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前天晚上睡不着激情放出写了个23章的if线,内容是大家都懂的那种,见同名afd,免费到6月3日早上8点

※一写到DK们就莫名想笑,真的是DK啊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天气这么热,哪怕我最后只是简单跑了几圈,也冒出不少汗,扭头看到五条悟还很清爽,我不由得怀疑:“你是不是又用无下限作弊了?”

  

  “没有!只是我脸上不怎么出汗而已,后背上都是汗呢!”五条悟一脸冤枉。

  

  虽然上周五就已经进入七月了,但是夏季制服还没做好,五条悟今天穿的依旧是长袖长裤的春季制服。

  

  隔着这么厚的布料,我哪儿看得出来他后背上有没有汗,直接一把掀起他后背的衣服,一巴掌拍上去。

  

  五条悟发出了尖叫声,仿佛被非礼:“你在做什么!”

  

  我搓了搓手上的汗:“确认一下你是不是在说谎而已。”然后在他衣服上把手抹干净。

  

  他一脸生无可恋地将头靠到夏油杰肩膀上:“她居然拿我的衣服当抹布!”夏油杰则是面无表情地把他推开。

  

  硝子扶着我的肩膀,笑得腰都直不起来:“阿雅,干得好,就该这么对待这家伙。”

  

  话是这么说,我还是把和硝子他们一样的风扇递给了五条悟:“喏,你的份。”

  

  五条悟愣了下,迅速把风扇抢过去,然后笑眯眯地想往我背上挂:“哎呀,我就知道阿雅你最好啦~”

  

  夏油杰拽住他的后衣领,笑容不变:“悟,我说过要你注意保持距离了吧?”

  

  “可是你不觉得阿雅看上去就很好抱的样子吗?”五条悟说得振振有词。

  

  “这个……”夏油杰陷入了迟疑。

  

  我只觉得自己头顶冒出大大的问号:夏油杰你在迟疑什么?以他的性格,难道不该立刻……

  

  “虽然阿雅看上去是很乖巧绵软,但是她是女孩子,你应该和她保持恰当的社交距离。”夏油杰说道。

  

  嗯,这才比较正常,我还以为他被五条悟传染了。

  

  硝子啧啧两声,搂着我的胳膊往食堂走:“别理那两个笨蛋了,我们去吃午饭吧。”

  

  刚运动完,我懒得自己做,点了一碗拉面。硝子看了半天,和我选了一样的:“总觉得没什么好吃的。”

  

  “想吃点酸辣开胃的。”我提不起兴致地往嘴里扒拉面条。虽然我不太能吃辣,但是微辣还是没问题的。

  

  “比如?”硝子嘴里嚼着面条,说话有点含糊。

  

  “前两天刚看到的新菜谱,酸辣柠檬虾球。”我回忆着菜谱的内容。

  

  “我跟你说哦,自制的虾球跟店里买的可完全不一样,吃起来嫩滑又鲜甜,没有古怪的塑胶感,用舌头轻轻一抿就会在嘴里散开,用满满的鲜味填充全部的味蕾。”

  

  “而且那道菜里虾球底下还铺了金针菇,吸饱了酱汁的金针菇,咬下去的时候,酱汁从菇里渗出来,酸辣中又透着菇类特有的甜味,有嚼劲,嘴里嘎吱嘎吱的,如果是铺在饭上,我觉得我能拌着吃两碗。”

  

  硝子用呆滞的眼神看着我:“你为什么要现在跟我说这个?我上次订购的鸡爪还没发货呢,你又想让我去买虾?”

  

  “也许你可以把你吃的拉面想象成我刚才说的味道。”我诚恳地说道。

  

  夏油杰端着托盘在我身旁坐下:“什么买虾?阿雅你要做虾类的料理吗?”

  

  “她在说新的料理,”硝子往嘴里塞拉面,“我总算理解为什么中国会把深夜放出美食照片或视频的行为叫做‘深夜放毒’了,她现在就在‘中午放毒’。”

  

  “哪有,深夜放毒是因为没得吃啊,你不是正在吃吗?”我试图辩解。

  

  “好了,虾是吧,就由我来买吧,我也想尝尝看是怎样的料理。”夏油杰笑着说道。

  

  “什么?要做什么料理!”五条悟拿着好几个面包坐在了硝子旁边。

  

  “不是甜口的。”我直接断了五条悟的念想。

  

  他啧了一声,啃起面包不说话了。

  

  我三下五除二吃完面条,把餐盘放到回收处,准备回去睡个午觉,又被夏油杰叫住:“下午夜蛾老师要出任务,让我们自习,我准备去找咒灵,阿雅你要一起去吗?”

  

  虽然去见识下咒灵也挺好的,但是我想了想,摇头道:“不了,我准备去图书馆给我们家写报告。”

  

  “那好吧,”夏油杰似乎有点失望,“下次你想去见识咒灵可以随时告诉我。”

  

  我点点头,想起之前咒力飞镖的事,又跑到硝子面前,捏了个咒力团给她:“硝子,给你,我今早出任务时想到的术式,你应该能用得上。”味道设置成了冰镇的菠萝啤,她应该很喜欢。

  

  硝子接过糖果大小的咒力团塞进嘴里,随即舒爽地呼了口气:“夏天果然要喝冰的!”然后她才开始理解术式:“嗯,这种啊,确实,好好练习也能成为攻击手段。”

  

  “对吧?”我笑眯眯地看着她,“硝子你平时肯定会带着医疗器具,用那些充当飞镖就可以,只要附着一点咒力就可以,以你的咒力量也完全能用得了。”

  

  “飞镖……是投掷武器或者瞄准类型的术式吗?”夏油杰迅速问道。

  

  相比起来五条悟的关注重点就是别的了:“什么冰的!咒力团不但能设置味道,也能设置温度了吗!我要冰淇淋!”

