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禅院直哉真的写着写着就开始上火……

※前后两人就是假大男人和真大男人的区别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给禅院直哉打了电话,响了十几秒,电话才接通。

  

  这家伙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欠揍:“在我参加和其他家族的会谈时未经联系直接打来电话,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我懒得搭理他,径直说道:“是你说的发现诅咒师后立刻联系你吧?现在我已经抓到那个诅咒师了。”

  

  禅院直哉“哈”了一声,大概半分钟后才说道:“我不是让你发现诅咒师后由我来抓捕吗?你为什么要擅自行动?”

  

  一瞬间我想要叫甚尔过来把禅院直哉揍一顿,管管自家人,不过甚尔连姓都改了,显然也不喜欢老家的人。

  

  我克制住揍人和骂人的冲动,尽量保持语气平稳,将遇到诅咒师的经过简述了一遍,总结道:“我推测他可以将精神寄生在他人体内,当时如果放走诅咒师,可能就很难找到他了,所以选择了直接抓捕。”

  

  “既然是寄生,他取消术式就直接逃跑了吧?”禅院直哉的语气听起来咄咄逼人,不过这点担忧我能理解:“我用自己的、嗯,术式把他困住了,现在他也不在小早川圭吾的体内,而是被我困在了我的某件咒具里。目前处于昏迷中,醒来后就可以带着他去找他的身体了。”

  

  禅院直哉不说话了,让我把小早川家的地址发给他,说会尽快过来。

  

  挂断电话,我看向左手掌心里的小木偶,右手的手环里传来林鹿的声音:“你这招用得也太粗糙了吧?不过日本这边,咒力居然可以直接生成实物啊。”

  

  “毕竟我这才是第二次用啊,第一次就是用在你身上。”我扯了扯嘴角,“我生成的实物在这里被叫做咒具,可以有特殊用途,我就模仿了国内的系统,造了个可以储存精神的咒具。”

  

  当年林鹿在一场重大灾祸中受了重伤,体内大量器官衰竭,眼看着是救不活了,偏偏这人大脑还灵活得很,死乞白赖说还没看到我成年,他这个当哥的不放心,自愿当新技术的试验者。

  

  那项技术是为了防止国家重要人才在突发状况下生命垂危,来不及交代后事,或者是没办法见重要的人最后一面才研究的。

  

  按照一开始的计划,这项技术在研究出来后,需要使用的人事前会自愿签署使用协议,决定使用期限,但是这种事不太符合道德伦理,上级也犹豫了很久。

  

  最后在征求了目标群众的意见后,他们给出的答复是——

  

  “这个国家的未来毕竟是你们的、是下一代的,我们留着,要是让你们产生依赖就不好了。”

  

  “可是啊,光是‘家祭无忘告乃翁’,心里还是有点儿遗憾。”

  

  “所以,请添一条自我销毁程序。”

  

  “我们会留下一个‘心愿’,只要当我们的AI确认心愿完成,就会自行销毁。”

  

  所有的心愿都会在生前经过层层把关,封存到系统内,当AI生成后就会和心愿连接。

  

  除去“交代后事”,AI并不会从事生前的任何工作,顶多是提供一些共通的辅助功能,大多数时候更像个监督者——极少数情况另谈。

  

  林鹿当时自告奋勇成为了第一个试验者,而我身为当时LG能源个人持有量最多的人,从供能角度出发,被安排参与了试验。

  

  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防止试验失败我还能见林鹿最后一面。

  

  好在结果是好的,试验很顺利,林鹿成为了第一个AI,也是我的专属AI。

  

  他其实不是我哥哥,我法律上的亲人只有我的母亲,她是前任队长,牺牲后他作为母亲的得意门生,说会代替我母亲照顾我,于是成为了我名义上的哥哥。

  

  明明也就比我大个八岁。

  

  我十岁那年,他十八岁——开始当我哥哥。

  

  而我十四岁时,他二十二岁——成为了我的专属AI。

  

  不过他的心愿并不是看到我成年,具体的他没说,别人也不告诉我,只透露说“要是让你知道肯定觉得林鹿脑子有病”。

  

  毕竟是通过了审核的心愿,应该不会太离谱吧?

  

  我从过往中抽回思绪,对着林鹿说道:“小早川圭吾的情况怎么样了?”

  

  正因为有抽取他人意识的经验,我才能立刻发现,小早川圭吾的身体里有两个意识,其中一个和身体的契合度不高,我推测是诅咒师,于是果断下手。

  

  而小早川圭吾没有了诅咒师的压制,意识也在逐渐恢复。

  

  “挺好的,这男人意志力很强,大概再过个三分钟就彻底恢复过来了。”林鹿说道,他一直在负责监控,从呼吸、心率、体温等方面确定小早川圭吾的恢复状况。

  

  我想了想,给木村发了个消息,问他知不知道禅院家今天会谈的地点。他很快给我回复了,看来这不是什么秘密,我开了地图软件,估摸着禅院直哉大概要半个小时才能过来。

  

  有点麻烦,得跟小早川圭吾解释一下了。

  

  虽然我也不是没有让他忘记被诅咒师附身期间的记忆的术式,但是,总觉得那么轻易地抹消他在此期间和诅咒师抗衡的努力,有点过分。

  

