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一边写一边笑,五条悟选手跑得磕磕绊绊

※大家昨天点的梗看了下,写都可以写,就是有点缺乏干劲,我再琢磨下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再次醒来后我只想装死。

  

  救命!昨晚我都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啊!我现在看到五条悟都觉得脸上发烧啊!

  

  话说这家伙为什么能那么自然地说出那种话啊!他就不会不好意思吗!还有亲眼睛吮眼泪什么的他为什么这么熟练啊!这人肯定从小学起就谈过不少女朋友吧!

  

  我应该找台冰箱,把自己的头放进去冰一冰。

  

  可惜现实是我现在还窝在他怀里,这就很尴尬。

  

  好在我算是发现了,只要是跟我一起睡,五条悟就不会比我先醒,每次都是我醒过来后他还在睡。

  

  我从五条悟怀里钻出来,看了眼外面笼罩的阴云,起身去洗漱,趁着还没下雨,得去食堂拿点吃的回来,连同五条悟的份一起。

  

  就算拿了超过自己需要的份量也很好解释,台风嘛,不想出门,拿多了总比拿少了好,对大小姐来说这不算浪费。

  

  我到食堂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来往的人很少,学生们三三两两走在一起,我孤零零一个人过来就很显眼。

  

  习惯了,我就是廉女里最显眼的独行侠!

  

  巧克力面包、奶油面包、红豆面包、甜甜圈、草莓蛋糕……女校就是这点好,甜点类很丰富,不用担心五条悟没得吃。我正想给自己拿点别的,一转身,就撞见了谷乡。

  

  嗯……杀心起来了。

  

  咒灵的情绪并没有残留,感谢昨晚五条悟的协助,他那番话虽然回忆起来太考验羞耻心,但是当时的确称得上是救赎。

  

  所以,现在对谷乡的杀心,完完全全出自我个人。

  

  昨晚的噩梦已经足够我明白,此时徘徊于廉女内的咒灵,源自少女对堕胎的恐惧。

  

  或许不只是恐惧,还包括了更多更复杂的情感。

  

  而让那位被我用排除法筛选出来的学生怀孕的家伙,就是眼前这位道貌岸然的生活指导老师。

  

  我微微垂下头,放轻声音说道:“中午好,谷乡老师。”

  

  除非让那位学生亲自出来指认,不然我没办法依靠法律给谷乡定罪,同时,单靠个人的负面情绪,不至于多到会形成咒灵,可能还有更多受害者。

  

  日本的死刑必须由首相签署命令才能判死,偏偏政治家为了自身的名誉和利益,根本不可能轻易这么做。就算通过法律手段把这种垃圾扔进牢狱,他就能受到应有的惩罚了吗?

  

  这么看来诅咒师的存在反而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种问题,不然受害者的负面情绪只会堆积成新的咒灵……

  

  啊,糟糕,一不留神思想上开始认同诅咒师那边了。

  

  我反思了一下自己的行为,感觉自从到日本以来,接触到的灰色甚至黑色地带太多了,思想上都有点被带歪了。

  

  正想着,谷乡也语气温和地开口道:“中午好,钟同学,昨晚睡得怎么样?”

  

  “还好,谢谢老师的关心。”我重新抬起头,一直低着头也太难受了。

  

  谷乡脸上带着堪称和蔼的笑容:“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向我反映,这个周末我都在学校里。”

  

  我顿了下,平静地说道:“有事的话我会拜托老师的,那我就先回去了。”

  

  “不在这里吃吗?”谷乡显得有些意外。

  

  “不用了,我想一个人待着。”我客气地点了下头,抱着一堆面包离开食堂,一直到走出食堂大门,我都能感觉到谷乡的视线黏在我的背后,刺激得我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回到宿舍我关上房门,把面包丢到床上,坐到桌前就把桧野做的资料卡拿过来研究。

  

  “你回来啦,干嘛呢?”五条悟从我旁边探出脑袋,硬抢了我半边椅子。

  

  “我在比对我和之前那个受害者的共同点。”我头也不抬地说道,拽了张草稿纸,写上关键点给五条悟看。

  

  虽然那个学生不是插班生,但是性格上比较孤僻要强,和其他人不怎么来往。

  

  外形上有重复的特点,比如都是黑发,身高也接近,不过脸是完全不像的,气质也有区别。

  

  既然如此,谷乡是因为什么打上我的主意呢?

  

  我还在沉思,冷不防被五条悟捏住了脸,他的脸色不太好看:“你为什么要对比自己和受害者?”

