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在进行任务前要做好准备工作,不打无准备之仗

※400fo的加更,下次还是继续点梗吧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拷贝完硝子的术式,她松开手,对着我颇有几分语重心长地说道:“不要告诉别人你能拷贝别人术式的事。”

  

  我爽快地点头:“明白,我也清楚这种事传出去会添大乱子。而且,我拷贝杰的术式是为了减轻他的负担,拷贝你的术式是为了治疗,其他人的术式,我就算学到了,也用不好的,还不如用我自己的术式来得方便强效。”

  

  硝子的表情和缓些许,不过还有点纠结:“也不完全是出于这个理由……算了,就这样吧。你说自己的术式,是什么?”

  

  “就是直接把魂的用法改成术式的方法使用啊,不过主观意识强的用法,改成术式后可能起不了多大效果,我还得慢慢研究。”我顺手打了个响指,指尖蹿起一簇火苗,“你看,这种就很简单。”

  

  我伸出另一只手,捏住那簇火苗,将它拉伸成一条线,形成长鞭甩了甩:“喏,就这样。”

  

  “好像在变魔术。”五条悟凑过来,试着想摸摸看,然而手靠近后又缩了回去,“还挺烫的。”

  

  “也是,本身你的魂在使用上就具备多样性,又是你一直以来习惯的用法,学习他人的术式,对你来说反而需要适应过程。”夏油杰赞同地点头,“只要使用咒力和术式,就能祓除咒灵,效果上是一样的。”

  

  “如果是这样,阿雅是不是不需要术式公开?”五条悟问道。

  

  术式公开……我记得是通过向对手公开自己的术式情报,近似于给自己下了束缚一样的限制条件,换来威力的提升。

  

  我立刻摇头:“肯定不需要啊!我们家为了保卫要一次次突破极限,实现不可能,怎么可能给自己设下限制呢。”

  

  “能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出实现不可能,听起来真离谱。”五条悟吐槽我,又转而说道,“那么阿雅你就没必要告诉其他人自己的术式,任由他们去猜好了,猜不中还更有迷惑性。”

  

  涉及到战斗方面,五条悟还是很靠谱的,我点点头。按照日本咒术界的惯性思维,一个人只有一种术式,演变出不同的用法,我的情况和他们完全不一样。

  

  吃饱喝足,我擦干净手,拿过先前打印的资料开始看。

  

  “你在看什么?”硝子歪过头。

  

  “是一个和诅咒师有关的任务的资料。”我顺口回答道,“因为是我自己找出来的任务,所以走交流生的任务渠道,报酬还特别……残念。”想到禅院直哉,我不由得用了日语里的说法。

  

  “残念?”夏油杰有点好奇。我把遇到小早川夫人的事,还有今早和禅院直哉的碰面都说了一遍,然后下定论:“你们说的一点没错,禅院家真的很封建,十分讨厌。”

  

  五条悟笑得捶桌,还故意一本正经地板起脸,抬着下巴,用强势的口吻说道:“你能获得我,五条悟,下任五条家主的友谊。”

  

  硝子刚喝了口可乐,闻言差点被呛到,笑骂道:“学这种老古董发言有意思吗!”

  

  “你还别说,挺有意思的。”五条悟摸着下巴,很得意地说道,“听起来就很仗势欺人,好歹我也是御三家之一,偶尔也要摆摆架子。”

  

  “你要是这么摆架子,我们就不是朋友了。”我冷漠地说道,要不是为了我们家的形象,我当场就能跟禅院直哉打起来。

  

  五条悟立刻“呸”了一声,若无其事地说道:“我刚才说什么了?我什么都没说。”

  

  夏油杰则是思索片刻说道:“说起来,我之前调查禅院、不,伏黑甚尔的时候,好像听说他离开禅院家的时候关系闹得很僵,禅院直哉可能也记得伏黑甚尔甚至很讨厌他,你注意一点。”

  

  “我知道,我可完全不想告诉他甚尔和惠的事。”我撇了下嘴,甚尔倒是还好,我觉得他就算知道禅院直哉的事,也只会不以为然,但是惠……要是让他知道自己本家是那副模样,对小孩子的成长教育可是非常不利的!

  

  夏油杰点头,又继续说道:“你的任务打算怎么处理?”

  

  “准备明天上门调查一下。”资料里面主要是小早川家的基本情报,包括他们最近遇到的各种“倒霉事”,基本上可以确定是诅咒师的手笔。

  

  问题是,太普通了。这种程度的“倒霉”,不管是哪个诅咒师都能做得到,想要解决这场诅咒,只能跑一趟实地,找找线索,也有可能诅咒师受限于术式,就在附近,搞不好能当场抓住。

  

  硝子伸手翻了下资料:“这个小早川家都是普通人吧?完全不知道咒术界的存在。”

  

  “对,我也不打算当面进行调查。”虽说日本奇奇怪怪的宗教有很多,但如果假借宗教的名义上门,处理完毕后真让那家人信教了怎么办?再说了,身为无神论者,信什么教啊,“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私家侦探也是个好办法,不过我这个年纪,肯定没法取得信任。总体来说,还是暗中开展调查比较方便。

  

  “对了,杰,你再用一次帐吧,现在的我应该能学得会了,到时候改一下,搞不好能做成移动型的!”说到暗中调查,帐的学习就得抓紧了。

  

  夏油杰点头,站起身指向外面的草坪:“那我们到外面去?”

