,夏油杰掏出手机,本打算给钟雅发消息,界面在输入框里停留了一会儿,又切出来,转而选择拨打电话。

  

  钟雅发消息向来比较慢,她的日语读写还有待加强,也因为追求标准,口吻上过于正式和死板。

  

  既然如此,还是口头上的交流更加轻松吧?钟雅也会方便一些。

  

  夏油杰这样想着,当然,也有一个理由是,他想听到钟雅的声音,在得知术式成功后,她会很高兴吧?

  

  电话很快接通了。

  

  “杰?术式成功了吗?”钟雅接通电话后立刻说道。

  

  这个反应速度,该说不愧是钟雅吗?夏油杰翘起嘴角,刚要接话,就听到了另一个欢快阳光的男声。

  

  【哇,杰?这个称呼也太亲近了吧!】

  

  听起来是……汉语?她的国家的同伴?

  

  “林鹿你别闹!在日本叫名字很正常的!”钟雅训了一句话,又接着喊道:“杰?”

  

  林鹿,是对方的名字吗?夏油杰暗暗记住这个名字,语气不变:“我在,我已经体验过你改良后的术式了。”

  

  他特意停顿了一会儿,听到钟雅屏住呼吸的声音,才笑起来:“非常成功,谢谢你。”

  

  夏油杰听到了含糊不清的压抑欢呼声,显然是不想表现得太夸张又真心实意地为他高兴。

  

  他都能感觉到自己嘴角的弧度再次拉大,钟雅语气欢快地说道:“既然没问题,就再好不过了,如果有什么异常,一定要立刻跟我反馈,我会对术式进行检查和调整的。”

  

  “好的。”夏油杰应了一声,正想再说点什么,钟雅就继续说道:“我还有任务需要处理,就不多说了,等见面后再聊吧。那么,杰,拜拜!”

  

  说完,她就干脆利落地挂断了电话。

  

  任务?夏油杰有些意外,因为轻井泽那次任务的受伤,咒术界高层对钟雅的态度要谨慎得多。

  

  夜蛾私底下跟他们嘀咕过,说中方虽然很客气地表示,作为交流生接受任务、在任务中有所损伤是正常现象,但是从钟雅的报告来看,日方咒术界在管理方面存在许多不足,中方也分享了一下自己的制度政策,可供日方参考借鉴,希望至少能保障本国交流生的安全。

  

  这简直就是拐弯抹角地骂你们搞的什么破制度,害得我们家的人都受伤了,作业给你们了,会不会抄啊!

  

  也就是说,咒术界高层如五条悟所想,在国际上丢了大脸,如今正咬牙切齿地讨论,该如何加强完善现行的任务体系。

  

  好在大概钟雅报告里提及他们时态度很好,所以中方并没有对咒术高专这边发表任何看法,算是逃过一劫——不然不管是五条悟还是夏油杰,包括夜蛾和硝子在内,短时间内都别想过悠哉日子了。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会主动给钟雅任务的可能性,实在是不大。谁知道钟雅完成任务后会在报告里写什么——然后让中方在例行会议上继续对日方发表意见吗?

  

  咒术界高层那些烂橘子老古董,可没多少脸能丢的了。

  

  夏油杰用手指摩挲着手机屏幕,要不要问一下钟雅她接到了什么任务呢?刚挂了电话,不好再打,发个消息总是没问题的。

  

  可是她也说了,“见面后再聊”……

  

  还是等回到高专再说吧,他更乐意和她当面说,聊得久一点,相处的时间更长点……

  

  他摸了摸自己的心口,心脏跳动的速度,似乎比平时要更快一些。

  

  对于从没喜欢过他人的夏油杰来说,这种情绪过于陌生,他也不知道这是否就是爱恋。

  

  可他很确定,他想要见到钟雅,想要和她相处,看到她对着他笑。

  

  一直以来都是由他去保护弱者,咒灵再难吃他也没打算告诉任何人,身为强者、身为要保护其他人的人,是不能示弱的。

  

  他要履行身为强者的责任,于是背负着不可言说的重物默默彳亍,道路两旁是什么模样他一概不知,只能看到前方缥缈遥远的道标,脚下是泥泞还是荆棘都没有意义,他要做的只是走下去。

  

  或许是累的吧?有同伴在,这条路走起来也不是那么难熬。

  

  只是偶尔,他会在深夜静悄悄地浮现出这样的想法——别人的路,走起来也如此艰难吗?

  

  然而随着太阳升起,怯弱的念头也会被光芒扫进寡淡的阴影里。

  

  夏油杰没想到会遇到钟雅,明明只是旅途上偶然碰见的路人,同行的时间就人生而言也太过短暂,她却主动凑过来攀谈,以堪称破坏性的姿态,掀开他的背包,又将重物彻底粉碎。

  

  多任性妄为,这份善意简直可以称得上最极致的自我主义。

  

  他被迫抬起头,被拍着挺直日渐佝偻的后背,让他去看道路两旁的遍野鲜花,去看头顶上方的碧蓝天空,连擦过脸庞的微风都柔暖温和。

  

  我想和她一起继续走在这条道路上。

  

  夏油杰在心里如此说道。

评论(127)

热度(3880)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