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写到本章末尾感觉怎么越来越像大魔王……明明是很友好的人设

※话说我个人其实很喜欢写打斗,问题是目前剧情上都没什么机会写,第一人称也不好表现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不得不说咒术高专的校服看起来很像不良,我拉了下衣领,对着车里的木村说道:“麻烦你送我过来了。”

  

  “客气了。”木村对着我笑笑,“那我就到附近等待,有什么情况钟小姐请立刻联系我。”

  

  “我会的。”和同伴好好配合也是任务的重要环节,我点点头和木村暂时告别,然后打开帐。

  

  借助迷彩效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不可见”,同时也将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我将咒力凝聚起来,绕着小早川家的复式别墅,查看有没有诅咒。

  

  普通人散发的咒力和诅咒带来的咒力有所区别,我很轻松就找出了诅咒的痕迹,给视线里的痕迹标上荧光色,然后避开院子里的警卫系统,轻轻松松翻过围墙跳了进去。

  

  这么一看我好像怪盗哦……我正这么想着,扭头就看到了树下被拴着的狗。狗嘴上套着笼子,精神有些萎靡,看得出来它身上有逐渐消散的诅咒痕迹,和先前的诅咒来源于同一个人的咒力。

  

  我想起那位夫人的话,狗也被诅咒控制过,咬了自己的主人。

  

  没被处理掉真是太好了呢。我走过去,顺手摸了摸狗的脑袋。它有些警惕,不过没叫,慢慢的也温顺起来——魂里有专门用于安抚动物情绪乃至直接驯服动物的能力,毕竟很多时候动物是很好的帮手。

  

  这就用不着咒力了,负面情绪的咒力可能会起反效果。

  

  我正准备站起来去看看别的地方,忽然听到了接近的脚步声,立刻强化身体跳到了树上,藏身在枝叶间,屏息凝神,看看是谁过来了。

  

  出现在树下的是资料上记载过的人,小早川奈绪,是小早川圭吾的女儿,目前是廉直女子学院高等部一年级的学生。

  

  行为举止确实很优雅,不过,今天是周一吧?她没去上学吗?

  

  还有……虽然和狗身上有过的诅咒不同,但是,她的身上,也有着似有若无的诅咒痕迹。

  

  我皱了皱眉,当下的任务是解决对小早川圭吾不利的诅咒师,小早川奈绪身上的诅咒痕迹还没有大到会对她本人造成危害的程度,可以暂缓处理。

  

  不过也只是暂缓,明明眼前就有需要帮助的人,我怎么可能视若无睹?

  

  “波奇。”小早川奈绪坐在草地上,伸手抚摸着狗的脑袋,“波奇你这样难受吗?再过几天就好了,只要你这几天不再出现异常,就可以把这个摘下来了。”

  

  名为波奇的狗呜咽两声,趴坐下来,乖巧地甩着尾巴蹭着主人的手。

  

  小早川奈绪的表情可以用忧郁来形容:“最近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家里出了这么多事,妈妈还在休息,爸爸又去公司了,就连学校里也是,大家都很不安,什么时候才能好起来呢?”

  

  我能看到,她身上的咒力波动有所加剧,连同散发的咒力都有所增加。

  

  这些咒力会使得咒灵容易出现吧,而在被诅咒的小早川家,就会使得诅咒更容易吧?

  

  而且这个情况,就算是警方过来调查,也给不出什么明确的结果,咒术界的存在不会让普通人知道,模棱两可的回答只会加深被诅咒者的担忧,不得不说是个恶性循环。

  

  我已经在琢磨着要怎么给咒术界高层打报告了。

  

  小早川奈绪并没有在树下逗留太久,很快站起来,脚步迟缓地朝着屋子走了过去。我想了想,决定跟在她的身后,进入室内再查看一下。

  

  在脚下垫了消除痕迹的咒术,我跟着小早川奈绪闪身进了屋内。好在她进门后只是随手往后一拨,如果是认认真真扶着门关上,那我可就进不来了。

  

