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这章出来应该能猜到这个咒灵的来历了

※本来这章没有写后面那截五条悟视角的,想想还是一口气加上去了——来,让我们恭喜五条悟选手上赛道

※500fo了,点梗吧,新的短篇或者if线或者想看的番外都可以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能这么简单在一所学校里找到两个帮手,我都要为自己的运气叫好了。

  

  调查的进度如此喜人,这可省了不少事,虽说这个周末川原和桧野都不在,但我也能凭借自己的力量先祓除咒灵,成因可以等下周再说。

  

  和川原他们的交谈比预计的要久,结束后也到了他们离校的时间。

  

  “钟前辈今天晚上就要开始祓除咒灵吗?”桧野问我。

  

  “不一定,按照川原老师所说,这个咒灵很会躲,周末学校里也有值班的老师和不回家的学生,我不能引起他们的注意,很多方法不能用,只能说碰到的话会尽力。”我揉了揉眉心。

  

  按照我的想法,最好是先在咒灵会出现的地方设陷阱,又或者是找到制止咒灵逃窜的方法,把它逼到和我正面对决——那肯定是我的胜利。

  

  或者……比起设陷阱,设置只会影响到咒灵的“路障”怎么样?一点点缩小咒灵的活动范围,再逼到确定不会有人经过的地方,预先定下触发式的帐,到时候我只要钻进帐里干掉咒灵就可以了!

  

  我越想越觉得可以,廉女的占地面积就这么大,虽然设置路障对别的咒术师来说可能太耗费咒力,但是我的咒力很多,完全用得了。

  

  先回宿舍研究一下路障的术式,等深夜没人活动后,就给自己披上帐,在校内设置吧。

  

  有针对性地研究术式,倒是比较明确,就是要把我需要的条件组合起来、满足我的需求有点麻烦。

  

  追求强度就会需要更多的咒力,又容易被发现,要取得均衡并没有那么简单。

  

  等我终于完成术式时,才发现外面天已经全黑了,而我晚上什么东西都没吃,已经饥肠辘辘。

  

  廉女的宿舍里可没有厨房,我也没带任何食物,食堂这个时候肯定早关了——我只剩下偷溜出去找家店吃夜宵这一个选项。

  

  可是吧……我低头看了眼身上廉女的制服,穿着这身大小姐女校的制服出去吃夜宵想也不可能,我还得换衣服……

  

  我相信自己此时脸上写满了“麻烦”,什么时候吃顿饭变成这么难的事了!有没有外卖可以点啊!

  

  阳台的拉门突然被敲响,我猛地转头,还没来得及警惕,倒是先看到了夜色里也显眼至极的一头白毛,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你怎么过来了啊?”我拉开门,有些好笑地看着五条悟。

  

  “我跟杰商量了一下,决定两个人轮着来陪你度过台风。”五条悟拍了拍胸口,“有没有感觉到同伴爱?”

  

  “这是杰提议的吧?”我想叹气又想笑,“我都说了我完全不怕台风啊。”这就是传说中的“你妈觉得你冷”的衍生版本吗?

  

  “嘛,毕竟又要把你一个人丢在有咒灵出现的陌生环境里,我们也有点不安。”五条悟低头看着我,“要是又像轻井泽那次可就不好了。”

  

  我一瞬间被感动到了,踮起脚摸摸五条悟的头:“我感受到同伴爱了。”

  

  “都说了不要突然摸头!”五条悟不爽地掰开我的手,我刚要跟他杠,肚子先叫了起来。

  

  五条悟挑眉:“你还没吃啊?”

  

  他这么一提,我顿时来劲了,双手合十看着他:“能帮我带份外卖过来吗!”

  

  “你让我给你当跑腿?”五条悟一副“你是不是在说梦话”的表情。

  

  “我想吃大份的牛肉饭!上次跟杰一起去吃的那家味道就很不错!”

  

  “不要自顾自地开始点单啊!话说你什么时候跟杰单独去吃饭的!”