  

  “因为那个加害者看起来把我当目标了。”我说得很平静,“身为咒术师我不能对他做什么,但是如果我也被他……”

  

  五条悟捂住了我的嘴,皮笑肉不笑:“你最好想清楚再说话,我在这里是为了保护你,不是为了让你去当诱饵。”

  

  我拽开他的手:“就算你不在这里,我也能保护好自己。”

  

  “重点是这个吗?”五条悟看起来是生气了,“要收拾那种烂人的方法多的是,你为什么要自己上?你应该更重视自己才对!”

  

  我愣了下反应过来,也是哦,这种家伙自己留有证据的可能性很大,以我的能力要神不知鬼不觉地去搜查他,轻而易举。

  

  不过这种证据不太好走司法流程……嗯,虽然我不太擅长使用特权,但是想来五条悟对此是很熟悉的……

  

  暂且把这个问题放到一边,我看向还紧皱着眉、脸上半点笑意都没有的五条悟,自知理亏地说道:“抱歉,我想岔了,确实有很多方法可以用。”

  

  “我现在很生气,非常生气。”五条悟板着脸,“我讨厌你那个自我牺牲的习惯。”

  

  嘶,一针见血,刀子要不要捅得这么准。

  

  不过怎么说呢,五条悟这么为我着想,还挺高兴的。

  

  我挠了下脸颊,转身去拿了个奶油面包,拆开包装递到他嘴边:“吃面包吗?”

  

  五条悟看着我不说话,嘴也不张。

  

  “还没洗漱吗?”我问道。

  

  “从你行李里找了个一次性牙刷和新毛巾洗漱过了。”五条悟终于开口了。

  

  我就不计较他又翻我行李的事了,又举着面包往他嘴边递了递。

  

  五条悟一脸勉为其难地张开嘴,咬了一口面包,我本打算就这么松手,让他自己拿着吃,结果他完全没有接住的打算,只好继续举着。

  

  “昨天晚上谢谢你。”我说道,“要不是你,我现在肯定还被那些负面情绪困扰着,没办法释怀。”

  

  “那么肉麻的话,”五条悟含糊不清地说道,“我这辈子都不会再说了。”

  

  是真的很肉麻,我赞同地点点头:“我完全想象不出来是你说的,你是不是谈过很多恋爱啊,不然怎么这么会。”

  

  五条悟差点被面包噎死,抄起桌上的一瓶矿泉水灌了两口,咽下去才叫道:“完全没谈过!我可没有女朋友!”

  

  “理论大师啊?”我想起来了,“之前你说如果遇到了真正喜欢的人,会有不同的想法,果然也都是漫画里的经验吧?”

  

  我还以为五条悟又要反驳,没想到他捏着矿泉水瓶,忽然有些得意。

  

  “不一样。”他说道,“我现在觉得,深入了解、多相处、闪闪发亮什么的都太虚伪了!”

  

  我的脑袋上大概正有问号升起。

  

  “我喜欢的人,我会想要她完全属于我。”五条悟说道。

  

  噫,完全属于什么的,听起来就不太好。我忍不住摇头:“那我只能说,祝你好运了。”也许有人就是想要被如此喜欢,不过我不太能理解这种过剩的占有欲。

  

  “你讨厌啊?”五条悟盯着我,我干脆地说道:“不说喜欢和讨厌,我只是不太能理解。”

  

  五条悟咂了咂嘴:“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我想了好一会儿,脑子里的印象反而越来越模糊,索性放弃了这个话题:“不知道,我完全没有谈恋爱的想法,也没办法想象以后我喜欢上谁,真要说的话,我喜欢年纪比我大的。”如果要选择未来的家人,我会想要年长的会照顾我的人。

  

  “年长的啊……”五条悟拖长了声音,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有点不高兴。

  

  我拿起一个面包塞进自己嘴里:“你再吃点吧,然后我们一起去设置路障,既然可以使用非常规的办法对付那个人渣,我的目标就只剩咒灵了。而且,经历过昨晚的噩梦,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一定能把咒灵吸引过来。”

  

  “你口中的好办法,我可是一点都信不过。”五条悟吐槽我,突然抬起手在我嘴角刮了下,“椰蓉粘上去了。”

  

  我看了眼他指尖上白白的椰蓉,低头顺口舔掉,继续吃面包。

  

  五条悟沉默几秒,抬手敲在我的头顶上。我吃痛地喊道:“痛死了,五条悟你是不是想打架!”

  

  “就是觉得有点不公平。”五条悟双手插兜站起来,吊儿郎当地往阳台走,“没胃口,这里的奶油一点都不甜,我先去找找那个咒灵的位置吧。”

  

  我懒得管这人又在抽什么风,他反复无常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不如说……他这样我反倒松了口气。昨晚虽说是为了帮忙,但被做了那么亲密的事,我还是有点不好意思。

  

  可是五条悟表现得很镇定,就说明他完全不在意吧?能分得这么清楚,我都有点佩服他了,也连带着安定下来——不要在意残留在眼角的嘴唇的触感了!人家好心帮忙我在这儿小鹿乱撞,未免太失礼了!

