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推剧情,争取三章内完成这个任务

※在凑我方阵营的人员,单打独斗太累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回到高专做了顿饭我又跑回了廉女,在车上颠簸实在无法令人开心。

  

  下午三点多,廉女已经到了放学时间,不过社团活动才刚刚开始,学校里有不少人走动,也有趁着周五早早回家的。

  

  集中到身上的视线比起先前带着五条悟和夏油杰过来时有增无减,以女孩子们聊天八卦的实力,我是黑道大小姐的传闻大概已经飞遍整间学院了。

  

  算了,计较这些没用,趁着在开展社团活动,去调查下川原照央吧,音乐老师的话,肯定会担任相关社团的指导老师吧?

  

  抱着这样想法的我,足足二十分钟后,才找到了川原所在的社团。

  

  看着门板上贴着的、用毛笔写了“神秘研究社”的纸张,我的嘴角都抽搐起来。

  

  我想岔了,新人教师怎么可能轻易担任热门社团的指导老师,那种社团肯定早就有人负责了。那么,只可能是学生为了成立新的社团才会拉上新人老师。

  

  要不是路上遇到了那个叫做成田实纪的女孩子,试探着问了她知不知道川原在哪个社团,我今天估计是找不到了。

  

  问题是,找到归找到,“神秘研究社”,听名字我就觉得相当不靠谱……

  

  我上前敲了敲门:“请问有人在吗?”

  

  里面很安静,难道是没人吗?我正准备再敲一下,门后忽然传来了各种乱七八糟的响声,有人响亮地应声道:“来了来了!”

  

  门被一把拉开,出现在我面前的少女推了推往下滑的圆眼镜,面露欣喜:“是高一的学姐哎!要加入社团吗!现在加入还可体验……”她话说一半突然卡壳,又仔细打量我几眼,犹豫着说道:“难道,学姐你就是,那个新插班生?”

  

  我点了点头。

  

  她发出了惊呼,又立刻捂住嘴,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我。

  

  “桧野同学,”室内传来了温和的男声,“是有新人要加入吗?”

  

  从和天内理子相同的制服来看,这位叫做桧野的少女同样属于中等部,不过领口处的条纹是三道,应该是中等部三年级。

  

  桧野转过头叫道:“川原老师,是昨天起大家热议的插班生哦!”

  

  很好,川原在里面,找到人了。我暗自松了口气,对着桧野笑道:“在聊天前,不先请我进去吗?”

  

  “啊啊,不好意思,真是太失礼了!”桧野有点脸红,连忙拉开门站到一边,邀请我进去。

  

  比起社团活动室,这里更像是一个杂物间,两边的货架上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纸箱,只有中间放着一张折叠桌和三四把椅子,桌上放着几摞书,从封皮上看内容大致都和神秘学、民俗学有关。

  

  正对着门靠窗的椅子上坐着一个年轻男人,看脸我觉得他更像是大学生——这就是川原照央?

  

  不过此时更值得我在意的是另一件事:这个杂物间、哦不,活动室里,居然一点儿诅咒的痕迹都没有。

  

  桧野只是普通人,而川原……他散发出来的咒力,正均匀又稳定地覆盖在体表,并无任何泄露。

  

  我提起后脚跟,轻轻踏上身后的房门,同时开魂给这个杂物间设下“与外界隔绝声音”的规则。

  

  使用帐必须提炼咒力,我只是开魂的话并不会有咒力,也不会被立刻察觉到,眼下这种情况,擅自使用咒术,大概率会被当做敌人。

  

  虽然慢慢来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不想拖延时间。

  

  我对着川原平静地开口道:“咒术师?”

  

  “什么?”桧野的语气里透着困惑,而原本面带微笑的川原,表情则是僵硬起来。

  

  “我布下了类似结界的东西,不用担心有人听到我们的对话。”我又看了眼桧野,“虽然你可能想瞒着这位同学,但是如果你是咒术师,应该也知道廉女的情况正在变得更糟,迟早会波及到她身上,我建议还是开诚布公地谈一谈吧。”

  

  “结界?咒术师?”桧野一头雾水地问道,“照央,插班生是你认识的人吗?”

