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五条悟表示,不让我看我还不会自己去堵人吗?!

※说起来甚尔上次的“下次再说”被反杀了,不知道这次会怎么样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算是明白了,咒灵会主动躲着我走。

  

  再次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路过女厕所时,我看着空气中残留的不安分的咒力,嘴角抽了抽。显而易见,女厕所里确实有咒灵出没,可惜在我到来前,它跑了。

  

  如果我是普通人,这倒是件好事,平时不会被咒灵吓到或者害死。

  

  可我是负责调查和祓除咒灵的人啊!咒灵躲着我,我还怎么找它们啊!

  

  果然只能等晚上了吗?比起白天,咒灵在晚上攻击性更强,就像当初在轻井泽,那个一级咒灵白天只敢欺骗我,晚上就敢直接袭击我了。

  

  廉女有住宿制度,不过并不强求,像小早川奈绪就是住家。教会学校对夜间生活的要求似乎比较严格,好在有我改良的帐,应该可以轻松地掩人耳目。

  

  我拿定主意,决定吃过午餐就联系木村,再和谷乡那边报告一声,回咒术高专收拾行李,看能不能尽快搬进来。

  

  可以用“我家不在本地,一直叨扰小早川家不好意思”的理由来解释,但也不能表现得太急切,要是让校方由我怀疑到小早川奈绪就不好了,她的伪装功夫还不到家,被盘问可能会出现漏洞,影响任务是一回事,我不想给小早川家带来麻烦。

  

  一路晃悠下来,很快到了午餐时间,随着下课铃的响起,教学楼里也变得喧闹起来,我本来想混在一群人里往食堂走,普普通通吃个饭就离开……

  

  可是这莫名其妙汇聚过来的探究视线是怎么回事啊!

  

  是我小瞧了日本校园里的人际关系吗?你们都能记住前辈或后辈的样子立刻辨认出陌生人吗?

  

  虽然感觉如芒在背,但是我尽量保持平静跟着其他人往食堂的方向走,冷不防听到一声喊:“钟雅前辈!”

  

  是天内理子的声音!我立刻判断出来人,转头看向跑过来的天内理子,对着她微笑:“又见面了呢。”

  

  天内理子身边还有另一个神色略带拘谨的女孩子,她眼神闪亮地看着我:“是的!又见面了!我一眼就认出钟前辈了!”

  

  她拉着同学给我做介绍:“这是我的朋友,成田实纪!”

  

  “你好,我是钟雅,即将入学廉女的插班生。”我对着成田实纪说道。

  

  “啊,”成田实纪是个有着齐耳短发的女孩子,看上去有点内向,对着我不好意思地点头,“前辈你好。”她抬头瞄了我一眼,又迅速低下头,小声说道:“那个,前辈你很帅气呢。”

  

  不是,你等下,帅气这个词是怎么回事?我满脑子都是问号。

  

  天内理子迅速接话:“没错!前辈走路时脊背都挺得笔直,个子也比较高,从背影就能立刻分辨出来!”

  

  ……该不会就是因为这点才会被人关注吧?我瞥了两眼周围的少女们,无语地发现好像确实如此。其他人走路时都有点佝着背、缩着肩,又或者是微微垂着头,一副温顺的千金小姐的模样。

  

  问题是我一个从能站直开始就在站军姿的人,就算不穿制服的时候不会表现得那么明显,平时站如松行如风,可以说是最基本的了。

  

  在高专的时候也没人跟我说这点啊?哦,也是,五条悟和夏油杰比我高那么多,走在一起也大多是并肩走,他们压根注意不到这点。

  

  “我是不是该表现得普通点?”我不由得嘀咕道。

  

  天内理子立刻睁大了眼睛:“为什么?钟前辈这样很好啊!”

  

  当然是因为不显眼才方便调查啊,我在心里叹气,脸上对着她们两人笑道:“不说这个了,一起去吃午餐吗?”

  

  “好的!”两个人同时应声,真可爱,国内的年级之间前后辈来往较少,现在这么看,有乖巧的后辈,感觉还挺不错的。

  

  虽然很想打听一下关于川原的流言和学校里的怪事,但是刚认识就问这个,应该会让可爱的后辈为难吧?于是只是普普通通地吃了顿饭,接着联系木村来接我,再去找谷乡讨论尽快入学的事。

  

  出乎我的意料,当我说希望能尽快入学并办理住宿的时候,谷乡答应得很痛快,说我明天就可以把行李搬过来,下周开始正式入学。

  

  今天是周四,这个时间安排已经很紧凑了,而且避开周末确实比较好。按照上次说好的,惠和津美纪应该会过来,找我一起去游泳馆,正式开始任务前还能好好放松下!