  更重要的是,我还想了解下小早川奈绪所说的“学校里出的事”,那样的话,还是和小早川圭吾谈一谈比较好。

  

  “阿雅,他要彻底清醒过来了哦!”林鹿说道。

  

  “好,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解释,先关机吧。”我摸了摸手环。

  

  “那就回见。”林鹿应了一声,我跟着关掉手环,抬头看向眼神正恢复清明的小早川圭吾。

  

  他坐在床沿,原本因为身体还不受控,坐姿有些散漫,但是随着意识的彻底恢复,他迅速挺直了腰背,头部也摆正,直视我的方向,双腿则是张开些许,双手放在膝盖上握拳,显得大气又有威严。

  

  小早川圭吾盯着我没有说话,对上视线大约一分钟,又看向我手里的木偶咒具,伸出手指着它。

  

  男声里透着沉稳与严肃:“之前我脑子里的家伙,就在这里面吗?”

  

  哦,不愧是能够以一己之力撑起整个集团的人。

  

  我对着他礼貌地点头:“是的,我已经把他关起来了,我的同事稍后会过来处理后续。”

  

  “既然有附身于人这样诡谲之事,也该有消除我的记忆的方法。”小早川圭吾很冷静,“这些异常,不该为我所知,是吗?”

  

  “正是如此。”省去了我的解释,成年人真靠谱!我暗自在心里给他比了个拇指。

  

  “你不像是不会那种方法的态度,为什么不做?”小早川圭吾看着我的眼神里多了探究,“难道说,你和同事不是同一派的?”

  

  哎,这么快就想到派系纷争,日本人都这样的吗?

  

  我挠了下脸颊,这种讨论阴谋一样的氛围我可不习惯啊。

  

  “不是的,我只是觉得,你能凭借自己的意志和这个家伙对抗,很了不起。”我晃了下手里的木偶,“如果就这么抹消记忆,就像是否定了你的努力一样,我想先征求你的意见再选择处理方式。”

  

  “一是直接抹消你被附身期间的所有记忆,这虽然可能会留下很多突兀的地方,但是也能保证你、包括你身边的人,不会接触到我们这边的事,是彻底的保护手段。”

  

  “二是,有针对性地修改你的记忆,将一切伪装成巧合,赋予你善意的谎言,同样能避免你和这边产生联系,也不会显得突兀。不过,这样可能会吸引来一些糟糕的东西。”

  

  长期的维持效果,哪怕把术式固定在他的脑内,靠他自己泄出的咒力运转,也会越来越容易吸引来咒灵吧?

  

  小早川圭吾伸手摩挲着下巴,思索片刻,冷淡地说道:“如果我两种方法都不接受呢?我想要保留这份记忆,想要接触你们那边,可以吗?”

  

  我挺想说不带这样的,不过,听到他这么说,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嗯,没有选择就自己创造选择,还挺有我们家的风格啊,真想挖人。

  

  看到我笑,他流露出一丝窘迫来,轻咳一声说道:“理论上来说,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再晚几天可能我就会被那家伙彻底控制,集团里的大多数人都会因此受损,是你保护了我们。”

  

  他低下头,弓起背,维持着坐姿对我深鞠一躬:“万分感谢。但是,我认为我有必要接触到这些事。”

  

  “如果再发生类似情况,我就能知道该找谁处理,我必须为了我的员工们、家人们负责,所以,拜托了。”

  

  一个女儿跟我差不多大的男人对着我低头,感觉有点奇妙,我又忍不住挠了下脸颊:“其实我也希望这样啦,因为,我发现你女儿的学校里好像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想就此和你谈谈,如果你知道实情,也有利于我的调查。”

  

  我是觉得日本咒术界瞒成这样没必要,又不像我们家,灾祸和咒灵完全不能等同。

  

  小早川圭吾自己也说了,知道实情就能知道该怎么做,能培养起信任感也是好事。

  

  “奈绪?”小早川圭吾抬起头,有些错愕,随即又变成凝重,“如果小女也遭遇了此等情况,请求您施以援手。”

  

  咦,刚才还是“你”,这就变成“您”了?果然,是非常重视亲缘的人啊。

  

  我看了看手表:“等下我的同事会到附近的公园,我先过去,你先处理下家里的情况,然后跟我们碰头,我们再当面讨论吧。”

  

  “好的,那就麻烦您了。”小早川圭吾郑重地说道。

  

  我摆了摆手,从窗子跳了出去,决定先去等禅院直哉,别人自家的事,我就不好多管了。

  

  木村的车就停在公园附近的停车场,看到我到来,他连忙从车上下来:“钟小姐,解决了吗?”

  

  “小早川家的问题解决了,还有一些后续要处理。”我回答道,“话说,如果我跟禅院直哉打起来了,影响是不是很不好啊?”

  

  木村沉默片刻,开口说道:“我会如实报告情况。”

  

  也就是说,如果是禅院直哉嘴欠,又或者在交谈过程中说了什么蠢话,木村都会反馈给上级?

  

  好耶,那我就有周旋的余地了!毕竟对着我这个交流生,咒术界高层不能当做自己家的事处理嘛!

  

  只要挑头的是禅院直哉,那咒术界高层就该为了避免造成两国之间的矛盾,好好敲打他了!

评论(55)

热度(290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