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我好想揍禅院直哉,可是关系还没到那一步,总不能为了爽破坏人物性格和剧情

※全月日更达成,问题是,为什么总字数将近14.5w啊(☉_☉)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禅院直哉到的时候,我和木村正与小早川圭吾相谈甚欢。

  

  他从黑头车上下来时,眼睛都瞪大了些许:“你们怎么回事!”

  

  我对着他打招呼:“你好啊,简单来说就是,小早川圭吾先生决定和咒术界达成合作,介绍人是我。”

  

  “他是这次受到诅咒的普通人吧!”禅院直哉的额角有青筋在跳,“你知道让普通人知道咒术界的隐患吗?”

  

  “我只知道,小早川先生在被诅咒师占据身体期间,保持着强韧的精神,没有让诅咒师彻底夺走身体的控制权,一直支撑到我过来为止。”我平静地说道,“要说普通人知道咒术界的隐患……我还真不知道,毕竟和中方会谈的绝大多数日方领导,就并非咒术师。”

  

  禅院直哉显然被我说得没话了,卡了半天才拉扯着衣领,板脸问道:“那个诅咒师呢?”

  

  我摊开手,让他看掌心里抓着的木偶:“被我封在里面了,等你过来一起审。”

  

  不知道为什么,我说完这句话,禅院直哉的表情好看了一点,他看了眼周围,不屑地说道:“难道你们就打算在这里聊?懂不懂保密性?监督,开车去最近的酒店……”

  

  “去什么酒店啊。”我有点无语,真要保密,开个帐不就好了?

  

  不过禅院直哉这种大少爷,一看就是个讲究人。我想了想,挥手开帐,顺便构筑了一下帐内的环境。

  

  竹林,溪水,露天木制平台,藤椅,红木圆桌。我就不信这种文人墨客意境的环境,他还能有意见。

  

  禅院直哉又愣了下:“这是你的领域?”

  

  “是我改版的帐,加上更改环境的术式。”我扯过藤椅坐下,“现在这个环境,总能好好谈话了吧?”

  

  小早川圭吾一脸惊奇,不过还算镇定,也拉开藤椅坐下,我在圆桌上具现出四杯热茶,不过这次就不是咒力团了,单纯是模拟了碧螺春味道的幻术。

  

  木村显然比小早川圭吾清楚这意味着什么,表现得更震惊一点,不过很快便收敛表情,保持沉默坐了下来。

  

  “这不可能!”禅院直哉脱口而出,“更改环境的术式不是没有,但是幻术怎么可能存在实物,构筑术式就更离谱了,你的咒力有那么多吗?”

  

  我陷入沉思,怎么说呢,就是有这么多啊?而且这些又不是咒具,等用完了我还能把它们拆了变回咒力,回收再利用。

  

  小早川圭吾轻拍了一下藤椅的把手:“年轻人,比起计较自己的无知,先坐下来谈正事吧。”

  

  “无知”,哈哈哈哈,绝了。

  

  我亲眼看到禅院直哉的表情扭曲了一瞬,随即气冲冲地拉开藤椅坐下,暴躁地说道:“什么叫无知,明明是这个中国来的家伙太离谱,他们那儿的常识是不是哪里有问题……”

  

  “禅院君,”木村轻声开口,“关于中方,还请谨言慎行。”

  

  禅院直哉的表情更扭曲了,狠狠地咽了口唾沫,把没说完的话咽了下去。

  

  他盯了我几秒,才没好气地伸出手指敲了敲桌面:“也就是说,你认为比起抹消小早川先生的记忆,让他知道实情更好?”