  我本想着对自己私闯民宅的行为表示下歉意,可看清楚屋内的荧光色后,我就觉得这种时候这种行为是有必要的了。

  

  玄关处的诅咒痕迹在我眼里亮得瞎眼,以至于我都不得不换了个不那么明显的颜色,而从玄关往里,通往二楼的楼梯上痕迹也很重,一楼则要轻一点。

  

  大概是因为主要针对的是小早川圭吾,所以诅咒的痕迹也主要存在于他的活动范围内。

  

  另外……我抽了抽嘴角,用咒力凝聚出飞镖,朝着天花板的某处投掷出去,在刺中半空中悬浮的目标的瞬间,飞镖便连同目标一起消失,不至于扎中天花板留下针眼。

  

  这个还挺好用的,我甩甩手,右手四道指缝间各夹了一枚新的飞镖,附加上自动追踪的术式,又朝着到处翻滚的咒灵掷了出去。

  

  诅咒加上堆积的大量咒力,居然让这栋屋子里出现了这么多小型咒灵——或许不能说是咒灵?只是在逐渐进化成咒灵的存在,要是不尽快处理,只会让这里居住的人更容易被诅咒,或者是这些小型咒灵聚合成更大的咒灵,诅咒家里的其他人。

  

  话说回来,虽然硝子不能像我这样用咒力凝聚武器,但是自动追踪的术式可以教给她吧?她只要附在手术刀或者其他常用的医疗器具上,紧急时刻也能充当攻击手段。

  

  我在小早川家的一楼先绕了一圈,把能看到的小型咒灵全都收拾掉,再朝着二楼走了上去。刚上二楼,我就听到了说话声,其中一个是小早川奈绪,另一个女声更加成熟稳重,却也透着虚弱,难道是小早川圭吾的妻子?

  

  她们在房间里,房门关着,说话声音也轻,我听不清楚她们在说什么,虽然可以强化听力,但是从门口的诅咒痕迹来看,那个房间里的问题应该不大,她们可能只是在闲聊。

  

  相比起来,走廊深处的房间更值得在意——那个房间门口,诅咒的颜色浓郁得令人心生戒备。

  

  我无声地做了个深呼吸,握住门把手,将帐顺着门把手扩散蔓延,闭上眼睛,全神贯注,让精神的触须一点点伸展摸索着房间的边界,用帐笼罩住整个房间。

  

  好,这样就没问题了。我睁开眼睛,扭动手腕,将房门打开。因为帐的效果,旁人不会听到房门打开的声音,也不会看到我走进房间,不过,在这个房间内的咒灵会发现。

  

  房门刚打开一道缝,我就干脆地丢了一个咒力炸弹进去,同时在面前凝聚出咒力的盾牌,确保爆炸的冲击力不会危害到我本人。

  

  我们家祖传——炮火洗地就是爽!遇事不决炸就完事!

  

  反正经我调整的咒力炸弹只会对咒灵和诅咒产生效果,不会损伤到房间内的摆设,同时有帐充当屏障,也不用担心被普通人发现。

  

  等爆炸的余波彻底消散,我移开面前的盾牌,走进房间,顺手关上房门,也将帐彻底封死。

  

  房间里空无一人,到处弥散着紫黑色的烟雾,有过祓除咒灵经验的我自然清楚,那是咒灵消散时特有的余烬。除此之外,这个房间看起来已经毫无危险性。

  

  不过,会有余烬就说明,这里面真的有咒灵啊。

  

  我那个咒力炸弹的威力撑死只能把三级咒灵打伤,这里却是全灭,也就是说咒灵并不强。是设下这些咒灵的诅咒师不强,还是说,这里的咒灵和一楼的那些一样,是最近衍生出来的,真正的诅咒还在小早川圭吾身上?

