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在番外登场过的某人终于正式出场了,真的好欠打

※300fo的甚尔单人if线已发,合集、目录均可见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睁开眼睛看到不熟悉的房间摆设,我还愣了下,后知后觉地想起昨晚我是在夏油杰的房间睡的。

  

  夏油杰不在,看来起得比我早,我揉着眼睛起床,倒是看到了放在桌子上整理好的洗漱用品,新牙刷、新漱口杯、新梳子和新毛巾,甚至还有一件叠好的外套。

  

  此时此刻,我只想大喊一声“妈”!

  

  洗漱干净,披上夏油杰的外套,我把床铺整理好,看了眼时间觉得还是不要去打扰五条悟睡觉了,被子枕头先放在他那里,等今天的事忙完再说。

  

  回到自己的宿舍,果然甚尔也带着孩子们走了,我换好衣服收拾妥当,朝着和木村约好的碰面地点赶去。

  

  本来如果只是聊一聊我昨天发现的诅咒,可以不用碰面,昨晚电话交谈或者直接把调查结果发给我就行,可是吧……我家给我寄东西了,我得去他那儿领。

  

  好像还有点咒术界高层的事要交代,面谈比较方便。

  

  “早上好,木村监督。”我抬手跟木村打招呼。

  

  木村看向我,露出礼貌的笑容来:“早上好,钟小姐。”

  

  “所以接下来要做些什么?”我直奔主题。

  

  “关于您期望调查的那户人家,我已经收集到了基础的情报,不过因为和咒术界的某一世家有所牵连,我的调查记录被上报了,世家方面想要和您就此事讨论一下,具体情况会由对方和您细谈,我不便多说。”木村领着我往前走。

  

  有所牵连……意思是,赞助来源之类的?就好比日本的政治家基本上都有集团企业提供赞助一样?也对哦,既然日本存在诅咒师,企业又经常是家族经营,那么为了预防或解决被诅咒,向咒术师寻求帮助也是很正常的。

  

  我理清逻辑,跟在木村身后,进入了一栋写字楼,但是乘上电梯后,也不知道木村怎么按的按钮,总之……一直在下降。等电梯好不容易停下,大门打开,再绕过弯弯曲曲的走廊,终于到达了一间会议室。

  

  “要进去吗?对方已经在里面等着了?”我指了指紧闭的会议室大门。

  

  木村微微鞠躬:“是的,还请您……小心应对。”

  

  这句话有点意思,难道说,里面的那个世家的人很不好相处?我冲他摆摆手,拉开会议室的门走了进去。

  

  会议室里的布置简单却正式,三面环绕的沙发,每面都是两个单人沙发,中间放了个小茶几,而正对着门的那面上,右边的单人沙发已经有个看上去和我差不多大的少年,大马金刀地坐着了。

  

  啊,这身衣服,日本那个叫啥来着,时代剧?还是神社里神官穿的衣服?不好意思,真的分辨不清,反正穿得很日式。

  

  我正准备客客气气地打个招呼,对方先开了口:“你就是钟雅?中国来的那个交流生?”

  

  ……怎么回事,为什么我好像听出了不屑一顾的语气?

  

  我一边确认自己应该是第一次和对方见面,一边点头道:“是的,我是钟雅,请问你是?”

  

  “禅院直哉。”少年十分傲慢地抬着下巴看我。

  

  说真的,我被惊到了:“御三家之一的禅院家?”

  

  禅院直哉似乎对我的震惊很满意:“没错,看来你还算是有点脑子,记住我的名字,对你来说没有坏处。”

  

  要不是木村刚跟我说了要小心应对,我现在已经憋不住吐槽了:这就是甚尔他老家的人啊!是活的封建余孽哎!

  

  话说回来为什么能这么居高临下啊,因为重男轻女属性吗?我看了看他左右手的位置,这种情况下,不管是坐在他左手位还是右手位的沙发上,总觉得都不太好。

  

  同样的,我也不想坐在他身边的沙发上。

  

  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大步走到他面前,学着他的样子双手抱臂,就这么站着,物理意义上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

  

  禅院直哉的额角瞬间冒起了青筋:“你什么意思?”

  

  “就是这个意思。”我对着禅院直哉露出自以为亲切的笑容。

  

  他猛地站了起来,我早有准备,适时地往后退了一步,然后和他面对面对峙。

  

  笑死,最近身边的男性都是五条悟、夏油杰、甚尔这种高个子,禅院直哉的身高完全不够看,虽然依旧比我高但是毫无压力。

  

  “既然是女人,这种时候就老实一点啊。”禅院直哉的眼神很不善。

  

  “老实不老实跟男女有什么关系,我看你倒是挺不老实的。”我掏掏耳朵,“我是为了调查可能存在的诅咒才过来这里的,如果你不配合的话,我可以打个报告给上级,麻烦日方高层换其他人来和我对接。”

  

  按理来说,我作为诅咒的发现人,这点权利还是有的。虽说我个人微不足道,但作为中国的交流生,如果日方高层轻视我,那可就是中日两国之间的问题了,哪怕日方高层再没脑子,这点分辨能力还是有的。

  

  禅院直哉显然被我梗得说不出话来,卡了好几秒才十分生硬地转移话题道:“是兴荣集团的长子。”

  

  他开始说正事了,我也稍微摆正了态度仔细听他说下去。

  

  我昨天遇到的那位夫人,本家是小早川,也就是兴荣集团的经营世家,说是世家,其实也日薄西山,在这一代家主接手前,基本上快要玩完。

  

  但是这一代家主,也就是那位夫人的兄长,小早川圭吾,着实是个狠人。

  