  

  对着老师直呼其名……看来是熟人?我暗自猜测道。

  

  “你是……咒术师吗?”川原迟疑地看着我。

  

  虽然很疑惑,但是并没有抗拒或敌视的意味,我放下心来,转而用帐替换了魂的规则,也借此展示实力:“我是咒术师。”

  

  川原露出有些迷茫的表情:“你和我见过的咒术师不太一样。”

  

  “我不是本土的啊,我是外来的。”我顺口说道,“好了,大家坐下来聊一聊呗?正好也对桧野同学好好解释下,她看上去脑子快转不过来了。”

  

  川原这才反应过来,连忙去看桧野:“那个,良子……”

  

  桧野倒是突然从犯晕的状态中振作起来,双手握拳眼神闪亮地看着川原:“难道说照央你真的会除灵?果然我以前看到的妖怪都是真的吧!它们消失了是被你解决了吧!”

  

  川原深深地吐了口气,唔,我感觉我大概能猜到这两个人究竟是怎么回事了。

  

  简单来说,今年22岁的川原照央,和今年14岁的桧野良子,是从桧野出生后有记忆以来就熟识的青梅竹马。

  

  川原照央虽然出身于普通人家庭,但是觉醒了术式,从小就看得到咒灵,小时候因为这个被别人嫌恶过,父母带着他搬家到了新的地方,之后就一直采取装作看不到的对策,也是在搬新家后认识了桧野良子。

  

  没有术式的桧野良子,却有着能看到咒灵的眼睛,就像是咒术界的“窗”那样。

  

  川原在发现这点后不希望桧野重复自己当年的经历,一直在尽力保护她,祓除她身边的咒灵。

  

  从桧野对神秘学的热爱来看,我觉得川原应该会和夏油杰很有共同话题,老妈子什么的……

  

  “所以你不是登记在案的咒术师吗?”我诧异地问道。

  

  川原摇了摇头:“我对咒术界的认识来自大学期间打工时遇到的前辈,他跟我提过部分,还介绍给我一个匿名论坛,不过上面都是一些似是而非的情报,我也不清楚真假。”

  

  咒术界的人才筛选不行啊,难道还有不少像川原这样遗漏在外的“野生”咒术师吗?

  

  我在心里摇头,嘴上说道:“咒术师是有官方组织的,我就是察觉到了廉女的异常,才会申请过来处理问题。”

  

  “是要除灵吗?”桧野兴致勃勃。

  

  “用官方说法是祓除咒灵。”我跟她多解释了几句诅咒和咒灵的事,注意到川原在一旁有些不安的样子,不由得问道:“有什么问题吗?”

  

  “你处理任务后,会要求我加入……那个咒术界吗?”川原问道。

  

  “不啊,要不要加入是你的自由吧?我只是来处理我的任务。”我立刻摇头,“而且我跟你说,咒术师超忙也超危险的!虽然我一个外国人说这话不太好,但是目前日本的咒术界真的超烂,我不推荐你加入。”

  

  更重要的是,我觉得吧,比起在全日本跑来跑去,川原更想要守在桧野身边保护她吧?

  

  有这么个热衷诅咒和咒灵的青梅,作为竹马也挺不容易的。

  

  川原显然没想到我会这么说,愣了下又笑出声来:“钟同学真是个奇怪的人。”

  

  “因为我不是日本咒术界的人啦,如果让他们知道我说这种话,还不把你拉进来,肯定会气死吧?”我才不管呢,我又不是日方的人,给他们拉什么劳动力啊,就他们这个管理模式,好好的人拉进来搞不好就玩完了。

  

  桧野还很精神:“也就是说钟前辈现在是在调查校内的情况吧!我也可以参与吗?”

  

  “可以哦,有人帮忙我也能轻松很多,不过,你只要提供我情报就好了,不要自己去做什么,这种事交给我或者川原老师就可以了。”我干脆地说道。

  

  “啊?我还想看一看所谓的咒灵到底是什么样呢。”桧野有些失望。

  

  “这个倒是很简单,我有个朋友是咒灵操师,他可以操纵收服的咒灵,到时候我可以拜托他,让你看看。”我决定把夏油杰搬出来,好奇害死猫,我可不想桧野因为好奇心遇到危险。

  

  “咒灵操师?听起来好厉害的样子!”桧野的眼里都快要冒星星,“那约好了哦!等这次的事解决,钟前辈一定要介绍你的朋友给我认识!”