  

  解决掉两个面包,我洗干净手,锁上宿舍的门,正准备跳下去,就被揪住后衣领往上提。五条悟的声音懒洋洋的:“慢死了。”

  

  熟悉的失重感,我又被这个人提溜着拽到屋顶上了。

  

  天空中已经乌云密布,稀疏的雨点落了下来,却奇异的在接触前被无形的屏障隔了开来。我转过头看着五条悟:“下雨的时候无下限真的很方便哎。”

  

  五条悟松开拉着我衣领的手,我立刻感觉到雨点落在了脸上,果断抓住他的手:“为什么必须有接触才能把术式效果扩展到别人身上啊!”

  

  “你应该说,居然能通过简单的身体接触,就获得同样的效果,超厉害的。”五条悟弯着嘴角,看样子隔了这么一会儿,他心情又好起来了。

  

  要这么说也可以,确实是很简单的方法。我勉强赞同了他的说法,五条悟接着说道:“我找到那个咒灵的所在位置了,在西区那栋教学楼里,里面有五个普通学生,你先设路障把那栋教学楼封锁起来吧。”

  

  虽然帐不会被普通人看到,也同样有封锁咒灵行动的效果,但是这个咒灵,经历过昨晚的梦境,我猜只要是有它诅咒痕迹的学生,都能成为它的跳板,要设置专门的帐还得另外定下条件,不知道得花费多久,还不如用我昨晚研究出来的路障。

  

  “不受重力影响的感觉好奇妙啊。”我全程被五条悟拉着走在屋顶上、树枝上,身体轻飘飘的,很快就落在了西区教学楼的楼顶上。

  

  五条悟对此显然很得意:“好玩吧?”拿无下限这种顶级术式当玩具,不得不说真是任性。我心里感慨着,嘴上倒是承认了:“好玩。”

  

  “下次想玩的时候跟我说一声,我带你。”五条悟说得很痛快。

  

  好像在炫耀的小孩子,我这么想着,动作利落地给教学楼周围布下路障,顺手又捏了个咒力团递到五条悟嘴边:“给你,草莓冰淇淋味道的,你开着术式会头痛吧?”

  

  五条悟凑过来咬下咒力团:“再来个哈密瓜的。”

  

  “哈密瓜味道的冰淇淋做不出来。”我想了想,“我给咒力团赋予的味道都是我吃过的味道,没吃过的做不了。如果只是哈密瓜的味道,我反而能给你做出来。”

  

  “那我下次请你去吃有一家的冰淇淋,那家冰淇淋很好吃的。”五条悟说道,“每种你都吃一口,以后就能全做出来了!”

  

  “一次吃那么多会拉肚子吧。”我满头黑线,虽然这家伙明显要把我当甜点铺子,但是能免费吃到好吃的冰淇淋,还是很令人心动的。

  

  “如果可以分几次去……不对,应该说只要每次去的时候吃不一样的就好了吧?加上杰和硝子,我们一次可以吃到四种味道的。”我觉得这真是个好提议。

  

  五条悟露出了十分嫌弃的表情。

  

  虽然不知道这个提议到底哪里让他不爽了,我还是识趣地转移了话题:“我下去处理咒灵了哦?”

  

  “去吧,我盯着。”五条悟按住我的后背,把我推进天台的门里。

  

  我回头看了一眼,雨已经下得很大了,天台上到处都是积水,但是五条悟周围平稳得就好像另一个世界一样。

  

  最强的眼睛里,看到的又是怎样的世界呢?

  

  我没多想,只是一边走下通往天台的楼梯,一边按下了手环上的开关:“林鹿。”

  

  “在的在的,开启热感应,护目镜戴好哦,如果有人在会给你标记出来。虽然不知道你那个帐的隐蔽效果如何,但是也不要大意啊。”林鹿说道。

  

  我掏出偃师头部的部件,圆溜溜的小球迅速展开成护目镜的样式。

  

  “麻烦再开下射击辅助。”我晃了晃脑袋,确定护目镜已经自动扣好了,怎么动都不会掉。

  

  “射击辅助?你带了后羿啊?”

  

  “是啊。”我抖了抖衣袖,将掉出来的筷子长的一根金属棒握在手里,随着LG能源的注入,金属棒随之伸展成一把枪。

  

  “啧啧啧,一代还是弓,四代就彻底变成枪了啊?”

  

  “据说正在研制的五代已经在朝着手持式炮筒的方向进化了。”

  

  “就这速度,迟早后羿系列变成二炮专用武器,拿LG能源造微型东风我都信。”

  

  我没功夫跟林鹿扯皮了,这一层没有咒灵,设下路障封死这层,继续往下推进吧。

评论(112)

热度(3192)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