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理子登场!不过在没有上帝视角的情况下她现在只是路人啦

※关于水手服ver.硝子或成最大赢家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到小早川家门口时,一眼看到了小早川圭吾给我的车牌号的车,同时还看到了站在车门旁惴惴不安的小早川奈绪。

  

  虽然不知道小早川圭吾是怎么跟自家女儿说的,但是起码也会知道学校里的怪事会有人来解决,紧张或是期待都有可能吧?

  

  我从木村的车上下来,走过去尽量表现得轻松点:“你好,是小早川奈绪吗?我是你今天的表妹,钟雅。”

  

  小早川奈绪看着我,“啊”了一下掩住嘴,又很快反应过来,慌张地深鞠一躬:“你、您好!我是小早川奈绪!钟雅小姐,谢谢您的帮助!”

  

  会这么说,看来小早川圭吾告诉过她,是我帮忙解决了她家的问题了?我这样想着,把她扶起来:“不用太客气啦,这是我的工作,应该的。”

  

  她被我扶起来,还有点儿局促,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摆的样子,我只好提醒道:“我们上车聊?”

  

  小早川奈绪连忙点头,又主动帮我去开车门,到自己上车时还不小心撞到了头,想要叫痛又不好意思,最后只是唯唯诺诺在我身旁坐下,还坐得笔直,拘谨极了。

  

  “你真的不用太紧张,把我想成是负责清扫垃圾的家政人员就行,只不过工作地点是你们学校,清扫的垃圾也不太一般。”我又安慰了她一句,转而聊起别的话题,试图转移她的注意力:“可以跟我说一下,你们学校里发生了什么吗?”

  

  她被我前半句话说得放松了些,后半句话就让她冷静多了,开始思考着回答我的问题:“大概是从一个月前起,学校里开始出现流言,怪事也接连发生。”

  

  流言?怪谈之类的?我听说日本很多学校里都有校园怪谈。我没打断她的话,只是耐心地听下去。

  

  “廉女是女子学院,不过也不是完全接触不到男性,有的老师就是男的。这个学期就有一个新的男性老师加入,他叫川原照央,目前担任高等部一年级的音乐老师。”

  

  基本上是女学生的环境里来了个男老师,还是音乐老师这种适合展示才艺的……我不由得猜测道:“川原照央很受欢迎?有学生跟他告白吗?”

  

  “是的,川原老师的长相和性格都不错,年轻还是单身,私底下有不少学生喜欢他。”谈及这点,小早川奈绪似乎有点儿不好意思,“也有同学向他告白的,不过我知道的几个都被拒绝了,然后,一个月前,学生间突然私底下传开了关于川原老师的流言。”

  

  “流言的内容是什么?”我立刻问道。

  

  “是……说他和学院里的好几个女生有不纯洁的关系。”小早川奈绪对于说出这句话似乎感到羞耻,不过还是继续说了下去,“校方也很重视这件事,还和川原老师以及跟他往来较多的女生谈过话,最后的结论是纯属谣言。”

  

  “可是,在那之后,学院里就经常出现怪事。”她咽了口唾沫,声音小了些,“比如厕所里会传出哭声,还有走廊上出现了血迹,墙壁上有血手印,有好几个学生因此受惊过度暂时休学……”

  

  “这些都是你亲眼看到过的吗?”我问道。

  

  “哭声和血迹我没看到,但是早上做值日的时候见过工人在粉刷墙壁,听到他们说是这个月的第三次了。休学的学生里有一个是我们班的,平时我和她来往不多,人很开朗,休学那天早上还好好的,中午突然抱着肚子尖叫大哭,被老师带走后就暂时休学了。”小早川奈绪说道。

  

  休学的学生应该是被诅咒了,还得调查一下休学的学生名单,虽说祓除了校内的咒灵后她们身上的诅咒应该会随之消失,但做好事后的安抚也有必要。

  

  先借着参观,找一下那个咒灵在哪里吧。我拿定主意,对小早川奈绪说道:“我有点头绪,你不用担心,接下来交给我就好。”

  

  大概是因为我说得很肯定,又有解决了她家问题的实例在先,听到我这么说,小早川奈绪明显松了口气:“那就麻烦您了。”

  

  虽然光从小早川奈绪的话来看,无法确认咒灵的出现是否和川原照央有关,不过,这么巧发生在川原照央被传出流言后,也值得注意。

  

  这就有点麻烦了,我既然是以插班生的名义过去,最多只能调查到学生的事,老师那边不好下手啊,难道说要给老师们搞精神催眠?不过这个时间点,光是要接近川原就很麻烦了吧?毕竟刚闹出和学生的流言,他自己也会警惕吧?