  

  关于禅院直哉的基本情报,我在他到来前已经跟小早川圭吾简单提过了,他一说完,小早川圭吾就代替我开口道:“我认为我有必要了解这些事,为了防止下次再有相同的遭遇,需要提前做好防范。”

  

  感觉小早川圭吾在和禅院直哉说话时,口吻要更强势一点哎?我一边想着一边补充说道:“我不知道日本咒术界对普通人的保护到哪种程度,不过就常识来看,诅咒师应该也有专属的情报渠道吧?这次失败后,下次搞不好会有更强的诅咒师过来。”

  

  “要在普通人的社会里找出雇凶的人并且治罪,必然需要时间和方法,在此期间小早川家需要一定的观察和保护,这样的话,让小早川先生知道咒术界的存在,反而更方便吧?”

  

  禅院直哉收回放在桌上的手,转而抱着胳膊,表情很臭地说道:“本来在事件结束后就会安排窗进行监视的。”

  

  木村立刻向小早川圭吾解释了窗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能看到咒灵的普通人,类似于咒术界的线人。

  

  小早川圭吾颔首道:“即使如此,我也认为我的知情权是有必要的,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监视,只会让人更加恐慌吧?”

  

  “在被附身期间,我已经确定,所谓的诅咒师和咒灵,都会随着我的负面情绪变强,这是否正是那种力量的来源?既然如此,我和我的家人的恐慌,岂不是只会造成负面效果?”

  

  我想鼓掌!我就说日本咒术界的管理方式有问题嘛!坦荡点,直白点,不知道的怕和知道的怕,肯定后者要来得少啊!

  

  禅院直哉的表情十分僵硬,不过显然已经决定接受我的提案,让小早川圭吾成为知情人了。

  

  他们总算开始了正式的交谈,木村不时进行补充说明。这就没我事了,我乐呵呵地捧茶看戏,顺便趁机从禅院直哉的话里了解下高层的态度。

  

  大约谈了半个多小时,小早川圭吾才表示没有问题,禅院直哉也明显地松了口气,一副“终于应付完了”的模样。

  

  “之后的事辅助监督会和你对接,我们禅院家很乐意和你合作。”禅院直哉说得有点儿得意。

  

  这明显就是要拉人入伙了,我也懒得提,倒是小早川圭吾沉吟几秒,忽然问道:“钟雅小姐是属于哪一方的?”

  

  “哈?她一个中国交流生,怎么可能属于日本这边的势力啊,她就是在咒术高专学习的学生!”禅院直哉不快地说道。

  

  “那么,和咒术高专的合作,也是没问题的吧?”小早川圭吾从容地说道,“帮我解决了问题的是钟雅小姐,我更信任她。”

  

  禅院直哉瞪了我一眼,生硬地丢下一句“随你的便”,就从我手里抢过木偶,径直离开了。

  

  我站在原地撤了帐,想想还是说道:“小早川先生,虽然这份好意我很荣幸,但是你确定不选择禅院家吗?”

  

  “无妨,”小早川圭吾坦然道,“比起所谓的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有发展潜力的年轻人,对我来说更值得投资。”

  

  投资啊,这个说法,很有商人的风格,不过能够注重年轻人的培养,总归是件好事。

  

  “另外,钟雅小姐在日本期间,如果有什么需要小早川家帮忙的,请尽管开口。”小早川圭吾又说道。

  

  我也没必要拒绝:“有需要的话我肯定会向你求助的,现在重要的是你女儿学校里的情况。”

  

  “廉直女子学院里有什么问题吗?”木村立刻问道。

  

  “嗯,小早川奈绪身上有诅咒的痕迹,我很在意,想进去调查下。”我干脆地说道。

  

  “我会帮您收集这方面的资料。”木村点头道。

  

  “我也想和你的女儿当面交流,正因如此才倾向于让你接触咒术界。”我对着小早川圭吾说道,“取得信任需要大量的时间,贸然接触又可能引起戒备,不过有父亲的担保,就会轻松多了。”

  

  “我会先向奈绪了解情况,再联系您来处理的。”小早川圭吾说完,又郑重地对我弯腰道,“这一次,真的非常感谢。”

  

  “这本来就是我的工作嘛。”我想想又笑道,“你也要好好感谢你的妹妹啊。”

  

  “妹妹,是说兰子吗?”小早川圭吾有些意外。

  

  我跟他说了下儿童乐园那次的谈话,他的表情有所缓和,又说道:“我会和她好好谈谈的。不过,即使如此,像您这样会为了陌生人的话上心、并赋予行动的人,仍然十分罕见。如果兰子遇到的不是您,而是其他咒术师,是不会有这样的发展吧?”