  接手以来大力改革、锐意进取,硬是让快要拆伙的集团焕发新生,虽说因为铁血作风不太讨人喜欢,但确实很有实力。

  

  可对于期盼着集团倒台、从中牟利的人来说,这可就不是什么好事了,这次的诅咒就是那些人找来诅咒师干的。

  

  “是不是脑子有毛病?”我听禅院直哉说完忍不住吐槽。

  

  他没搭理我,只是板着脸继续说道:“虽然小早川家和咒术界毫无交集,但是上一任家主和我们禅院家有点私交,所以你的调查结果被递到了禅院家,并安排我和你共同处理这次的任务。”

  

  “任务要求,找出对小早川圭吾施加诅咒的诅咒师,之后的抓捕会由我来负责。”

  

  “报酬呢?”我顺口问道。

  

  “你能获得我,禅院直哉,下任禅院家主的友谊。”禅院直哉的语气又拽起来了。

  

  硬了,拳头硬了,我要你的友谊有个屁用,禅院家的德行,我光是从甚尔的经历还有禅院直哉的态度,都把握出大概了,谁想要这种友谊啊!

  

  而且说什么下任,只要还不是,就随时可能变化吧?下任家主如果是禅院直哉这个样子,我还不如展望一下惠变得超厉害,然后禅院家把惠抢回去当下任家主。

  

  不,拉倒吧,我怎么可能让惠去那种地方。

  

  我在心里做了个深呼吸,对着禅院直哉微笑道:“请问你的友谊有什么用呢?你是会陪我出任务还是在我遇到危险时保护我呢?”

  

  说这话时,我都忍不住拿五条悟出来做了一下对比。

  

  同样是御三家之一,五条悟虽然经常嘴欠,但是他在高专里一点儿架子都没有,出任务把钱给我,我受伤的事他也一直记着,还说会保护好我——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区别啊!

  

  禅院直哉露出了麻烦的表情,勉强开口道:“如果你遇到了什么难处,可以向我请求帮助,我会优先考虑你的情况再做决定。”

  

  我可以现在就对着这个人揍过去吗!五条悟只是嘴欠,禅院直哉这是从骨子里的嘴臭啊!

  

  “既然你说之后的抓捕由你负责,也就是说,之前的搜寻是由我负责吧?”正常情况下我肯定会认为是共同行动,可是和禅院直哉搭档,我觉得还是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更大。

  

  果不其然,禅院直哉颔首道:“没错。”

  

  我就是过来听他发布任务的吧?真是大无语事件,起得这么早到底为了什么啊!

  

  “其他的问题你去问你的辅助监督就行。”禅院直哉朝我伸手,“手机拿来,我输入一下我的联系方式,你发现那个诅咒师后立刻联系我。”

  

  “碰下红外线不行吗?”我主要是担心他会看到手机通讯录里的甚尔。

  

  虽说不确定禅院直哉知不知道甚尔,但小心一点儿准没错。

  

  禅院直哉不置可否,将自己的手机拿出来对着我这边,很好,他还是开了红外线的。

  

  顺利交换了联系方式,我便干脆地道别:“那么我这就开始进行这项任务,一旦发现诅咒师,我会立刻报告的。”说完,我就干脆地转身走人。

  

  他也没拦着我,除了会议室我真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木村还站在走廊上,看到我立刻迎了上来:“钟小姐,谈妥了吗?”

  

  “算是吧。”我叹了口气,“接下来没别的事的话,我想领了国内给我的东西就回去了。”

  

  “好的,请您随我来。”木村一口答应,又带着我乘坐电梯上楼,让我在休息室里等候,他很快拿了一个手提箱给我。

  

  手提箱用的是LG能源才能打开的特制锁,不用担心被日方的人掉包,我也不打算在这里打开。

  

  不过,光是看到手提箱上的镂刻印章的“偃师”两字,我已经猜到这里面是什么了。

  

  “木村监督,”我拎起手提箱,“麻烦你将小早川家的详细调查情况发给我,今天我先回去了。如果后续有什么要求,我会再和你联系,还请你多劳心劳力了。”

  

  “这是应该的,”木村回答道,“能够为您派上用场,我也很高兴。”

  

  他这么客气,我有点不知道怎么回应,最后只能友好地笑笑,先转身离开。

  

  等离开这栋写字楼,走出去一段距离,确定周围没人监视我,我才揉揉眉心,给人打电话:“您好,请问有空吗?”

  

  “喔,这不是伏黑介绍的保卫者小姑娘吗?”男性大大咧咧的嗓音响起,“我记得你是叫……叫……”

  

  “我叫钟雅,今天联系您,是关于之前提及的天与咒缚的事。”我客气地说道。

  

  “哈哈,你还真的准备插手这方面的事啊,小心被当做别有用心哦?”孔时雨说道。

  

  “我不在乎,”我看着手提箱,“我们国家也不在乎,就当是拓展海外市场吧,只要做到公平交易,就用不着心虚。”

  

  孔时雨又笑了起来:“明白了,那么我会去帮你调查迄今为止存活着的天与咒缚的情报,费用方面,等调查结果出来再说吧,但是十万円的劳务费是免不了的。”

  

  “好的,那就麻烦您了。”我松了口气,看起来不会太贵。

  

  “不麻烦,我也觉得挺有意思的,还想看看会发生什么呢!”孔时雨笑着挂断了电话,我则是继续朝高专走去。

  

  这次的诅咒任务已经证明木村监督虽然能派得上用场,但是也会不可避免地牵扯到咒术界高层,我可不想自己的好意牵扯到日方内部的利益往来,还是拜托孔时雨这样的外人更合适。

  

  要做的事有很多,一个个慢慢来吧。

评论(84)

热度(3582)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