  

  那就只能暗中监视了,还得和其他学生保持距离,才不会被发现自己的异常。

  

  我明明是武力派的啊,能动手绝不动口,能出力绝不出脑,为什么来到日本后得自己负责出谋划策啊……

  

  小早川家离廉女的车程也就十来分钟,到校后自然有教务处的老师负责接待我,小早川奈绪则是先行上课去了。

  

  负责接待的老师是一名大约三十出头的男性,戴着细框方形眼镜,看上去严肃又成熟:“你好,钟雅同学是吧?我是生活指导老师谷乡,下面将由我来带你了解下廉女的环境,请跟我来。”

  

  生活指导老师……也不知道具体是干嘛的,听起来好像是负责处理杂务?我也没多想,跟在谷乡身后开始逛学校。

  

  私立学校的占地面积不小,可对经历过咒术高专的我来说,这就不够看了,一路上表现得很平静。好歹我现在的人设也算半个大小姐,应该没有崩形象。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白天,又或者参观的地方恰好避开了咒灵活动范围的关系,一路上我没看到咒灵,倒是确实有不少诅咒的痕迹,谷乡身上就有。

  

  经过某个教室里时看到了一个空座位,座位边上也有诅咒痕迹,应该是受到诅咒的学生,而周围的学生身上或多或少同样有诅咒痕迹。

  

  这么想来,小早川奈绪身上的诅咒痕迹,应该也是她那个被诅咒的同班同学传染给她的。

  

  不知不觉,谷乡的介绍已经告一段落,并带着我回到了教务处的办公室:“钟同学,你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吗?”

  

  没有,只是我发现我得跑到你们学校当卧底了。

  

  我内心沉重表面微笑:“从谷乡老师的介绍来看,廉女真的是一所非常好的学校,关于其他我想知道的方面,入学后有的是机会和时间了解。”

  

  听到我这么说,谷乡也露出了淡淡的笑意:“欢迎你入学廉女。”

  

  我给小早川圭吾打了个电话,他说会帮我处理入学的相关手续,我向谷乡传达了小早川圭吾的意思后,他很大度地表示:“现在时间还早,钟同学你可以自己在学校里逛一逛,等体验过校内的午餐后再回去。”

  

  啧,他早点说这话我搞不好就不用当插班生了,不过,如果不是因为确定入学了,也不会对我放松警惕吧?介绍校内的时候,谷乡似乎一直在观察我,难道发现我有问题了?

  

  不太可能啊,至少从咒力上看,谷乡只是普通人,还是说最近有其他人想混进来调查,所以对我抱有警惕?也不是不可能,日本嘛,挺流行少年侦探之类的吧?

  

  这样想着,我对着谷乡礼貌地点头:“那么我这就去自行参观了,非常感谢谷乡老师的介绍和陪同。”他微微颔首,我也跟着退出了办公室。

  

  关上门的瞬间,我觉得肩膀都轻松多了,事实证明大小姐人设完全不适合我。我一边往中庭走,一边掏出手机,正想着发个消息给木村,让他帮忙跟咒术高专那边报备下新任务,就看到了五条悟发来的消息。

  

  【杰说你今天穿的是水手服!我都没看到!】

  

  我十分无语,低头看着自己的着装,骂骂咧咧给他回消息:【有什么好看的!】这个人是又犯了“别人有的我也要有”的病吗?

  

  刚回复完五条悟,打成静音的手机又震了下,这回是硝子:【来张照片,我要逗逗悟。】

  

  你们这群人呐,怎么这么缺德,可是能逗五条悟,听起来就很爽。我倒是想给硝子发张自拍,可惜举着手机比划半天,我才沉痛地意识到,我完全没有自拍的天赋。

  

  正当我发愁要怎么办的时候,突然听到了“噗”的一声轻响。我立刻扭头,就看到角落里尴尬地捂着嘴还没来得及跑的少女。

  

  戴着发带、扎着乖巧的麻花辫的少女一脸紧张:“那、那个,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要偷看的!我只是正好路过!学、学姐打扰了!”

  

  说完她就想跑,我连忙叫住她:“等等!你是中等部的学生吧?”她停下脚步,忐忑地冲我点头。

  

  我晃了晃手机:“拍照水平怎么样?帮我拍个照好吗?”

  

  “……啊?”少女发出了茫然的声音。

  

  十几分钟后,我和这名叫做天内理子的中等部一年级学生头挨着头,蹲坐在台阶上看哪张照片拍得比较好。

  

  “我觉得这张花坛前的好看!颜色很亮丽!”

  

  “靠着树站着的这张显得比较瘦啦,就是没什么表情会不会太冷淡了……”

  

  研究半天的结论是,把拍得还行的照片一鼓作气全发给了硝子。

  

  我收好手机:“真是太感谢天内你了,帮了大忙。”

  

  天内理子不好意思地抓着辫尾:“也不是什么大事啦,我正好觉得写生课没意思,对我来说也太难了。”

  

  “我倒是觉得你拍照拍得挺好的。”以我这个外行人的眼光,也能看出构图和色彩的选择都很好看。

  

  被夸奖了的天内理子更不好意思了,转移话题道:“那个,前辈虽然穿着高等部的制服,但是以前好像从没见过你?”

  

  说完她又连忙补充道:“因为廉女是直升式的,所以除非是中途入学的学生,不然大家都比较熟悉……”

  

  “我是即将入学的插班生,钟雅。”我干脆地自我介绍,这种事也没必要瞒着。

  

  “钟……雅?”她有些意外地念了一遍我的名字,“难道说,不是日本人?”

  

  “是中国人哦。”我点头。

  

  “中国!”天内理子的眼睛一亮,“我知道的!有熊猫,还有,中国功夫!”

  

  嗯,果然外国人对中国的理解都离不开功夫呢。我在心里暗自感慨。

  

  正说着,下课铃响了,天内理子“啊”了一下,朝我鞠了一躬:“我得回去了!前辈下次见!”说完就急匆匆地跑了,我也来不及多说什么。

  

  不过,毕竟只是一个学生,当前还是咒灵的事更重要,我摇了摇头,也没把这个小插曲放在心上。

评论(52)

热度(290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