  

  这个……还真不好说,至少我觉得,如果是五条悟和夏油杰,可能会压根不和上层联系,直接冲去小早川家,莽就完事。

  

  “那也多亏了你自己,撑到了今天。”我对着小早川圭吾笑笑,“也是你对亲人的重视,才有了这样的结果,不是吗?”

  

  看似巧合,却也是自己努力的结果,至少我们家从来不会把一切归咎于幸运。

  

  小早川圭吾怔了怔,头一次大笑起来:“是啊,也是靠我自己。”

  

  “那么,我会尽快安排您和奈绪的会面,今天辛苦您了。”他已经和木村交换了联系方式,要找到我不难,今天的事总算是告一段落,能顺利解决真是太好了。

  

  我舒展了一下身体:“那么我就先行告辞了。”

  

  和小早川圭吾告别,木村开车送我回高专,路上他问道:“钟小姐,以您目前的实力,大概是几级咒术师的水平?”

  

  “不知道,不过也不重要吧,我只是过来交流学习的。”我盘算着得把帐的相关应用整理成报告发回国内。

  

  “如果有了明确的等级,您的待遇也会有所提升,我建议还是参与一下评级比较好。”木村说道。

  

  这句话说得有道理,倒不是看中待遇,而是有了一定的地位后,我说的话才能被重视。

  

  目前日方对我的重视程度主要取决于我们家,如果能够让他们直接重视我本人的意见,也许能让咒术界确切地发生一些变化?

  

  我想了想:“那麻烦木村监督你帮我准备下评级的事,等小早川奈绪的事处理完毕,我就参与咒术师评级。”

  

  “好的,我会安排好的。”木村一口应下。

  

  高专里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我记得早上是体育课,现在大家应该还在操场那边,就朝着操场跑了过去。

  

  然后就看到五条悟被吊在树上。

  

  “呃,他又干什么了?”我指了指五条悟。

  

  硝子一身的汗,一边用手给自己扇风一边说道:“这个白痴在训练的时候偷懒,用无下限装作在打,实际上根本没用力。”

  

  五条悟强烈抗议:“什么叫‘又’!还有这种训练对我来说毫无用处,干嘛要白费力气!”

  

  我装作没听到五条悟的声音,顺手捏了个风扇给硝子:“给你,注入咒力就能发动了。”

  

  硝子发出欢呼:“谢啦!不愧是阿雅!”

  

  “有我的份吗?”夏油杰也结束和夜蛾的对练走了过来。

  

  我也递给他一个风扇,他笑着道谢,去拿毛巾擦汗了。

  

  “不公平!我也要!”五条悟奋力挣扎。

  

  夜蛾松开绳子训话:“你自己看你身上有汗吗!还没下课,再去给我跑五圈!”

  

  “我也来跑吧。”我举起手,“今天上午没怎么活动。”

  

  顶多也就是祓除了小早川家的小型咒灵,还有抽取了诅咒师的意识,那六个大概是用于强化咒灵的奇怪物品,在诅咒师被我塞进咒具里后,就自动破坏了,还省了我的功夫。

  

  “任务很轻松啊?”五条悟落下来,凑过来打听情况。

  

  “挺简单的。”我干脆地说道,“不过后面还有任务,正在准备。还有,夜蛾老师,任务对象近期可能会来联系高专提供赞助,到时候我就不出面了,夜蛾老师好好表现哦!”

  

  “什么?”夜蛾还没反应过来,我已经跑去做热身了。

  

  送个功劳给自己班主任,总不是坏事吧?希望以后如果我犯错,他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别的不说,考试请手下留情!

评论(60)

热度(3109)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