  

  这么一想我都有动力了,果然可爱的小孩子就是人间至宝!

  

  然后回到高专的我一眼就看到了“不可爱的大孩子”。

  

  “悟,你在做什么?”我按住动手的冲动,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正举着手机“嚓嚓嚓”连拍的五条悟。

  

  “当然是因为阿雅你完全不给我发照片啊!”五条悟用控诉的语气说道,“你知道杰和硝子他们两个拿这件事欺负了我多久吗?身为朋友居然连JK装的照片都不分享下!”

  

  “我的照片有什么好分享的啊!”我捏起拳头,“话说回来高专的制服难道就不是JK装了吗!”

  

  “当然不算!”五条悟似乎是拍够了,满意地收起手机,“水手服才是JK的真谛啊!话说回来你的表情要是能更可爱点就好了。”

  

  “姑且问一句,你拍这些照片是想要干嘛?”我扶住额头。

  

  “当然是去跟硝子他们炫耀啦!”五条悟心情很好的样子。

  

  “炫耀完可以删掉吗?”我不抱期待地追问道。

  

  “当然不可以!留下来就是你的黑历史了!”五条悟伸手比叉。

  

  “这为什么算黑历史啊?”我有点无语。

  

  五条悟似乎没想到我会这么说,有些意外地反问道:“诶?对你来说这种装扮应该会觉得不好意思吧?”

  

  “早上刚换上的时候确实有些尴尬,”我想了想又笑起来,“那会儿主要是不适应嘛,不过杰说了很好看。再说了,廉女大家都穿成这样,没什么好尴尬的。”

  

  五条悟的动作顿了下:“所以你是被杰夸了好看在得意吗?”

  

  这人是怎么把我的话理解成这样的?我叹了口气:“没得意啊,得意这个词有贬义的,只是高兴——不管是谁,被夸奖了都会感到高兴吧?”

  

  “好啦,没别的事了我就先回宿舍了,要把这身衣服换下来,下午还有课吧?”我是不想再站在高专大门口跟这个人拌嘴了,刚下车就被从大门上跳下来的五条悟堵住,这种经历也最好不要再有了。

  

  “等等!”五条悟一把抓住我的手腕,我回头看他:“还有什么事?”

  

  他一脸纠结,眼神都在乱飘:“就是,那个……”

  

  我挺想怼他一句的,不过想到这人总会在莫名其妙的地方感情细腻,我还是转回身,好好地仰头直视着他:“悟,好好看着我说话,我会听的。”

  

  五条悟噎了下,又做了个深呼吸,像是鼓足勇气一样喊道:“我是说,你这身确实挺好看的!”

  

  这是需要这么努力才能说得出来的话吗?我震惊,也许对日常嘴欠的五条悟来说,能这么坦率地对他人表示赞美,真的挺不容易的?

  

  “好好好,谢谢你的赞美。”我不禁抬起手,想摸摸五条悟的头发。手刚抬起,五条悟就猛地往后一仰头:“你是不是又想摸我头?”

  

  我看了眼自己举起的手,讪讪地正要收回去,忽然被抓住手腕,拉起盖在了柔软的头发上。

  

  五条悟有点不耐烦地低着头:“算了,就这次,看在你最近这么多任务的份上,给你点犒劳。”

  

  “杰之前说你把我当宠物吧?”他的语气里满是嫌弃,“哪个宠物有我这么强这么帅的,你真是占了大便宜。”

  

  “那你告诉我哪只猫能给你做吃的还在你生病时照顾你的?”我笑眯眯地揉着他的脑袋,这人自己不也把我当猫嘛。

  

  五条悟思考了一下,突然来了精神:“你下次要不要试试猫耳女仆装——好痛!”