  

  思考片刻,我伸手按住地板,让帐的范围扩大到足以包裹整栋房屋。因为是更为细致的探索,同时也在搜索房屋内剩余的咒灵,所以速度要慢很多,花了大概一刻钟,我才把整栋房屋“扫描”完毕。

  

  慢归慢,效果还是很好的,在这栋房屋的六个角落里,有相同的奇怪物品存在。我标记好位置,正准备离开房间,去把那六件物品处理掉,就听到窗外传来了刹车声。

  

  我从房间阳台往外看了眼,从大门口的黑色轿车上下来的男人,正是资料上的小早川圭吾。

  

  他怎么突然回来了?按照木村提供的情报,今天早上小早川圭吾应该正在郊外的工厂那边进行视察吧?我有点纳闷。

  

  小早川圭吾的表情十分慌张,大步踏进了屋内,我想了想没有撤掉笼罩房屋的帐,而是躲在门口,将耳朵贴在门上,强化了自己的听力。

  

  我很快发现自己没必要强化听力,因为小早川圭吾说话的声音太大了——刚进门他就对着迎上来的佣人大声问道:“有人进了我的房间吗?”

  

  嗯?难道说,他是因为我祓除了他的房间里的咒灵,才会如此匆忙地赶回来吗?可是小早川圭吾是普通人吧?另外,我刚才好像没在他身上看到咒灵和诅咒?

  

  那么,现在上来的这个人,真的是“小早川圭吾”本人吗?

  

  ======

  

  男人按住了自己的太阳穴,不顾佣人们诧异的眼神,跌跌撞撞地大步跨上二楼的台阶。

  

  小早川圭吾的女儿搀扶着他的妻子,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惊讶地想要说些什么,被男人挥手拨开,同时厉声呵斥道:“谁都不准进我的房间!”随即连忙跑向自己的房间,握住门把手冲了进去。

  

  他其实已经从咒灵的消失中察觉到了什么,然而真正亲眼看到屋内空无一物时,又是另一种惊慌失措。

  

  明明设置了的!他设置好了只要在踏入房间的瞬间就会触发的咒灵陷阱,足够隐蔽,哪怕是二级以上的咒术师也不会察觉,而且在触发的瞬间,就会启动他特有的术式,将房间内的咒灵全都伪装起来,从而在对方疑惑的同时发动偷袭。

  

  可是现在全都没了!难道说,过来调查他的是一级咒术师?

  

  依靠着自己天生的幻术型术式,他作为诅咒师虽然没什么大的攻击力,但是有不少生意会找上门来。先下一些普通的诅咒,让人陷入恐慌和不安后,他就能轻易地占据他人的身体,拷问他人的灵魂,进而问出客户想要的东西,以此来获得报酬。

  

  更何况他又不会致人死亡,最多是在占据他人身体期间,好好享受一下,至于离开后,他人会因为精神失常变成什么模样,他毫不关心。

  

  只是这次接的单子实在不划算,小早川圭吾明明是普通人,却有着极为坚韧的精神。他忙活到今天也只能控制住小早川圭吾大概六成,至少也得到八成左右才能拷问出情报。

  

  但是,现在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了,趁着祓除掉咒灵的咒术师不在,他得赶紧逃跑才是。

  

  男人下定决心,准备放弃这次任务,特意回来是有别的事要做。他昨晚刚问出了小早川圭吾房间的保险柜密码,里面没有雇主需要的合同和印章,不过有数百万的现金,任务报酬拿不到,至少也得给自己捞点——

  

  后背的正中心,忽然传来了轻轻的敲击,就像是在叩门。

  

  男人的身体在瞬间僵硬,他不敢回头,血液疯狂涌向大脑,短短几秒便感觉到了晕眩与窒息。

  

  为什么,他明明没发现任何人在……

  

  “你好,这位诅咒师。”身后传来了称得上彬彬有礼的柔软女声,“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会待在别人的身体里吗?”

  

  要逃,必须赶紧逃——

  

  在产生这一想法的瞬间,男人的意识彻底坠入了黑暗中。

评论(59)

热度(3198)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