  

  “没问题,那你也要答应我,不要单独行动、以身犯险。”我刻意用了重一点的语气。

  

  桧野疯狂点头,然后一推眼镜,很有底气地翻开自己的笔记本:“那么,作为当事人之一,现在,就由我来说明一下校内实际发生的情况吧!”

  

  听着桧野的说明,我觉得她还挺有当窗的潜质的,在调查和汇总资料上真的很有一手。

  

  首先,川原的事确实纯属流言,他作为音乐老师很受欢迎不假,不过女孩子们对他抱有的只是新鲜程度的好感,过来告白的女生们也都好好拒绝了,课后更是和桧野一起当着奇怪社团的指导老师。

  

  即使是一个月以前,他在校内的“人气”也差不多固定下来,不再引人注目,完全谈不上和好几个女生有暧昧关系这种事。

  

  桧野说着还很严肃地推了推眼镜:“照央其实很废柴的啊,别看他都这么大的人了,和陌生女性相处都会说不出话,被告白的那几次可是吓得要命,劝说了对方好久,生怕被教育委员会叫走呢。”

  

  日本那个说法叫什么来着……草食系?我有点想笑。

  

  川原咳了两声:“良子,这种事就不用说了吧?”

  

  桧野耸了耸肩,继续说学校里的怪事。

  

  作为神秘学爱好者,又是川原被校方调查时因为来往密切被一同叫去谈话的对象,桧野在调查这件事时可谓是不遗余力。

  

  根据她的调查,其实在有关川原的流言冒出来的前几天,学校里就已经出现过那些怪事了。

  

  哭声、走廊上的血迹、墙壁上的血手印……我看着笔记本上记载的发生顺序和次数:“从日期来看,怪事发生的间隔越来越短了。”

  

  川原点头:“我也一直在调查这个咒灵,可惜白天的效果不大,夜晚也只适合在我负责值夜班的时候调查,毕竟我有流言的‘前科’,贸然做出什么反而会被校方停职,那就不好了。”

  

  “那你调查出来些什么?”我问道。

  

  “那个咒灵,在校内的主要出现点是女厕所,不过时常会附身在被它诅咒的学生身上,而且,逃窜速度非常快。”川原皱起眉,“我有两次曾经感应到它的存在,距离很近,可是刚接近它附身的对象,它就逃跑了,我甚至没发现它是怎么跑的。”

  

  我思索片刻又问桧野:“最近请假休学的人你也都查了吗?”

  

  “查了!”桧野十分得意地掏出几张自制的资料卡,递到我手上,一副“我是不是超厉害”的表情。

  

  感觉桧野和五条悟会很合得来,我一边想着一边仔细审视起休学学生的资料,不时询问桧野和川原对这些学生的印象,然后挨个排除。

  

  对照川原的记忆,可以确定哪些学生是真的受到了诅咒的影响才不得不休学,而根据桧野的调查,可以得知她们近期的经历。

  

  最后,我手上只剩了一张资料卡。

  

  我夹着这张纸晃了晃:“虽然从时间来看,这位同学确实是在咒灵出现后休学,但是川原老师对她没有印象,桧野调查的内容则显示那段时间她基本都待在宿舍里,早先就因为和曾经的室友不合,单独住着一间宿舍。”

  

  “相比起来,其他学生都可以判定是明确因诅咒休学,只有她存在疑点。”

  

  川原奇怪地问道:“为什么要调查学生?难道不是直接祓除咒灵就好了吗?”

  

  “为什么以前没有,到现在才出现?肯定有什么原因,让某人或者某些人产生了极为庞大的负面情绪,才会使得咒灵出现。如果不能找到问题的根源所在,就算祓除了咒灵,也只是治标不治本。”我说道。

  

  桧野双手捧在胸前,眼神闪亮地看着我:“钟前辈真的像大家说的那样,好帅啊!就好像电视剧里的台词一样!”

  

  别这样!这么说我都尴尬起来了啊!

评论(35)

热度(275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