  

  硝子跟着我一起站起来:“我对移动型的帐很感兴趣,我也一起去。”

  

  五条悟看看夏油杰,再看看硝子,吐槽道:“我怀疑你们三个在孤立我。”

  

  “所以你来不来?”我朝着五条悟伸手。

  

  “当然来。”五条悟蹿起来抓住我的手,又嘀咕道,“不就是移动型的帐嘛,给我时间也能研究出来的,不过那种东西有什么必要……”

  

  “为了不让普通人发现异常,维持他们内心的稳定。”夏油杰这句话说得显然已经很习惯了,不过说完他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微微摇头,笑着说道:“为了让我们的行动可以更加隐秘方便。”

  

  咦,改说法了啊,这算是好的改变吗?我还在想着夏油杰的话,五条悟已经兴致勃勃地拖着我往外走了:“来来来,让我看看你是怎么改咒术的。”

  

  帐的改写比我想象得要轻松得多,理解了术式的本质后,原本模糊不清的地方就像是雾气消散,露出清晰的一面,好懂极了,我光凭眼睛就看懂了,然后鼓足干劲进行改写。

  

  那个晦涩难懂的口诀我是绝对不会念的,太中二是一回事,发出声音被咒灵或敌人察觉到怎么办?能以最简洁、最快速的方法设下帐,在我看来才是最好的。

  

  七改八改,琢磨出大概,我把术式塞进咒力团里:“你们谁先试试?”

  

  “你自己不试一下吗?”五条悟一副我才不当小白鼠的表情。

  

  “我试过了,设置成我的,唔,用游戏术语来说就是被动技能,一旦使用咒力或者碰到咒灵会自行触发,当然也可以自己选择发动。”我解释了两句,将视线投向夏油杰:“杰你来试试?你有经验。”

  

  “好。”夏油杰爽快地答应下来,从我手中接过咒力团吸收。他的动作稍微停了下:“你给咒力团设定味道了?”

  

  “啊,我是觉得光吸收有点单调,正好上次帮你改术式学会了调整味道,就随手设了个菠萝味。”我挠挠脸颊,“你要是不喜欢就算了。”

  

  “没有,还挺好吃的。”夏油杰笑了笑,“下次你可以多试几种口味。”

  

  他说完也收敛笑意,开始认真地尝试发动我改写后的帐。

  

  五条悟“咦”了一声:“这个……有点像是领域啊。”

  

  “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夏油杰说道,“并没有术式一定会中之类的效果,只是单纯的让涉及到咒力的行为在普通人眼里变得合理起来。但是,启动方式非常随心所欲,只要自己设置好指令就可以瞬发,范围也可以随时调整。唯一的问题是,会持续性地消耗咒力,范围越大,消耗的咒力也越多。”

  

  他叹了口气:“阿雅,我可没有你那么多的咒力。”

  

  “撑不了多久吗?”硝子若有所思地问道。

  

  “也不至于,如果只是小范围的,以我的战斗速度,应该是很适合的。”夏油杰沉思片刻,“这么说吧,阿雅的这个术式,很适合突袭战或者紧急时刻应敌,平时出任务有固定场所的话,还是用帐更合适。”

  

  “我的话就没问题了吧?”五条悟朝我伸手,说得理直气壮,“我要奶糖味的,就是你之前给我吃的大白兔奶糖。”

  

  我满头黑线地把咒力团交给五条悟,他就干脆多了,直接往嘴里塞:“哇真的是奶糖味!下次做成草莓味吧!”

  

  “给我术式的反馈。”我冷淡地说道。

  

  五条悟撇了撇嘴,试着使用了一下,接着点头:“跟杰说的差不多,不过咒力的消耗对我来说完全没问题,而且,似乎还有一定的视觉伪装效果,我建议硝子你也赶紧学起来,遇到危险可以充当障眼法。”

  

  不愧是六眼,这种小功能也能立刻注意到,我给硝子塞了个啤酒味的咒力团,她吸收后没说话,只是对我竖起大拇指,显然很对她胃口。

  

  既然效果没问题,明天我就靠这个去进行对小早川家的打探工作了。今天毕竟是周日,发生了这么多事,他们家应该也会警惕起来,我鬼鬼祟祟在附近徘徊,要是被发现就麻烦了。

评论(68)

热度(3252)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