  

  “我要溜出去还得换衣服,太麻烦了,会好好给你跑腿费的。”

  

  “你觉得我像是缺钱的人吗?”

  

  有求于人的时候还真是杠不起来,我挠了挠头:“那我下周多给你做顿饭?”

  

  “不要。”五条悟双手抱胸,“你这个求人的态度就不对。”

  

  这大少爷好麻烦,我在心里撇嘴,想了想该怎么对付他比较好。

  

  嗯,虽然有点羞耻,但是先试试看示弱吧。

  

  “我真的好饿啊,本来中午就为了早点收拾行李吃得比较简单,晚上又去调查了川原,回来后就一直研究术式,我现在真的好饿,你就帮我一次,行吗?”我眼巴巴地看着五条悟。

  

  然而五条悟今晚不知道为什么,一点都不好说话:“你自己不好好吃饭,不是你的错吗?真那么饿就赶紧换衣服,自己出去吃。”

  

  就是因为太累了才想偷懒啊!我在心里挥完拳头又有些泄气,五条悟说的确实没错,我纯粹是怕麻烦,还因为他来了,就想把麻烦转移到他身上。

  

  这种行为并不好,最近大概是一起玩得太好了,都有点儿放肆任性了。他也好,夏油杰也好,出于同伴的关心过来照顾我,可不是来给我当跑腿的。

  

  “你说得没错,”我有点怏怏的,“我去换衣服了。”

  

  五条悟的眉梢顿时挑得更高:“哈?”

  

  我转身准备去找便服,被一把扣住肩膀拽进怀里:“你这家伙真是一点都不可爱哎?就不会多撒撒娇吗?搞不好我就大人有大量帮你忙了呢?”

  

  我想了下,诚恳地说道:“我不会撒娇。”

  

  五条悟切了一声,松开手把我掰过来正面对着,十分不良地用一根手指挑着我的下巴:“来来,我教你撒娇。”

  

  我无语了,这人其实就是想看我撒娇吧?

  

  “首先呢,把眼睛睁大,自下而上地看着对方,表情要可怜一点……”绝了,这人居然还说得很像回事!话说你怎么这么会啊!你是男生吧!

  

  “悟,我真的好饿。”我有气无力地说道,实在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听这种废话上,“你有没有带什么东西,先让我吃两口再说?”

  

  五条悟的话音戛然而止。

  

  他的话应该会随身带点零食吧?糖果之类的,说起来之前他也有拿出过巧克力给我吃……

  

  我伸手就准备去翻他裤子口袋,手刚碰到他的裤子,他就猛地往后一缩。

  

  咋了?我茫然地抬头看着他。

  

  “算了,不跟你计较,我去买点吃的,你在这儿等着啊。”五条悟板着脸,说完就跳下阳台跑了。

  

  我站在原地只觉得莫名其妙,想了想决定先去洗澡算了。

  

  半个小时后,我坐在床上捧着装满了牛肉饭的一次性碗,感慨五条悟其实还是很好说话的。

  

  五条悟坐在地板上,托着下巴看我:“这家味道怎么样?”

  

  “挺好的,比上次和杰去吃的那家还好吃点。”我说道,没有捧的意思,这家味道确实更好点。

  

  他显然对这个回答很满意,我三下五除二解决这顿迟来的晚饭,收拾好垃圾袋,刷牙准备睡觉。

  

  研究术式太费脑子了,我决定明天再去设置路障。

  

  “话说悟你要洗澡吗?”我看着五条悟。

  

  “不用,洗过澡才来的。”五条悟说道。

  

  我打了个呵欠:“那你脱吧。”

  

  “什么?!”五条悟一下子跳了起来。

  

  “你总不可能穿着高专制服上床睡觉,里面有内衬吧?制服脱掉上来睡觉。”我拍了拍床,“只是来台风又不是咒灵会在晚上偷袭,不需要你守夜,和之前一样一起睡吧。”