  

  这个对比落差真是大到我和硝子只有摇头叹气的份。

  

  “我自己是用咒力创造出飞镖,用术式进行瞄准和追踪,只要没被打落,飞镖必然会击中目标。”我选择回答夏油杰的问题,“硝子的话没法使用构筑术式,不过能给手术刀之类的东西附加术式,关键时刻能进行奇袭,所以给她了。”

  

  夏油杰微微点头:“确实是个很好的用法,可惜,我就用不上了。”

  

  毕竟咒灵操术可以直接控制咒灵嘛,这种小花招他用不着。我耸肩道:“以后如果有合适的术式,我也会给你的。”

  

  夏油杰笑了笑,还没说什么,五条悟已经抓住了我的手腕,理直气壮地重复道:“冰淇淋!”

  

  “你自己去买!”我皱起眉甩开他的手,“你是不是越来越把我当好用的自动贩卖机了?”

  

  五条悟立刻举起双手,像是卡了壳,没再说什么,我转转手腕:“我回去睡午觉,有什么事尽管打电话。”

  

  “你好好睡吧。”夏油杰摆摆手,“晚上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我回来的路上可以帮你带。”

  

  “上次吃的章鱼烧就挺好,有炒面的话也来一份。”有人帮忙带饭,我当然不会拒绝。

  

  硝子举手:“那我也要炒面,章鱼烧就不用了,最好能来罐啤酒。”

  

  “啤酒是不可能的。”夏油杰微笑着拒绝了硝子,又转头去问五条悟:“悟你呢?有没有想吃的?”

  

  “都吃炒面了,我也一样吧,省得你还要换着跑。”五条悟的语气听起来有些没精打采,我有点奇怪,不过也没多想,回去睡午觉了。

  

  一觉睡到两点,我收拾笔记本电脑去图书馆,报告刚起了个头,对面坐下来一个人,抬头就看到五条悟。

  

  “你来干嘛?”我顺口问道。

  

  五条悟磨磨蹭蹭地把放在桌面下的双手举起来,一手抓着一杯冰淇淋,左手是草莓的,右手是巧克力的:“请你吃冰淇淋,你要哪个?”

  

  “怎么突然要请我吃冰淇淋?”我有点意外。

  

  他把两杯冰淇淋放到桌上,瘪了瘪嘴说道:“就你之前说的嘛……说我把你当自动贩卖机,我没那个意思,送你冰淇淋算是赔礼了。”

  

  呃,这人的心思意外的很细腻啊,反倒让我有点儿不好意思。那话我也就是随便说说,平时在队里大家都是前脚打到互骂、后脚勾肩搭背的,我还真没想到五条悟会在意这个。

  

  难道说,他当时突然卡壳还有心情不好,都是因为这个?

  

  我看着两杯散发着冷气的冰淇淋,主动问道:“你喜欢哪个?我两种都可以。”

  

  “一样,草莓和巧克力的我都喜欢。”五条悟回答道。

  

  “那就各吃一半然后交换吧。”我干脆地先拿过了草莓的,吃着冰淇淋也没法打字,我先看起了书。

  

  五条悟一直没说话,等我吃了一半,抬头将冰淇淋递给他:“换过来?”他便叼着勺子,跟我换了口味。

  

  我吃得差不多了,五条悟突然说道:“赔礼既然收了,就是不生气了吧?”

  

  “本来我就没生气。”我甩掉手上冷气凝结的水珠,“送上门来的冰淇淋,干嘛不吃呢?”

  

  五条悟瞪着我:“那我白花钱了?”

  

  “这怎么叫白花钱!”我说道,“至少我明白了,悟你原来心思挺细腻的,还会在意这种事。”我笑眯眯地走到他身边,摸了摸他的头发,“这不是很可爱嘛?”

  

  五条悟一把扭过头,没好气地说道:“说谁可爱呢!我这么个大男人,不要用可爱这种词来形容啊!”

  

  我把两个空掉的冰淇淋杯拿起来,丢到角落的垃圾桶里走回来:“所以,悟你之前不是真的想要冰淇淋味的咒力,只是看到硝子有好东西,自己也想要,在向我撒娇吧?”

  

  五条悟立刻叫嚷起来:“谁跟你撒娇了!”

  

  “好好好,没撒娇。”这大猫还挺口是心非的,我看得想笑,刚才摸头发那一下手感还挺好,我有点儿想再摸摸。

  

  不知道是不是我表现得太明显,五条悟一脸警惕:“你是不是还想摸我头?”

  

  我移开视线,坐回位置上继续写报告。五条悟哼了一声,起身拿了两本书过来,也安安静静看起书来。

  

  这次的报告写得很长,LG能源和咒力的转换我已经写过了,但是术式的本质挺玄乎的,要如何描述是个大问题,只能先尝试着写一写。

  

  “要是能回去就好了。”我忍不住嘀咕道,回去当面跟大家演示下,以技术人员的头脑,肯定分分钟就能理解。

  

  “哈?”五条悟发出了诧异的声音,“你说什么?你想回去?”

  

  我还没解释,他就抢先问道:“你才来多久啊,就想回去了?不是说要待三年吗?”

  

  “你舍不得啊?”我已经有点儿习惯怎么对付这人了,顺口说完又解释道,“只是有些事光靠报告不好描述,想着如果能回去当面演示下,更有助于他们理解。”

  

  五条悟“切”了一下:“谁舍不得你了。就这样啊,我还以为你想跑路呢,你还欠我好多顿饭呢!”

  

  我懒得理他,都把我当同伴了,肯定是舍不得我走,嘴硬什么啊!

评论(71)

热度(3278)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