  

  我收回捶在他头顶的手,面无表情:“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五条悟悻悻地开口:“我什么也没说。”

  

  “说起来明天应该没什么事,这周的料理就定在明天晚上做给你吧,周末要陪惠和津美纪,下周就要去廉女做任务了。”我盘算着接下来的日程。

  

  “这个周末他们应该不会过来吧?”五条悟说道,“因为有台风啊。”

  

  “……你说什么?”我顿时傻了眼。

  

  当晚我给甚尔打电话收到了确切答案:“哦,你也知道台风的事了啊?那当然不可能带着两个小孩子跑来跑去吧?虽然他们今天回来后确实挺失望的。”

  

  我现在也很失望!我咬牙切齿。

  

  甚尔发出了促狭的笑声:“我猜你一定很失望,不然你怎么可能会主动给我打电话。”

  

  “你还真有自知之明。”我吐槽他。

  

  “那么,要跟他们说说话吗?”甚尔似乎是伸了个懒腰,“津美纪在写作业,惠还在练手影。”

  

  手影?他上次说的让大狗陪我玩,难道是说手影比划出来的狗?想想还挺可爱的。

  

  我不由得弯起嘴角:“我先和津美纪说话吧。”

  

  甚尔懒洋洋地喊了声津美纪,很快就换了个声音:“钟姐姐晚上好!”

  

  “津美纪晚上好啊,这周过得怎么样?”听起来挺有活力的,我也比较安心。

  

  津美纪欢快地跟我说起了这周的经历,比如换了夏季校服,比如在学校的游泳课上学习浮水,比如快要期末考了,比如同学们在聊暑假要怎么过。

  

  我听得还挺有趣,小孩子真是看什么都新鲜,津美纪说完一堆又笑起来:“好啦,我知道了,换人了——”

  

  “姐姐!”这回传来的是惠的声音。

  

  “是我,惠最近好吗?”我笑着说道。

  

  “我很好,就是、就是……”他难得有点吞吞吐吐,“姐姐,我还没能把狗叫出来。”

  

  呃,难道是手影做得不够像?小孩子的话,动作不标准也情有可原。

  

  “没关系啊,这周见不到,惠你可以多练习下,下周搞不好就可以了。”我放缓语气说道。

  

  “嗯!我会努力的!”我都能想象得到惠重重点头的样子。

  

  和津美纪的风格不同,惠不怎么说自己的事,倒是一直在问我问题,像是这周做了什么,有没有又受伤——我隐约看到了夏油杰的影子。

  

  等惠终于问够了,心满意足地跟我告别,把手机还给甚尔,我忍不住吐槽道:“你儿子怎么开始有老妈子属性了?”

  

  甚尔说道:“还不是你上周受伤吓到他了,他之前还问我你的伤什么时候能好,换成我,那点小伤隔天就全好了。”

  

  天与咒缚了不起啊?我腹诽他一句,又端正态度问道:“你呢?你这周过得怎么样?”

  

  甚尔沉默了一会儿,忽然笑起来:“没想到还有人在乎我过得好不好啊,不过,你的话,肯定是想着,我不好好过就不会照顾好我儿子吧?”

  

  “不是啊,惠的情况我刚才问过他了,听语气也不像是瞒着我什么,可以断定是真的过得不错。”我说道,“我也想知道你过得怎么样。”

  

  甚尔又笑了一声:“比如?”

  

  “有没有好好吃饭,是不是又去打柏青哥赌马之类的了,之前的钱有没有乱花,生病……不至于吧?你身体那么好。”我不确定地说道,五条悟看起来身体也挺好的,一发烧还不是要死要活的。

  

  “其实这次台风也不是很严重。”甚尔突然说道,“要不我自己去一趟你那边吧。”

  

  我掏了掏耳朵:“你来干嘛?台风天可没有赌马啊。而且你过来了孩子们怎么办?”

  

  “她妈……啧,前天她去九州了,这么看得下周才回来,我还真得看孩子。”甚尔挺不快的样子。

  

  虽然有点好奇津美纪的母亲为什么要去九州,但是这种家务事我也不好多管,只能说道:“所以你就好好地看孩子吧。”

  

  “来点报酬,”甚尔干脆地说道,“或者我去找你,二选一。”

  

  哪有这种选择题的!话说他到底来找我干嘛啊!我都说过不会再帮他赌博了!

  

  我揉了揉眉心:“你要什么报酬?事先声明我没钱,这个你是知道的。”

  

  “先欠着吧,下次见面再说。”甚尔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我瞪着手机:这是不是第二次了!这男人怎么老是自说自话!

评论(79)

热度(3024)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