  

  五条悟表情僵硬地说道:“那你把头转过去。”

  

  这人还会不好意思了?我有点意外,不过还是转过身背对着他,自己躺下,匀了一半床铺给他。

  

  隔了一会儿,床铺的另半边传来了受重力下压的感觉,显然五条悟也躺下了。他没靠过来,这样也好,大夏天的,靠在一起睡绝对很热。

  

  我闭上眼睛,安心地陷入沉睡。

  

  我做了个梦。

  

  梦里一片漆黑,不知从哪儿,传来了低低的啜泣声。

  

  我本能地朝着声源走去,光着的脚底传来了奇怪的触感。粘稠的,温热的,还萦绕着古怪的气味。

  

  像是血的味道,又混合了难言的苦腥味。

  

  每踩一步都仿佛陷进泥沼里,身体越来越重,意识也越来越模糊。

  

  啜泣声变大了,变成了撕心裂肺的哭喊,光是听到就能想象出是有多疼痛。

  

  然而那哭喊只持续了一瞬,就变成了含糊不清的呜咽。

  

  脚底的热变成了凉,一寸寸地冷下去,身体的热度从腹部开始逐渐流失,越来越冰,冰到刺骨,血管里流淌着的不再是血液而是细针,扎得全身都痛。

  

  “我的……■■……”

  

  那个含糊不清的呜咽忽然变成了可以分辨的人声。

  

  在说着什么?后面那个词是什么?

  

  我努力地想要再走近一点,伸出手想要抓住,跟着,手上传来了令人毛骨悚然的触感,有什么东西被放在了我的手上。

  

  湿滑的、冰冷的、幼小的……

  

  象征着“死”的触感。

  

  我猛地惊醒过来,映入眼帘的是清澈蔚蓝的双眼:“阿雅!”

  

  “……悟?”我下意识开口,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全身都是冷汗。

  

  “你做噩梦了?”五条悟已经打开了床头灯,正拧眉看着我。

  

  我勉强爬起来,身体还残留着梦境里那种冰冷沉重的感觉。我没回他话,低头看了看自己还有些发抖的手,朝着五条悟伸过去:“手借我。”

  

  他没多说什么,干脆地握住我的手。

  

  人类的体温是这样的啊……我恍惚地想着,又挪过去,一头栽进他怀里:“好冷。”

  

  “你做什么噩梦了?”五条悟松开手,转而把我抱住,体温一点点驱散掉身体里的寒意,我默了会儿才开口道:“我梦到那只咒灵……不,应该说,我梦到它是从什么样的负面情绪里诞生的了。”

  

  “什么?”五条悟显然很惊讶,“为什么你会梦见这种事?还有,那个咒灵……”

  

  “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我用力抱紧他。

  

  五条悟不说话了。

  

  身体的温度渐渐恢复正常,可是被抱着的感觉太舒服,比起梦境里那种孤零零被抛弃的感觉,要好得太多。

  

  我被梦境里的负面情绪传染了,我自己很清楚这一点,但是,同为女性,甚至身处同一个年龄阶段、有着极为接近的心理,太容易被困住了,单靠我自己根本没法摆脱这种情绪。

  

  能求助的人只有此时面前的五条悟,可是,他能帮得了吗?

  

  “悟,你觉得,孩子是什么?”我尝试着问道。

  

  他没说话,我往他怀里又缩了缩,喃喃地自言自语。

  

  “惠和津美纪就很可爱,我也想过以后如果有自己的孩子,像他们两个那样可爱,一定会很幸福。”

  

  “可是,现在,我觉得孩子好可怕。”

  

  温热的手掌突然隔着睡衣贴在了下腹的位置,缓缓摩挲。五条悟说道:“你是想说,从存在起就不被父母所爱、没有好好诞生、没有活下来的孩子很可怕吧?”

  

  真敏锐,不愧是五条悟。这回换我不说话了,不如说,我现在感觉那份不属于自己的情绪濒临失控,有点想哭。

  

  五条悟抽回手,抓了抓头发,有点纠结地说道:“我假设一下,只是假设啊,你不要多想!还有不管我接下来做什么说什么你都不准打我!”

  

  他捧住我的脸,我还没反应过来,眼角就传来了温热柔软的触感。

  

  “如果是我们的孩子,我会好好地保护你也保护他,孩子会好好地活下来,会顺利地降生到这个世界上,会被我们所爱,绝对不会让你觉得可怕。”

  

  压低的男声听起来温柔极了,我鼻子一酸,从梦里传递过来的陌生情绪,像是获得了救赎一样彻底释放出来,变成眼泪大滴大滴地落下来。

  

  五条悟只是重复着亲吻我的眼角、吮去我的眼泪的过程,到我哭累到再次睡过去为止。

  

  ======

  

  完了完了完了……

  

  栽了栽了栽了……

  

  堂堂五条家的大少爷,从小天不怕地不怕没人管得住的五条悟现在手有点抖。

  

  就算只是亲眼角也是亲了,更别提他还干出吮吸眼泪这种事了。

  

  嘴里还带着淡淡的咸涩味,眼泪这种东西一点都不好吃。

  

  可是那个时候的钟雅看起来“很好吃”。

  

  不管是罕见的脆弱无助只能依靠他的姿态,还是被亲吻时微微眯起的湿润的眼睛,都让五条悟放弃了思考。

  

  可恶,他应该从早上、不,从昨天开始就意识到不妙应该离远点的!

  

  水手服算什么啦!黑丝和白丝算什么啦!

  

  被杰夸了有什么好高兴的,还有坐车的时候为什么只让他去坐副驾驶,爬到副驾驶的时候一点儿都不设防,要不是杰也坐在旁边他当时差点就拽住她的脚踝往后拉了!

  

  先前也是,他都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跟杰一起去吃的饭。

  

  明明不放心跑过来看她是他个人行为,他干嘛要脑子一抽说会和杰轮着来,她还信了,还觉得这是杰提议的。

  

  本来他是想着明天再找机会和杰说清楚,换个班好圆谎,现在……

  

  完完全全不想交给任何人。

  

  他赌气似的抱紧了怀里睡过去的钟雅,又低头亲了亲她的发顶。

  

  好吧,承认吧,他喜欢上这个家伙了。

  

  手指还在少女柔软的小腹上画着圈,她睡着时侵入体内的咒力,他已经趁着她哭的时候彻底驱散掉了,现在还不撤开手,纯粹是觉得摸起来很舒服,还有一点儿其他的异样心思。

  

  青春期的男生抱着自己喜欢的女孩子,想做的事情那可太多了,更何况她还处于毫无反抗能力的情况下。

  

  五条悟闭了闭眼,狠狠地啧了一声。

  

  才不会那么做的,她可是刚因为咒灵做了那种痛苦的梦呢,真那么做了他跟导致咒灵出现的人渣垃圾又有什么区别?

  

  重要的是……她又不喜欢他。

  

  向来无往不胜的白发少年发出了含糊不清的郁闷声音。

  

  他都说过不把她当女生看了,再跟她告白的话,怎么想都只会被当做开玩笑吧?就算相信了,也只会被拒绝吧?到时候可就连现在这种抱着人的机会都没了。

  

  要是她也喜欢他就好了……不对!让她也喜欢他不就好了嘛!他五条悟这么优秀,好好表现下钟雅肯定会喜欢上他的!

  

  只要是她先告白,他再接受,那不就没问题了!

  

  五条悟顿时振作起来,抱着钟雅重新躺下。

  

  怀里的人呼吸平缓,体温也彻底恢复正常,抱起来软绵绵的,闻起来香香甜甜的——和轻井泽那次完全不一样。

  

  五条悟忍不住弯起了嘴角。

  

  这一回,他有保护到她了吧?

评论(193)

热度(3989)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